家国两团圆,再上剑门关

攻略   >  临安旅游攻略   >  家国两团圆,再上剑门关

• 出发日期/2020/10/01

前言

38年一遇的国庆和中秋相见,2020再次出发

这是疫情后的第一次合家出行,虽然形势并没有完全好转,但窝了9个月的家人,还是果断的粗发了,希望感受家国的同庆,享受团聚的温馨。

剑门,2015年我们曾到达,却因景区大堵车无奈舍弃。此次,安排好行程,终于天公作美,烟雨放晴,在美食、美景中弥补了遗憾!

天下雄关,气壮山河!

Day1:宝鸡-剑阁古镇

• 地址:广元市元坝区昭化古城
  • 简介: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三国古城,城内三国遗迹遗址众多,古风浓郁。

从宝鸡出发,经潘太到,上高速后直接到昭化古城。全部行程近400KM,顺道再去昭化古城,本想再品尝一次我的大学记忆——四川油茶,可惜人去楼更,换了商家。品尝了面鱼、梅菜阿甘锅盔(这里的 比西安便宜很多哦)、转了铁壶、木刻小店...

下次,我想可以和兄弟在此小酌,畅聊!

红红火火,过节就得这气氛!

昭化古城的精致客栈不少,大家可以去了好好找,有的线上没有,剑门关古镇街道中段也有一家精品客栈,名字我忘了...

老王肉夹馍!!!路过太白的朋友,极力推荐,你可以不爱吃肉夹馍,但你不能拒绝这传统吊炉打出的美味。打着字,口水又流出来了,一定要趁热下嘴!外酥里嫩,汁香不腻。

太白县城问一下,当地人应该都知道,在一条路独自的尽头,门口总停着几辆外地车慕名而来

剑门豆腐宴,还是值得一试。我吃了怀胎豆腐(夹肉末)、宫爆豆腐、熊掌豆腐(双面煎)、麻婆豆腐,恩,川人的吃食,巴适嘞很。

晚上住在剑门关南门入口的剑阁古镇的傅家大院,不错的小庭院,丝丝细雨,还是阻止不了我小镇独转,我喜欢这种异地的发现,一家火锅、一个精品客栈、一个当地工艺品,发掘才不枉我千里来巡,美好的第一天假日!

友情提示:门票在客栈扫的驴妈妈,85折80元,电瓶车和缆车70通票,还是比较划算,父母是无法上鸟道的,大家自选吧,我和儿子全程徒步,量不是很大,慢走5小时。

Day2:勇闯剑门关

• 地址:杭州市临安市吉浙线十门峡景区内

对剑门关的雄霸之气早有向往,八百里秦川被剑山阻挡,拔地而起的百里剑山独有剑门一缝,叹为观止,不说了,征服他才是对他的最大尊重。

爸妈越来越会旅游了,不光吃住合拍,登山也开始不服老,加上臭儿的精力充沛,我也I believe I can!

从南门入可很快直达剑门,这里可一夫当关拒千军,古代从未被正面攻破,得剑门者得四川,不需此言。下剑门,过天梯霞,终于到了挑战的鸟道,绝壁栈道,我也是佩服我自己。虽然阻止了儿子由另一侧的猿揉道(我说比较二才会选择那没有护栏的方式),可鸟道走完,儿子也已颇觉刺激了。后面有个小男孩一路刮燥,我脑子嗡嗡的,结果后来没了声音,带我踏到实处回望时,才发现孩子吓哭了,那位父亲在不停鼓劲,加油吧,少年!

说来不好意思,由于太险,双手攀爬,不得不将手机锁入背包,没有留下影像,可回味荡于脑中,今晚做梦不会蹬空吧 :)

剑门雄关,屹立千年

活力三人组,谁也挡不住

雨后初停,竹阁烟雨

老娘去玻璃观景台毫无障碍,我是没敢上去

当晚返回广元,如果不是节假日,可以订温泉酒店,一洗疲惫。天赐不错,要提前订哦

Day3:古镇青木川,一脚踏三边

广元离青木川很近,60KM,走广元南的兰海高速要快很多,基本全程高速。返回时我们走北边那条返回汉中的省道,相当难走,有几段容易堵车。

青木川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也热闹很多,觉得还是不虚此行,我们吃转了整整一天。青木川地跨三省,因魏家而雄霸一时,电视剧《一代枭雄》后开始火爆。

村外停车后,租辆5人自行车入古镇,4小时内都30,比我们公园还便宜,儿子很是开心,走走坐坐,吃吃停停。我们只买了魏家宅院的票,一睹那段历史,烟馆和盛荣斋(娱乐场)没进去,还是有些值得品味。老街保留古貌,新街尽皆餐饮,品尝了当地美食“张记木桶鱼”,一直在排队,生意火爆;还有个烤鱼和石锅鱼,等待下次品尝吧。江边还有开发了爬山观光点,我们都没劲了,儿子上去拍了两张,可看到古镇的全景。

一次次出行中,儿子长高了

西风楼下的木桶鱼,再配一壶青木槐果酒,一家人巴适了很:)

吃爽了,请原谅我吃完才想起拍照,建议大家还是挑有名的,味道不一样哦

环境很好,土匪很会享受哦。请忽略人

过去的老钱庄,现在是品茶赏剧的馆子

给俺家LD来张闺楼侧影,不由叹息,人家魏辅唐可是六房姨太太...

新宅的二楼,后来是民团的会议室,还是GMD的布置,一起开个会吧 :)

晚上,从青木川赶到勉县,用时近4个小时,去诸葛古镇转了一圈(就在武侯祠旧址),稍晚了点,好像白天还是挺热闹的。

三国古镇,草船借箭。还有一些在修,倚在江边,还不错!

Day4:返程 勉县-宝鸡

从勉县上高速,到留坝北的江西营下高速,1个多小时。顺道去看了2KM处的四千年古银杏树,可能今年天气凉,叶子还没有黄,但树径是真大,介绍说树洞能容纳十几个成人,能保留下来也着实不易,等过一个月再来瞧瞧,应该很美。

待到秋叶黄,我再照一张对比。

最后赠送此行伴侣一张,在青木川儿子套圈中的小仓鼠,眼神着实可爱,在笼子里一路不停奔跑,真正的Run Man!现在是我们家的新成员了,朋友们,来年见了!

跑男来了,据说他一天要跑25KM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