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旅行攻略|必去景点·必吃美食·注意事项

攻略   >  平遥旅游攻略   >  平遥旅行攻略|必去景点·必吃美食·注意事项

• 出发日期/2020/05/07

前言

平遥古城是我梦里去过的地方

铺满青石的古城街道,带着岁月袅袅的烟火,仿佛走进了数百年前...

每张照片都在讲述岁月长河,沉下心来漫步于此,轻触城墙,必能感受到这里的古老与沧桑发出的回响。

打卡古城里的通票景点

景点一共有22个,感觉不用每个景点都去,因为不论是银行还是镖局,每个格局都差不多,如果没有导游讲解,根本不知道其中有什么故事。我印象比较深的有几个景点。

1】日昇昌记

坐落于“大清金融第一街”平遥古城西大街的繁华地段,是中国现代银行的开山鼻祖。

2】明清一条街

一座没有被现代改造的古城,古色古香的街道就是一个景点。平遥古城南大街——明清街,位于古城中轴线上,这里集中完整地保存着明清时期的店铺遗迹,市古城最重要、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口碑很好的店铺都在这条街上。

3】平遥县衙

保留部分元代建筑,大部分都是明清时建造,规模宏大完整,一定不要错过升堂演出。

早上九点半,十一点分别有县太爷升堂断案的表演,很有趣,闺蜜说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观凤楼,就是县衙里一个可以登高的项目,设置在衙门街上,楼下有门洞,另一面是听雨楼,一楼两名,很有文化内涵。

4】市楼

坐落在南大街,市平遥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古城里最高的建筑,如果有高于他的建筑就会被定为违建。

5】城墙

和闺蜜一起伴着朝阳漫步平遥城墙,古城安详如昨。这道全长六公里的城墙,其规模和完整程度在国内都称得上是独例,虽然不如西安城墙宽阔壮丽,但也很震撼。晚上八点还有城门口的大型灯光秀。

6】镖局

汇武林,位于平遥古城西大街,是一处结构独特,集镖局与教场于一身的传统武术陈列馆。

7】城隍庙

和古县衙东西对称的城隍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景点。

睡一晚山西的大炕

平遥饮食·中国面食在山西

平遥古城地处山西,饮食主要是以面食为主,事实上花样百出,不亲自品尝还是真是不知道其中的味道。好吃的店,我推荐【人在北方菜馆】,很良心的一家饭店,服务很好,贴心,看我带着孩子,送了小孩子爱喝的甜汤,还有坚果在里面,孩子很喜欢,感动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遇到温暖的举动,这家饭菜都很好吃,店员会给你详细介绍每道菜的主要食材,感觉可以接受再下单,价格也很合理。小吃推荐桂花糕、手工月饼和沙棘汁,香草米和香草肉是在是不好吃。

注意事项

关于天气:下雨天有点凉,一有太阳就是暴晒的状态了,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需要准备外套的。

关于导游:建议不要请导游,景点22个,也只给讲解几个点,剩下的都是自己游览,价格120元,都接近通票价格了,关键还会一直忽悠我进各种牛肉店、醋店,还不如租讲解器,售票处就有。

关于购物:古城里的牛肉店和醋店比较多,建议货比三家,那种很大规模,还有旅游团进入的店铺还是避而远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