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美好希望,行走在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的大地之上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带着美好希望,行走在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的大地之上

• 出发日期/2020/05/11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丽江古城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去丽江之前,我一直有个误区,认为那是个潮湿的南方城市,四季如春,手机上查了丽江的气温,大太阳的标志旁边赫然写着30度的高温,于是我欢天喜地的带了薄薄的春装,临走前极不情愿地在老妈的逼迫下把风衣放进行李箱。到了丽江是正午,确实如我想象般温暖,随处可见穿着短袖T的当地人,还后悔自己衣服带厚了,结果晚上完全傻了眼,丽江的早晚比天津还要冷,穿风衣都冻得直打寒战。跟当地人打听了下,原来云南四季如春的只有昆明。去香格里拉就更不用说了,这个季节早就该穿羽绒服了,而我像个傻子一样裹着一件风衣游览普达措,结果就是现在还拿着纸巾擦鼻涕。这件事给我这个旅行前从不做攻略的人当头一棒,以后无论去哪还是要有备而战。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到任何一个城市旅行的第一件事必是寻找当地的小吃街,丽江的小吃街就在古城里,叫“四方街”,和很多城市的小吃街一样,是专门给外地游客准备的,所以价格也是坑爹一点,但是除了四方街,也找不到一个小吃这样集中的地方了,那就心安理得的当一个“游客”吧。

束河古镇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丽江有三大古镇,束河古镇、大研古镇和白沙镇。大研古镇就是我们第一天去的那个古城了,位于丽江城中心,是最热闹的地方,特别是晚上,灯光斑斓,红绿相映。大研有酒吧一条街,著名的丽江小倩就在这里做酒吧驻场。丽江的酒吧也分慢摇吧和清吧,还有一些唱当地民族歌曲的,但区别于城市中的酒吧被霓虹灯包围,这里的装饰更具古韵,青砖白瓦被大红灯笼映照着,有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由于我们在丽江时没有搞清大研古镇就是古城,所以第二天一直都在束河待着

束河真的是一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地方,不,应该说整个云南都是生活节奏很慢的,很多人都是睡到晌午,才打开店门开张。对于生意也不是很计较,很多时候我们都看到店门四敞大开,却找不到店主。就连这里的狗狗都是慵慵懒懒的,丝毫没有攻击性。

夜晚的束河古镇没有大研那么热闹,但是景色却更加别致,碧瓦朱甍倒映水中,让人分不清何为真实,何为影。

• 类型:明星光顾餐厅
  • 地址:束河古镇康普巷30号
  • 电话:13887752111,13187752111
  • 简介:位于束河古镇中心地带,久吃不厌的云南菜馆

在束河古镇吃的一家餐厅的美食做的确实很不错,特色都是云南的特色菜,做的很不错,味道很棒,分量也是很足,价格还实惠,而且店铺的环境超级好的,不得不说束河古镇的环境真的要比大研古城好太多,更加喜欢束河古镇,店里面歌手唱歌还蛮好听的,非常强烈推荐的一家餐厅!

独克宗古城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走进月光广场,远远就看到那转经筒矗立于半山腰,在暮色天宇的衬托下发出暗金色光芒。转经筒主要分两部分,巨大的圆筒,上面覆盖圆形“伞盖”,看去有时感觉像苗族姑娘的圆形银饰帽子,当然也像君王或得道高僧的华盖。圆筒四面都雕有佛像,富有禅意;据说,这么大的转经筒需要四人才能转动得起来。

普达措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公园一共分三个景点,景点之间会有大巴拉过去,第一个景点和第三个景点的风景差不多,主要就是湖和湿地,云南的湖和水库都叫什么海,不了解的就被名字骗了,还以为是真的海,其实都是淡水。不来普达措,不知道什么叫“湖光山色”,阳光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婉如一颗颗钻石铺在湖面,那景色真的美极了。

另外普达措公园有一些珍稀的树种,据说有的树已经有上千年的树龄。第二个景点是牧场,只停留10分钟,牧场里养了很多牦牛,也看不清楚,大家不需要停留太久,因为第三个景点会近距离看到牦牛的。

松赞林寺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旺路3号

在香格里拉的第二站是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来这里之前我对西藏没有太多的向往,但是来过小布达拉宫,忽然很想去看看真正的布达拉宫,佛殿的神圣感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有所感触。因为是佛殿,我们也没敢拍太多照片,进去拜了拜佛祖,分别点了两支香烛,许下了小小的心愿,希望能愿望成真吧。

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第一次来大理,简直不能再美。行走在大理古城街头,试用移轴镜头拍摄的一组PP

刚到门口,老板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有点让我出乎意外的是,住所的观景台太美了,水质也还不错,没来得急放行李,先拍几张美图养养眼。榻榻米大床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