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端午节 我在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那一年端午节 我在广州

• 出发日期/2020/05/22

• 玩法/自驾 端午

前言

交通:

眼看着端午节就要到了,抓紧找出来照片,写一篇自己在2019年的游记。接下来如果大家端午节要出行,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助一下大家。

飞机飞到广州,然后从白云机场一 嗨 租 车门店提前租好了一辆车子。对租 车我几乎可以说轻车熟路了。我们公司去很多城市出差,只要涉及到多天出差,几乎都会从一嗨租车。

住宿:

在广州选住宿简直呆省心了。我们这次去的是全季酒店。这家酒店本身好像是快捷酒店,后来升级了,总体品质还是蛮不错的。我们住在16楼,还可以俯瞰一下整个广州。真的是超繁华的城市啊,高楼耸立。不过,也看到了一些小楼,在城市中间,羡慕。

天气

我们来广州重要担心的就是天气。他们都说端午节前后是很容易下大雨的。一旦真的下了大雨,基本上就代表我们必须在酒店里呆着了。但是很幸运哎,这次端午并没有下大雨。开心啊。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越秀公园 第一站打卡

到了广州之后,第一站就是去的越秀公园。这个公园很有名气。但我们来其实是为了吃东西。越秀公园这边有个陶陶居,我看微博上面好多人推荐。果然前来吃上一顿。

这个香炉塔的外面可是镀金的啊。每一次来广州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线城市就是有钱。什么设施都搞得特别到位。

越秀公园在广州地位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了。它是广州最早建立的公园之一,现在很多市民都会来这里玩。越秀公园需要花费大概3个多小时的时间逛完。如果你想要在公园里休息一会儿,玩一会儿,一天时间也可以过去。

公园很长,公园这边还有古城墙,大概1000多米。现在这个古城墙上面竟然爬上了大榕树的树根,真的是太美好了啊。

越秀公园的标志就是五羊石雕。只是看图片并不能看出来它的震撼,真正到了雕像脚下就可以感受到这种震撼了。

于我而言,逛越秀公园最喜欢还是镇海楼这边。这个就是广州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展品。从这里可以了解到南粤人群起源以及后面的变迁。小时候看这种东西我会睡觉的,现在反倒是特别喜欢。

这个是我看过最有意思的石狮子了。这个是一只民国时期的母狮子。目前还没有找到雄狮子。有点遗憾。

博物馆里面的东西真的是各种风格都有。由此也能感受到广州在当时的重要地位。这里真的算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城市啊。

从博物馆里面出来就在感叹,广东这边城市真得是“活该能赚钱啊”

• 开放时间:9:00-17:30(17:00停止售票进场)
  • 地址:越秀公园内镇海楼
  • 简介:在越秀山上,广州的标志性建筑镇海楼内,可以了解很多广州的历史。

到达广州博物馆前的时光

在去广州博物馆的路上看到了一个仲元楼。这个地方应该是不太出名,很少在游记里面看到。

其实这个地方很值得看,尤其是门票才10块钱,太良心了。

仲元楼里面主要也是一些工艺品展,一楼和二楼都有区分。一楼是关于海上贸易的一些展览,二楼主要是各种工艺品展览。看了之后绝对属于好好长见识系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

第二天 走访广州文化

把标题起得实在是太高了。这一天我们就是走访西关这边,感受一下广州文化。进了龙藏公馆。

这个楼上还有一个露台,特别好。一楼有划分出来了不同区域,茶楼,首饰店等等。幸运的是,这边人也不多,可以静下心来逛一逛。

去了一个年代久远的民宿。这边房子还是很高的,但是楼梯却特别窄特别陡。我们跟着上去了。虽然房子年代久远,但其实他们布置的特别好看。有人甚至还会在上面种小树苗,特别佩服。

到 天台 则视野非常开阔,很有港剧 天台 的感觉,并且有居住的人家会把 天台 布置的像个小花园,甚至种了了些鸡蛋花的小树。

经过了一个骑楼。和海口的骑楼老街有一点点相似。这边的特别之处在于一面是洋楼,一面又是南粤民宿。视觉上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因为正值端午节,龙舟也要准备起来了。这边有人在整理船只。

我们还去了一个大宅里面。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看到闺房。这是建在书房上面的。一方面比较安静,另一方面,如果真的有少爷们来家,女孩儿也可以通过闺房听到少爷的声音。

我们一路沿着恩宁路走过去,看到的就是老街的原汁原味。紧接着又去了东山少爷公园。

东山洋房有很多,但好多都已经是私人的了。有钱人在这里买下了洋房,未来还会世世代代传承。不过也还好,有一些现在变成了咖啡馆,画廊等等。感觉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一些小资的氛围。

广州美食 好吃就要多吃点

广州这边美食简直太多了。如果说有什么遗憾,大概就是在广州呆的时间太少。前面说了,我到了广州第一站就是去的越秀公园。当时直接驱车去了陶陶居。

陶陶居里面东西很多,我们吃了烧鹅,榴莲酥。烧鹅是真的很好吃。

从陶陶居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越秀公园。心心念着广州的黄沙海鲜市场,于是就去了。在那里吃到了特别大的皮皮虾。真的比手要长很多啊。

和朋友去吃了吴财记的云吞面,特别好吃。我还是喜欢吃南方面食胜过北方的。

重点在讲一下点都德吧。我们是早上去吃的点都德,味道确实特别好。遗憾的是,它们家虾饺好像不是师傅做的,而是别家代工,不确定。最爱吃的是他家凤爪,软软糯糯的,很不错。

店里面的蛋挞做的也不错。其他我觉得比较一般,尤其是点都德的饮品,最开始吃的时候还会有一点点比较惊艳的感觉,后面根本就吃不下去了,很容易腻。

另外还吃了一些广州美食,感觉有时间可以另起一篇专门写写这些美食啊。

广州有限行,外地车子只能停留四天。虽然说它限定了一些区域,但我们合计了,他们限定的区域很广泛,几乎可以说是只要去广州,肯定会在这个区域里面。

所以,我比较建议大家到了广州租 车,而不是开自己的车子。这样游玩时间上会灵活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