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在海口的春光里,感受椰城不一样的美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陶醉在海口的春光里,感受椰城不一样的美

• 出发日期/2020/05/26

前言

旅行,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第1天

骑楼老街

主要分布于 海口 市区的得胜沙路、文明东路、 中山 路、博爱路、长堤路等几条 老街 区,是 海口 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始建于南宋,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在由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主办的首届“ 中国 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中,骑楼 老街 凭借其极富中西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历史风味的文化底蕴荣获首批十大“ 中国 历史文化名街”称号。 骑楼 老街 上有很多小吃和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商店。

当古老的街道拂去历史的尘埃,当陈旧的骑楼剥落遥远的印记,留给了后人古老的质朴和清新的时尚,骑楼老街,海口的名片,文化的扉页。光阴荏苒,也许很多人都不会再去追忆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有过多少往事,今日走在这里,依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海口最早的城市记忆。如果说一座城市可以带给外人最初感动的话,那么回忆历史一定会触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这片老城区有着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也可以感受到海口老城的样子,到海口百姓的市井生活,700多年的时光过去了,这里斑驳的老墙依然散发着南洋的迤逦风情,海口在1924年城市改造拆除了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城墙,整个城市的格局沿着海岸线发展了起来,于是骑楼老街成为了这里曾经繁华喧嚣的标志,走进骑楼老街,随处就可以看到古朴的廊柱、露台、窗楣、浮雕,带给人们优雅的古韵和艺术的美感。

骑楼老街

如今,海口的生活节凑并不像我国其它都市那样的匆忙,或者可以用“慢节奏”来形容这里,在老街的茶馆中、咖啡店里,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坐就是一天,无论什么话题谈的都是津津有味,让外人一点都感觉不到他们的生活压力,也许他们并不富裕,可是过的却很幸福,久居在都市中的我也很羡慕他们的这种生活状态,内心的自由。

海口骑楼老街是我国历史文化名街,因为横跨人行道而得名,骑楼最初是西班牙和英国人在南洋殖民的时候传到了南洋,下南洋回来的华侨又把骑楼的形式带回了我国的华南沿海地带,并逐渐的流行了起来,因为这个地段夏季炎热而且雨水很多,骑楼这样的建筑能防晒和躲雨的作用,而这种墙挨着墙、楼挨着楼的设计也让大家彼此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骑楼的楼层一般只有两三层高,下面是商铺上层是居住的房屋。听当地人说,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海口老街上很多破旧斑驳的骑楼也在逐渐消失。

假日海滩位于海口市西部,海滩的左侧是葱翠的绿树,其间错落着度假村、宾馆、游乐场等;右侧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海面船只穿梭,犁银溅玉,在长达6公里的假日海滩上,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画面。

假日海滩

海滩景区主要入口设在位于景区中央的沙滩日浴区,另外还有一些水上娱乐项目比如“水上世界、水上摩托艇、水上跳伞等等。沙滩烧烤在这里也很流行,每当周末到来,假日海滩上总是三五成群的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亲自烧烤的食物,然后在海边慢步也是不错的。

沿着假日海滩直走,有宽广干净的滨海大道,在这里散步感受海风拂面很是舒服,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最美的落日。此外,晚上可以在海滩东边的剧场看《印象·海南岛》的实景演出。

假日海滩

新月形的6公里海滩,色调和谐,和大海浑成一体,海滩犹如镶嵌在巨大的蓝宝石边沿的五彩缤纷的花边。身处于这样一个色彩斑谰而格调雅致的滨海大观园中,使人油然感知到,假日海滩正是给居住城市的人们提供了返朴大自然的环境以及现代海滩、海面内容丰富的游乐设施,是健体怡神的理想境地。

丁村万人海鲜广场的海鲜种类很多,虾螺蟹贝应有尽有。这里不但环境好,而且海鲜都是明码标价,价格统一,性价比超高。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购买海鲜。带孩子的游客也可以放心的用餐,广场内有个游乐场,是孩子们的天堂!

选择加工店铺的话也是有很多讲究的,特别是一些大众点评美团上面好评比较多,而且排名靠前,评分比较高的那些店铺,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我自己选择吃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店,就是评分比较高,排名靠前的一家海鲜美食店铺。当时我们买海鲜也是直接到店铺里面去,然后由小胡子家的店员带着我们出去买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带我们买海鲜的美女还是非常热情的。价格便宜,店铺的加工费用也是比较实惠。结账时候还给我们打了折扣,真的是太划算了。值得推荐,四川小胡子海鲜——香水湾3号。

开背龙虾:一般主流的做法是整只清蒸,然而我对这家店龙虾的秘制炒法情有独钟。相对于平实的清蒸,不仅有更加华丽的视觉冲击,口味更是惊艳无比。红艳的外壳之下,露出白里透红的龙虾肉,端上桌的那一刻就望之欲醉了。

椒盐皮皮虾,个头大,虾肉饱满,很喜欢虾肉上面浓郁的蒜香,交织着微辣辣和咸香,十分过瘾。

辣炒和乐蟹:新鲜的和乐蟹的肉质鲜甜饱满,这样微辣的炒法,整个色彩又得以升华,精美的配色极其诱人食欲。鲜香带辣的滋味,使得怠的味蕾在蟹肉入口的那一瞬间被唤醒了,兴奋的心情在瞬间被引爆,整个口腔都被包裹在无比的满足当中.

冯小刚电影公社:建在300多米长水岸边的南洋街,集合了70幢中外建筑风格交流辉映的南洋风格建筑,其中, 富有时代感的牌坊、码头、钟楼、小桥、教堂等建筑极富意趣。门口原型是 中山 大学孙逸仙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