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夫成石、豚戏碧浪的三娘湾

攻略   >  钦州旅游攻略   >  望夫成石、豚戏碧浪的三娘湾

• 出发日期/2020/05/04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三娘湾——沙滩蟹走、岸岩贝积、碧浪轻拍、海豚嘻戏,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第1天

• 地址:钦州市犀牛脚镇东面约5公里处海湾边
  • 简介:乘船出海,观看珍稀的白海豚;赶海观潮,感受宁静渔村生活。

一直想去看一看逐浪嘻戏的白海豚,于是趁玉宇澄澈、云悠风轻,当天一早就驾车从北海出发,约129公里,直达钦州三浪湾风景区。

景区停车位很大,游人很多,车辆也很多。停车费10元/辆

因是新冠疫情期间,入景区需扫健康码,绿码方可购票。

门票40元,出海看海豚的船票100元。

我们只买了门票,打算进去后,问一下出过海的游客,确定可以看到海豚,再买船票。

三浪湾漂亮的介绍牌

传神的海豚塑像

进园后有游览车到海边,问了一下,只有约1.5KM的路程,我们就没坐车。

大门到海边的大路两旁,都有林荫人行道,行走方便。

三娘石就在海边,我们按指示牌标明的方向,很容易就看到了。

看了三娘石的介绍,我们都很有感触。遂于第二天本人写了首清平乐:

清平乐  三娘望夫

雷鸣倒海狂飚。

穿眼期夫旋返,

三娘终望成礁。

2020.5.5.

三娘石

沿海岸线的沙滩边,长满了各种冠盖峨峨的大树,林内凉风习习,很是舒爽,有许多游人在玩耍。

林边望海,建有多家各色店铺,游人几乎坐满了店前的凉棚内,一边观海景,一边聊天吃喝,一边与孩子们互动。

林内的小火车造型的店铺

最漂亮的当然是大海了,澄澈蔚蓝,碧波荡漾。

海岸边有几块圆形的大石块,有条小径直达。许多游人在石头上搔首弄姿地拍照。

还有一条小路,可以到达私人搭游人出海看海豚的小码头,小路两边的岩石上布满了小小的贝类,有几个中年女人用工具刨贝肉。

搭客的小船

搭客的小码头

好多的贝啊

收获好大

问了一下,出海归来的游客,确定可以看到海豚,我们也没多想,就搭着私人的小艇出海了。票价比正规售价低了些。

小艇在海里飞快地前进,身后激起了欢快的浪花,海里一群群的小鱼纷纷跳跃出水面,好玩极了。

大约15分钟后,就来到了海豚出没的水域。船夫关掉马达,大家静静地四周观望。

突然,远处有两只白色略带粉色的海豚跃出了水面,大家一番惊呼,船夫马上开动马达,直逼海豚。

白中带粉的可爱海豚

就这样,见到海豚出水,船夫就开动马达追;海豚入水后就静观海面,发现海豚再追一追。

有时海豚就在船的几米处,可惜海豚入水太快,即使连拍,也没拍到。

大约看了15分钟,大家还意犹未尽,船夫就往回开了。

一路风景靓丽

出海看海豚的小艇

海里的岩石上有驻足的海鸥

绿树成荫的美丽的海岸线

三娘湾景区内还有其它游玩的地方,但我们主要是看海豚,就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