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圣巴托洛梅-德蒂拉哈纳旅游攻略   >  2020成都亲子游好去处,成都2天1晚周末游出行攻略,成都花园酒店推荐

• 出发日期/2020/06/1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夏季

前言

“熊猫”大抵是每个孩子都抵挡不住的可爱动物吧,只是看过一两张照片,就能让小孩对它爱不释手的,“熊猫”绝对算一个。所以这次,朋友把成都列为亲子游的首选城市,顺便带着我,一起感受了一下这座大名鼎鼎的休闲之都。

第1天

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下了飞机,因为也没带什么行李,我们就直接坐车到了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的票我们是在网上购买的,直接微信、支付宝搜索“成都熊猫基地电子票”小程序,按流程进行购票。这边每天也是限制了人数,防控很严格。

之前看攻略,推荐的是,来这边最好早点过来,早上的大熊猫是最活跃的。我们中午过来的,没看见啊多活跃的大熊猫,但是见了很多挂在树上的“小团子”。

这边进来以后,深吸一口气,满满都是竹子香气和草香,不得不感叹熊猫们的舒适环境。

建议来这边先去另一份地图,可以有规划地观赏大熊猫的家。小朋友来到这边就是很容易兴奋,一直拉着我们兴奋地说他的感想。导致也没有拍摄什么好看的照片,不过大熊猫的萌照还是要放几张的!另外就是这边拍照是不能开闪光灯的,入园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要不可能会伤害到它们。

因为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这边开园时间为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所以我们五点就离开了。接着我们坐公交去到了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一直是悠闲惬意生活的写照。来成都也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宽窄巷子。在这边,最能体验老成都的风土人情。

附近还就是就是以美食为招牌的奎星楼街。小朋友直呼这里简直是吃货天堂。什么糖油果子、小酥肉、狼牙土豆、包浆豆腐、麻辣兔头,光是选吃的都能挑花你的眼。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也就回到酒店了。

推荐住宿

• 地址:成都锦江区花园街1号
  • 简介:酒店是城市里一家有露台、花园的酒店。位于花园街,距离地铁7号线川师站约步行10分钟,毗邻四川师范大学。 成都是以成都这座城市的性格来打造的酒店品牌,提倡“闲适生活”,鼓励从日常生活中发现、享受美好的时刻。

环境:

这次入住的是超级飞侠酷芽主题亲子房,进入房间看到“超级飞侠”主题特别全,什么超级飞侠主题帐篷、超级飞侠主题抱枕、还有定制的超级飞侠拖鞋、毛巾、洗漱用品。看着小朋友那嘴角疯狂上扬的样子,就知道他有多喜欢了。

房间还特别安静,整体的布置也给人一种很舒心的感觉,房间内还有电热水壶,养生一族泡茶喝热水什么的,都特别方便。

服务:

酒店服务员态度都很好。进店碰到的每一个人也都还会微笑着给你打招呼。不仅如此,服务人员还会贴心地询问需求。前台很温柔,退房也会询问入住感受,倾听记录客人的反馈。

餐饮: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酒店的餐饮了,这边的花园餐厅,露台的绿植都养护得很好,让你吃饭也有一种视觉享受。不得不说,难得在城市中也能看见这么美的绿洲。

而且要吃地道的川菜,直接在酒店的餐厅就可以感受到!菜品种类繁多,很多本地人也爱在这边用餐。我们在餐厅吃了一顿早餐,感觉还挺不错。

第2天

武侯祠—杜甫草堂

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把行李寄存了一下,出发去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了。

【武侯祠】

武侯祠的门票可以直接网上购买,团票价相对来说比线下直接购买便宜。选择来这边主要也是为了增长小朋友的历史文化素养。毕竟武侯祠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这边必逛的也是锦里古街了,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据专业人士介绍,锦里白天比较一般,但是夜景特别好看,建议下午先去参观武侯祠博物馆,晚上再来锦里。每周六晚上八点,戏台上有表演。但我们这次是来不及了,毕竟晚上就得带着小朋友回家了。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说起来,也是成都的一个标志性旅游胜地。这边是杜甫当年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小朋友到这儿倒是挺开心的,还一口气背了好几首杜甫的诗。朋友直呼这次成都来得值当!

说真的,如果想给小朋友一次历史文化体验的旅游,放松身心同时增长见识,那成都这个城市还挺合适的。

1.交通: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备好身份证、银行卡。

2.景点:疫情期间,景点都是限制人数的。除了提前在网上了解该景点是否开放,还需要提前预约订票,避免跑空。

3.酒店:选择能体验当地文化的酒店或者比较有特色的酒店,住得好才能玩得好。

4.衣服: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还有穿舒适的鞋。

5.药品:现在出游已经是夏天了,要记得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特别带小孩的话,这些更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