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风景区——我穿过翠绿的荷花池,喝醇香的擂茶

攻略   >  安化旅游攻略   >  云台山风景区——我穿过翠绿的荷花池,喝醇香的擂茶

• 出发日期/2020/06/14

前言

去年的今天,我在云台山风景区晒太阳,头顶是青燕盘旋,远处是一望无际的田埂,青色的禾苗在微风的吹拂下,令每一位莅临云台山风景区的游客好不惬意。

云台山风景区是一个极为适合旅游的地方,山上的温度永远比山下要低,很多云台山风景区内的农户,一年四季,床上就没有少过一床被子,实在是云台山风景区每到了夏夜里,那叫一个凉爽。

不过由于去年行程比较的紧张,所以去年只去了云台山风景区真武古观,不过今年的初夏,我们再次来到云台山风景区,眼前的一切真的变了模样,赵家坪的荷花池里种满了美丽的荷花,虫鸣稻香,微风拂过,荷叶荡漾出丝丝涟漪,这样的画面感觉太美好。

这一次去云台山风景区我们还特地吃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安化擂茶、蒿子粑粑。云台山的安化擂茶真的好香好香,每一碗都是当地最纯正的味道,擂茶的清香和茶叶的清新,再多一点咸甜味~

在品尝云台山风景区擂茶的时候,我如同穿过云台山的竹山和林海一般,穿过玲珑瀑布、玻璃栈道、玻璃滑道,仿佛听到了梅山民歌。或许那一碗碗擂茶中,蕴含的不仅仅是云台山的质朴,蕴含的不仅仅是云台山美丽,蕴含的不仅仅是云台山人民的心意,更多的是云台山风景区对于游客的一片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