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天两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三天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6/21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端午

前言

原本打算端午三天假期去游玩的 突然想到端午节假期可能会很多人 就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出发的那一天 天气☁️很不错

早上九点多的高铁,在广州南站搭高铁🚄,一路懵懵的,太久没出去旅游了,踩点进的站。

买了一根玉米当早餐,吃的居然觉得很香!可能一路狂奔也饿了~

跟我的同事开启长沙之旅啦~

我们是早上出发的,从广州南站到长沙南站只要两个半小时~

放好行李我们就来到了对面的太平老街!首先 肯定要先来一份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啦还有大香肠~

还有人间传闻 最好喝的奶茶 茶颜悦色,来一杯~我们简直了,一天两杯~

到了太平老街附近 基本不用找 店铺很多

奶茶上面的奶泡 真的很赞👍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21号

吃完臭豆腐 刚好看到对面有一个臭豆腐博物馆,有时间也可以进去看看~

长沙有很多这种小电动!特别特别喜欢,我们在长沙的这三天出行方式基本都是小电动或者的士,长沙的的士比广州的便宜好多!如果去比较远的直接叫的士就可以了,不用叫滴滴~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湖南省博物馆需要提前3️⃣三天预约,携带身份证进场,吃的跟一些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携带❌

主要是以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湖南省博物馆共设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和湖南人。

2008年5月18日,湖南省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列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逛完博物馆来到了国际中心,有很多网红 小姐姐都会来到这楼顶进行打卡~需要排队,那里也有是那个保安,可以叫保安小哥哥帮忙拍照,小哥哥的拍照📷水平也是很厉害的~

晚上是来到了一家很偏的地方吃的晚餐~紫苏桃子🍑,当地特色,味道不错的~

坡子街美食城
  • 地址:坡子街127号
  • 简介:长沙美食的聚集地,各类小吃风味独特。

逛完国际中心之后骑着小电动来到了坡子街,太平老街跟坡子街相当于一条街之隔,也很近,都是吃的比较多。

还会遇到一些人在做直播~

我们还买了一个超可爱的手工的发夹 超喜欢~😍❤️

第2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早上来到附近,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在橘子洲头打完卡,我们下午就来到了岳麓山,上山的时候选择了索道,票价35元~

坐了快30分钟,这票价还是挺值的,刚好那天也有点小太阳🌞晒足了,这味道秒了~

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滑道,刚好遇上下小雨,不能滑,我们在那里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滑上了,不过就是太快了~感觉一下子就滑下去了~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
  • 简介:装修还原老长沙风貌,每口佳肴都是记忆

海信广场 文和友是一个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很多人也会来这里吃小龙虾 不过我们是去了一家别的小龙虾🦞管,排了两小时队才吃上…

他这家也要取号啥的,偷偷跟大家说,其实旁边的海信广场是可以直接过去的~不过也没差啦~

文和友里面的环境是真的棒 做旧 一进去仿佛穿越到70年代

背景音乐也是小虎队之类的经典歌曲

一整栋都是龙虾馆的楼 每一层楼都有自己的特色

里面很多小房间也是复古的 都可以进去参观

在里面真的很有感觉 一进去就想疯狂地拍照📷

这家店以长沙的物价来说价格是便高了一些

第3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385号

美术馆与影像馆 两个馆很近,谢子龙影像馆也很适合打卡,拍一些高级的照片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南路一段387号

参观完之后我们就回到太平老家,再吃上一份臭豆腐,喝上一杯茶颜悦色,以此结束我们的长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