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古镇的召唤--大邑斜源古镇

攻略   >  大邑旅游攻略   >  山里古镇的召唤--大邑斜源古镇

• 出发日期/2020/06/28

前言

最近听说,大邑山里新推出一个古镇,叫斜源古镇,从2017年改造后正式推出以来,热度不断攀升。古镇最大特点是利用青山绿水的地理地形优势和历史遗留下来的许多古物古建筑,用现代化的理念重新打造,所以有人把它与周庄和丽江古镇相提并论。我被这种介绍吸引住眼球,加之古镇离成都只有80公里的路程,便驱车前往探访。初访后的几天,又选了一个晴朗天气随朋友一起前往度假。真的令我为之叫绝的不是别的,是为这有山有水绿树成荫的地方,得以滋生出一座与世无争,又风情万种的小镇。

进入古镇

大邑县沿斜江河往西北方向,在一片绿树林中跨经恒大山水城和鹤鸣风景区,来到28公里处的斜源镇。左边公路直通斜源镇的停车场和正门,右边小路进去看到镇子的小街和玩水的地方。

小镇沿斜江河展开,从公路到水边可以看成分为三个层次,小镇的主街道在中间层次上,叫飞凤街下段和飞凤街上段,中间的黄桥楼子是中心,它可上到公路,下到水边。小镇远处有个九龙桥,可以跨过桥去河对岸。

这就是镇子的入口和玩水的斜江河,先从镇子入口进去。

飞凤街下段,往右可以插向水边。

这条往右的巷子叫“一亩蓝”

巷子尽头都通往水边

小镇上再前行几步看到另一条通往“左图右史”的巷子

小镇除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店铺外,还在墙壁上、巷口处设置了各种装饰。

小镇的共享中心

一直走到黄桥楼子这个小镇的中心,黄姓家族是历史上的一户富豪,据说最早建设小镇大约是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的时候。桥修好后,当时的县令王家容送来“太平场”的匾悬于楼桥之上,表示斜源镇始开场。游人以楼桥为中心,可以上达公路,下抵水边,前行到飞凤街的上段,直到九龙桥景点。

以黄桥楼子为中心,上到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