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景一食--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一日一景一食--青岛

• 出发日期/2020/06/25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美食 端午

前言

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被誉为东方瑞士,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皆有美景。

青岛,我去过最多次的外地城市。二十年前的公司总部在青岛,使得我对这个城市熟悉了起来,亦对这个城市有着别样的感情和热爱。大概十年前,最后一次去青岛,栈桥附近正在修地铁,此后再未去过。

今年,因为疫情不方便远行,只能省内转转。端午假期,青岛之行,提上日程。

第1天

• 开放时间:5月至10月:9:00—17:00(16:30停止入场) 11月至次年4月:9:00—16:30(16:00停止入场) 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电话:0532—88896286
  • 地址:青岛市梅岭东路51号

中午时分,到达青岛,老火车站还是一样的熟悉。青岛很干净,空气和地面都一样的干净。

青岛火车站,傍晚拍的照片,空中有薄雾。

当天阴天,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就选择了室内的行程。去青岛博物馆。

开放的区域不算大,游客也不多,很是清净。其中最吸引我的竟然是游客互动区。

镇馆之宝:北魏石佛造像

窑变

小松鼠标本

游客互动区,体验木版年画的制作。

处女作,生肖鼠。

游客的体验作品和正品的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我也体验了一把木版年画,虽然结果惨不忍睹,我还是用心地背了回来,作为纪念。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澄海一路12号
  • 电话:13361201016

选择入住在江西路地铁站附近,这里距离五四广场有一站地铁的距离,出行方便,还不潮湿,价格也便宜很多。距离江西路地铁站大概500米的距离,有青岛的哥最爱的排骨米饭铺:京九排骨米饭。饭店老板专门在饭店对面租了一个场地给来吃饭的司机师傅免费停车,饭店里面还有大型的饮水机,给司机师傅补水。24小时营业呢。14元一份起售,有菜有饭有一块排骨,再加排骨2元/块,米饭可以免费加。在青岛,这个价格算实惠了。排骨很好吃,坦白讲,排骨上肉不算多,现在这肉价,卖你2元一块排骨,咱也不能要求多少肉了,排骨炖得挺烂,免费提供6种小菜,我喜欢吃辣白菜。

不好意思,图片没有拍到排骨,压在白菜下面了。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我这次旅游的重点旅游项目。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这里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现存不少上个世纪30年代的老别墅,看点多多。

我最喜欢的梧桐树

每条街道两边种植的树种还不太一样

老房翻新,做私人艺术馆,还有做高档民宿的。

公主楼+西班牙风情馆+蝴蝶楼联票50元,单景点门票20元。

感觉公主楼最有看点。

墙上的瓷砖图案别致,餐盘每个的图案都不一样,每个图案代表一个童话故事。

楼梯上的圆形侧窗,还是双层玻璃。

公主楼的后花园

西班牙风情馆

蝴蝶楼,好多与青岛有关的电影和电视剧在此取景拍摄。

八大关海边第二海水浴场

花石楼,门票只要8.50元,是最有看点的别墅。由于楼内由大理石贴墙面,楼外又砌有鹅卵石,故名“花石楼”。陈毅老总和夫人在此居住过。蒋介石和宋美龄也在此居住过。别墅里面现在还有不少老照片展示。

彩色玻璃和别致窗棂。

窗外就是无敌海景

旋转楼梯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小倩倩馄饨
  • 地址:青岛峰山路86号星光大道妇女儿童用品广场2楼(近市第八医院)

晚饭,小倩倩馄饨香港中路店,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服务员都在吃饭了。

附近美食不少,可惜我只有一个肚子。劈柴院锅贴和孟记港味招牌猪肘饭也可以推荐。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公园,门票10元,山顶的蘑菇楼单独售票,好像也是10元,可以俯瞰青岛老城区和栈桥。

山顶的蘑菇屋

五龙潭,很小一个水池。

俯瞰提督府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第一海水浴场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汶上路13号603户

我忘了拍门面,只拍了面。老板娘很健谈,面也好吃,就是家里妈妈做的味道。一楼底商,门面不大,第一次去,我都走过了,又退回来的。青岛当地美食达人推荐的店,大家导航寻找吧。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
  • 简介:除了居民日用品以及和渔业有关的工具店之外,中山路很少有新的旅游商业入驻,因此更清净,更散发着小城老街的生活气质。

中山路上有老年社团在唱歌

老商号:春和楼

这家好像是老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20年前就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歌手唱的很不错呢!

教堂下的星空市集给了我最大的惊喜。有歌手在唱歌,售卖的产品也充满个性。

圣弥厄尔教堂

通往教堂的石砖路

圣弥厄尔教堂下的星空市集,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这一组店家,最有感觉。

万和春
  • 地址:香港中路48乙
  • 电话:85820281,83613556

中山路附近的排骨米饭店,青岛特色美食。

抱歉抱歉,我总是拍不好排骨。这家的排骨肉好多,25一份,有3块排骨,推荐推荐。

第4天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四川路31号

返程的一天,早上没啥事,找个菜市场逛逛。团岛农贸市场,售卖的产品比较全,除了海鲜,还有蔬菜,鲜花,熟食糕点,百货,还有个小小的美食街,可以代客加工。

青岛脂渣

试吃了油炸糕,也是当地美食博主推荐的,1.50元2个,我前面的当地人,买了20个带走。挺好吃的,外皮很是酥脆。

劈柴院锅贴
  • 地址:青大一路欣联综合农贸市场内

老劈柴院锅贴(西镇店),距离火车站不远,六七百米的样子,能走你就走着去把。

虾仁锅贴,15元8个,个头不大,味道很是不错,推荐。也算是青岛特色美食。

最后一天,为了回程方便,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的民宿,巨便宜,海景房景色不错,就是开窗就潮湿。

总结

1、火车票去程动车121.50元,回程直快54.50,合计176元。

2、住宿:2天锦江之星136*2=272元,1天民宿41元,合计313元。

3、门票:70元

4、餐费:约150元

5、交通费:约40元(全程地铁加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