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我欠你的旅行,用每天两万步来还你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大阪,我欠你的旅行,用每天两万步来还你

• 出发日期/2019/02/24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美食 春节

大阪

欠你的也是欠自己的

胖哥:你第一次去日本好像就是去的大阪吧?

我:不不不(尴尬脸),我只是飞到大阪,就直接去京都了。

胖哥:为什么不玩大阪?

我:时间不够啊!

胖哥:我在网上看了好多心斋桥、道顿堀、新世界……还有环球影城的图,好吃好喝好买好玩~为什么不去?那我们这次就去大阪吧!多待几天,深度游。

我:好,正有此意。

于是,便有了这次大阪之旅。

说实话,大阪是日本热门的旅游城市,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容易被错过的城市。

大阪的繁华程度,仅次于东京。对于日本而言,它是重要的城市。而对于游客而言,它同样很重要,因为它是大部分关西旅行的出入境城市。

大部分去日本的游客都到过大阪,正是因为国内飞往日本,尤其是关西地区的主要航班就是到大阪。但又因为它紧邻古都京都和可爱的奈良,光芒被掩盖,因此大部分的游客在大阪只做短暂的停留,匆匆而过。久而久之,它的旅行属性便成为了购物胜地,更多的人来此是买买买为主。

很明显,第一次的时候,我就是这种随大流的旅客。这一次,不一样了!虽然胖哥想去大阪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喜欢买买买,但我更多的是想完成欠下的旅行。

上一次由于时间的关系,把重心放在了京都和奈良,而错过了大阪这座颇具魅力的城市。回来之后,我对大阪却还是心心念念。总觉得欠大阪一次旅行,也欠自己一次大阪行。

大阪购物胜地的光芒太亮了,以至于其他的被弱化。但实际上它拥有非常多好的景色,城市景观、古典建筑、主题乐园等等,以及美食的云集,都是它的亮点。

大阪作为日本关西地区大都会级别的城市,繁华的市区拥有相当令人满意的城市景观。从林立的高楼到充满设计感的街区,以及发达的商业和迷人的夜景。这些与大阪保有的日式传统风情结合在一起,创造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日式现代城市特色。

大阪的美食氛围浓厚,各种美食餐厅与小吃店以及高级餐厅,应有尽有。无论你喜好哪一口,都能在大阪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美味。

还有令孩子和大龄儿童们兴奋的大阪环球影城,目前亚洲唯一的哈利波特主题乐园就在这里。

用每天两万步来爱你

既然是欠下的旅行,自然是想要以认真的态度来还了,于是便决定了深度游玩大阪。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大阪花上一到三天的时间,而我们安排了五天的行程。

虽然整个行程的点很多,但分摊到天数,其实每天的景点并不算很满。可不知道为何,走着走着就停不下来了,或许是觉得只要每多走一步就能多看一分风景吧。以至于每天步数都过两万,甚至还有上三万的。我想,这每天两万步,足够表达我对大阪的爱了。

下面附上我们的行程安排给大家做参考

DAY1:抵达大阪→哈顿心斋桥酒店→一兰拉面→橘通大街

DAY2:环球影城→法善寺小巷→夫妇善哉→元祖串串烧→道顿堀

DAY3:吉野家→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四天王寺→新世界→通天阁→横岗

DAY4:梅田蓝天大厦→泷见小路→HepFive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号→美国村→甲贺流本店→心斋桥→神座拉面

DAY5:蟹道乐(道顿堀本店)→PABLO芝士挞→离开大阪

|环球影城|哈迷们的狂欢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大阪之行最期待的就是环球影城了,因为目前亚洲的环球影城中,唯一拥有哈利波特园区的就是大阪的环球影城,真是哈迷们的狂欢地啊!其实它还是亚洲的第一座环球影城哦,如果喜欢环球影城系列主题乐园的话,大阪则不可错过。

原本计划好早一些起床,在开园前抵达园区。但我和胖哥都太爱睡觉了,所以稍晚了一些出门,抵达园区时已经很多人了。不过好在是平日,相对周末而言还是好很多的。

进入园区之后,我们飞奔向“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这个区域,毕竟它是最热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个区域。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区域人气实在太高,所以乐园采取了限制入场的政策。而且每一名游客,每天只能持快票或入场券,在指定时间进入1次。进入后的停留时间不限,但是离开后就不可以再返回了。

入场号码券发放的位置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入口处附近的中央公园,但当我们路过入口处时,就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无需去领取入场券了,也没有固定的时间安排,在入口这里排队,有序地进入就行了。

大约排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进入到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面已经有超多游客了,霍格沃茨城堡也随之映入眼帘。

此时可以选择不继续排队,去转转园区,或玩些别的项目。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继续排队,去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又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之后,我们玩上了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排队排到室内部分的时候,可以看到高度还原学院内部的场景。

如果在大阪环球影城内选最值得玩的游乐设施,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一定榜上有名。

每四人并排搭乘一辆车,经过一层迷雾以后进入魔法世界,跟随哈利波特展开一场环绕城堡的冒险之旅,魁地奇、摄魂怪以及伙伴们会悉数登场。我们以飞快的速度,盘旋在无限辽阔的霍格沃茨上空。迎面飞来的金探子,仿佛伸手可及。

如果让我形容,我觉得可以称其为“带着VR坐过山车”。在VR眼镜的帮助下,画面超级真实。虽然我不知道实际的情况是不是在坐过山车,但坐在扫帚上飞驰的感觉是很像过山车的。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玩完之后,我们来到霍格沃茨城堡旁的湖边,这里是拍摄打卡照的好地点。

然后就开始逛活米村了,在这里可以寻找到完美复刻电影中的诸多经典场景,以及令人心动的魔法世界小细节。

整个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区域内,有三间风格不同的快餐厅,提供电影同款的各色食品。还有八间商店,出售包括魔法杖、巫师袍在内的,各种哈利波特官方周边产品。以及三场不定时,出现在街头的现场表演。

从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各个宿舍中各选出一名学生,组成四名成员的合唱队,演唱魔法世界的名曲。

为了参加三大魔法学校对抗赛,丹姆斯安和比尔贝顿各校,来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进行强而有力的打斗和其他优雅的表演。

在园区的入口处,停着霍格沃茨专列火车,许多游客都会在此拍照留念。列车长还会定期出现,和游客们合影。

黄油啤酒可谓是人手一杯啊,一定要打卡啊!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区域内,多处都有售卖,随便找一处排队购买即可,价格是600円。

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时,由于急着排队,所以没有在老爷车处停留,走的时候再到此补上一张打卡照。

小镇亲善村

解锁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之后,我们也没有别的特别想要打卡的了,于是按照逆时针的方向随意逛园区,玩到多少算多少。

紧挨着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是小镇亲善村,该区域的主题是以电影《大白鲨》为主。我们玩了大白鲨,坐着船航行在平静的港湾上,然后在不经意间遭遇巨大食人鲨的袭击。

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区域虽然也是比较热门的区域,但是我们去的那天飞天翼龙维护,加上到了中午我们想休息一会,所以就没有玩这个区域的游乐项目。

想感受侏罗纪主题,而又遇上飞天翼龙维护的话,也可以去玩侏罗纪公园乘船游,类似于激流勇进。

在侏罗纪公园内逛逛,随意拍拍照,买上点吃的,然后我们坐在泻湖边休息。

火鸡腿的价格是900円,人民币约60元,和上海迪士尼的价格差不多。

小黄人乐园

小黄人乐园是继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之后,第二受欢迎的区域,它是全球最大的小黄人园区。

这个区域我们玩了小黄人调皮闹剧乘车游,在巨大圆顶屏幕上播放小黄人们的大闹剧,逼真的影像让人完全沉浸其中,然后令人超兴奋的飞车登场。故事讲述了小黄人和格鲁三姐妹的羁绊,温馨又感动,放佛自己进入了那个调皮而充满闹剧的世界。

建筑上的涂鸦,随处装点的小黄人雕塑,让这个区域充满了可爱的气氛。

如果要买环球影城的相关手伴,个人觉得小黄人主题的是最值得买的。

小黄人爆米花筒是让人难以抗拒的,有几款造型可以选择,据说不定期还会换。一般的是3200円,我看中的这款因为多一个会闪的摩登眼镜,所以是3480円。

爆米花是香蕉味的,小黄人最爱的就是香蕉嘛!份量很大,我和胖哥吃到出园也没吃完,第二天才吃完的。把爆米花桶带回来之后,不仅可以做装饰摆件,还可以当作包包。去其他主题乐园玩,或是春游、秋游,都很合适。

还有小黄人夹心饼干也很不错哦,我买的是夹心冰激凌的,还有夹水果的。呆萌的大眼睛,好吃又可爱,600円。

纽约

纽约区的街景是很不错的,可以在这里多拍拍照。

这个区域的主要游乐项目魔鬼终结者和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我们都玩了,也不错的。当然相比之下,还是更推荐玩蜘蛛侠惊魂历险记,如果时间有限只能选一个的话,建议玩这个。

魔鬼终结者是立体影像电影,讲述人类在与机器人的战斗中,决定自己的未来命运的故事。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持续7年荣获全球No.1娱乐设施的项目,让游客在飞车上体验超过100种特技镜头。

好莱坞

好莱坞是一进环球影城最先到的区域,但由于我们直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所以是一圈转下来,最后才来到了这里。

这个区域的热门项目是好莱坞美梦,它分为正常和逆行两种过山车。逆转世界是车的背部被吊起,一直上升到43米的高度,游客仰望天空后,行进方向不明,无法预料的体验。

太空幻象列车也很受欢迎,车子会随着故事的进展而变换速度与旋转,穿过以宇宙为背景的各种行星、彗星群。不过我们那天暂停开放了,感觉每天至少都有一个热门项目会停开。

因为一天下来,到这个时间点,已经有些累了,所以我们就再没去排队玩游乐项目,而是在好莱坞逛逛,然后就出园了。

日暮降临,霞光映照下的环球影城,色彩缤纷。最后在园区的门口,会有卡通玩偶欢送大家出园,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合影哦。

CityWalk

除了以上说到的区域,其实还有旧金山、水世界、环球奇境,没有介绍到,因为这三个区域我们没有做停留。

水世界是环球影城的经典演出,再现《未来水世界》,还原电影中的打斗场面。表演是很精彩的,但因为之前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看了,所以这次在大阪就没有花时间在这上面。

旧金山位于侏罗纪公园和小黄人直接,因为我迫不及待想去小黄人,之后就去了纽约,所以就没有再折返回来了。

环球奇境主要是适合儿童的亲子游玩天地,我和胖哥两个大龄儿童,所以就没有去了。

要想在一天的时间内完美玩遍整个乐园,是很难的。所以错过了什么,也没啥好遗憾的,反正也不止来一次大阪环球影城,没玩到的下次再来补。

晚上的大阪环球影城,有霍格沃茨城堡表演秀和夜间游行,但不是每天都有的,需要看园区的日期安排。我们那天原本就没计划要看,所以到傍晚的样子就离开了。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多安排一点时间在这里。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有好几种,一日票成人7800日元,儿童5400日元,65岁老年人7100日元。二日票成人15400日元,儿童10500日元。

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好门票,以免耽误时间去买票。在网上买票,会把电子票发送到个人邮箱,把图片保存到手机中,现场扫码即可入园。

对了,大阪环球影城是可以带食物入园的。因为我们睡过头了,没时间吃早餐。所以买了早餐放到包里,想带进去排队的时候慢慢吃。工作人员检查到了,只是提醒了我们不要乱扔包装,可以带食物进去。

关于环球影城的交通,它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即可。

在地铁站和环球影城景区大门之间,有一条CityWalk商业街连接。一般游玩结束后,可以在此逛逛,还挺丰富的,吃晚餐也很不错。

由于我们计划好了去道顿堀打卡网红美食,所以这边就没有多做停留了。

|历史古迹|品读前世今生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可谓是大阪的心脏地带,公园内的天守阁是了解大阪历史的好地方,而公园内的自然风光让其成为了大阪市区内的一大块绿洲。

大阪城公园很大,即便是花一天时间在此都行,许多当地市民就是在周末来此休憩的。而对于游客来说,待一整天的话,或许时间花得有点多了,建议游览天守阁即可。

天守阁耸立在整个大阪城的中央,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后遭到毁坏有重修,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第三代天守阁。

天守阁是日本城堡中最高、最主要也最具代表性的部分,具有瞭望、指挥的功能,也是封建时代统御权力的象征之一。

天守阁一共有八层,八层是游客们最喜爱之处,因为这里可以在五十米的高处,眺望气势雄伟的大阪城,将大阪的景色尽收眼底。

我们来到天守阁,首先就在一层排队乘坐电梯,电梯只提供上行服务,可到达第五层,然后步行至第八层。

宽敞的大阪城公园,近代的高层建筑,大阪平原,远处耸立的山脉,景色绝佳,一览无余。

在展望台转了一圈,将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风景都看了一遍之后,我们便沿着楼梯下行参观。

对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仔细浏览,每一层都有值得品读的大阪历史。我和胖哥呢,就没那么有深度了,所以就简单的看了一下。

不过位于一楼的小剧场可以看看,会放映有关丰臣秀吉及大阪城的节目,时长五分钟,有中文字幕。

天守阁是可以站在高处欣赏整个大阪城的景色,但天守阁本身就是一处很值得欣赏的建筑。于是我们来到西之丸庭园,这里是欣赏天守阁外观的好地方。

雄伟的护城河有七十至九十米,大量巨石堆砌的石垣有二十米高,据说石头达到了一百万块,足以表现了大坂城的固若金汤。

西之丸庭园也是赏樱的好地方,庭院内有几百颗樱树。等到花开时节,这里便被一片淡粉色包围。但我们是在冬季来的,所以没有欣赏到。不过在园内转转,找草坪休息会儿,也很不错。

虽然没有看到樱花,但是我们赏到了梅林。整个大阪城公园内种植了好多树木,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植物之美。

细心的话,还能发现这样的小亮点。

大阪城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天守阁门票600円,西之丸庭园门票200円。我们是直接用的周游卡,套票包含了这两处景点。

在大阪城公园,周游卡还可以免费乘坐御座船,正常的票价是要1500円。绕大阪城内的护城河一周,大约二十分钟,有讲解。

我们是在游览完了前面的景点之后,大约已经到中午了,再到乘船地点极乐桥去,那个时候已经要再等一个多小时才可以坐上,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如果想坐的话,建议抵达大阪城公园的时候,就先去极乐桥码头,把御座船船票兑换了,然后再去看景点,算好时间回来坐船。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 6-6771-0066
  • 地址:1-11-18 Shitennoji, Tennoji Ward, Osaka, 543-0051日本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都说日本的宗教文化和咱们中国有相似之处,而这四天王寺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像咱中国的寺庙。

四天王寺是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更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

日本的寺庙在门口处一般都设置有手水舍,要做参拜神明以前的净身动作。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这一点,具体的流程网上有很多讲解,可以在去之前了解一下。

四天王寺的建立,堪称是日本佛教文化的里程碑。它的建立意味着保守的物部氏以失败告终,从此日本便开始广泛接受大陆的先进文明,为日本古代向中央集权制国家过渡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在四天王寺内,中门立有哼哈二将塑像,在讲堂塑有阿弥陀佛如来像和十一面观音像,在五重塔供有释迦牟尼佛骨舍利。

五重塔是可以登上去的,供游客们去供奉舍利子,但是楼梯很窄很抖,上下需要小心注意,且需要脱鞋进入。

我对佛教文化不是很了解,起初听到四天王寺这个名字,以为这里供奉的神灵有四个,被誉为四大天王。很显然,并非如此。

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被称为“四天王寺式”,而这种模式其实来源于中国。

四天王寺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

在寺院内游览,我们也感受到了其建筑的精美。尤其是这朱红色的长廊,非常适合拍照呢!

四天王寺的门票分为中心伽蓝300円,本坊庭园300円,用周游卡可免费进入。

• 电话:+81-570-045551,+81-6-69425511
  • 地址: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海游馆西侧波止场)
  • 简介: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圣玛丽亚号帆船为原型,造型复古,可搭乘巡游大阪湾。

大阪的发展与大阪湾是息息相关的,要了解大阪的历史,除了解锁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和四天王寺之外,去大阪湾看看也是很有必要的。

而游览大阪湾很好的一种方式便是乘船,在大阪有许多种船可以船游大阪湾,而我们选择的是圣玛利亚号帆船。它是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圣玛利亚号”为原型,放大两倍制造而成的游船。

搭乘圣玛利亚号帆船,欣赏海上的壮丽景色。 大阪湾是日本本州岛南岸大海湾,呈椭圆形,西经明石海峡通濑户内海,南经纪淡海峡与纪伊水道通太平洋。

游览大阪湾,我们可以感受到大阪近现代的发展。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工业迅速增长,沿岸填海造陆,大规模发展重工业,兴建了许多钢铁、造船、汽车、石油、机械、电子等工业,大阪成为贸易港和大工业中心。

圣玛利亚号帆船的乘坐地点为,天保山港湾村大阪海游馆的西码头,分白天游览45分钟和黄昏游览60分钟两种。我们选择的是白天游览,时间是11:00至16:00,每一个小时一班,注意安排好时间前往。船票价格是1600円,同样使用周游卡免费。

我们乘完船之后,刚好碰上一大批日本的学生游览完海游馆。其实海游馆也很受欢迎的,但近期游览了不少海洋馆了,所以大阪的这一处就暂时放弃了,计划等有了孩子再带宝宝一起去玩。

|登高望远|俯瞰城市天际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在大阪有许多的摩天大楼、观光塔、摩天轮,这些都是俯瞰大阪城市天际线的好地方。如果是在别的城市,我或许会选择一项去打卡。但是大阪却不同,首先因为它有很多座,其次是周游卡的福利。套票的话很多都是包含在内,无需再另外买票的,所以去的越多越划算,何乐而不为呢!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梅田蓝天大厦吧!

梅田蓝天大厦是大坂北区新梅田城中的摩天大楼,它是日本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虽然相比现在我们国内北京的大裤衩、苏州的秋裤等摩天大楼,会略有逊色,但你要知道它可是诞生在1993年的。那个时候有这样的杰出建筑,还是值得我们赞叹的。

梅田蓝天大厦高173米,地上有40层楼,地下有2层,顶部的39层和40层组成了空中庭园。空中庭园通过一个高达约150米的巨大挑高式空间,连结天空与地面,令人不由得被那犹如一座半圆形的大圣堂般的庄严气氛所深深吸引。

而大厦的半透明反光玻璃,不时将天空映入其中。好像将用大型铝板构成的空中花园,送入了浩淼的天空一般。

电梯是可以乘坐到空中庭园的内部,然后我们步行上楼,来到顶层的蓝天步道,接触室外空气,尽情欣赏三百六十度的大阪风景。

梅田乃至大阪的景色尽收眼底,我们看着城市的车水马龙和川流不息。

由于还是在冬季,室外的温度较低,我们在顶层转了一圈后便回到了室内。在展望台内有多处窗口,可将其看作是一个画框,框住了城市的美景。

此外还设置了很多专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还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情侣们可以在此留下浪漫的记忆。

在空中庭园的下面有空中扶梯,它是连接两栋楼的,乘坐空中扶梯便可进到另一栋里去。因为悬于高空,所以乘坐起来还是蛮刺激的哦。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的门票价格为1500円,用周游卡可免费。在3楼乘坐电梯至35楼,然后步行上至39层游览。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通天阁是一座观光塔,位于新世界,它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的,是大阪的地标之一。通天阁的意思很好理解,就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其塔高103米,在当时是东方的最高建筑了。

如果你是柯南迷的话,那一定知道通天阁,它是柯南剧场版三《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现在我们看到的通天阁是第二代通天阁,第一代通天阁建于1912年。为了给通天阁提高耐震性,在其四个支脚中加入了免震橡胶。在完成该工程的同时,复刻了第一代通天阁的天花板上的壁画,夜晚还有灯光照明,很好看。

在通天阁要欣赏大阪的城景,有两种选择,一是到五楼的天望乐园,是室外的,需要另外收取500円。二是五楼的黄金展望台和四楼的光之展望台,是室内的,无需另外收费,个人觉得在室内欣赏就足够了。通天阁的门票是600円,用周游卡免费。

我们选择了在傍晚的时候游玩通天阁,欣赏到了一场绝美的日落。蓝色的大阪,霎时间被渲染成了橙色,再到紫色,随之我们迎来了霓虹璀璨的夜晚。

大阪人似乎很喜欢发光的东西,日暮降临,四层的光之展望台摇身一变,宛如迪斯科舞厅,华丽的灯光和玻璃球装饰的超有气氛,在此我们感受到了大阪是一座永葆活力的城市。

在五楼的黄金展望台内,有第三代比利肯福神。比利肯福神和七福神,是日本最灵验的八福神。它们会帮你实现生意兴隆、学业有成、姻缘美满等各种愿望。

在三楼有格力高屋,展示百奇棒的历史,还有一些有趣的拍照点。

在二楼有筋肉人企划档案角,筋肉人爱好者绝对不要错过,特别适合男性爱好者。

展望电梯的换乘口也是在二楼哦,在此还可以免费领到通天阁的纸质模型。

天保山摩天轮

天保山摩天轮坐落在大阪湾,可以和圣玛利亚号帆船游,以及大阪海游馆安排在一起游玩。门票是800円,同样是用周游卡免费。

天保山摩天轮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摩天轮的直径达100米,高度为112.5米,是非常大型的摩天轮,也是天保山大阪海湾区中,最受瞩目的建筑。

在摩天轮的下面,有一座巨型的长颈鹿乐高,乐高迷们可以去合影。

摩天轮有两种包厢,透明地板和非透明地板。透明地板包厢只有四个,需要排队较长的时间,而非透明地板包厢通常是能够直接乘坐的。建议坐非透明地板的,因为透明地板的太少了,个人觉得没必要。

摩天轮一共有六十个观光箱,每个观光箱可乘坐八位游客,但由于我们是错峰去的,所以两个人享受了一整个包厢。

摩天轮旋转一圈大概是十五分钟,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以及整个大阪市,从跨海的明石海峡大桥起,一直看到神户的六甲山。圣玛利亚号帆船让我们在海上欣赏了大阪湾,天保山摩天轮让我们在高空尽览了大阪湾。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6-63663634
  • 地址:5-15, Kakudacho, Kita, Osaka, Osaka Prefecture
  • 简介:<p class="inset-p">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以面向年轻人的服饰专卖店为主。大厦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是北部梅田地区的标志。坐在离地面106米高、安装着空调装置的空中吊篮内,生驹山、大阪

Hep Five 是一个综合购物区,位于梅田地区。在大厦的顶部,矗立着一座非常醒目的大红色摩天轮。没错,HepFive摩天轮就是一座坐落在屋顶的摩天轮。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进入Hep Five之后,乘坐电梯到七楼,摩天轮的入口在这里。HepFive摩天轮的票价为600円,同样是周游卡免费乘坐。

上摩天轮之前,工作人员会为游客拍照留念,如果满意的话需要花500円购买,但实际购买的人寥寥无几。

之后,便可以享受到15分钟,绕直径75米旋转一圈的天际之旅了。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摩天轮车厢穿过屋顶,上升到离地106米的高处,整个城市的景色一览无余。车厢的玻璃上有城市地标的贴纸,告诉我们哪个方向是哪个重要建筑。

最高点可以眺望到明石海峡,但我更喜欢的是,看到了阪急电铁梅田站的车水马龙,铁道线路的交织足以说明这座城市的繁华。

摩天轮车厢内的音箱可千万别错过了,位于椅子靠背的上方。可以将手机插上接口直接播放音乐,接口是圆口的,iPhone需要带一个转换线。让这短暂的天际之旅,赋予音乐的陪伴,还是自己收藏的歌单,太美妙了。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摩天轮坐完之后,我们还在HepFive内逛了一会,它离梅田蓝天大厦不远,这两个可以一起游玩。

|主题街区|漫步繁华霓虹

心斋桥

大阪的城市风貌很独特,这里有高楼林立的繁华区,也有充满设计感的街区,而且每一片区都有鲜明的主题,因此大阪旅行逛主题街区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这些街区不仅可以满足买买买的购物欲,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夜景也特别好看,漫步其中便可感受到日本被称为霓虹国的真谛。

心斋桥 图片

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我们就从心斋桥开始说起吧!心斋桥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都是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身影。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

据说远在江户时期,这里就形成了购物商圈,距今已有380年的历史。直到今天,这里依然是热闹非凡,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都会光顾这儿。

心斋桥 图片

心斋桥筋商店街是心斋桥最心脏的地带,从长堀通街南侧到宗右卫门町通街的南北长约580米的商店街,有弧形天棚可以遮风挡雨。

和服店、西式服装及鞋类的零售商、珠宝店、时尚服饰店,以及各种餐饮店一溜儿排开,很多人喜欢在这里边欣赏各式橱窗商品边渡过自己的闲暇时光。据统计这里平日约有6万人前来购物,而在周末和节日的顾客更是多达约12万人。

在心斋桥还有许多中古店,售卖二手包和首饰。建议逛的是大黑屋,这家名气比较大,货品很多。

很多人都有听说日本的中古店可以千元入手LV什么的,其实都是夸张的说法了,一千块只能买到很老的款且瑕疵比较严重。具体的价格其实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律,和款式、是否限量、新旧程度等都有关系。

心斋桥 图片

到日本旅行的游人,大多会把大阪作为入境日本的第一座城市,或是离开日本之前待的最后一座城市,因此大阪是很多人选择购物的地方。

众所周知日本的药妆是出名的,大家都喜欢在旅程的最后,在大阪集中一起购买。而心斋桥就是日本著名的购物和货物集散地,这里几乎汇集了日本本土80%以上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这两个街区可以一块儿逛。心斋桥主要是购物为主,而道顿堀就是以美食为主了。

道顿堀是一个街区,也是一条运河。

在1612年时,安井道顿、安井道卜与平野乡的安藤藤次,以私人财产兴建了一条运河,于三年后的1615年完工。松平忠明以道顿的功绩,把运河命名为道顿堀。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在邻近地区出现了多座剧场,随之道顿堀成为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的商业区。

在道顿堀必须打卡合影的地方就是格力高广告牌,它是电视节目或是电影中提到大阪时给出的“标准镜头”。广告牌是一位跑者到达终点的姿态,象征着健康。据说这个广告牌从1935年就立在了这里,见证着道顿崛的岁月变迁。如今我们看到的是在2014年更新的第六代,它使用了143976个LED芯片,从日落30分钟后到晚上24点为止,背景会不断变化。

对于喜欢吃涂层饼干的小伙伴来说,对格力高这个品牌一定不会陌生。这个以乳酸菌食品起家的老字号品牌,在日本人心中可是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有许多人千里迢迢为了看它,而特意来道顿崛膜拜这位奔跑中的男神。

不过,不仅仅是格力高这一座广告牌值得看,可以说道顿堀鲜明的特色就是靠这些广告牌展现出来的。室外广告和霓虹灯连成了一片,有些建筑物的整个墙面被五光十色的霓虹广告装点。

日本人常说“吃在大阪”,说明大阪的美食很多,而在大阪则可以说是“吃在道顿堀”,因为这里云集了最丰富的美食。

道顿堀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特色美食,拉面、章鱼烧、铁板烧、旋转寿司、河豚料理等,应有尽有。最著名的是大阪王将和蟹道乐,这两家日本全国知名的正宗日料,一定要去打卡哦。后面在美食板块,会为大家做详细介绍。

日本的店招是真的有趣,做得都太可爱了,看得就很想让人光顾呢!

在道顿堀还有据说是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萝包,胖哥对这个可痴迷了。据说是在心斋桥一个很小的露天美食广场里,一辆绿色的面包车,是移动售卖了。

我们找了两个晚上都没找到,最后在道顿堀看到了一家菠萝包店,也很多人排队,就买了。味道还不错,但不至于好吃到哭了,哈哈。原味菠萝包200円,带冰激凌夹心的菠萝包是400円。

在吃完美食之后,可以再逛逛戎桥筋商店街和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这两条街都挨着道顿堀。

千日前只有一百多米长,但聚集了四十多家专卖厨具及餐饮用品的小商店。厨房系列家具一应俱全,是专业厨师和饮食业主们最常光顾的地方。饭店橱窗展示用的可爱的小玩意,经常招来很多游客,不妨买来做为纪念品。

戎桥筋是以今宫戎神社参拜道兴起的商店街,除了老铺以外,还有时尚名店,包罗万象的店铺是戎桥的特色。

PIRATES OF OSAKA 船游道顿堀

在霓虹灯闪烁的夜晚,道顿堀热闹非凡。在街道中感受了大阪的繁华之后,不妨再乘坐水上观光船,来游览道顿堀运河两岸的夜景。

PIRATES OF OSAKA 船游道顿堀图片

其实在道顿堀有很多种船游的项目,且大多是周游卡包含在内的,无需特意去购票体验。但是在道顿堀桥附近的项目,一般人都比较多,需要排队等候许久。建议沿着运河往人少的地方走,上船地点的地段不是那么好的游船项目,一般都不需要等候。

每到夜晚,灯光装饰的招牌、霓虹灯光和运河水面上的反射光交相辉映,把城市点缀得更加华丽漂亮。

大阪的地形是非常特别的,它迂回在河口,所以被人们称为“水都大阪”。与走在街巷中与众不同的是,乘坐泛舟于水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赏岸上的景色,历史建筑和热闹街区交织在一起,这就是大阪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景象。

PIRATES OF OSAKA 船游道顿堀图片

我们最终坐的是PIRATES OF OSAKA,它的上船地点为日本桥码头。游览时间为20分钟,每整点和半点出航。

大阪以前和“江户八百八町”以及“京都八百八寺”并列,成为“浪华八百八桥”。或许这只是一种夸张的比喻,大阪并非有808座桥,但实际数量一定也不少。而现在,仅仅是在2.7公里多长的道顿堀,就有十六座桥,且每一座的设计都不同。

PIRATES OF OSAKA 船游道顿堀会通行其中的九座,行驶一个来回。我们可以通过船游,依次欣赏到浮庭桥、深里桥、大黑桥、新戎桥、道顿堀桥、戎桥、太左卫门桥、相合桥、日本桥。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2丁目1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新世界虽然有个“新”字,但它已经不是新的世界了,反倒是旧大阪的呈现,这里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

大阪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画面,除了道顿堀的格力高广告牌,第二多的应该就是这新世界了。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特别是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出现。

新世界莫名地给人一种二次元的感觉,这里的所有明明都是立体的,但不知为何,置身其中的我们,有穿越进日本动漫的感觉。

新世界有不少怀旧的巷弄,东南部的匠匠横丁就是其中之一。据说是因为当年这里的艺技们演奏大正琴时,发出的“匠匠”琴声而得名,现在的正式名称是南阳通商店街。

后来在大阪重建时期,匠匠横丁成为当地人喜爱的饮食购物街。至今仍保留着当初的原貌,两侧都是居酒屋、日式烤肉店、杂货铺和坐满大叔的象棋室,十分热闹。

在新世界分布着许多座比利肯福神,前面在通天阁的部分已经对比利肯福神做了介绍,这里就不再解释了。位于横纲炸串店门口的这尊最大,可以去抱抱哦。

法善寺小巷

法善寺小巷是道顿堀旁边的一条小巷子,它虽然不足百米,却林立着六十家以上的小餐厅、酒馆和咖啡馆。

与其他街区不同的是,法善寺小巷是由石头铺就而成。它散发着浓浓的江户风情,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几百年前的大阪。没想到在繁华的道顿堀旁,还藏着一个如此静谧的地方。

法善寺小巷固然是因法善寺而得名,法善寺是道顿堀地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前来参拜的人们,会把水泼在菩萨的身上,久而久之便遍身都长满了青苔。

法善寺主要是祈求恋爱成就和生意兴隆,这里的祈愿据说一直都十分灵验,所以每天前来参拜的旅行者络绎不绝。据说这里还曾经连续千日念佛,所以也被称作千日寺。

这里没有特别推荐的餐厅,倒是有一家甜品店是推荐去打卡的。那就是夫妇善哉红豆汤,是只有在这里才能吃到的,被评为大阪名物。

此外,上方浮世绘馆也在这里。上方的木板印刷浮世绘大多画的是歌舞技的表演者,其特征是真实地表现表演者的形象,而不作过多地人为美化和修饰。现在约有50余件展品在上方浮世绘馆长期展出,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长期展出上方浮世绘的美术馆。

上方浮世绘馆的门票是500円,周游卡也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但是它只在白天开放,而我们是晚上到的法善寺小巷,所以就没能参观。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 地址:Takimikoji 1 Chome-1-88 Oyodonaka Kita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日本
  • 简介:位于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布满各类小吃、餐馆和居酒屋,两旁的建筑都是依照昭和早期的样貌重建的仿古样式,日式古都范儿十足。

前面有说到梅田的梅田蓝天大厦,大多数游人到梅田蓝天大厦都是去空中庭园参观,很容易就忽略了泷见小路。泷见小路是一条美食街,位于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

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让我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而泷见小路会让时光倒流,将我们带回了昭和年代。

泷见小路重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六十年代,充满大阪风情的小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复古物件,旧式理发店、怀旧的古董小车、白铁皮孩童玩具、老时代的猩红色邮筒等。

在重现昭和时代浪漫的街景中,游人都沉浸于怀旧的思绪中。与此同时,还可以享用炸串、大阪烧等热门美食,也可品尝西餐、居酒屋、咖啡店等各种美食。

我们是上午去的梅田蓝天大厦,所以就选择了中午在这边用餐。由于周边有许多公司,所以到中午会有很多员工吃饭,建议早一点去就不用排队。

泷见小路推荐吃Okonomiyakikiji这家大阪烧,后面在美食部分会介绍。建议是先吃饭再逛,这样吃饭不用排队等候,拍照也有充裕的时间了。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Minamihorie-dori 550-0015

在大阪购物这一方面,除了心斋桥之外,胖哥第二喜欢的就是橘通大街,因为这里售卖的主要是潮牌。需要注意的是,橘通大街不像心斋桥那般繁华,一般晚上八点开始就逐渐有店铺关门。

橘通大街是一条全长八百米的街道,咖啡馆、精品店、杂货店、进口家具和室内店铺,排列在街道两旁,是年亲人比较喜欢逛的街区。

橘通大街一定要逛的就是superme,它是大阪唯一的一家专卖店。在整个日本,也只有六家superme。进出因为人多需要排队进入,如果碰上限流的话,可以逛逛旁边的一些中古店,也有一些全新的superme产品在售卖。

包包的中古店则推荐逛pour mademoiselle这一家,装修布置比较复古,即便是不买只是逛逛也很不错。喜欢香奈儿包包的女生更是要去这一家,它家的香奈儿款式很全。

橘通大街原来叫立花大道,在1990年时通过公开招募,将立花大道改名为橘通大街。有了这个时尚名称后,室内装饰店、咖啡屋、服饰店等各式各样的店,渐渐云集于此,这里也因此变成了一条富有时尚气息的街道。

橘通大街所在的堀江地区,原来是专门卖家具的地方。由于以前这里是一条家具店街,所以现在来自欧洲、美国、亚洲等世界各国,设计性极高、时尚新潮的室内装饰店,比比皆是。

美国村
  • 电话:+81-6-6245-2512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1丁目至2丁目一带
  • 简介:<p>美国村位于心斋桥OPA西侧,潮人最喜欢的美式&ldquo;古着&rdquo;(二手服装)、杂货铺、酒吧和艺术画廊等,让人眼花缭乱。美国村聚集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到了周末经常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

美国村在心斋桥的西侧,它是大阪南部最富活力的街区,据说是引领了关西青年文化,独具特色。它是因为30多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

在美国村,标志性的景色,就是一座用油漆随便画了许多富有个性图案的墙壁,还有位于一栋楼楼顶的自由女神雕塑。

位于三角公园中心位置的美国村,经常聚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据说美国村自1970年起,就成为了大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美国村里汇集了专为赶时髦的年青人开设的店铺,出售一些不拘一格的服饰,还有各种杂货铺、咖啡馆、艺术画廊,一间挨一间地排列着。到了周末,这里也经常会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演,整个街区充满张扬个性的青春活力。

其实美国村和橘通大街的主题有点像,都是适合年轻人的。不过橘通大街的品牌更潮更高档一些,而美国村的更平民化,多为运动品牌。但是因为距离心斋桥近的缘故,美国村要比橘通大街热闹很多。

|大阪味道|打卡地道美食

蟹道乐

很多人形容大阪美食的丰富,都会用“吃到走不动”来形容。被誉为“天下厨房”的大阪,能吃到大阪烧、章鱼小丸子、炸串这些耳熟能详的当地小吃,也能找到近些年崛起的西餐厅、甜品店和私房菜。

前面在主题街区的板块已经大致说了一些,像道顿堀、新世界、法善寺小巷、泷见小路这些,都是美食云集的地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从具体的美食店说起。

这一次大阪之旅打卡了许多地道的网红餐厅,先来说说蟹道乐吧!

蟹道乐创立于1960年,是老字号了,目前已经在日本全国开了几十家店。而它的发源地是在道顿堀,我们打卡的就是道顿堀本店。大大的螃蟹就是它的店招,非常醒目,是道顿堀一道耀眼的风景。蟹道乐是日本蟹肉料理中的NO.1,它的螃蟹全是从北海道空运而来的,以帝王蟹料理出名。

由于是非常热门的大阪美食,网上的讯息说经常需要等位很久,建议大家提前预约。为了不扑空和耽误时间,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套餐。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并选择好用餐的时间段,我们订的是中午十二点用餐,稍微提早一点儿去,可以被排到靠运河的窗边位置。

套餐的种类有很多种,我们预订了417元一个人的,一共有七道料理。总体的味道还行,相比国内的日料餐厅是不错的。但如果去过北海道的话,就会发现还是在北海道本地吃更好。

吃完之后出来,发现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但观察下来发现其实排队也不需要很久,尤其是如果中午去的话半个小时应该就可以了,晚上的话或许要等位久一点。完全不需要在网上花钱预订,代预订的费用还不便宜。像我们这样购买套餐送预订的其实也不划算,因为价格要比直接在店里吃贵一点。

醋味螃蟹

螃蟹刺身

蟹肉蒸蛋羹

螃蟹天妇罗

烤螃蟹

螃蟹锅饭

螃蟹锅饭配的蟹肉丸味增汤

抹茶冰淇淋(因为怕会融化,需要等想吃的时候再告诉服务员拿上来)

横岗炸串

横岗是新世界的标志性美食,在新世界不大的区域内,就有好几家门店,感觉它好像是占据了新世界的黄金十字路口,到新世界不吃它感觉就白来了。

横岗店铺的外置装修很二次元,与新世界的动漫感完美融合。不,也可以说新世界的动漫感,少不了横岗的功劳。

在这几家横岗中,随便挑一家光顾便是,由于店铺汇集在一起,所以没有了需要排队等候的烦恼。我们去了新世界本店,这家店的门口有个大大的手,竖着大拇指,没错,它就是在告诉我们横岗是大阪炸串界的第一名。

炸串是大阪独创的油炸肉类的吃法,将切成小块的肉、海鲜和蔬菜,穿在竹签上后油炸而成。根据面衣下配料的种类选择蘸料,既可沾辣酱油吃,也可沾盐、香辣调味料或美乃滋、沙茶酱吃,十分美味。

横岗的炸串在120円至250円不等,因为它家的其他菜品也很不错,所以建议炸串不需要点那么多。

炸章鱼丸和御好烧,780円,这个超撑的。

牛肉寿喜锅,一人份954円,需要两人起才可以点。

日式炒面,550円。

整顿下来4000多円,人均13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吃的超级撑,大概人均100就够了,在日本还是比较划算的。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4
  • 电话:06-6213-8101(+81-6-6213-8101)
  • 简介:这是一家拥有大概90年历史的老店,在道顿崛的生意极好。

串串烧和炸串其实是一种美食,元祖串串烧是创于1929年的串串烧老店。其实我倒觉得就炸串而言,元祖要比横岗更好吃,但不知为何横岗被称为第一。不过元祖串串烧是专营炸串的,横岗的菜品比较丰富一些。

元祖串串烧的店招特色就是这凶凶的炸串师傅,或许就是以老板做原型的吧!

元祖串串烧的门店也很多,我们打卡的是道顿崛店,因为这家店可以欣赏到道顿崛的运河景色。

会去这家店的人会比较多,通常都需要等位,我们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但幸运的是刚好分到了靠窗的位置。

元祖串串烧因普及了“禁止将吃过的炸串重新蘸酱”的规则,而闻名于世,被国内外的媒体争相报道,成为了众多外国游客光顾品尝的人气炸串店。

元祖串串烧好吃的原因,在于讲究烹调的每个环节,为了在松软的面衣里增添酥脆的口感,使用了细腻的面包糠。炸的油也芳香醇厚,酱料有酸味和甜味两种,吃再多也不腻。

面衣、面包糠、油、酱料,这些都是元祖串串烧的独家配方。而它家的炸串种类有四十多种,非常丰富,且每一种用的都是很新鲜的食材。

禁止将吃过的炸串重新蘸酱的规制,指的是炸串只限于在未入口前蘸一次酱料。

由于酱料是客人共同使用的,将吃过的炸串重新蘸酱会污染酱料。若想要重新蘸酱的话,可以使用尚未入口的卷心菜蘸酱,再淋到炸串上。食用卷心菜时,也请勿使用筷子,用手抓取再蘸酱食用。若想将卷心菜或油炸食品蘸盐食用,请将食物摆放在盘子上再撒盐。

除了炸串之外,它家还有一道值得吃的菜品,是一种发源于大阪的名品菜式,将牛筋和魔芋用讲究的味增烹煮,非常好吃。

光吃炸串会觉得略干,建议再配上梅子酒喝。

为了方便外国游客,它家有套餐供应,一般游客都会点这种套餐。套餐有三种,9串的1400円,12串的1800円,15串的2200円。每种套餐都可以再选择一样单品,单品有味增魔芋炖牛筋、辣白菜和毛豆可以选择,当然大家都是选味增魔芋炖牛筋了。

整顿下来我们共花了170元人民币,差不多人均90吧,可以支付宝付款。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堂山町3-13号
  • 简介:道顿崛非常出名的拉面。

一兰拉面是日本很有名的拉面连锁店,其实它并非是大阪的品牌,但因为大阪的门店很多,容易让人觉得到大阪就一定要吃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始创于1960年的日本福冈县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它家是24小时营业的,这一点很方便,随时想吃都可以去。而且门店也比较多,我们是在心斋桥逛街逛累的时候吃的。

说一下一兰拉面的点餐流程吧,因为一兰拉面经常需要排长队,所以提供了在机器上自助点餐的服务,不过这个只能支付现金哦。

在自助点餐机上买好了之后,拿着小票前往就餐区排队。排队的时候会有服务员给单子,填写具体的要求,可以选择汤的浓郁程度、面的软硬、葱和蒜的量、叉烧要不要放、辣度等。

一兰拉面的就餐位置也是很独特的,在寸土寸金的日本,一兰拉面的位置分布是人挨着人入座的。但为了保护顾客隐私,中间有隔板挡住。如果是两个人一起的话,可以将中间的板子取掉。不过我们游客为了新鲜感,一般都不会这么做。

座位前方的卷帘,是与服务员沟通的窗口,也是上菜的通道。有什么需要的话,按下桌面的呼叫铃,便会有服务员前来打开卷帘。桌上还配有水龙头,提供饮用水。身后的墙面是挂衣区,因为位置比较小,所以脱下外套吃面会方便些。

博多拉面面条偏细,口感偏硬,汤汁十分浓郁。总体味道是很不错的,但日本好吃的拉面实在太多了,我只能说它并不是我心中的第一。加上之前在香港吃过,所以这一次也并没有太兴奋。

像胖哥这种吃货,向来是要加全套料的。和胖哥结婚之后,跟着他这样吃,我还真是胖了不少。

像这样的加豚肉、昆布、木耳的拉面套餐是1490円,近百元一碗的拉面还是略贵的。

溏心蛋也是它家的特色,不配上一颗,似乎少了点什么。

蛋的价格是190円一颗,人民币十多块钱。整体算下来,一兰拉面的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

• 地址:北区梅田3−1−3梅田百货10F
  • 电话:+81-6-64857070

相比一兰拉面,神座拉面要亲民很多,680円就能吃上一碗原味的叉烧拉面。加上煎饺、卤蛋的叉烧拉面,还有一杯可乐,这样的套餐也不过才1410円。基本上人均在60元左右,就能吃好。

在外国游客的眼中,神座拉面似乎没有一兰拉面火,知名度也略逊一筹。我们不是提前查好攻略的,而是随处逛到,半夜有点饿了,然后光顾的。门店的话,也不知道多不多,我是在心斋桥筋附近的一个巷子里看到的,靠近大丸百货。

它家的汤底是比较清淡的,且配有很多包菜,总体很咸甜,适合宵夜时间吃。

Kiji大阪烧

大阪烧更地道的叫法其实是“御好烧”,它也被称为“日式比萨饼”,是日本平民的人气小吃。

大阪烧是把和有高丽菜、肉类、海味、鸡蛋及其他配料的面糊,其他配料大多是猪肉、虾、鱿鱼等。然后放在热铁板上烧烤,烧好后形如煎饼,吃前再浇上特制的酱汁、美乃滋、柴鱼片和青葱海苔粉。

我们打卡的是Okonomiyakikiji大阪烧,人们喜欢简称其为kiji。这家是大阪前三的大阪烧店,更是梅田地区的第一名,它位于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的泷见小路内。

我们是在参观完顶层的空中庭园之后,刚好中午时间在这边吃的。这家店很小,只能招待十几位顾客,建议一开门就去,不然就得等位许久了。店内的墙壁上贴了很多东西,钱、照片、名片、留言、图画,什么都有,都是顾客留下的。

这家大阪烧的特色,主要是加了青紫苏来提味,为大阪烧本身增添了一些爽口的风味。味觉的感受是外焦里嫩、多汁爆浆、酱汁浓郁,很不错。

两个人吃两份大阪烧足够了,大阪烧真的超顶饱的。它家价格也不贵,这一顿花了1940円,人均60元。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曾根崎新地2丁目1−21 桜橋深川ビル 1F
  • 电话:0081-6-64550443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国内到处都有的吉野家,胖哥为什么在日本还要吃。他给我的理由是,吉野家源于日本,要尝尝日本和国内的有啥不一样。好吧,把吉野家作为早餐吃,也还是不错的。

吉野家是一家日本牛肉饭专门店,始创于1899年。吉野家的名字来源于地名,日本的吉野山地区的牛肉饭最为著名。传说是12世纪时候,日本名将源义经的爱妾静在掩护义经避难之时,在吉野山把制作牛肉饭的技巧教给了当地居民。于是牛肉饭成为了当地的特色美味,吉野家之所以这样取名,也是为说明自己的牛肉饭正宗。

在日本的话,吉野家的牛肉饭大概在五百円左右一碗,折合人民币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 电话:+81-6-62116455
  • 简介:历史悠久的日式甜点,红豆香甜软糯。

大阪人很爱吃红豆年糕汤,而最有名的一家就是位于法善寺小巷内的夫妇善哉。这家店很小,只有三张桌子。但也不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或许是因为红豆汤吃起来比较快吧,用餐时间不需要很长。

Meoto Zenzai图片

夫妇善哉创于1883年,历史非常悠久。它把一人份的红豆汤分成两碗,来比喻夫妻的关系非常好,因此就将夫妇善哉作为了店名。

后来在1940年的时候,文豪织田作之助发表了以《夫妇善哉》为名的小说,而且还有由当时很有名的演员森繁久弥主演的同名电影,也同时上映了。小说和电影都提到了这一家红豆汤店,随之便火了起来。

在店内展示着第三代的福人形,还有织田作之助的小说《夫妇善哉》的最初版,以及演员森繁久弥的亲笔签名。

Meoto Zenzai图片

夫妇善哉的左侧是男性,右侧是女性,一个人吃两碗,这样可以体味彼此的幸福和美满。另一层意思是,与单身一人相比,还是夫妇好。

如果是独身男女来吃的话,会有很好的姻缘降临,会遇到极好的结婚对象。由于这个缘故,夫妇善哉从很早以前就成为了实现永结良缘、夫妇圆满等愿望的吉祥物。

虽然是摆放了两碗,但实际上份量是一碗,每碗只有一半。两个半碗的红豆汤、一片盐海带、一杯茶,这样一份是一套,800円,折合人民币50元。这个价格真心不便宜,都够吃一碗拉面了。

而且是必须一人一套的,如果说想只买一份,一人尝一个半碗就够了,是不行的。这样相当于单独卖出一碗,打破了美好的寓意。两个人花了一百就吃个红豆汤,呵呵,为了美好的寓意,还是吃吧!

Meoto Zenzai图片

夫妇善哉采用高级小豆“丹波大纳言”作为原材料,在经过约八小时的锅煮之后,再静静放置一天左右的时间。这样糖份就很好地渗透到了大豆中,使其拥有一种沁甜,而且形状还是一粒一粒的很完整。

因为红豆汤很甜,为了给顾客平衡一下口味,店里还给每人准备了一片盐海带,这海带也是经过严格挑选的北海道道南产的天然海带。但是味道实在是咸得受不了,感觉是直接在吃盐啊!或许就是为了体现夫妻之间要甘苦与共吧!

搭配的煎茶是京都南部的宇治茶,味道偏苦,应该是和盐海带一样的用途,突出甘苦与共。

• 地址:难波/心斋桥浪速区恵美須西1丁目2−7
  • 电话:06-6635-1521

大阪王将是大阪人开的中餐馆,据说是天津菜传到了日本,随之诞生的品牌。虽然店内售卖有天津菜和四川菜,但最受欢迎的还是煎饺。

现在的大阪王将被誉为大阪的饺子大王,它的煎饺已是日本的国民美食。据说整个日本有三百多家分店,日本人每天要吃掉190万颗大阪王将的煎饺。

大阪王将的煎饺做了标准化,其大小、重量、形状都有严格标准,饺子馅用的是日本国内契约农场直送的猪肉和蔬菜,煎完后外皮金黄酥脆,咬下去肉香四溢。

这是日本本地人对其的评价,但老实说,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觉得很特别。咱们国内的许多店都比他家的好吃,所以没必要特意去打卡。

我们是在逛道顿堀的时候看到了,怕晚上半夜会饿,就买了份带回酒店吃。这样一份六颗煎饺是260円,相对日本的物价,价格还算ok。

十八番章鱼烧

十八番章鱼烧被多本观光杂志评选为日本章鱼烧第一名,本店位于大阪西中岛,2004年才在道顿堀开起了分店。

道顿堀是章鱼烧一级战区,这里有十几家章鱼烧店,而十八番依旧很受欢迎,我们排队排了许久才买上。500円一份,有六颗。

十八番用来制作章鱼烧的章鱼,都是每天从中央批发市场直接运送过来,保证完全新鲜。而面粉则是由樱花虾、生姜、炸麸和牛奶混合而成,因此章鱼烧口感扎实。外皮更因为炸麸的关系变得酥脆,和内馅里软绵绵的面团,形成截然不同的口感,相当特别。

• 地址:542-0086 大阪县 大阪市Chuo 2-18-4 Nishishinsaibashi
  • 电话:06-6211-0519
  • 简介:以在章鱼烧的酱汁淋上美乃滋为特色。

甲贺流章鱼烧位于美国村,可以在逛街的时候,顺道来一份。这家店虽然不大,但挺有历史的,据说已经开了四十多年。而且还连续两年被米其林丛书推荐,值得打卡。

它家的特点是酱汁很好吃,而粉浆中除了章鱼粒,还有鱼贝粉、海带、红姜、山芋等七种配料。外层香脆,内馅柔软。

它家的价格也不贵,400円10颗很划算,图中我们买的这份是550円。一般章鱼烧都是六颗一份的,它家却有十颗这么多。而且价格也没有因为份量多而贵,和其他的章鱼烧店的价格都差不多。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心斎橋ゼロワンビル1F
  • 电话:+81-06-62118260
  • 简介:PABLO芝士挞(心斋桥店)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8-1的一家以芝士口味为主打的蛋挞店。

PABLO是一家网红芝士挞店,主要卖半熟芝士相关的蛋糕和蛋挞。这家店是2011年才开的,不是历史很久的品牌,但如今已是风靡日本的人气美食了,是日本排名前三的甜点店。

它在全日本有许多家门店,但大阪是最多的一座城市。我们是在心斋桥筋的一家门店买的,购买时需要排队挺久的。建议不要晚上太晚去,会有很多款售罄。

我们买了经典口味的芝士蛋糕900円,抹茶蛋挞250円。蛋糕其实够三四个人吃了,我们两个人吃,有点多了。

蛋糕的外层是酥皮,内里是芝士,上层是果酱。芝士味是很浓郁的,口感也很润滑。

|旅行贴士|那些琐碎的事

这次大阪行只涉及到一家酒店,哈顿心斋桥酒店,四天住的都是这里。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心斋桥,出门就是美国村,对面就是大丸百货。

这家酒店是无需交押金的,办理入住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之后,退房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前。

它家的房型有四五种,我们订的是双人房,相比小间大床房要贵一点点,因为空间要大一些。因为我们带的都是28寸的大箱子,所以空间需要大一点。

客房价格是480元一晚,这个价格时常会波动,浮动范围大概在五十元之内。客房每天都是会打扫的,无需另外收费。但我们为了环保,后来只是要了干净的毛巾,免去了清洁。

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导航的话会提示到电铁心斋桥站7号出口出,这个适用于入住后的交通。第一次去酒店的时候,建议从8号出口出,因为那边有电梯,带大件旅行箱的会比较方便。

▼大阪大交通

中国国内有许多直飞大阪的航班,大部分都会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这座机场是大阪最主要的国际门户。

如果从日本其它城市,搭乘国内航线抵达大阪,大部分航班会降落在伊丹机场,这座机场距离市区距离更近。

这一次我是先去了北海道,所以抵达大阪是在伊丹机场。行程结束后是返回中国国内,所以离开大阪是在关西国际机场。

▼伊丹机场至心斋桥

我们住的酒店在心斋桥,所以我就介绍一下伊丹机场至心斋桥的交通吧!

在大阪空港乘坐大阪高速铁道,大阪モノレール?門真市行,坐4站到千里中央,330円。

然后徒步4分至千里中央(北大阪急行)的车站,坐北大阪急行电铁?なかもず行,坐11站到心斋桥下,420円。

注意中间换乘是需要出站再进站的,因为不是一种线路。千里中央站的车的种类很多,站台也很多,比较容易弄错,最好是咨询服务台确认。车票也是要分开购买的,全程大概需要50分钟。

▼步行至难波站,坐御堂筋线,3站到梅田,200円。

然后换JR大和快线,坐2站到西九条,再换JR线2站到环球影城,160円。全程大概30分钟。

▼心斋桥至关西空港

步行至难波站,乘坐南海电铁直达到关西机场站,车程约1个小时,票价920円。

门票

这次在大阪游览的景点,除了环球影城之外,基本上门票都是包含在周游卡内的。

周游卡在有效期内无限制乘坐地铁及公车,路线覆盖大阪大多数的热门景点。所以除了往返与机场,以及去环球影城的那一天,其他的交通我们基本是靠周游卡免费完成的。

周游卡可免费参观的景点有三十多处,某些设施不能免费但可以享受折扣优惠,有些餐厅和购物点也可以享受折扣。

周游卡分为一日和二日两种,我们买的是二日券,193元一张,去之前提前在网上购买好,总之是非常划算了。

需要注意的是周游卡一日券和二日券,可以免费乘坐的地铁和公车的范围是不同的,一日券可以乘坐的线路要更多一些。具体的可以查阅使用手册,会和卡券一起给到。

现金

大多数的餐厅可以刷卡,很多购物地点还可以用支付宝。但还是需要备一些现金,主要用在吃小吃方面。

日元可以在国内提前换好,也可以在日本取现。我是在国内提前换的,换了大约两千人民币的日元现金,大概三万日元,最后还剩挺多。多换点没坏处,毕竟日本肯定不只去一次,可以留着之后用。

建议大家带一个小零钱袋,因为日本的硬币实在太多了。

网络

出国旅行保证网络畅通很重要,查询资料、翻译、导航都需要用到,当然还要刷朋友圈和发微博嘛!

由于我不喜欢换电话卡,所以漫游宝是我常用的,特点是网速快,待机时间长。我和胖哥共用一台漫游宝足够了,信号和网速都还不错,胖哥还经常看看视频啥的。

一般情况下,旅行时都不会一直刷网络,所以时用时不用的话,待机一整天是没问题的。

出行前一周左右在网上订好,邮寄到家大约两三天。旅行归来之后,再邮寄寄回,归还设备。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机场有漫游宝的柜台,也可以直接在机场取还。

购物

日本是购物天堂,而大阪则是天堂中的天堂啊!

前面在主题街区的板块,也介绍了一些购物相关的内容,大家都知道在哪买了,那么这里我就说说哪些值得买吧!

面膜类的,推荐买毛穴抚子大米面膜、PDC酒糟面膜、佑天兰黄金果冻面膜、肌美精3D立体浸透保湿面膜、minon氨基酸面膜、REVISIS红R面膜等。

日用类的,推荐买嘉娜宝酵素洗颜粉、花王蒸汽眼罩、花王卫生巾等。

美妆类的,推荐买DHC唇膏、Canmake眼影、Kiss Me睫毛膏等。

药品类的,推荐买乐敦洗眼液、参天FX眼药水、狮王LION bufferin止痛片、久光制药撒隆巴斯镇痛膏贴等。

电器类的,推荐买飞利浦剃须刀、Refa微电流按摩仪、FOREO LUNA洁面仪、欧乐B电动牙刷等。

退税

相比需要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的国家和地区,日本拥有相当简便的退税政策。

在可以退税的商店购物时,只要随身携带了护照,消费金额满足退税限制,就可以当场办理退税手续,获得退税税款。

一般消费满5000日元退税,退税税率为8%。

签证

在网上找旅行社代办日本签证,所需的材料旅行社会告知,按照要求一一准备便是。

最好在出行前提前一个月办理,预留两周的办理时间,签证领馆受理的时间是五个工作日,然后再预留半个月的时间,订机票和酒店,以及细化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