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丨盛夏,飞跃光年的距离拥抱你(淡季三亚四日小众度假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20/06/1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Opening

给你一个夏天的时间,你想要去哪里?

我要去有海的地方。

在沙滩上散步,享受阳光与海浪。

晨光落目,睁开眼,看到窗外的无敌海景,满足的放空。

在阳台上感受海风扑面,空气中有着被阳光烘烤过的咸味。

我可以哪里都不去,就在酒店的无边泳池里泡着看着远处蔚蓝的大海放空和发呆。

我可以在度假村的沙滩边找一个舒服的地方躺着喝一杯Mojito,吃一点精致的下午茶。

我也可以去市场上找寻生猛的气息,让它们满足我对美味的追求。

最后,我想要在夕阳落日时分,在洒满金黄的海滩上看潮起潮落,等日落月升。

我就是这样一个盛夏里贪玩的人。

你呢,也是吗?

放弃规则

去年国庆节结束从 巴厘岛 回来的第二天,我拿着离职申请书,走进了经理办公室。

这个内心过程好像是在黑暗中走过一段长长的隧道,当公章终于盖在“离职意见”上的时候,我终于走出了隧道,见到了光。

在一个不喜欢的领域做着一份不喜欢的工作,坚持了两年,没有目标,触摸不到遥远的星辰。

痛苦的挣扎过后,我选择了放弃。

我开始学着遵循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于是,趁热打铁的,在辞职的两个月之后,我开了一家精致的小面馆。

店面开了两个月就到了春节,然后就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疫情,对各行各业尤其是餐饮业和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3月份的时候,小店重新营业,在艰难营业2个月后,5月初,正式关门。

破灭了梦想,背负了债款。

我又投入了茫茫的求职大军,在这个“最难就业季”。

但好像上天在冥冥之中可怜我,照顾我,关爱我。

懵里懵懂稀里糊涂的,我就轻松了跨进了之前不曾想过的互联网大厂。

也就半年的时间,我经历了辞职-旅行-创业-创业失败-求职-再入职。

也就半年的时间,我从建筑行业到餐饮业再到互联网。

好像自己的人生从来就不是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生活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制造出很多的意外。

放弃规则,笑纳这些意外带来的改变,乌云背后总有迷人的幸福线。

放纵去爱

经过了长达大半年的懒散生活,当我再次成为一个正儿八经的写字楼社畜的时候,求职 成功 的喜悦只能持续到上班当天。巨大的工作压力如浪潮一般扑面而来把我压得喘不过气,连“绩效”这个曾经跟我完全不沾边的东西,现在则成了悬在我头顶上的一把刀。

上了两个月的班,试用期即将结束,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在国外的形势依然严峻,今年都不用考虑出境游玩了。

因为工作排班的特殊性,偶然多出了四天的时间,我看了看摆在工位上的旅行台历,本周的主题是 三亚

三亚 啊.......

这个之前从来不会考虑的地方。但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候,又好像成为了想要去热带岛屿的唯一选择

看了看机票,价格便宜,航班合适,下班就可以直奔机场,玩够了晚上直接回程。

就这样,没有任何的计划和准备,放肆一把,去到这个虽然不远,但是在我心中却是像光年一般遥远的海岛,去看看和我印象中的 三亚 有什么不同。

放肆自己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在旅行中随遇而安的人。

我喜欢和享受在旅行前做详细的行程规划和安排,看好交通,路线,每天的行程安排,做好衔接,考虑意外和Plan B.

精选酒店和餐厅,让我选择的每一家餐厅,每一顿餐食,每一个黎明和黄昏,都值得我所期待的美好。

而这一次,我没有任何的安排和规划。

我想做的可能就是在沙滩上漫无目的的游走,在泳池泡着发呆,自驾在沿海公路上欣赏湛蓝的海岸线。

飞机落地在 三亚 凤凰机场,打车去酒店安顿下来,才开始想明天要干什么。

真的是很随性又放肆的一段未知旅行啊。

...........

不过作为一个傍晚下班后就立即背上包直奔机场起飞的“社畜”,出于本能,还是让我到达酒店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电脑,在线参加了一场视频会议。一边听着会议,一边在房间里整理和洗漱。听完后还打开麦克风提问发了个言。

——百福岛:玻璃碎落成透亮大海

• 地址:三亚市, 海南省

你印象中的 三亚 的海是什么样子的?

人挤人的海滩,浑浊昏黄的海水卷起泥沙,热闹的还没有靠近就不想走近。

而当我在看到前段时间几个旅行达人博主去了百福岛之后,不敢相信,在 中国 沿海,还有如此干净清澈的玻璃海。

宣传网图如下 ↓↓↓↓↓

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才知道百福岛其实是一个海湾,在太阳湾附近,是近一两年才开始开发的一处还算小众的海湾,不能自由行,只能参加当地的一日游,目前只有两三家公司在运营这一条路线,价格和包含的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差别。

出发前一天,我才报了一日游。晚上11点过才到酒店,早上7点就要起床收拾下楼等地接了。

前两天住的酒店是位于 三亚湾 的康年酒店,旅行刚开始总是很兴奋的,出发前还先跑到顶楼去看了一眼最热门的无边泳池。

清晨7点的无边泳池已经有零星两三个住客在游泳了,但得益于泳池面积大所以也没什么有人的感觉。时间还很早,海也不是很蓝,一切都感觉正在酝酿,一切都是蒙蒙的。

酒店楼下准时等到了地接的巴士。陆陆续续的接人然后前往太阳湾的码头。

我一个人提着防水包靠着窗,虽然才早上八点,但是阳光已经炙热的烘烤这个海滨城市了。

戴着降噪耳机,双眼放空的望着窗外,今日的第一首歌是田馥甄的《悬日》。

到达太阳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洁白柔软的沙子,分层的透蓝海水,让我不敢相信相信这是 三亚 有的海滩,了解到这里只有一家柏悦酒店,属于私家海滩基本只有住客才能感受到,这里也确实非常非常远,离 三亚 市区有将近1小时的车程,一路来的时候经过了网红的号称“ 三亚 最美沿海公路”。

在凉亭准备救身衣和涂防晒的时候看到这一片超美的大海,让我恍惚以为回到了 菲律宾 。

怀念之前在 锡基霍尔 的短暂又美好的时光。

乘坐快艇出海10分钟就到达了百福岛,其实百福岛更像是一个海湾,也可以叫百福湾。在沙滩上还可以清楚的看到柏悦酒店和码头。非常的近。

上码头之后就是一个搭建在岩石壁上的凉亭休息区,因为现在这条路线是被两三家地接给包了的,所以凉亭也划分了区域。一层是A家一层是B家。虽然是对手,但价格一样,提供的项目也是一样,吃的东西也差不多,没有本质的差别,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航拍或单人照的时候可能某家会拍的更好一点。仅此而已。

上岛后看到的第一眼,真的透蓝清澈,和 东南亚 的哪些离岛感觉很像。这一片海湾就是所有的活动区域,在这里浮潜,拍玻璃船,浮潜,玩摩托艇,香蕉船这些。整个行程安排都在这一片海湾,所以松散自由。

除了香蕉船是固 定安 排在下午,其他项目都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随意选择游玩体验,所以在休息凉亭听完宣导会之后,就自由活动去了。

百福岛的自拍与他拍

到了这么美的海滩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趁着现在还没有很多人的时候先尽情的自拍。

不得不说,幸好这次带了长焦镜头,否则一个人真的很难在海滩这种大场景下进行人像自拍。

海滩上人不多,所以可以尽情的自拍和试错,拍一堆回来之后慢慢选。手机遥控拍照还是非常方便的。

百福岛的一日游都有一个固定项目就是玻璃船航拍,每个客人都可以去拍,效果真的很赞,算是很多人在网上看攻略介绍的时候都会看到的照片。

建议一定要在午饭前拍这种航拍的照片,因为光线的原因,上午拍出来的特别好看,海水通透人像也特别显白。下午拍的照片因为光线的问题效果感觉会差非常的多。

等待的时候听航拍师傅在说,其实这个玻璃船以前是一个自由选择的项目,是可以随便划的,结果因为航拍照太美太火,几乎所有来这里的游客都想要拍同款照片,所以就把自由选择任划的项目变成招牌推荐的固定流水摆拍作业,来拍照打卡同款的男男女女络绎不绝。

不过要拍同款的话看着美其实挺受罪的,全身在船上荡着被阳光直射几分钟。跟着拍摄师傅的指令自己想动作和角度,这个完全就靠自己的发挥了。

好在最后出的效果还是很满意的。如果真正想慢慢体验玻璃船的感觉,可以选最后要走之前没人拍的时候去舒服体验一会儿,不过这种时间确实非常非常的难得。

放空未来

在 三亚 的行程是没有任何的规划和计划,除了百福岛一日游是既定的,剩下的时间都是无意义无目标的游荡。但对于 三亚 的很多著名景点如“天涯海角”,“ 南海 观音”之类的都提不起任何的兴趣。所以在酒店和度假村找个地方瘫着和放空休息就是最好的选择。

——三亚湾顶上的无边泳池

位于 三亚湾 的康年酒店是最近热度非常高的一家网红酒店,虽然在 三亚湾 上的高档酒店非常的多,但是康年最招牌特色的就是位于顶楼70米的的占地1200平米的无边泳池,其中还有一小块完全透明的悬挑透明泳池十分的吸睛。

靠在泳池边可以远眺 三亚湾 尽头的凤凰岛,十分的吸睛。

在无边泳池这里真的是太容易出片了,不管是专业相机还是普通手机,都可以轻松Get到你想要的大片。

因为酒店就在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这里,前后没有任何的遮挡,所以轻松可以拥有海天一色的壮阔感。

带着墨镜泡在温凉的泳池中,享受 日光 ,浪费时间。

因为泳池的面积很大,而且是延展整个大楼边际线,所以完全没有拥挤的感觉,在不同的位置都可以拍出不同感觉的大片。

换去另外一侧,这里没有了阳光的直晒,但是风景豁然开朗,可以看到整个 三亚湾 的海岸线,海滩边郁郁葱葱的热带植被和蔚蓝的大海相得益彰。

三亚湾 虽然近看海水质量一般,但是远看还是非常的蓝,而且远处的分层也特别漂亮。

——椰梦长廊的日落

傍晚吃了饭跟妹妹在椰梦长廊散步想看一场日落。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时间缓慢的流逝。海流翻涌成浪,层层叠叠的扑过来。让我想起了在 巴厘岛 的库塔海滩。

也是在一个平常的傍晚,提着鞋子赤脚在温热的沙滩上沿着海岸线慢慢的走着,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天,时而高声时而沉默。

只去过一次海边的妹妹再一次看到大海非常的开心,一个人奔过去和她妈妈打了一个视频电话,分享喜悦。

虽然远隔 千山 万水,但此刻的欢喜可以同享,只是看看海浪的翻滚,看看头顶飘过的云,看看身后渐渐变成金黄的天空。

她看着远方的海,我看着前方的她。

一场盛大的落日缓慢登场,大海已经翻涌变色,头顶上的云已经被染成梦幻的粉红色。

椰梦长廊这里不能直视日落,只能感受一下余晖,但满天的金黄也能让我的旅行增添幸福的回忆。

夕阳下,海浪里,戏水与冲浪,嬉笑和欢声。

这是我对夏天傍晚的所有期待。

——小东海的静谧时光

行程的后两天,我从 三亚湾 的康年酒店换到了小 东海 的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

之所以没有选择 海棠湾 , 亚龙湾 , 大东海 等成熟热闹的区域,而是选择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 东海 ,也是因为我只是想找个安静人少的地方浪费时间。

小 东海 就特别适合我。虽然是对外开放的公共海滩,但由于这个半山半岛片区位置比较偏僻,附近只有两三家高档奢华酒店(悦榕庄和安纳塔拉)和高端公寓住宅,所以过滤了非常多的游客,基本只有住客才会享用这一片静谧的美丽海。

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的沙滩吧就在海滩边上。全天开放。任何时候都可以在这个鸟巢座椅上窝着,玩玩手机,看看书,或者干脆吹着海风睡会儿午觉。

如果觉得在海滩边的 日光 强烈,那么退后几步到泳池边的躺椅上休息也是很好的选择。这里密布着椰林,耳边只有泳池的欢声,时不时吹来的凉风让人心都静了。

小 东海 的海水清澈程度跟太阳湾有的一拼,比 三亚湾 好很多。不过沙滩就很粗糙了,虽然洁白但挺硌脚的。

清晨在小 东海 散步。旁边的礁石群有零散的住客在赶海,抓抓小海螺和寄居蟹,情侣和亲子居多。

我对美食的热爱从不转弯

还到了海边,不管是海滨城市还是热情小岛,我最在意的就是当地的美食了,以前去海岛基本都是以海鲜为主,且 东南亚 很多国家虽然海鲜丰富但做法单一,手艺欠佳,很难满足我的胃口,想到之前去 菲律宾 和印尼的时候,全靠随身携带的辣椒包佐餐才能拯救单一的烧烤或煎炸料理。

而到了 三亚 ,作为大 中国 的热情岛屿,除了海鲜还有 文昌 鸡,东山羊等陆地美食。做法也多种多样。所以这次来 三亚 ,虽然在行程和景点方面没有目标,但是吃的方面却是不能含糊的,询问了很多之前来过 三亚 的朋友,自己也在网上搜索了解,最后找出了几家自己的精选珍藏宝藏,各式各样,不同消费,不同档次,毫无保留,任君挑选。

• 地址:川北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
  • 电话:18689595182,0898-88212238
  • 简介:海南少见的新中式环境下的全新中餐体验

稍微秀是我十分期待的一家餐厅,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去体验过创意菜,所以很想来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店在一个转角小街里面。坐电梯上4楼之后就是一片新天地。

服务员态度很有sense,轻言细语的请入座,然后进行菜品推荐,照着店员的推荐点了几个特色菜,都非常的满意。

第一道菜上的是【米椒海螺】,作为螺贝狂热爱好者,我是十分期待的。这道菜摆盘美轮美奂。虽然只是一道凉拌菜,但是把超厚的海螺肉切成厚片和米椒粒充分拌匀,回味微辣开胃。

一道类似麻婆豆腐风格的豆腐菜,味道没有麻婆豆腐那么强烈,是很温和的口味,很像我在 台湾 和 日本 吃过的辣味豆腐的感觉。豆腐非常的嫩,勾芡的酱汁浓稠度把握的很好。

店员推荐了他们家的特色,【 阿拉斯加 蟹柳黄鱼卷】。十分有创意精神的一道菜,借鉴了日料寿司的做法,把用鱼皮包裹着厚实鲜嫩的满满蟹肉,淋上独特的清爽酸甜酱汁,海鲜爱好者的必点精选。

一盅雪蛤枸杞银耳羹。女生朋友的最爱。

一盅和牛汤品。用滚烫的热汤直接淋在和牛肉上使它瞬间变熟但依然保持了鲜嫩的口感。

滋补的养生汤品是我的最爱。

鱼卷刚端上来的时候平平无奇,结果咬了一口之后全桌惊艳。大块厚实的鱼肉被裹在春卷里面,搭配上秘制蘸料更能凸显鱼肉的鲜美。不过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

【牛油果芥末虾丸球】,全店“镇店之宝”,感觉每一桌都会点的“必点菜”,这道菜颜值太高了,还没有端上桌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吸引全场的目光了。半米 高树 枝摆盘下错落摆着饱满的鲜虾球。蘸着秘制蘸碟后一口下去就能感受到肉质的鲜嫩,淡淡的牛油果和芥末味把虾肉的清甜恰到好处的激发出来。

【和乐蟹肉煲】。和乐蟹作为 海南 的名种,真的是太鲜美了。和猪肉泥一起蒸制,相互吸收各自的鲜美。

【火烧和牛梅菜饭】。想要吃主食的话就一定要点这个梅菜饭,特色是上桌时有好几片很大的和牛,然后用喷枪将生和牛肉片烤熟后拌匀进米饭,米饭也是我超爱的 东南亚 长粒米,粒粒饱满分明。

原以为创意菜的分量都很小,所以我们四个人点了满满一桌的菜,结果每一道菜的分量都实打实的扎实大碗,吃到最后不想浪费还打包,可见是多么喜欢的一家宝藏创意餐厅了。

名称:稍微秀创意餐厅

地址: 川北 二横巷八角楼4楼

人均消费:110

推荐菜品:牛油果芥末虾丸球,火烧和牛梅菜饭,米椒海螺

大悦洋海洋餐厅(1号港湾城店)
  • 地址: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 电话:0898-31091666,0898-31091999
  • 简介:毗邻大东海的自助餐厅,坐在窗边还可欣赏大东海的美景。店内的装潢比较有特色,运用了3D全息投影技术,让人们在用餐的过程中仿佛身处海洋深处。菜品种类较多,并且有着不错的品质。

来到 三亚 怎么能不吃海鲜呢,在 大东海 玩的时候搜到附近有一家可以看到全海景的海鲜自助餐厅评价很高,就在地标“金菠萝”商场里面,所以从海滩走几步就到了。傍晚6点到店,人气真的非常的火爆,在入口排队验票都排了20分钟的样子。

店面装修是深蓝海洋风,头顶密布着蓝色的小灯,墙上还有许多手续的海洋墙画,显得浪漫又温馨。服务员引导入座,可以选择室外观景座,一边看着无敌海景一边大啖海鲜,也可以选择在室内吹着舒服的空调听着舒缓的音乐尽情享受美食。

开始拿菜了,引入眼帘的就是一整排的各式各样的我认识的不认识的新鲜螺贝虾蟹鲍鱼在水池里任君挑选,个个都是活蹦乱跳的,拿着漏勺尽管捞进自己的碗里。鲜虾,兰花蟹和和乐蟹可以选好之后交给店员拿去蒸一下再放进锅里煮入味,谨防从汤锅里跳出来。

生鲜区有相当丰富的小块海鲜可以挑选,我最喜欢油螺,龙趸,琵琶虾,甜虾,蛏子和大红虾,不管是糟粕醋还是花胶鸡的汤底,都能品尝出海鲜本身的新鲜和鲜甜。

熟食区有丰富的粤式蒸菜,包点,现烤的各式烧烤,现煎的铁板烧烧,我个人最喜欢铁板烧的扇贝带子,一口一个满足。

这里是以汤锅为主,除了基础的红汤和菌汤之后,还有特色的 海南 糟粕醋锅底,花胶鸡锅底和椰子鸡锅底,我们三个人正好这三个锅底一人一个,都不放过。

花胶鸡汤底煮海鲜真的是绝了!

在室外的就餐区就可以看到整个 大东海 的海岸线。

傍晚时分走到室外就餐区倚靠着栏杆看着黄昏十分的大海,喝着无限畅饮的红酒,这是我向往的海岛生活。

名称:大悦洋自助海鲜餐厅

地址: 大东海 区一号港湾城店

人均消费:自助250元一位

• 地址:友谊路83号商铺老面粉厂旁
  • 简介:主打手工石磨豆制品的新派中餐厅

去 三亚 之前询问一些去过的朋友推荐餐厅,很多人都告诉我去试试一块豆腐,我十分诧异的想为什么我到了 三亚 要去吃一家豆腐餐厅,但耐不住好奇还是决定去探探。这家店的分店还是挺多,我选择了离我比较近的一家。

店面装修古色古香,很有电视剧里的那种宅院风格。店的面积很大,因为是中餐定位,二楼还有包间。所以能满足各种聚餐的需求。

因为中餐不太好点餐,很容易点多,所以经店里服务员的推荐点了几个经典推荐菜。

上桌先来一碟纯豆浆,搭配了葡萄干,方糖,红枣和燕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酌情添加。

招牌的【石磨一块豆腐】。每桌必点菜,也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

手工石磨来磨出的豆腐细腻的刚好,石磨完整的保留了黄豆的清香,搭配上三款酱汁搅拌进饭里,简直就是“米饭小偷”。

【凉拌菜丝】口感很奇妙,不仅有豆皮还是爽脆的蔬菜丝,重点是加了清爽的果醋,非常的开胃和下饭。

点这道【养生豆浆鱼】之前我是很疑惑的,想着用豆浆泡的鱼会好吃吗,总感觉奇奇怪怪的。然后吃了一口之后就完全被征服了。豆浆进行了调味,加了藤椒和胡椒之后很合我们的 四川 口味。龙利鱼无刺又嫩滑,和豆浆搭配,一口回魂。

【冰上咕咾肉】这道菜上桌的时候着实让我很吃惊,因为把新鲜出锅的酸甜咕咾肉夹在厚厚的冰山之后,着实的“冰火两重天”的既视感。造型满分。一口下去,酸甜的滋味,外脆里嫩的口感让我十分的满足。

七点半左右,大堂开始响起了一阵歌声,寻声而去发现是帅气的厨师小哥哥竟然拿起了话筒唱起了歌,不得不说唱的真的很好听,看到很多人在拍照才发现竟然还是个某短视频小网红呢哈哈哈。唱完歌后厨师队伍竟然一排站齐在大堂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欢快的我拍出来每一张都是糊的哈哈哈,用自己的双手做出美食,还要出来跳舞助兴,但感觉出不管是客人还是厨师们都很开心,不得不说气氛真的很好。

名称: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

地址: 大东海 , 三亚湾 ,迎宾路均有分店。

人均消费:90

推荐菜品:石磨一块豆腐,养生豆浆鱼

• 地址:龙溪路6号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量贩式海鲜加工广场(IDC国际影城楼下)
  • 电话:18808998860、13876572523
  • 简介:东西好吃,服务好,带着去买海鲜,价格公道,就是人多,大家一定要事先订座。

来到 三亚 怎么可能不吃海鲜大排档呢!?

这是还没有去 三亚 之前就早就垂涎很久的事情。在第一市场附近吃甜品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家大排档店一字排开,但因为个人真的不擅长选材和砍价,而且一路上沿街拉客的摊贩非常的多,所以觉得第一市场比较混乱,所以就把眼光投向了其他几个市场。

经过曾经来过 三亚 的朋友强烈安利与本地朋友的热情推荐下,最终选择了位于 亚龙湾 奥特莱斯内的林姐香味海鲜。海鲜加工广场在奥特莱斯商圈内的最里面,一进海鲜加工广场就看到了林姐香味海鲜大大的招牌。据朋友说,林姐香味海鲜是 三亚 的老字号海鲜,用传统 海南 风味海鲜加工技艺征服了各式各样的胃。

亚龙湾 奥特莱斯一号小镇的游客不多,所以逛着也挺悠闲的。

一进海鲜加工广场就看到了林姐香味海鲜大大的招牌,店内宽敞大气,暖黄色的流苏灯倾泻而下,十分的小清新。灰色的桌椅色调统一。

因为海鲜市场和加工店就在同一个区域,购买海鲜十分的丰富。所以店里都会派阿姨和我们一起去选海鲜,阿姨们经验丰富,能选到最好的海鲜。因为市场规范所有的价格都是明码标价,所以也不需要砍价这些,放心购买。买好了就可以转身回到店里进行加工做法和口味的选择。

一边选海鲜一边可以拿着拍照还是很好玩。

大波龙拿来清蒸或者做蒜蓉真的是一绝。

青龙真的是超级大又有力,想抓一只拿出来拍照结果根本拿不出来,胆子太小了,青龙一挣扎就吓到了........

市场里面有许多平时很少见的海鱼,有的连名字都没有听说过。

皮皮虾这种经典海鲜怎么不来一网呢~

很多寻常海鲜这里也应有尽有,价格公道且比内陆市场的个头还要大一圈。

选好海鲜之后就回到店里,每样食材选择对应不同的做法,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不过不用担心的是,整个市场里面所有的店铺的加工费都是一样的,各家聚在一起比拼的只有味道,靠味道和做法来取胜。

首先 上来一扎鲜榨芒果汁,浓郁香甜的芒果清香跟外面卖的浓缩完全不一样。

在大菜上来之前,店家送了一小份炸丸子,说是新菜研发送给我们尝尝,平平无奇的外表里面竟然是饱满的鲜虾球,面包糠和面糊比例恰到好处,搭配蛋黄酱和芥末海鲜酱是两种不同的风味。

【椒盐皮皮虾】是到 三亚 必点的海鲜,而椒盐做法又是最经典和考验厨师功力的一道菜。好在林姐家的味道没有让我失望。先油焖后爆炒的做法让皮皮虾外壳酥脆但是肉质却依然软嫩,一口下去十足的椒盐味让我欲罢不能。

【蒜蓉粉丝蒸扇贝】 三亚 的扇贝又大又便宜。选择了经典的蒜蓉粉丝的做法能最大程度的感受到扇贝肉的鲜美。这里的蒜蓉真的又多又够味。

【清蒸海鱼】,朋友选了一条鲳鱼后选择清蒸淋蒸鱼豉油的做法,肉质鲜嫩回味。

之前吃的生蚝都是烤,蒸。这次的生蚝是创意料理,把生蚝肉蒸熟或搭配特色酱料和杏仁碎片,非常清新,一口下去软滑的生蚝搭配酥脆的杏仁碎片简直是舌尖的口感盛宴。

【盐焗螺蟹】第一次尝试这种做法,是店家推荐的,把蟹和海螺合理摆布在 盐山 上,用盐的温度和气味来入味。非常的好吃。而且摆盘也很好看。

最后上桌的【海胆蒸蛋】是我一直想去品尝的一款菜。滑嫩的蒸蛋搭配海胆籽,鲜上加鲜。特别适合被当做“饭后甜品”。

四个人买了一堆的海鲜,加上加工费总共也就四百多块钱,人均100出头。吃的十分的满足。

老板非常的热情,还亲切的询问我们等会儿的计划安排,帮我们规划路线,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几瓶水说天气热,沙滩附近买水贵。真的非常满意的人情好味大排档了。

店名:林姐香味海鲜

地址: 亚龙湾 奥特莱斯一号小镇内(第一市场, 海棠湾 也有店面)

价格:只收加工费,根据做法不同收费不同。海鲜市场标准统一价。

推荐菜:椒盐皮皮虾,蒜蓉扇贝,盐焗海螺,海胆蒸蛋

• 地址:直辖村级区划红旗街一巷19号(第一市场海鲜加工一条街后面)
  • 简介:以热带风情满满的炒冰闻名,推荐炒清补凉

夜晚在老城区逛街的时候偶然看到的这家阿菊冷饮店,普通的小店没有任何的惊奇,但门口却排满了等候的食客。查了一下原来是一家非常有名的炒冰和清补凉店。

店里的阿叔一边说着我听不懂的闽南语(?还是什么语),双手一边熟练的在炒最招牌的榴莲炒冰。

看着炒冰锅的榴莲果肉和牛奶从液体慢慢炒成一整块冰砖。

35元满满一大碗榴莲炒冰,一口下去浓郁的榴莲香气,实打实的。绵密的冰淇淋口感和浓郁的榴莲味让爱榴莲的人简直爱不释口。

没有放什么添加剂或香精,就是靠最纯正香甜的榴莲果肉和牛奶做出的一碗榴莲炒冰。

当然吃不惯榴莲的朋友还有芒果,椰子等口味可以选择,我们还点了芒果炒冰,同样很好吃!

清补凉是 海南 大名 鼎鼎的特色甜品,在内陆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甚至听说过,不过最近它的名气越来越大了,在 成都 都有清补凉的专门店了。

阿菊家的清补凉就是水果,绿豆,仙草和椰汁。椰汁不是那种特别香浓的,淡淡的椰汁喝着莫名觉得很安心很健康。

可能是因为清补凉是放在榴莲炒冰之后吃的,所以觉得口味比较平淡。建议先吃淡味的清补凉,再吃口味重点的炒冰,循序渐进这样会比较好。

阿菊冷饮店我们4天时间来了2次,因为真的太好吃了。人气真的非常的旺。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

我们两次来都排队等了半小时,先下单付款拿号,然后就可以去附近逛逛,等到差不多的时间就可以回来直接取餐享用了。

名称:阿菊冷饮店

推荐:榴莲炒冰,芒果炒冰,清补凉

人均消费:20元

地址:天涯区吉阳区红旗街一巷9号(第一市场海鲜加工一条街后面)

隐醉Enjoy lounge 餐酒吧
  • 地址:解放一路海天盛筵港3栋2楼
  • 电话:19989664998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 Mojito”。

在 三亚 的时候,正好是杰伦的新歌上线的日子,那一两天感觉脑子里都是这个旋律。

而正好在在 三亚 的夜晚除了在海滩漫步和酒店发呆之后,当地的朋友推荐我去一家很红的Live餐酒吧去体验一下属于 三亚 的魅力夜生活。

欣然前往。

酒吧在二楼,不太好找,找了很久给店里打电话,店里询问我的位置说出来接我,刚说着我就找到了门口。原以为9点半的样子没有什么客人,结果里面已经基本坐满了,人气非常的旺。

店里的装修风格是黑金Ins风,搭配上满墙的洋酒和玻璃杯,显得很有格调和质感。

隐醉Enjoy lounge 餐酒吧图片

调酒师老练的调制出一杯属于每个人的专属鸡尾酒。

内场有一个舞台,差不多10点左右开始就会有专业的驻唱歌手和乐队进行表演。

唱的都是JAZZ和FUNK,节奏感十足但又不会像夜店一样显得嘈杂和喧闹。和朋友聊天都不用扯着嗓子吼着说话。

隐醉Enjoy lounge 餐酒吧图片

我们有四个人,刚好最后还有一张靠窗的沙发卡座。因为同行的基本都是女生,所以根据店员推荐点了玛格丽特和一款红色的果酒,还有店里强推得僵尸酒,酒精度数非常的高。

当然还有必点的就是莫吉托了,而且因为我要开车,所以无酒精的莫吉托就是我的one pick了

玛格丽特清爽又带有一点小小的刺激。

隐醉Enjoy lounge 餐酒吧图片

西瓜红色的果酒十分的少女,妹妹很喜欢喝。

僵尸酒的外形就足够的吸睛,用一个僵尸造型的杯子还顶着半个百香果。听喝这杯酒的朋友说够烈够爽。

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头靠在落地窗上看着窗外渔人码头的夜景和周围闪烁的霓虹灯,喝着清爽的莫吉托,听着经典的爵士乐,不管是度假生活还是本地日常,不应该都应该有如此的悠闲时光吗?

店面:隐醉Enjoy·餐酒吧

地址:解放一路海天盛筵港3栋2楼

人均消费:160

推荐酒水:莫吉托,玛格丽特

这样的酒店我最喜欢

三亚 的酒店资源堪比 巴厘岛 ,十分的丰富和多样。在 三亚 一共住了四晚,这次一共选择了两家位置和风格都完全不同的酒店来体验和选择。各有各独特的魅力。真的都超级喜欢和满意。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89号
  • 简介:三亚康年酒店位于三亚湾路中段,步行约2分钟可达公交车站,步行约3分钟可直达沙滩,酒店距离天涯海角景区约20分钟车程,距离南山文化旅游区约35分钟车程。 2019 年荣膺第十九届中国金马奖——“中国网红打卡目的地酒

康年酒店是最近非常红的网红潮流酒店,年轻人们非常的喜欢。独特的建筑造型和线条,现代艺术和热带绿植的相互衬托。

酒店坐落在 三亚湾 中段,距离机场只有3公里左右,十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对面就是 三亚湾 的海滩,步行可达的椰梦长廊,踩水玩沙看日落。

酒店内部线条流畅多变,开放式建筑使得环境更加的生态自然。

大堂用海鱼造成一只超大的海豚意向,十分有 三亚 的海岛风情。

前往房间的一路上都可以看见蔚蓝的大海。

虽然室外区域不大,但也像一个花园一般环境优美。一楼室外有一个泳池可以戏水。

康年酒店最热门潮牌的就是楼顶 天台 的这个无边泳池,整整1200平米的屋顶无边泳池足够欢腾,其中还有一段透明的悬挑泳池,在70米的高空来一场刺激的心跳浪漫。

在泳池里拍照可以轻松拥有整个 三亚湾 的无敌海岸线。

这次入住的房型是“听海观景套房”,面积达到了惊人的110平米,两个室外阳台和一个室内落地观景窗可以全方位的欣赏 三亚湾 的无敌海景。

房间的整体装修风格有点偏无印良品的质感,木质风格清新自然。房间内的细节都做的非常好。我个人超级喜欢的书桌,坐着进行一些临时办公十分的舒服。

房间干湿分离,卫生间用隐藏灯带构造出一个现代前卫的观感。

洗护细节都做的非常好。连洗发露,沐浴露,护发素和身体乳都能做到质感和香味统一,是我喜欢的高级绿茶香味、

站在房间内的落地窗边欣赏 三亚湾 的海景,美如画。

除了卫生间以外,室外阳台也有一个浴缸。

清晨和夜晚没有那么热的时候,可以在室外正对着海景泡一个舒服的澡,解除一整天的疲乏和劳累。

早上8点到10点半是自助早餐供应时段,早上一开始就有开心的选择。

多样的美味让我停不下来。

• 地址:三亚吉阳区洲际路1号
  • 简介:依山傍海,心怡之选 依鹿回头山,傍福如东海。享山海入怀,揽夕阳在侧,寻一处静谧,让旖旎海景,尽收眼底。山海之间,动静相宜。感受毗邻市区且一隅静谧的舒适。酒店为您提供342间套客房,别墅区的悠然静谧,独享海

很多人熟悉 三亚 的度假区除了 三亚湾 , 亚龙湾 , 海棠湾 , 大东海 之外,现在逐渐也有一些其他的海湾被大家知道, 比如 游记开头说的太阳湾,还有离市区很远的香水湾,还有就是在 大东海 附近的小 东海 。

我之前是完全没有听说过小 东海 的,但对比了很多位置的酒店之后,觉得都或多或少的有点缺憾,要么是太过热闹人多,要么就是附近的海水质量普通一般,要么就是距离问题。

当我偶然发现位于小 东海 的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之后,我觉得这就是完美符合我的度假选择。

距离热门的 大东海 度假区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一条不起眼的岔路走进,朝着鹿回头公园的方向,就来到了小 东海 。

这里海水清澈蔚蓝,透蓝程度不亚于太阳湾的质量。

绵延1公里的海岸线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三家大型度假酒店,虽然是公共海滩,但基本就是私家感受。

这次入住的房型是“浩海居超豪华海景房”,拉开窗帘可以独享整个小 东海 的无敌绝美海景,不管是阳台观景聊天还是浴缸泡汤都可以悠闲观景。

床铺上当酒店离特色的鲜花和绿叶摆放出了Welcome的字样,一笔一划都是精心摆布,比一个简单叠个造型值得开心。

房间内的各种设施齐全,因为很多家庭来海岛出游,所以还专门准备有两大一小的沙滩拖鞋,十分的贴心。我在很多海岛的酒店都没有见到过。

房间装饰十分特别的使用了 海南 当地的黎族工艺进行布置,包括墙壁,推拉门扇,装饰画等等,在不经意间透露出民族风情。

房间里的所有设施都是集成操作面板。床头柜也有小米智能音响,可以呼唤“小爱同学”进行一些操作。

内嵌式的浴缸可以一边欣赏小 东海 的美景一边解压放松。边上落地窗有电动窗帘可以任意调节。

第二天回房间休息的时候发现保洁人员细心的帮我们把乱摆在洗漱台上的瓶瓶罐罐给摆放的非常整齐,小小但值得留念的惊喜。

60平的超大空间,干湿分离,全屋智能家居让美景与科技完美结合。

阳台有一个露天的沙发十分的舒服。夜晚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势瘫坐在上面看剧聊天。

离开酒店那天上午是阴雨天,早上没有安排就在这个大沙发上看了一上午的综艺节目,到退房的时候都舍不得起身。

整个度假酒店占地13万平方米,面积非常大,酒店内除了有常见的接驳观光电瓶之外,还有特色的观光小火车围绕整个酒店一圈。方便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小火车每1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有固定的路线,不限次免费乘坐。坐着小火车围绕酒店一圈特别舒服,特别是沿海行动的时候吹着海风特别的惬意。

因为在 三亚 是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只想放松发呆休息,所以度假酒店自身的设施丰富和景色出众就格外的重要了。

整个度假酒店一共有5个泳池,大小风格各异。我最喜欢靠近大堂的这个,虽然面积不大,也没有特别的造型,但椰林密布,靠近小 东海 沙滩和酒店的沙滩Bar。

靠近海滩边的沙滩bar和泳池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慵懒的躺在沙滩bar的躺椅上喝着鸡尾酒,吃着精致的下午茶点,吹着海风,聊天发呆放松。

吹着海风听着音乐躺着玩手机看剧是我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酒店的下午茶十分的推荐。200出头的一套下午茶点足够两个人大快朵颐。

小 东海 的水质真的超级棒。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唯一我觉得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因为小 东海 的沙滩比较粗糙,大多是还没有冲刷的细腻的贝壳碎片和珊瑚碎片,走起来比较硌脚。

妹妹超喜欢的娃娃机和游乐设施,每次经过都忍不住要弄两把。

就酒店闲逛的时候偶然来到了水景阁,正好遇到在做退房保洁就进去看了看。之前我也考虑过这个房型,因为性价比实在太高了,只需要80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得到80平米的超大空间。最特色的就是室外这个超大的私人露天区域。沙发大的可以几个人围坐玩游戏了。夏夜也可以喝着啤酒听着蝉鸣和蛙声,十分的贴近自然。

不过最后还是舍不得无敌海景而选择了价格贵出将近一倍且面积更小但坐拥无敌全海景的高空海景房了,毕竟内陆人民到了海岛还是更想看海呢。

这个卫生间也是满满的 东南亚 小别墅风情,露天的阳光淋浴让我感觉到了 泰国 和 巴厘岛 。

离开是挽留的深呼吸

在离开的前一天, 三亚 附近起了台风。

前两天的晴空万里,在要离开的当天阴雨绵绵。

在酒店里听着雨声休息到了退房时候,终于还是要离开了。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可以挥霍。

但阴雨天只有考虑室内了,所以搜索去了一家藏在市井小巷里的城市咖啡馆——盐咖啡。

美是庸常生活中的一点盐。

它很细小,但很重要。

点了两款特色咖啡。无功无过。

但在这样一个阴雨天,窝在咖啡厅里浪费时间,一下午的时间倏然而逝。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傍晚准备还车之前,路过椰梦长廊,又停下来走走逛逛。

一整天的阴雨刚停不久,整片天空和海都有一层蒙蒙的灰色。

但这里的人们,不管是生活的,还是旅行的,都有自己的度过方式。

日落的时候依然有余晖。虽然不及第一天的那么灿烂金黄,但也有温暖感为我送行。

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很喜欢海,从没有改变和厌倦。

阳光灿烂时

我喜欢骤停时街边角落积满的雨水一盒

我喜欢属于海岛的每个记忆片段

无论是哪里

我曾经以为只属于 垦丁 ,只属于 冲绳 ,只属于 丽贝岛 ,只属于 薄荷岛 ,只属于 锡基霍尔 ,只属于 巴厘岛

而今时今日

这些零零碎碎的海岛片段

也会属于这里

属于发生在 三亚 的某一个地方

行程相关攻略

疫情期间的交通

目前国内的整体疫情控制的还算不错,除部分少数省份或城市的居民,其他大部分城市的游客前往 海南 只需要填写 海南 健康码即可,进出 海南 机场和部分场所的时候需要用到。不需要核酸检测。

不用提前准备,在机场现场扫码填写就好,几分钟的事情。

关于租车自驾

因为这次行程松散且跨度较大,参考了公交和滴滴的价格之后,最终我选择了租车自驾。第一次租车自驾还是在各个平台对比选择了很久,各个车型也考虑了很久。最终选择了一辆普通款有倒车雷达的别克。租了3天的车,租车费只有200不到。加上手续费和基础保险之后,总共价格是380元左右。满油取还。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了。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我一路上已经很谨慎了,但是在 三亚湾 自驾的时候,在一处三岔路口右转没有看红灯停。因为自己一直想着是右转是可以直接走的,结果回来发现收到一个闯红灯违章,扣6分罚200块钱。因为已经回 成都 了,所以现在还在积极处理当中。血泪教训啊!

关于免税购物

由于境外疫情的严重,今年基本出境游是没办法了。对于有很多购物需求的朋友来说, 三亚 基本上是唯一可以考虑的免税地了。 三亚 国际免税店的免税额度已经涨到了10万一年,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朋友尽情的买买买,甚至在回家之后还可以线上补货,商品直接邮寄到家。

免税店里不同品牌有各自的优惠政策, 比如 两件8折,三件7.5折等好价。需要各位好好的对比了。个人觉得如雅诗兰黛,MAC,悦木之源等品牌的实际价格和优惠力度很大,可以着重了解。

因为对购物的兴趣不是很大,也没有做代购。所以就没有专门去免税城进行血拼,只在“离岛免税”的app上进行选择,回程当天在机场直接凭机票和身份证提货。要提醒的事,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提货等候时间。因为排队提货的人真的非常的多。特别是在航班密集的时候。简直是人挤人。

下图为先离开的朋友在晚上7点等候时候的实景。十几个提货柜台全部大排场龙。

我是晚上11点的晚班机了,航班数已经很少。所以排队的人也没有特别多,但排了大概20分钟才到。

机票:890元直飞往返/人

酒店:康年酒店-听海观景套房-1900元/晚

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浩海居超豪华海景房-1400元/晚

交通:450元(租车费+油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