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小蛮腰,品广式美食,游走在广州的一天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登小蛮腰,品广式美食,游走在广州的一天

• 出发日期/2020/06/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前言

别称“羊城”的广州,是广东省的省会,早从公元三世纪开始就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两千多年来长盛不衰,这漫长的历史不仅给广州带来了发达的经济,更带来了无数的旅游资源,除了有隋朝的南海神庙、明朝的五仙观、清朝的陈家祠及黄埔军校等等古迹遗址,还有沙面、长隆、珠江夜游等等娱乐设施,没有一两周很难窥其全貌,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的话,会怎么安排这场广州之行?

玩在广州,登上地标小蛮腰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如果说明朝的五仙观能代表古代的广州的话,那么小蛮腰就是现代广州的标志了,别称“小蛮腰”的广州塔,基本是去到广州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哪怕是不登塔,也会去附近看看。

小蛮腰坐落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与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到了广州已是傍晚,在绝大多数景点已经关门的时候,反而是小蛮腰最璀璨的时候,这座塔身高达454米的建筑,不仅是中国第一高塔,同时也是世界第四高塔,加之七彩变幻的绚丽灯光,使之在珠江上异常耀眼。

走近之后更能发现它所带来的震撼:整个塔身由24根立柱、斜撑以及圆环交叉构成,各立柱自上而下逆时针旋转,间隔相当且呈环形排列,而斜撑则处于三维倾斜状态,两者共同构成的网状的漏风空洞,不仅可以有效地减少塔身的笨重感,还能更好地抗风,十二级台风也完全没问题。

同时,它特别讲究环保,其绚丽灯光的能源来自塔身的光伏系统及风力发电机,此外,还配备有雨水回收系统,每年可节水量约为1.2万吨,整栋建筑可再循环建筑材料比重高达到18%,可谓是结合各种高科技的现代建筑。

虽然150块的门票让很多游客觉得“肉疼”,但是我还是建议登塔一观,小蛮腰不仅是俯瞰整个广州市的最佳去处,塔顶还有五个世界记录:334.4米的广州塔蜘蛛侠栈道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空中漫步云梯、423米的璇玑地中海自助餐厅是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450米的广州塔摩天轮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轮、485米的广州塔“极速云霄”速降体验是世界最高的垂直速降游乐项目、488米的云霄户外摄影观景平台是世界最高户外观景平台,一口气打卡那么多世界记录又怎么能错过呢?

食在广州,五花八门的茶点

来到广州,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呢?粤菜是我国的八大菜系之一,而广府菜又是其中典型代表,其用量讲究精而细,配料则多而巧,美而艳的装饰,造就了五花八门的品种,早在1965年的“广州名菜美点展览会”介绍的粤菜就有5457种之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保守估计也有上万种,在这美食之海中,我最钟爱的就是茶点。

广东人爱茶,早中晚都在喝,甚至日常问候都会加一句:“饮咗茶未呀?”,茶啊,就像融进了广东人的骨子里。都说茶点分为两个分支,广式茶点以点为主,茶为辅,主要是在正餐时间,目的则为果腹,而潮汕茶点则以茶为主,点为辅,只是配上佐茶小食,这个还真没研究过,反正每次我去吃茶点都是当做正餐食用,自然少不了肠粉、虾饺等主食。

住在广州,时尚轻奢希岸酒店

完美的行程除了吃喝玩乐,自然少不了睡个好觉,入住了广州希岸酒店,这是来源于中国知名酒店集团锦江集团旗下的品牌,致力于打造综合旅居体验的时尚轻奢跨界精品酒店,以轻奢诠释时尚生活品味。

从走进酒店大堂那一刻开始,就能感受到酒店时尚轻奢的气息,迎面而来的芬芳可不是空气清新剂,而是以香奈儿五号香水为基调,特意调制的inevitable香氛。酒店的另一亮点就是酒店将固有的倔、敢、水、变以及Inevitable五种态度,作为酒店的精神内容,融进了酒店的公共区和客房。

敢,只要我喜欢,就要去做,因为敢为,所以无所畏惧。“敢”代表希岸甜品吧,在这里你可以想吃就吃,想喝就喝,不用拘束,也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做最真实的自己的。

水,时而宁静时而奔放,即使柔和却最坚强。“水”代表希岸的阅读区,无论你在外面是多么热情与奔放,在这里,静下来,手捧一本书,即可享受最宁静的阅读时光。

倔,再不适,也要向世界永远呈现美好的一面。“倔”代表艺术展示区,艺术没有对错,只看别人是否欣赏,哪怕不被理解,也要坚定自己的道路,这不仅是一种倔强,更是发自内心的积极向上。

Inevitable,致命的吸引,是让人无法防备的气场。

“变”区域的最佳代表,就是下面这辆商品跨界车了。跨界车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总是让你不经意之间就为之心甘情愿的买单。

办理完入住之后,简单在公区逛了一下就准备回房,据说房间也比照这五种态度设计了不同的房型,很可惜只能入住其中一种房型,不能一次性感受到房间各自与众不同的地方。

这是一个带隔断的套房,房间十分宽敞,隔断合理地将空间分成了两个相对独立的区域,无论是有访客来访或是独自入住都会更加便捷。

整个房间是法式精致优雅的设计,营造出时尚、优雅、轻奢的格调,同时特别注重细节,柔软舒适的大床搭配贴心床头USB、床边轻触式自动窗帘、极速wifi等人性化设施设备,让你能更好地享受酒店生活。在会员制的运营模式下,享有会员预定追踪服务,通过电话关心酒店会员到了哪里,同时,酒店配备了特级安全门锁、自动报警联网系统,让你能够更加放松地享受私属时光。

除了房间区域,洗漱区域也没有落下,宽敞的双人洗漱台、270°三面待灯带的梳妆镜、柔软干净的毛衣以及大牌的洗漱用品,让你感觉洗漱也是一种有格调的享受。

此外,希岸酒店还针对女性用户提供高跟鞋快速check in通道,帮提行李服务、配备蒸气香薰、蒸脸仪、电动马桶、盆骨枕等贴心小物件供用户使用。当然,会员在8点后入住,还可享受夜床服务,据我了解,全国400家希岸酒店,部分有条件的门店还会提供美甲、美容等增值服务。这一切贴心的服务,都只为提醒你记得宠爱自己,年轻,并不阻挡你活得时尚、优雅,快去希岸享受一下自我宠己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