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2日游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六月与敦煌都刚刚好

月牙泉的一角

本来计划春节后去敦煌,感受一下塞外冬日风光,可惜被疫情打乱了计划。幸好,我赶上了初夏的敦煌,有遗憾但更加庆幸,终于可以出去溜一圈,感受一下大漠风光了。去年看了好多的攻略,发现敦煌旅游有两个很好的时节,一个是冬天,也是我最喜欢的最想去的季节,如果赶上下雪就更美了,雪后的大漠寂静无声,偶尔的驼铃回荡在沙丘间,天地苍茫,瞬间魂穿千年之前;还有一个是九月中下旬的时候,天气凉爽,是敦煌的雨季,而且瓜果肥美,看了一下资料,说敦煌由于昼长夜短,温差大,所以瓜果很甜。

不过,六月来了后,我觉得敦煌其实是个四季皆宜城市。初夏的敦煌阳光灿烂但是并不炽热,与这一样灿烂的还有当地人待客的热情。我是坐的火车,睡一晚上,早上六点就到了,可能也是因为敦煌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旅游业感觉蛮发达的,公共交通设施很完善,下了火车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市区,才三块,方便也便宜。到了市区后,百度地图到自己预定的酒店,看了一下并不远,自己的行李也不重,时间也还早,于是决定走过去。可能是因为城市小,所以感觉整个生活节奏很慢,走在路上也不会感觉很急切,道路很干净,是真的很干净。五月初的敦煌早上还是有点凉的,这个时节来玩可以带件外套。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吧,酒店就到了,敦煌的酒店客栈有好多,有的也提供接送类型的服务,想来的朋友可以问问一些酒店。路上听人聊天,往年这个时候,敦煌已经快进入旺季了,酒店也会贵一点,有些可能都订不到了,不过,今年由于疫情,全世界的旅游业都很萧条,敦煌也是。我这次订酒店的时候也发现和我去年看的冬天的时候价格差不多,所以淡季来更家实惠点,但是应该就不会很热闹了,适合感受大漠的孤寂。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我选酒店就比较考虑安全,还有方不方便。酒店办完入住之后,就继续无目的的出门闲逛,顺便考虑考虑接下来干嘛。

第1天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

敦煌其实不大,走哪里也很方便,出租车司机很热情,一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可以说是百事通般的存在,问什么都知道,哪里好吃,哪里好玩。下午去了趟鸣沙山,真的感觉自己第一次词穷,电视电影里的大漠风光被拍了无数次,可是当它切切实实的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瞬间词穷了,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鸣沙山与月牙泉只是沙漠的一隅,站在山顶往南看区,连绵不绝一望无际,瞬间觉得自己渺小而无无助。

• 开放时间:演出时间:每晚21:00-22:15(4月1日——10月31日)
  • 电话:400-0937-883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敦月路敦煌山庄内

敦煌盛典,夜色下真的很美。

来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敦煌盛典演出的广告,网上搜了搜,看评价蛮不错的,于是果断买了一张,从月牙泉出来不远就到看演出的地方了,我来的有点早了,所以有想看的可以提前半小时左右来就好了,这个演出是沙漠实景,这也是我被吸引的原因,看完后有个场景让我印象很深刻,演的就是敦煌的市井生活,又让我想到了今早我走在街上晃晃悠悠的感觉,热闹而平和,热情而包容,旅行就应该是打开眼界解放身心的,只一点敦煌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