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路向青海------菜花,菜花,门源的油菜花花

攻略   >  门源旅游攻略   >  5.一路向青海------菜花,菜花,门源的油菜花花

• 出发日期/2020/07/15

前言

姐夫航拍的门源县青石嘴镇油菜花儿开

菜花,菜花,门源的油菜花花。

我看见过山村的油菜花,那是田园般小家碧玉似的清新美丽;我看见过都市周边的油菜花,那是少妇般的风姿绰约;我看见过南方的油菜花,那是少女般的亭亭玉立,而这次来到青海门源见识到的油菜花,则是似轻轻低吟,款款羞涩的年方十八的大姑娘。

虽然罗平的油菜花我没有实地考察过,但是从图片中我知道,它很有层次,很有内容,很有观感;但是门源的油菜花猛一看,平铺直叙的一大片一大片,好似无灵性和美感,更没有阶梯层次可言,可是它却是最经看最耐看,越看越好看的那种,它具有铺天盖地的恢弘霸气。

门源的油菜花在洁净的蓝天、如雪的白云和刚毅的雪山映衬下散发出金光璀璨的光芒,那一阵阵的油菜花香可以说是“无孔不入”的四处飘香,那浓郁的菜花香闻起来都有些闷头。

门源油菜花是一副巨型的画卷,要慢慢地浏览和欣赏,如果只是一天时间那简直只能称作为“快餐”。这近百万亩的大色块简单构图具有十足的西部风味,更是令人慨叹和遐想。

菜花,菜花,门源的油菜花花,我终于如愿以偿。

门源油菜花   (此图被稍加处理修饰)

金色的门源   (此图光影被精心处理修饰过)

如诗如画的门源 (此图光影被精心处理修饰过)

第1天

精心拍摄的油菜花特写

2020.7.15,为了更好地领略和体味门源的油菜花,我们从门源县城驱车来到青石嘴镇入住,这里是百万亩油菜花盛开的主要基地。

由于下雨,我们下午五点左右等雨停了,才出宾馆,可惜的是天公不晴朗,油菜花的神韵没有被激发出来,我们只有将就看看而已。

到了2020.7.16日整个上午又是下雨,只有闷在宾馆,哎!心急火燎,这上千公里过来难道只有“闭门不出”。好在下午雨停了,天空稍稍晴朗起来,于是“欢呼雀跃”来到田野,开始“涉猎”油菜花的美色。

2020.7.17的早上,火红的太阳照耀着门源大地,金灿灿的油菜花像是挽留我们似得开放的异彩纷呈,好看的不得了。一步三回头,再一次深深地记忆一下,让它的美丽深刻于心底。最好永远不消失!心满意足,走喽!

7月油菜花在门源盛开

黄橙橙的油菜花之路

2020.7.15入住的门源县青石嘴镇西部宾馆。

青石嘴镇西部宾馆边的阿法柯蒸汽牛肉面馆

好吃的凉凉的奶皮

味道鲜美嫩滑可口的牦牛酸奶

特色菜    炕锅土鸡

青石嘴镇西部宾馆边的阿法柯蒸汽牛肉面馆

招牌蒸汽牛肉面

2020.7.15下午五点左右观看百亩油菜花盛景

可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

登高远望:真是大气呀

来个特写

2020.7.16下午拍摄的门源油菜花。由于雨后,还是没有阳光,故此图片如此

这色块很是规矩

由于门源油菜花的绵延又没有层次,故此航拍更具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