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一路向青海------盐湖、盐花,察尔汗

攻略   >  Agua de Pau旅游攻略   >  11.一路向青海------盐湖、盐花,察尔汗

• 出发日期/2020/07/23

前言

2020.7.23日拍摄的察尔汗盐湖

2020.7.23,天气阴,好似有小雨,无阳光,即使如此我们还是本着“即来之则看之”的原则,决定到察尔汗盐湖留下我们的一串串足迹。

察尔汗盐湖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面积5856平方公里,这里是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

“察尔汗”是蒙古语,意为“盐泽”。盐湖地处戈壁瀚海,气候炎热干燥,由于水分不断蒸发,盐湖上形成坚硬的盐盖。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盐湖上还有一条长32公里的公路和铁路穿行而过,是一座浮在卤水上的“万丈盐桥”。

盐湖周围地势平坦,荒漠无边,但风景奇特。整个湖面好像是一片刚刚耕耘过的沃土,又像是鱼鳞,一层一层,一浪一浪,还有一些盐的结晶体,散落于盐湖边缘,似一朵朵白莲花。遗憾的是土地上无绿草,湖水中无游鱼,天空上无飞鸟,一片寂静和寂寞。

真是一业一花一奇景,盐湖,盐花,盐世界。

第1天

2020.7.23游览察尔汗盐湖,现在游览察尔汗盐湖要经过旅游公司了,一人50元的门票和车费。

察尔汗盐湖景色

同样的地方,运用手机中不同的色彩,拍摄出不同

这里的盐花最好看

采盐船只

沿着盐路,仔细寻找好看的、有特色的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