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一起到贵阳避暑吧本地人的游玩攻略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这个夏天一起到贵阳避暑吧本地人的游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7/28

前言

朋友这个假期来贵阳,我就给她做了一个攻略带她玩遍贵阳。

贵阳城市不大,但是玩的挺多。随随便便大家就可以搜到夜郎谷、镇远古镇、西江苗寨等等。

但是我朋友不想走远,我就给她推荐的都是在市区的景点。

第1天:黔灵山——小十字——甲秀楼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早上去接了朋友一起吃了早饭,直接到黔灵公园去了。爬山这种活动还是早一点去的好,不然太晒了。黔灵公园是一个少数能在市区内整座山和湖都成为一个公园的。进去不仅可以爬山,还可以去湖边玩。爬不动的朋友可以坐缆车上去,进门不远往左上去就可以买票。公园里猴子特别多,都是野生放养的比较凶,最好不要带吃的,不然猴子会来抢。一般来说不去逗弄它们,他们还是很可爱的不会伤害人的。从黔灵公园出来,差不多三四点了。我们就开车去了小十字银座,去吃丝娃娃。思念丝娃娃银座的负一楼,她家是酸汤丝娃娃,不喜欢酸汤的朋友可以去飞山街那边有一家叫杨姨妈丝娃娃的也不错。我们选择这家是我朋友喜欢酸汤,而且她家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种贵阳小吃。然后就去打卡了甲秀楼的夜景,一家叫亦乐的精酿餐吧,可以喝酒吃饭赏夜景。

第二天:花溪夜郎谷——大营坡——小十字

侗嘎佬
  • 地址:丹寨万达小镇

超好吃的酸汤鱼

花溪夜郎谷是我朋友他们自己去的,里面就是石头搭的一个城堡,很适合拍照。大概也是玩了三四个小时。下午是我去接我朋友到大营坡那边,去我姐姐的工作室做眉毛。顺便就在那边吃饭了。我朋友喜欢酸汤,就带她去了侗嘎佬吃酸汤鱼。位置就在新添大道南段中建华府。打车也很方便就在益田假日购物中心旁边。吃的就是酸汤鱼,这是他家特色菜。

外地人还是接受不了折耳根。

还带朋友尝试了一下折耳根,但是这个她还是无能接受。他家的酸汤鱼对于我这个贵阳人来说还是很正宗的,汤底很浓郁,很鲜。我们选的鱼是江团,鱼肉比较细腻。环境也不错总体来说他家值得推荐。吃完饭,我们就回到小十字那边,因为朋友住那边。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小酒馆坐着聊聊天。

侗嘎佬餐厅环境

贵阳侗嘎佬古法酸汤鱼

他家是民族餐厅,装修十分富有民族风情。店里的小姐姐们也都是穿着她们侗族的民族服饰。

两边是一些快速食品窗口,可以直接看到制作,干净卫生。

第三天:文昌阁——大十字

最后一天就在市区随便逛了逛,在文昌阁吃了烤肉,然后逛到了大十字喝了我们本地人的星巴克——宜北町。推荐茉香奶茶!!

最后把朋友送上高铁了,希望我给朋友的行程,也能帮助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