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7/01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暑假 夏季

前言

第1天 武功山

• 地址: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泰山乡
  • 简介:绝望坡最陡的山坡大概有70°角,具有冒险精神的人可以去尝试。此地云雾缭绕,大大小小的山坡有二十多个,最起码要走上几个小时,有一种永远看不到尽头的感觉。

金顶帐篷基地,不得不承认风景真的很好,随手一拍就很美

山顶风很大,真的是很大,尤其是晚上,山上的湿气加上风真的很冷。

山顶帐篷基地管理比较混乱,帐篷里的睡袋和被子都不怎么干净,并且因为山顶潮湿,被子都有点湿湿的感觉,我们是自己提前准备了一床被套过去,有睡袋的也可以自己带睡袋过去,晚上真的很冷。因为现在七月到十月是那边旅游旺季,所以去的游客很多,如果带小孩过去的最好在网上提早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就把酒店定好,带小孩的真不建议住帐篷,晚上风特别大,晚上隔壁帐篷带小孩的,由于风太大直接把帐篷半夜掀起来,真不夸张!还有就是一定要尽量早的在天黑前赶到营地,因为游客多,帐篷营地管理比较混乱,帐篷也没对应编号,上面又是有几家不同的帐篷基地在经营,导致很多游客找不到空帐篷,印象特别深的是,我们那天晚上九点多快十点有点下雨又刮着风,我出去上厕所刚好碰到一组家庭带小孩的在问路,小孩才两岁多一点,因为山顶下雨又刮风,小孩哭的不行,家长还在找自己帐篷营地地点,真的看起来很让人心痛,小孩我也跟着遭罪,真心建议带小孩的家庭,一定要早点上山把自己住的地方找好,然而还不止这个,当找到厕所才是真正让人崩溃的,整个厕所排队从厕所一直排到楼梯上。我估计着没有半个小时是进不去了,因为太冷,还是回了我的帐篷,最终半夜凌晨两点才去的厕所,并且一晚上由于山顶的风真的太大,基本没怎么睡

有些自己带帐篷的游客,因为很多位置都被在上面经营营地的都提前扎好了地方,所以他们都不得不选择比较不怎么安全的位置扎营。去武功山切记,一定要早点到山顶,把住宿先解决好

• 地址:萍乡市芦溪县164县道武功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吊马桩

第2天

早上营地五点多就会来收帐篷,本来想多睡会儿,直接被赶走,上面我记得备注是到早上八点的

从金顶到中庵徒步下山这段路,因为游客真的很多导致下山都得排队下山,走走停停等等

最想吐槽就是回程坐自己缆车,在中庵排队排了整整两个多小时,排到怀疑人生。最让人心痛的是,那些带小宝宝的家庭,有些小孩挤在中间情绪崩溃哭,热的挠头的。真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受罪

• 地址:吉安市安福县泰山乡文家村

吐槽了如此多的不便外,唯一一个优点就是风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