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岸生活,一段关于羊城的旅行故事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希岸生活,一段关于羊城的旅行故事

• 出发日期/2020/05/13

前言

第1天

六月的某一天,偶然买了一张机票南下,想要去广州,去喝那里的地道早茶,逛文艺文创区,和小蛮腰合影,走近公园广场,聆听羊城的近代故事。

广州旧称“楚亭”,这个名字的由来至少已经有2800多年,至今在越秀山上的中山纪念碑下,尚有清人所建的一座石牌坊,上面刻着醒目的四个大字,“古之楚亭”。

而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

既不是帝王御赐,也不是民间投票决定,而是根据一段传说而来的。

在越秀山上的老人,一边散步,一边和旁边的年轻人讲道,据说在几千年以前,楚亭并非是一块富庶之地,在五位仙人来此以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身穿五彩衣,骑着五色羊,拿着一茎六穗优良稻谷种子的五位仙人,降临了“楚亭”,将稻穗送给了当地朴实的劳动人民,并祈祷这里永无饥荒,在说完以后,五位仙人便腾空而去,五只羊则变成了石头,当地人民为纪念五位仙人,修建了一座五仙观,传说五仙观即为“楚庭”所在。

如今,大多数生活在广州或者去过广州的人,早已忘记了它曾经的名字,这座屹立在华南之巅的国际化大都市,变得更加青春、活力,就像第一次邂逅这家酒店一样。

取名希岸,是意为着一个记忆永远不会被遗忘的神奇地方,一个为自己搭建的宫殿,时尚、潮流、轻奢、活力,这个跨界的精品酒店,让这座城市也跟着散发青春的靓丽。

紧邻机场,又如大隐于市,普通的外观,进去后是别有洞天,亮丽的大堂,让人看着就神清气爽,一声礼貌的问候,亲切的关心,都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

希岸在像我们这样追求精致生活态度的人,提供了一家充满经典优雅与时尚轻奢的空间,它不同于城市原有的活力,将旅途的趣味和体验,做到了极致,也许只有来过的人才能懂,也才会懂。

在专属的生活美学馆里坐一坐,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下,仍然能静下来沉淀自我,做一个听故事的人,一书一茶一生活,一个自我的空间,一次自我的升华,这是希岸带来的生活幸福感,也是旅途中额外的成就感。

房间面积还算较大,延续了酒店的青绿色为基调,将房间点缀的更有年轻派的活力,动静分区,洗漱分离,极具设计感的线条、纹路,把细节做到了极致。

干净舒适,又极具创意,玻璃门把卫浴分开,既不占用空间,又将二者的功能分的更细,简单的版画点缀,把洗浴间都装饰的很精致,这也许就是希岸生活的一部分吧。

两个不同颜色的玻璃杯,避免了搞错的尴尬,毛巾以五星级的形式呈现,两瓶水穿上了“新装”,一看就很有质感,可以说酒店把能想到的细节服务,都做的相当出色,给出行的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房间还是挺大,专门配备的沙发,坐着休息也挺好,暖黄色的灯光看着就很温馨,床品柔软细腻,躺下去就很舒服,尽管只是旅途中很小的一站,但没想到还是有些小惊喜,这也许就是现实大于期望的快乐吧。

舒适的座椅,让你在旅途中想要办公也变得容易,一边喝着酒店独有的花茶一边工作,累了就靠在座椅上休息一会,有绿植,台灯,这个环境好像丝毫不输给办公室里的环境。

酒店还有下午茶服务,可以在这里品尝到精致的甜品、软饮,一边吃甜点,一边聊聊天,看看书,尽管是等待航班的过程,也不会太过于枯燥。

在希岸,还有满足生活乐趣的周边文创产品,护肤品、香薰、脱鞋,前卫的设计理念让人一看就很喜欢,大概是因为如此,才会有那么多人都要买他们回家吧。

而除此之外,酒店在服务也是做到了五星级的标准,机场免费接送,只要一个电话预约即可,提前20分钟预约接送车即可抵达候机楼,非常方便,24小时的前台,让你即使深夜到达,也有一声问候,作为转机和出行的首选,希岸酒店真的让人很满意。

在硬件方面,酒店不仅配备了免费停车场,还有免费的自助洗衣房,客房内还有智能化控制系统设施,24小时畅快淋浴以及超清液晶网络电视等,让你在入住期间感受到细节、温暖和宠爱,这无疑已经成为了出差、旅行和小憩时的理想选择。

一趟广州之行,万万没有让我想到的是,俘获我内心的,竟然是一家机场外的过夜酒店,精致典雅,也许就是我对它最简单,也是最到位的总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