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印象南沙,盛夏邂逅广州“南极”的美丽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最印象南沙,盛夏邂逅广州“南极”的美丽

• 出发日期/2020/08/03

前言

不到南沙,不知广州之大。

不到南沙,不知广州有海。

不到南沙,不知广州的湿地公园可以美成仙境。

是的,南沙区的旅游资源大多数和人文及自然生态有关,值得花三四天时间好好游玩,更何况我们还欣赏了一场精彩的南沙湾区邮轮音乐会。

跟随我的镜头和文字,一起畅游南沙吧!

换洗衣服,雨伞一把,风油精一瓶,墨镜一副。尼康50定焦一个,尼康D810一台,尼康24-70MM/尼康14-24MM/腾龙100-400镜头各一个,手机,个人身份证件,现金若干,银行卡一张,驾驶证、防晒霜(非常重要)、遮阳帽(非常重要)、防晒皮肤衣、饮用水(非常重要)等。

行程安排

第一天:广州市区-南沙,晚上入住古阁雅格酒店。

第二天:南沙天后宫、黄山鲁森林公园,中午在六个煲农庄就餐,晚上在茗荔园农庄就餐。入住南沙花园酒店。

第三天:上午到南沙湿地公园、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游玩,下午参加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中午在疍家妹疍家菜馆就餐,晚上入住南沙大酒店。

第四天:驱车前往南沙百万葵园,之后游览南沙十九涌渔人码头,中午在百万葵园用餐,下午返程。

自驾车直接定位景区、酒店、餐厅名称,根据导航行驶即可。

飞机:相对理想的机场是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有接驳地铁,到达深圳机场后,要先坐船到南沙。

高铁:广州南站、虎门站,如果出站后不是打车、包车或自驾车,建议坐到广州南站,有接驳地铁可以坐。

南沙天后宫:可乘坐广州地铁4号线在南沙客运港A口出,走路1.2公里到达南沙天后宫。建议前往游览前登录相关网站,或致电景区咨询开放时间。

南沙湿地公园:可乘坐地铁到蕉门站,之后乘坐南G1路公交车,在南沙湿地公园站下车。距离南沙湿地公园最近的机场是深圳宝安机场,距离较近的高铁站是东莞虎门站和广州南站,相对来说,坐到广州南站是最方便的。

南沙水鸟世界:可在蕉门地铁站旁边的公交站搭乘G1路公交车到南沙湿地公园,下车后走路前往。如果同时游览百万葵园,也可在景区外的“百万葵园站”乘坐南25路或南11路公交车前往。景区开放时间是9:00-17:00,如果到达时间较晚,建议咨询一下景区,不排除开放时间在不同的情况下会有改变。

百万葵园:蕉门地铁站外可乘坐G1路公交车到百万葵园站下车。G1路也有到南沙湿地公园。

南沙十九涌渔人码头:可在蕉门地铁站外乘坐G1路公交车到十九涌下车。建议中午之前去游览,逛完顺便找地方吃饭,下午前去游玩,如果需要乘坐公交车,要尽早去,以免错过末班车。

关于作者

一路南风,全网资深自媒体人,多个平台认证旅行家,国内外旅行体验师,酒店体验师,酒店点评师,微信:pcwli88(加我请说明来意,不要什么也不说,谢谢!),微博:一路南风

玩转广州南沙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大角山东南麓
  • 简介:香火特别旺盛,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可以祈福,祭拜天后娘娘。

南沙天后宫是南沙区的标志性景区,是广东到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妈祖庙,建筑群坐落于大角山南麓,前面就是辽阔的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南沙天后宫依山而建,气势恢宏,融合了北京故宫和南京中山陵的建筑风格和气势,独特的建筑美学让人赞叹不已。

走近南沙天后宫,最先看到的是一座典雅的牌坊,上有“南沙天后宫”浮雕字,牌坊的四根立柱上有四句对联,横梁等处还有龙形浮雕。

南沙天后宫的标志性景观是耸立于天后宫广场正中位置的天后圣像,从前、后、左、右和高视角欣赏,这座圣像都优雅有气势。

资料显示,天后圣像的高度达到14.5米,霸气慈祥中透着仙气。

天后是谁呢?为什么在我国东南、华南沿海,乃至世界上很多国家的近海区域总是可以看到天后宫呢?

南沙天后宫里的“天后”其实就是妈祖,和福建莆田湄洲妈祖庙、澳门妈祖阁、汕头天后宫、泉州天后宫供奉的都是同一位女神仙。

妈祖是世界上名称最多的神仙,除了天后、妈祖这两个称呼,还有天妃、天上圣母、娘妈等众多称呼,据说世界上有三亿多人信奉妈祖。

妈祖是位海神,妈祖文化能够在近海区域广泛流传,有着刚需基础。妈祖文化的流传,还有传播真善美的积极意义,反映了人们祈求大海安宁、百业兴旺的心愿。

妈祖原名叫林默,宋代才形成信仰文化,并不是古来有之的神仙。

林默出自莆田的名门望族,祖先数代在朝为官,她的父亲叫林惟慤,育有一男五女,因为过去海难频发,男性出海危险重重,林惟慤一直盼望再得一男。

公元960年,林默出生了,虽然又是一个女孩,不过当时天空布满祥云瑞霭,预示这个女孩不平凡的一生。

还在婴儿期的时候,林默就不哭不闹,这是父母给她取名“默”的原因。

林默天生聪慧,又深受父母影响,从小乐善好施,十六岁便熟悉天文地理,能够对海上的气候变化未卜先知,这在现代并不是稀奇事,但在气象预报技术近乎0的一千多年前,堪称神人。

因为林默的预报,附近的乡亲避过了很多海难。

林默十七岁的时候,兄长于海难中不幸去世,这让她立志以拯救海难为己任,在世时帮助无数渔民避过海滩,使众多家庭齐齐整整。

公元987年,林默登上湄屿最高峰,升天离开人世,百姓认为她功德圆满羽化成仙,于是在湄洲山立庙奉祀。

南沙天后宫掩映于绿林中,身在山中,呼吸着充满负离子的新鲜空气,迎面清风徐来,不觉心旷神怡。

离开天后宫广场拾阶而止,首先看到的是立于山门前的牌坊,其风格和北京故宫、国子监等处的牌坊如出一辙,这在南方比较少见。

穿过牌坊,首先看到的是山门建筑,山门前有两只呈坐姿状的石狮,它们凝视着茫茫大海、注视着人来人往,不怒自威。

继续拾阶而上,各种宫殿式建筑呈对称格局分布在石阶两旁,蓦然间有种游览皇帝后花园的感觉。

从建筑的格局、细节处的风格来看,南沙天后宫和承德避暑山庄、北京颐和园的部分景观很像,不同的是南沙天后宫是绝佳的观海处,其他两处名胜看不到大海。

南沙天后宫始建于明代,前身是位于南沙鹿颈村的天妃庙,清代重修,二十世纪中期被毁,1994年由霍英东先生倡议并捐资重建。建成后的天后宫分广场、殿堂和南岭塔几个部分。

南沙天后宫的正殿位于建筑群的中心,供奉着香檀木雕刻贴金的天后像和从湄洲妈祖庙分灵出来的出巡软身天后像。这座雄伟建筑物的外观以红色调和黄色调相衬,神似北京故宫里的大殿。

南岭塔位于南沙天后宫的最高处,共八层,高45米,登高俯览天后宫全景,以及波澜壮阔的珠江口,海景、森林、红树林、天后宫,多景合一,秀丽和大气共融,让人油然而生吟诗的冲动。

站在南岭塔上,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虎门大桥,以及蒲州花园等南沙风光,景色美不胜收。

黄山鲁森林公园

炎炎盛夏,到森林公园休闲散步,消暑吸氧是不错的选择。

离开南沙天后宫之后,我们一行人来到黄山鲁森林公园。

黄山鲁森林公园是南沙中心区的绿肺,是广州最大的免费森林公园,因园内有黄山主峰和鲁山主峰而得名。

黄山鲁森林公园海拔295米的主峰是广州最高峰,可以俯瞰南沙区的迷人景色。

黄山鲁森林公园被密林所覆盖,负离子含量极高。

我们沿着蜿蜒的公路行走,两旁绿树参天,即使在盛夏,也感觉清凉。

南沙湿地公园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港大道1号
  • 简介:<p class="inset-p">南沙湿地景区位于广州最南端的南沙区,离市区非常远,有1小时-1.5小时的车程,也因为远离市区,空气非常好。它有着优美的自然景观,湿地的候鸟景观、大区域的莲花池及芦苇荡。&l

不到南沙,不知广州之大;不到南沙,不知广州有海;不到南沙,不知广州的湿地公园可以美成仙境。

南沙湿地公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十八涌与十九涌之间,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内。

南沙湿地公园是中国最靠近大海的湿地公园之一,总面积约一万亩,登高可欣赏湿地的旖旎风光和珠江口的壮丽景色。

南沙湿地公园还是广州市最大的湿地公园,这里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土地肥沃,这是各种植物得以蓬勃生长的原因。由于生态环境好,每年都吸引很多候鸟在此栖息,乘船游览的时候,不时看到候鸟在湿地上空飞翔,将自然美景点缀得更加生动。

我们一行人来到码头,乘船以水上视觉欣赏湿地公园。

游船徐徐前行,穿过开阔处,穿过一条条小河,穿过种满荷花的地方,在不经意之处来一个拐角,换一个方向又是不同的景致。

南沙湿地公园四季常青,春夏两季最青翠。游船前行,海风徐来,满眼绿意盎然,映衬蓝天白云和袅袅碧波,仿佛走进爱丽丝漫游的绿野仙境。

南沙湿地公园分游船区和原野步行区两部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两个游览区都体验一下,所看到的风景并不一样。

景区目前以生态保护为主,旅游开发为辅,乘船游览过程中,茂盛的红树林、芦苇荡、鸟类觅食区和莲花池都让人赞叹不已。

水是南沙湿地公园的点睛风景,和鸟类及茂盛植被互相衬托,呈现出诗情画意的意境。大约半个小时的旅游行程里,我们的手机、相机等拍摄设备忙个不停。

幸运的是天气给力,身在优美的自然风景里,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游船持续向前,河道忽而宽阔,忽而狭窄,忽而直行,忽而拐弯,眼前的景色也不断变换,先是在开阔处欣赏到仿佛浮于水面的一座座绿洲,紧接着开始穿越树林,此时但见两岸的树木纷纷向河道上方的中心位置生长,阻挡了太阳光的直射。这一段游程大约持续了两三分钟,感觉就像在穿越远古水上森林,又像在穿越一条弯曲的时空隧道。

夏季是南沙湿地公园的赏荷佳季,千亩荷花田随风摇曳,清新脱俗的荷花在荷田里翩翩起舞,朵朵风姿绰约,散发暗香。游船从荷田穿过,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一个个荷中佳人在风中曼舞,不觉心旷神怡。

以往赏荷都是在杭州西湖、济南大明湖这样的地方,景色比较秀美,而南沙湿地公园的千亩荷花,美在细节和气势,美在和自然环境的高度协调。

据介绍,南沙湿地公园常年居住着三万多只鸟儿,越冬的鸟只超过十万。在这里,鸟儿时而独自飞行,有时结伴同行,它们高冲低俯,轻盈地掠过水面,忽而飞入树林,消失无踪,场景生动。

湿地公园旁边有个观景楼,登楼可赏公园全景,以及旁边珠江口的浩瀚海景。

水系切割出一个个绿洲,有的像月牙,有的呈长方形,有的呈椭圆形,有的是不规则的形状。

在地面上徒步游览,欣赏的是公园的细景,登高瞭望才发现这个公园和大海几乎是连为一体的。滔滔珠江主、干、支流在此汇集,并注入大海,开启遥远的大洋旅程。站在高处,看着浩瀚的大海和绿意盎然的湿地公园,突然间很想高歌,但我不敢高歌,怕惊动了森林里熟睡的鸟儿。

跟随木栈道的指引,我们来到另一个赏荷胜地,它就在公园大门口旁边。

木栈道两侧栽种着不同品种的荷花和睡莲,粉的、白的都有,它们千姿百态,在这个盛夏成为“花中之王”。

• 门票价格:120元/人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港大道699号
  • 简介:鸟类的天堂,饲养了众多的珍稀鸟类,可以与这些鸟类近距离相处。

这次行程中,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是我们比较喜欢的目的地。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和南沙湿地公园相邻,占地25万平方米,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座水鸟生态园,也是南方最靠近大海的生态公园之一。

动物园各地都有,水鸟也很常见,但以水鸟为主题的生态公园并不多见。据工作人员介绍,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里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就接近五十种。这里既是观赏性公园,也是科普基地、创意乐园和水鸟繁育基地,非常适合带着小朋友过来增广见闻,对于成年人来说,通过观赏和了解,也是获益良多。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以保护、研究为主,旅游开发为辅,园内随处可见各种创意作品。

进入景区,来到第一个大厅,首先看到的是一头彩色大象带着一群迷你小象,富有南亚和东南亚热带风情。

天鹅湖就在园区的主入口旁边,黑白两种天鹅在碧水中自由嬉戏,场面温馨。

据工作人员介绍,天鹅湖的水域面积大约10万平方米,湖中有从荷兰引进的疣鼻天鹅和黑天鹅,它们形影不离,堪称动物界的恩爱典范。

亲水平台是观赏天鹅湖的最佳位置,能够容纳一百人同时观景,这里也是“游客照”的拍摄地,在这里咔嚓几下,把照片发出去和朋友分享,也是乐趣。对于摄影师来说,亲水平台则是理想的创作基地。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包括雨林岛、花树岛、金银岛等六个小岛景区。

沿着小道前行,过桥、穿林,沿途邂逅各种珍稀鸟类,包括白鹈鹕、各类鹦鹉、孔雀、鸳鸯等。

白鹈鹕,主要繁殖地在欧洲东南地区,越冬的时候多出现在亚洲西南部和非洲。这种水鸟有个长长的嘴巴,张开时可以夹住食物,方便它们捕鱼。

白鹈鹕似乎见惯了生人,我们的到来,完全没有影响它们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其中一只白鹈鹕还上岸和我们互动,几个同伴排队和它合影。

生态园生活着各种孔雀,它们同样不怕生人。

在水边的陆地上,我们还看到孔雀妈妈带领一群小孔雀在纳凉。

孔雀主要居住在热带和亚热带,喜欢疏林草地,尤其是水边的开阔地带。

继续往前游览,彩鹦谷、金银池塘、白鹳滩等景观都各具特色。

游览的过程中,高颜值的黑冠鹤引起我们的注意,它们在草地上休闲散步,似乎在寻找什么美食。

据介绍,黑冠鹤是一种留鸟,喜欢集群而居,通常居住在开阔的沼泽地区,体长达到105厘米,绒羽是黑色的,身体后半部分的羽毛是黄色的,冠上还有一团像盛开花蕊一样的毛发。这种鸟类体态高雅,是动物界的“绝色美女”和“再世潘安”。

黑冠鹤主产于西非和中非,是尼日利亚的国鸟,很荣幸在南沙也能欣赏到它们的美态。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园区里的很多建筑作品都是在比赛中获过大奖的,这些作品天马行空,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展示着高雅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感。

这些创意作品主要分布在水边,有的是对称格局,有的是不规则的几何图形,仔细欣赏,发现有的作品和自然界的鸟类外观很像,想必是创作者把自然元素融入到作品里了。

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虽然地处广州,却带有浓郁的东南亚风情,这里绿树婆娑,生机勃勃,水系是自然美景的最佳点缀,是水鸟的天堂。游览的过程中,除了在地面上欣赏到各种鸟类,还不时看到飞鸟腾空飞翔,使整个画面灵动起来。

看鸟、看自然风光,看创意作品,只嫌行程略短,让人流连忘返,期待下一个季节再来相会。

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

炎炎盛夏,到南沙湾区邮轮音乐节嗨起来吧!

这是出行前几位朋友私底下叫起来的口号。

今年南沙湾区邮轮音乐会的会场设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共设主副两个舞台,中间是汽车展示区,旁边还有各种饮料、酒水及精品摊挡,走进现场,相当于走进艺术氛围浓郁的音乐集市。

音乐会从7月25号下午4:10开始,持续到晚上9:30,多种音乐形式各领风骚。

这些音乐门类包括重金属摇滚、民谣、电音、说唱、流行等等。本次活动邀请了Roller Coaster 人声乐团,还邀请到《中国有嘻哈》的实力唱将徐真真入驻。

白天是激情释放的前奏,夜幕降临后,现场观众的热情完全被点燃了起来,自然而然地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身体,为欣赏的歌手、乐队呐喊助威,并舞动起手上的荧光棒,此时的会场就是一个欢乐的音乐海洋。

徐真真出场的时候掀起会场的小高潮,不愧是《中国有嘻哈》的实力唱将,举手投足之间彰显大将风范,舞台上的他,俨然就是闪闪发光的星。

• 门票价格:150元/人
  • 开放时间:09:00--20:00
  •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15涌
  • 简介:可以看到大片的花田和彩色的城堡,拍照及亲子游的好去处,还能吃到鲜嫩的葵花鸡。

很多游客都知道向日葵是一种喜欢阳光的植物,在我国很多公园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不过大多数都是一小片的。

近年,主题乐园游形成风潮,广州也打造了不少受欢迎的网红景区,其中一个就是位于南沙区新垦镇的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顾名思义就是拥有一百万株向日葵的公园。

据介绍,百万葵园是我国首个以向日葵为主题的公园,园内的向日葵种子都是从外国进口来的。

走进百万葵园,犹如走进一个彩色的童话世界,这里的建筑外观、室内装饰、花卉、塑像搭配起来色彩斑斓,到处充满卡通元素,很受家长、小朋友和年轻游客的喜爱。

据说百万葵园的向日葵每天至少保持20万株常年开放,是世界唯一。

葵海林是公园里的网红景点,吸引很多游客在葵花前合影。

这些葵花长势旺盛,大部分高度已经超过两米,以前一直奇怪其花盘为什么总是一面朝着太阳旋转,原来是它的茎部有一种叶黄氧化素,这种元素和向日葵体内生长素共同作用后产生奇特的生物现象。

葵花挺拔,朵朵向阳,走进葵花林,就像走进红黄两色混搭的海洋,夏天之所以是赏葵佳季,主要是因为这个季节晴天较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葵花园显得更加大气、梦幻。

百万葵园的四季彩虹富有日本北海道富良野特色,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应季花卉迎风怒放。

四季彩虹的背景是花之恋酒店,这座庄园式建筑色彩斑斓,和花海、蓝天白云相映衬,呈现出梦幻、浪漫的视觉效果。

四季彩虹景观区修有七彩火车,负责设计的维塔工作室曾获得过五次奥斯卡视觉奖,乘坐小火车穿梭在花海里,就像在作一次奇幻旅行。

公园里随处可见各种可爱的卡通彩塑或小房子,有小矮人、粉红色KT猫造型屋、童话城堡模型、彩色的天鹅等等。

来到这里,女生和小朋友是最高兴的,因为场景很适合拍照,同行的几位女性友人都摆起各种不同造型,展现自己的万种风情。

除了观光拍照,百万葵园还有很多游乐项目,包括家庭过山车、海盗船、弹跳车、咖啡杯、旋转迪士高、大战鲨鱼岛等。

游览结束,当然要品尝一下景区餐厅出品的葵花鸡宴。

葵花鸡具有皮黄、皮脆、脂肪少、维E高、肉质甘香、胸肉鲜嫩的特点。白切的葵花鸡入口有种清凉感,咬一口,满口留香,不愧是网红名菜。

除此之外,椒盐炒鸡脆骨和西兰花爆炒鸡肾也很有特色。

十九涌渔人码头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社区南面,这里是广州的最南端,被称为“广州南极”。

十九涌远离广州市区,独享一方清宁,在交通不便的年代,几乎没有游客,现在交通便利,人气自然也旺了起来。这里毗邻南沙湿地公园和南沙水鸟世界生态园,距离百万葵园也不是很远,三地联动是游人如织的其中一个原因,美食多是最大的诱惑。

穿过十九涌渔人码头的大牌坊,沿着海堤行走,但见远处绿意盎然,各种渔船停靠在岸边,也有部分看似渔船的船只在水面上徐徐向前。

这是连接伶仃洋的一条河涌,不过河里流淌的并不是淡水,而是具有咸度的海水。

十九涌虽毗邻大海,但并没有海滩,只有石堤坝,据当地人讲,一涌到十九涌以前是没有的,是知青下乡年代填海筑堤建成。这里是候鸟保护区、新鲜的蔬菜瓜果和海产批发地,盛产香蕉、木瓜等水果,对于越来越追求品质生活的现代都市人来说,到这样的地方休闲游,感受人间烟火气是件有意思的事情。

十九涌渔人码头并不是收费景区,任何游客都可以免费进去游玩,核心观光及体验区由一条马路串联,马路两边分布着海产市场、肉菜综合市场和各种商店,这些商店以经营海产干货、水果、土特产为主。

一路前行游览,但见菜市场水果档的大姐卖力地招揽顾客,红皮香蕉和红皮芒果很抢眼。

俗话说靠海吃海,在十九涌逛菜市场,各种海产基本上都可以看到。

现在自驾车到十九涌旅游的游客很多,有的会购买海货带回去,更多人是挑选完海产品之后,拿到合适的地方加工成美食。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在十九涌购买海产品,不过在市场逛了一圈,发现人气很旺,尤其是海产品摊档,每一个都很忙碌。市场设有电子价格表,这方面感觉还是比较人性化的,至少购买的时候放心很多。

住在广州南沙

• 地址:广州南沙区美麓一街3号
  • 简介:浩渺烟波万顷沙,凫洲龙穴贯虹气。 玉盘映照银沙滩,天涯夜色共此时。 本店坐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南沙新区,毗邻南沙的旅游景点—天后宫五分钟车程,游轮母港码头更是近在咫尺,商务、旅游一站式服务体验。酒

本次南沙之旅,因为是自驾车,出于出行便利度的考虑,加上想多体验几家当地特色酒店,因此每天选择入住不同的酒店,第一个晚上选择入住的是古格雅阁酒店南沙湾店,这家酒店位于南沙区商贸南二路,交通相对便利,装修较有时代感,商务价格,性价比很高。

办理好入住手续,在房间稍事休息之后,我们在傍晚走路到酒店的餐厅用餐。晚上吃的是南沙特色美食。

烧鹅:皮酥肉嫩,口感不错。

水晶鸡:皮滑肉嫩,保留了鸡肉的原生鲜味,火候掌握得很好。

蒜香骨:浓浓的蒜香味,骨很脆。

干炒牛河:粤菜特色。

南沙花园酒店

南沙花园酒店位于南沙区海滨路滨海公园内,是我们旅行的第二个晚上下塌的酒店。这家酒店很有设计感,在阳台上就能看海,如果不想打开阳台门,拉开窗帘,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珠江口景色和不远处的虎门大桥。

这间酒店的大堂设计堪称艺术品。在大堂中心位置,一千多根棱柱从高空往下看非常规则,仰视又是不一样的视觉效果。这些三菱棒会随着阳光和灯光的变幻,反射、折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如果时间刚刚好,还能在大堂看到彩虹。

酒店周边绿意葱茏,建筑所在的位置相当于花园的中心,望着珠江口的旖旎风光和周边的绿色,心情大好。

南沙花园酒店由欧洲著名创意建筑师主创设计,建筑外形像邮轮,优美的线条与自然风光无缝融合。据说酒店共有365间山海景观豪华客房,还有近万平方米的隐秘私家园林和600米私家绿道,另外还有室内外恒温泳池、全天候无边际游泳池、健身中心、网球场等。

• 地址:广州南沙区海滨新城商贸大道南二路1号
  • 简介:广州南沙大酒店位于风景如画的广州南沙海滨花园新城,毗邻南沙客运港,交通便利。酒店面朝伶仃洋,背靠蒲洲山,虎门大桥横亘眼前,景色宜人。 酒店拥有各类精雕细琢的精美客房,面积46平方米起,可远眺海景。客房内

南沙大酒店是一家豪华的五星级酒店,2012年霍启刚和郭晶晶就是在这里举行婚礼的。这家酒店位于南沙海滨新城商贸大道南二路,距离南沙天后宫、蒲洲花园等景区都很近,交通便利

食在广州南沙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英东大道东井村牌坊旁
  • 电话:02039393398

这次南沙之旅,最高兴的是到处都是美食,收获满满。

六个煲农庄,位于南沙区英东大道东井村牌坊旁,是当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农庄,据说很多游客从其他城市专程开车过来觅食。

成骨煲淋莲藕

电白捞粉:很不错的佐餐美食,也可以当主食,调料的搭配恰到好处,粉很Q弹。

秘制高原兔:采用砂锅制作,很好地将香味锁在煲内,口感上Q弹有韧劲。

好味卤水拼盘

金蒜安格斯牛仔粒

金香三拼大:里面有虾饼、墨鱼饼和炸牛奶,都很有特色。

清蒸黄金鱼

一口甘香化州鸡:经典菜,卖相也很好,在光线的照耀下,好像一盘黄金。这道菜最特别之处是鸡肉和鸡骨分离,入口清香嫩滑,肥而不腻。

茗荔园农庄

茗荔园农庄位于南沙区大涌村金岭南路高架桥底升科幼儿园路口直入处。我们是在晚上前去打卡的,到的时候停车场上密密麻麻都是车辆,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停车位,生意真是火爆。

煲淋莲藕:莲藕煲至恰到好处,入口粉嫩,上面的肉片经过烹制,完全不腻,很棒。

黑椒雪花牛肉

黑松露淮山

黄阁烧肉:很有特色的南沙美食,皮烧至金黄色,入口酥香。

王眉头:野生鱼类,纤维结构紧致,经过80度的低油温浸炸之后,外表酥脆,内部柔软。

酱油海飞鸭:鸭肉韧性弹牙,浓香入味,回味不穷。

捞鸡: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用一个竹簸箕盛装,切好的鸡肉组成鸡的形状摆放在簸箕的中间,旁边围了一圈调料,卖相看起来很霸气。吃之前工作人员会帮忙将调料拌一拌。

这个鸡肉质香嫩,口感极佳。

捞起大墨鱼

清蒸鲩鱼:鲩鱼很常见,但清蒸最见功力,除了要求食材新鲜之外,还需要厨师掌握好火候,茗荔园出品的清蒸鲩鱼肉质鲜美,实属佳品。

五谷丰登

四宝蔬

疍家妹疍家菜馆

什么叫疍家?

疍家,又称艇户,是居住在船上的人,以前在海边很常见,现在已经几乎没有了。疍家菜就是以疍民日常美食为基础发展起来的美食门类。

疍家妹疍家菜馆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灵新公路南堤西侧,是南沙较有代表性的疍家菜馆,到南沙旅游观光,我们自然不会错过打卡的机会。

砵仔虾啦膏: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很香,口感有点像蟹膏。

豉汁蒸盘龙鳝:鱼肉Q弹可口,酱油入味。

观音菜

马鲚鱼籽鳝干煲仔饭:招牌主食,用马鲚鱼籽和鳝鱼一起焖蒸,很好地将食材的鲜味融合在一起,同行的友人个个都说好吃。

人参隔水蒸湿地鸡:口感嫩滑,肉质鲜美,火候把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