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一定有这里!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烟台那些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一定有这里!

• 出发日期/2020/08/13

• 玩法/暑假

鲸鲨馆&耕海一号&欧洲小镇,海昌渔人码头

暑假不出省,能去哪里玩?

最近总是听到朋友问类似的问题,米果的暑假好像一直是在海边度过的,尤其这个夏天,青岛,威海,日照,烟台,胶东的沿海城市都走了一个遍,别说,还真的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值得推荐给朋友的所在,就像标题里说的,它在烟台,如果说,烟台市区让人会觉得流连忘返的地方,那一定是这里,这里就是海昌渔人码头。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在米果很小的时候一个夏初是来过的,不过是路过,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所以印象里的渔人码头其实记忆深刻,最值得称道的便是仿佛漫步欧洲一样的欧式建筑群,不一样的形制不一样的色彩,沿着海边矗立在这个深入大海的半岛上,包揽着一个海湾,安静的海水托着数十条蓝色的木渔船,如果从远处的角度看过来,整个渔人码头像极了欧洲南部峡湾旁的城镇,华丽,优雅。

所以,趁着假期未完,了结之前没能深入体验渔人码头的心愿,我们又来了,准备用它两天的时光,细细的品味一下这座小岛。

自驾来渔人码头是最好的选择,在烟台市区北接第二海水浴场,我们抵达后停好车,便迫不及待的走到海边去逛逛拍拍了,因为这里的景色确实太与众不同,不能缺的一定是打卡拍照,米果和妈妈选了她们最爱的一栋建筑,粉蓝色白色的构成线,咔嚓,来一张。

海湾里的亲水平台,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带着孩子来游玩,顺着沿海的木栈道,慢慢走向半岛的南端,这里有一栋画满壁画的网红打卡墙,硕大的海龟,腾空的鲸鲨,清新的颜色从很远处就能看到,不能免俗,打卡拍照留念。

壁画墙的东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阳光透过云层打在海面上,一片银光,礁石的后面,依稀可以看到海面上有个建筑,留个悬念,那也是我们一家要去打卡的一个好玩的存在,接着往下看吧。

走的有些许口渴,在回程的路上,我们拐进了悦见海棠,这是一个拥有一片巨大草坪的酒吧,在这里喝东西聊天都是最基本的配置,更有趣的是我们发现了好多深受喜爱的网红打卡拍照道具,心形的书屋,纱幔,帐篷,老爷车等等,米果一看到就眼睛放光了,还没等点东西喝酒迫不及待的爬上爬下,爸爸也不能闲着,各种角度拍照走起。

拍完照,点好喝的,就在草坪的边缘,望向海湾的绝佳位置,摆个小桌,安稳坐好,聊天吃喝看手机,海浪声不大,就在耳边,惬意的,度时光。

天色渐渐暗,歌声飘起,有人献唱,一把吉他一台键琴,再加一副好嗓子,就着傍晚淡蓝的天光,完美极了。

等到天几乎完全黑下来,整个渔人码头又变了模样,灯光亮了,描在建筑物上,黄的,绿的,红色紫色,气氛起来了,人也多起来了。

问是干嘛,吃饭啊,海鲜,烧烤,汽锅蒸腾,火光点点,熏香飘飘,建筑中间的小广场被为了起来,大棚一搭,啤酒广场,突然的就人声鼎沸了,推杯换盏,大口撸串。也有小情侣浪漫的,就在海边白色的尖顶帐篷下,举着红酒碰杯,慢慢剥着龙虾,使弄眼色。我们哪还有心情再走,也坐下来,点菜吃饭,看着眼前的这蓝湾浮船,想是在欧洲。

夜深了的渔人码头也是热闹,不仅是大排档里的热闹,广场上的儿童游乐场里也是灯光四射,碰碰车,街舞表演,叮当的小火车,来回的穿梭。

也有人选择更舒服的方式过夜晚,就是泡温泉,还必须是渔人码头里自己的温泉,雨岱山温泉,也有酒店的客房,我们就住在这,只要停好车,便不需要再挪动,走几步就能到目的地的体验,在渔人码头是最好实现的目标。

我们就没去公共的汤池泡了,为啥,因为在我们巨大的日式风格酒店套房里,就有专属于我们自己的私汤,所以这个大大的缸池就索性先放到第一张来吧,接下来看看套房是不是日式的很纯粹,榻榻米的卧室,榻榻米的和室,格栅的门窗,地道日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