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舞!向西向北向远方!

攻略   >  西宁旅游攻略   >  我心飞舞!向西向北向远方!

• 出发日期/2020/08/15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向西向北向远方

2600

宝鸡到西宁

准备了好久,在出发日期快到来时,闺蜜家临时有事不能同行,在面临不能成行之际,某人特给力的说我们俩自己走!怀着激动、雀跃的心情正收拾东西时,某人贵州的朋友到访,计划又泡汤,陪朋友逛了两天之后的今天早上我们在大雨中终于坚定出发了。我心飞舞!向西向北向远方!看山看水看风景!

宝鸡9点上高速西宁18点20下高速历时9小时!给开车的某人点赞!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达预定的离塔尔寺只有300米左右的湟中区的佛光酒店,车子可以直接开进院子里停车,环境很好,只是周围吃饭不是很方便,酒店有自己的餐厅,办完手续我们直接去了酒店的餐厅吃晚饭,点了很有名的手抓羊肉和羊肉面片!个人觉得手抓羊肉一般,但是羊肉面片很不错!订房带早餐,因为塔尔寺的售票时间是早上8:30,所以酒店的早餐时间是8点,吃完早餐我和某人直接散步去塔尔寺,一路上有很多小贩在售卖各种商品,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那色彩斑斓的各种编发带,只是在临走前俩天剪了头发,最后只能眼巴巴看看。塔尔寺的门票旺季是70元,逛完出来都11点了,我们直接回酒店开车继续前行往青海湖方向行驶,一路风景如画!我心飞舞!任何的文字在这里都形容不了这大西北的美景和此时此刻我内心的感受!

天气不是很给力

美丽的小花

途径日月山、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虽然天阴着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别样的意境!我们没有进去景区,直接往前开了好久在一个路口处直接开车去往湖边,路不是很好走,开了一半我们将车停在路边,步行去往胡边。亲们直接看图吧!

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

晚上我们住在有名的黑马河镇!环境一般般吧!听说在黑马河这种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的就已经很不错了。天气依然不是很好,吹着大风,晚上9点左右下起了小雨,真冷呀!以后再来一定吸取教训:一定要带秋衣秋裤、薄羽绒服和厚外套!住黑马河是为了看日出!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17号早上本来打算去看日出,结果天阴着,只能遗憾的错过了,吃完早饭(牛肉包子味道不错👍)我们继续前行,去往向往很久的茶卡盐湖,国道109风景优美,道路两旁的草原上牛群羊群正悠闲的吃着草儿,不时还有要横穿马路的羊群牛群,真正从来没有见过此情此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人比相像中的还要多,景区售票窗口早已排起了长队,我们找自动售票机,只有4台还都是坏的,无奈之下我们去了茶卡1号景区,看了景区演出,非常值得一看,精彩!吃过中饭就出景区开始回程,因为时间很充足,我们一路沿着环湖西路的美丽风景赶往西宁,下午18点左右我们到达西宁市,入住7天连锁酒店,这个酒店可以停车,非常不错,晚上我们逛了莫家街。

18号早上逛去东关清真大寺,之后就开始了回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