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马代,十年之约——JV岛亲子7天游

攻略   >  卓美亚维塔维丽岛旅游攻略   >   又见马代,十年之约——JV岛亲子7天游

• 出发日期/2019/08/29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游记

前言

2019年适逢我们结婚十周年,对于我们这个小家重要的意义。十年前的蜜月之旅是在月桂岛(cinnamon岛),位于 马尔代夫最北端的哈 阿里夫环礁,现在不知什么原因,已经找不到这个岛的信息了。当时是四 天水屋+一天 马累,实在太短暂了,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就埋下了十周年纪念日一定要再去马代的念头。岁月荏苒,匆匆十年,我们已为人父母。 马尔代夫!我们如约来看你!

选择海岛游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最适合带宝宝的出游方式!自从有了小妞儿,出游时要带的东西太多,行李多了何止一倍,所以除了自驾游可以装一车的物资,不开车的旅行,这三年我们都选择了海边酒店度假方式。小妞儿一岁去了 海南,二岁去了 清迈和 普吉岛,今年三岁了,更轻松,选一个马代美腻腻的岛趴七天。

选岛

在此感谢,怡,橙,苦瓜

我们选岛条件比较明确:亲子、快艇上岛、房间舒适、浮潜B以上。快艇上岛是因为本来就长途飞行,水飞更增加了等候和飞行时间,太折腾。并且水飞噪音太大,担心小妞儿会感觉不适哭闹。房间大而舒适也是必要的,因为马代天气炎热,每天中午及下午很多时间其实都是在房间区域休息的,空间大够折腾行李,够宝宝在屋里跑来跑去。浮潜当然也要不错,所谓不错不一定整个岛都要环绕珊瑚礁,而是有浮潜点即可。在心里有几个备选岛以后,经过各种纠结,最终选定了JV岛——Jumeirah Vittaveli卓美亚维塔维利。

房型

房型选择的是最基础的日出沙屋,蜜月的时候住了四晚水屋,感觉时间太短,这次定的是七晚。没有选择水屋,一个原因是小妞儿比较小,怕万一掉海里  ;再一个就是栈道太晒,进出没有沙屋方便;第三个原因如果浪大会比较吵。事实证明果然沙屋更适合宝宝,游泳,挖沙,出门拍照都很方便,去餐厅、儿童乐园、主泳池、潜水中心等岛上各处都很近。唯一的缺点是洗漱间有蚊子,一般早起有,白天和晚上倒没有。当然很遗憾没有体验JV岛著名的滑梯水屋。不过沙屋的L型泳池也是JV岛一大特色,选岛的主要原因也是对沙屋的房型和泳池很喜欢。

机票

带娃出国游,很多宝妈首先担心的就是长途飞行太累,怕娃在飞机上哭闹,休息不好。去年去 泰国就感觉小妞儿坐飞机比较疲倦。这次因为比较早就决定了 马尔代夫之行,我特意选了斯航商务舱餐食和服务都很棒,我们都休息的很舒服,还给小朋友准备了画本和彩色铅笔。

邮件沟通

定好岛之后,一些岛上的安排或者细节的问题,可以自己邮件与酒店沟通,做到心里有数。出发前我给酒店发了邮件,首先确认了入住信息,酒店回复后,又确认了三件事情:

一是否有飞无人机区域,回复是酒店任何区域都不允许飞无人机。所以我们这次就没带无人机;

二是要求房间不要安排在柴油发电机附近。因为看到有攻略里提到靠近水屋那端的几间日出沙屋柴油味比较重。实际上岛后从那段路走过几次,没有明显的柴油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和时段有关系。倒是岛上每天大概中午吧,喷灭蚊虫的药,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机器,没看见过,只是一听到巨大轰鸣声,就知道喷药的来了,赶快关紧房间门,很快白烟滚滚越墙而来,就像妖怪要出场似的,还伴随着浓重的柴油味。好在一会儿就散了。

三是需要准备有辅助轮的儿童自行车。当时考虑我家小妞儿喜欢骑车,这样在岛上行走方便。

酒店对我的要求都做了回复,表示会尽量安排。

上岛

8月29号早上8点15,飞机准时降落在 马累机场。出关排队时间大概半个小时,没有问任何问题就放行。到达口有酒店的服务生接机,举酒店的牌子,不是客人名牌,如果没看到,也没关系,一直往外走,在快到机场出口右侧可以看到卓美亚的休息室,挺显眼的,在休息室里做了简单登记,知道了我们的房间号是112。等了十分钟左右,就上快艇了,一同上岛的还有七八位客人。

快艇行驶差不多半个小时,到码头自然是一番载歌载舞的欢迎仪式,还有摄影师为每个家庭拍了一张照片,走之前会打印出来送给客人。

我们的管家ruru是一位 台湾女孩,比较健谈,先带我们来到码头旁边的spa接待室,喝了欢迎饮料,又开电瓶车把我们从码头带到前台,一路上顺便介绍了几个餐厅、儿童乐园、SPA、潜水中心等位置。前台接待室小小的,有两个电脑工作桌,两组小沙发,离岛前结账也是在这里。

填完入住登记,发了一些活动安排表等,拿到房卡,不用支付押金。房间已经收拾完毕,不必等到下午入住。管家开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房间时,看到行李箱已经安置在衣帽间的行李架上,房间里赠送了香槟水果小吃

天气

8月底9月初是雨季,据我了解马代的雨季,一般也就是会下一阵子大雨,然后就晴天,甚至看看彩虹之类的。29号上岛当天,天气预报就是下雨,不过我们从早上降落也没赶上雨,只是天气阴沉,浪很大快艇很颠簸。上岛之后依然阴天,天空灰蒙蒙的,海水也被蒙上了灰色滤镜,失去了美丽的 光泽,坦白说完全兴奋不起来。看到路面有的地方还有积水,管家告诉我们早上还下了大雨,而且几乎连着一星期都是阴雨天气,没怎么晴过天!这和我认知的雨季有些不同,感觉赶上这样的天气,度假的体验不好,特别是拍照。想想前几天在岛上的客人,尤其是有些只住四天,估计都没赶上过晴天,应该比较郁闷吧。就像没有灯光就看不到钻石的璀璨一样,没有阳光就等于没有见识过马代的海水!

所以上岛第一天娃爸连摄影包都没打开,手机也没拍几张照片。第一天兴趣缺缺,就在房间里呆着休息,小妞儿要下泳池游泳,本来我准备陪她扑腾一会儿,结果我居然没下去,因为水~太!冷!啦!  你能相信吗?在盛夏的马代,下午居然下不去泳池  !小妞儿倒是不怕冷,反正她穿着长袖连体泳衣,而且她的泳圈是坐着的,有两个洞把腿伸下去,也就是只有腿在 水里泡着,倒没那么冷。她自己在 水里扑腾了一会儿。娃爸去门前的海里蹚蹚水,浪挺大的,说是比泳池暖和一点儿。

第二天一早起来天就没那么阴沉了,吃早餐的时候,太阳出来,一下子晴天了,哇!这海水!这沙滩!这才是 马尔代夫正确的打开方式!没带相机,用手机咔嚓起来!

我们运气不错,后面的六天基本都是晴天!虽然看到有人在攻略里说阴天浮潜不晒,但实际上浮潜最好也是晴天,海 水里光线充足,水质也比阴天要清澈。

Wifi

全岛wifi覆盖,速度可以,除了在自助餐厅的室内空调区域发现信号比较差,其他区域都还行。收发微信看朋友圈速度很快,但是像爱奇艺这类网站就不能播放了,小妞儿爱看的动画片和电影,都播不了

小费

出发前在中行换了一百的零钱,其中一的有四十张。

服务情况是:每天上午或者中午两名服务生来打扫卫生,碰见过两次;晚餐期间还会来开夜床,没碰见过;送水的服务生应该是上午,因为早餐回来后就能看到新放的水,没碰见过;清理泳池的服务生时间不定吧,只碰到过一次,会先敲门告知客人要清理泳池。

我每天去吃早餐前在枕头旁放2小费,晚上开夜床就不放了。第一天上岛管家送进房间介绍设施后给了2小费,之后就没有再给过。叫过一次送水和电瓶车都没有给小费。离岛时来房间取行李的服务生给了1。

给小费是自愿的,即使不给,服务生也不会态度不好。

岛上环境

JV岛属于中型岛屿,管家说岛上国人和 中东人最多,尤其是刚刚经过了国内暑假,可以想象肯定是国人高峰期。而且这个岛是亲子热门岛,又有滑梯水屋,并且水屋对儿童年龄没有限制,所以想暑假期间入住的,至少要提前三个月订,因为会一房难求,尤其是滑梯水屋。我们8月29日上岛,已经算是过了暑假,据说水屋也是满房的。不过在岛上期间,真心感觉不到岛上有那么多客人。沙滩上经常只有我们一家人在溜达。主泳池也没有人游泳,岛上安安静静的。只有到了饭点儿,在餐厅用餐的时候才发现:哦!岛上原来有这么多人啊! 中东人确实多,比国人还多,而且还碰到几对 韩国情侣和几个 日本家庭,看来这个岛在日韩应该也很热门。其次能看见人多的地方就是傍晚喂鱼的时间,还有去潜水中心碰见过几个人,其余时间感觉我们就是岛主一家!

沙滩很好,环岛一圈的沙滩都是细腻的 白沙,这就看出酒店的实力了,肯定所有沙滩都是筛过的沙。蜜月时的五星岛Cinnamon,除了主泳池前和码头附近的沙滩是筛过的细沙,其它沙滩比较粗粝,有些地方完全不能光脚走,很多碎珊瑚扎的脚疼。

岛上树荫遮蔽,步入其中并不觉得热和晒。很多地方都有吊椅、秋千床、吊床,懒懒的很有度假气息。

沙屋及设施

——位置

我们订的是最基础的日出沙屋,房间号112,位于岛的中部。下图是岛的平面图,我把餐厅及主要设施标注出来了。

日出方向岛中部这片区域(下图红圈儿),因为离珊瑚礁远一些,泻湖稍微大一点儿,所以沙屋前海水颜色比较漂亮。日落沙屋离珊瑚礁比较近,个人感觉海水颜色不如日出这边。下图是借用官方俯瞰图,可以清楚看出泻湖区域和珊瑚礁区域,能看出我圈出来的日出沙屋中段泻湖比较大一点儿,而日落沙屋方向几乎没有泻湖。

岛上交通

岛上有电瓶车和自行车,很是方便

儿童俱乐部

儿童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对小朋友很友善,看到我们从门口经过,都会和小妞儿打招呼,可惜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带小妞儿去玩的时候,看到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带着一个托管的 日本小baby,大概一岁多的样子,非常耐心的抱着哄着,还陪着玩,感觉很专业。

俱乐部里有很多儿童自行车,在这里选好车登记一下房间就可以骑走了。

潜水中心的活动不算太多,不过寻常的出海浮潜、追海龟、追海豚、海钓、帆伞等都有。活动时间和价

餐厅

岛上有自助、法餐、 印度餐、沙滩烧烤四个餐厅,一个泳池酒吧。感觉餐厅的服务生是态度最好的,每个人都笑呵呵的打招呼,尤其对小朋友特别热情。有几名服务生后面几天都记得我们房间号了。离岛的前一天,漂亮的女服务生知道我们明天要走,还主动要求和小妞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