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行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版纳行

• 出发日期/2020/08/17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说走就走

终究没有耐住寂寞,在假期的第一天临时决定带娃去西双版纳,感受一下不出国门的异域风情!机票酒店都是临时定的,谈不上什么攻略,选好评度高的好了!但事后证明,眼见才为实!

酒店在告庄景区里面,虽然我住的又贵又不好,但推荐还是住在这里,因为感觉整个版纳建的最好的也就这块了,而且相对比较集中,吃住玩都比较便利!选的时候注意不要临街,车子一直走,太吵了。

下面推荐一个景区的官方公众号(微信关注版纳好行),个人觉得不包车的话坐旅游直通车去还是要方便的多!因为到了晚上版纳的出租车和滴滴都是很不方便叫到。特别是远一点的景区更难了!有人推荐包车,说一天可以玩几个地方,但是像我这种带娃的,玩一个地方都要累跨的,还是算了。经验之谈,出门玩一定不能太累,不能太累!

注意不要乱吃,注意卫生!免得水土不服!景区吃的最好别买,特别是口味重的那些就更不要买了!别问我为啥,因为已经糟了!

版纳出行必备雨伞(下雨遮雨,不下遮阳),拖鞋,防蚊膏!

第1天

暴雨的成都,让大部分班机都延误了,机场候机大厅像春运的火车站,白班机也变成了夜班机!切记,出门不需要看黄历但一定要看天气预报!

网上搜的,大家可以脑补,站的地方都没有!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一早起来,版纳也开始飘雨,打开天气预报一连一周都是雨,想哭的心都有了!前台小姐姐说:这里的雨下不久!可等我睡了午觉起来还在下,感觉今年是跟雨杠上了…心一横,打着伞出门去曼听公园逛逛!

白天的告庄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歌舞表演

这个舞台很赞,幕布起来后面就是一个湖

放水灯

篝火晚会!反正就是感受一下气氛!

第3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偶遇两只大蜗牛

超大号的树和树根

看过的最好的鹦鹉表演,品种多,讲的好

孔雀放飞,抱着娃没有拍到!不过真的值得一看,但要注意,如果下雨就会取消,一天有四场!

首逛星光夜市

原始森林公园,做景区直通车去只需要十分钟,确实很近!里面还有散养的猴子🐒,很温顺,至少比峨眉山的温顺!给他们喂面包,没喂完,追着要!但是把我和萱妹都吓坏了,萱妹把嗓子都哭嘶哑了!有惊无险最后也变为一个美谈!但还是提个醒吧,不要随便逗喂它们!

竟然没留下一张关于猴子🐒的照片!可惜了!

太贵了,星光夜市更便宜些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很多大象,很健康很干净!

喂大象

树雕

蝴蝶园

大象博物馆

夜市自画像

大象谷据说有野生大象,但是觉得很难看到,反正我是没有看到!因为在曼听公园已经看到过大象了,今天感觉很平淡!小朋友应该还好,昨天在曼听公园没有喂到大象,今天喂大象喂的很happy,只是真的贵,20元一小框!后面拿出自己带的苹果喂了点!这里收费比曼听公园贵很多!

第5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酒店休息的一天

孔雀

景区游览图

冰激凌

二逛星光夜市

第6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超赞的导游

长知识,看景区介绍照片都还以为是假的

跳舞草

镶着钻石的枯叶蝶

这个热气球太贵了260一个人,没坐!出去了又后悔了,可以俯瞰看热带雨林!

后期的绞杀榕,肚子掏空!导游说可以活900年

此刻觉得学非洲鼓的钱没白花!

纹身贴画

告庄夜景

告庄网红小船!游水上市场!手机没电了,没拍到照片!太值得坐了,完美画上句号!

第7天

和偶遇的小哥哥告别返程了!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行程变得更美好有趣了!

最后回顾一下整个行程,很累很充实,也很美好,对于5岁的萱萱,在版纳,到处都是惊喜!遗憾没有去望天树和边境一日游!下次有机会来一定先把这两个逛了,再去一次植物园,住在植物园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