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麻袋,马尔代夫奥静岛家庭游

攻略   >  瑞提拉岛旅游攻略   >  重回麻袋,马尔代夫奥静岛家庭游

• 出发日期/2019/10/19

• 玩法/海滨海岛

游记

蜜月去了 马尔代夫的 阿米拉岛,回来一直念念不忘,想着什么时候带上家人一起再去看看。于是两年后,带上爸妈带上娃,又出发了

圆子不到两岁,机票很便宜,我们选择了 新加坡转机,返回的时候顺便也可以在 新加坡玩玩。

选岛

依然是选的,怡,橙,依然是那个爽快的苦瓜妹纸,查了奥静、奥露、卡尼富士、奥臻、小四季等好几个酒店。最后因为家庭出游,选了可以快艇上岛的奥静岛。

带娃出门需要带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上次去箱子里全是我的衣服裙子化妆品,甚至还有空间装潜水服,浮潜面罩,菠萝浮排。这次真的是精简又精简,但是娃比较小,零零碎碎的东西还是有那么多。

这些全是小孩的东西

出发

选择了往返 新加坡胜安航空,夜航的飞行,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表现还是挺好的,提前要了第一排的摇篮位,飞机飞行平稳后,空间立 马安上了摇篮,可供小朋友舒舒服服的躺着,不过颠簸的时候必需抱起来。

我们这一路四程飞机上座率都挺高的,很难可以两人坐三个位子,让娃娃躺,这个时候提篮的出现就极为重要了。不过小朋友估计只能享受这次了,已经很挤了。

提前订了宝宝餐,还申请了纪念日蛋糕,航空公司还给宝宝送了小飞机,胜安的这次飞行体验服务让人很满意,就是座位有点挤

上岛

下了飞机,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坐快艇,等我们上船,快艇就开了。之前看各种游记说如何晕船如何抖,其实也还好。去的时候是开放的那种快艇,一路都是美景,看看美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并没有觉得要坐很久。

上岛后, 台湾妹纸接待了我们,跟我们讲了岛上各种注意事项,以及各个位置,虽然不像是阿米拉那种开车绕着岛给你介绍,但我觉得也无所谓,有中文服务也挺好的  欢迎饮料大人准备的是鸡尾酒,小朋友是果汁。

奥静第一天

家庭游的安排感觉很随性,陪小圆子玩沙踏浪游泳,轻轻闲闲几天就过去了,没有安排太多的出海项目。

这次的照片看起来都有些阴阴的,一个是因为几乎每天都有下雨,不过都是阵雨很快就过去了。还有一个是太阳大的时候几乎都在自己的泳池里和小朋友玩水,很少出门。似乎每天都是早晚去拍照,太阳不大的时候才去海边散散步,但是拍照可能就没那么好看,而且都陪娃去了,总是忘记拍照,实际景色比拍下来的美多了。

先发几张刚上岛拍的美景

上岛第一天因为已经两点过了,大家就没有吃午饭,如果第一天不吃午饭,可以挪到最后一天享用。回到房间后,我负责收拾行李,周先生就带小圆子去游泳池游泳了。带小朋友住泳池房真的超方便,随时想去就可以去。

差不多四点过,我们去泳池酒吧吃了些小点心,喝了点鸡尾酒。泳池酒吧每天4-6点都有提供点心,实际上除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我们过来吃了点东西,平时根本不饿,也就来点些酒水喝。在这个岛每天喝饮料喝酒都不用考虑价格真的是超爽的,圆子也第一次吃了甜甜的蛋糕。

奥静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还在睡觉,父母因为时差睡不着,一大早就去岛上转悠了。我是一天都没有起来看过日出,日出就只有看看我爸的照片了

从沙滩看我们房间

ps.泳池房这边的沙滩比不带泳池的沙滩好,更大更细软,特别是靠近主餐厅这边更好些

早饭刚刚吃完我们回到房间就下大雨了,父母被困在餐厅,隔了很久才借了伞走回来。下雨好像对小朋友也没啥影响,玩雨游泳挖沙似乎都没有影响。

雨停了,但是风浪还是很大。原计划的夕阳垂钓,我以为会取消,再三确定,酒店还是说按时出发。其实我觉得不太合理,风浪那么大,出于安全就应该取消了。

大家准时登船去钓鱼,人比较多,分了两艘船,我的天,浪大得像海盗船,我们船上四家人,包括我们三家都觉得不太安全。很快,我的家人就严重晕船了,最后不得已,整船只能返回了,抛出去的鱼线什么都没钓到,还是有些可惜,也对同行的人感到很抱歉。后来我妈说浪大得她觉得分分钟要翻船了

钓鱼船刚出发时高高兴兴的样子

奥静第三天

第三天依旧是我们还没起,爸妈已经去岛上溜达了一圈了

今天的活动安排很简单,上午自己去浮潜了,下午午睡起来随便玩玩,然后散步去吃预订好的素食餐厅。

房间门口沙滩的浮潜环境是不错的,就是先得游出去,岸边太浅了,很容易受伤,游出去就好了。我爸就被珊瑚划伤了,还好碘伏棉棒、创口贴我们都有自备。我们从家门口一路游到了主餐厅附近,珊瑚基本白化了,鱼还是比较多的。

吃着早饭,又下雨了,我们在餐厅等雨停,兵分两路,一拨带小朋友回房间,一拨去借浮潜设备,上岛第三天终于有时间去借了。要求离岛前一天下午五点还。

走过一条长长的水屋栈道,从主岛走到副岛,素食餐厅和烧烤餐厅都在副岛上。带小孩,副岛只能晚上去,不过白天要让我走这么长段暴晒的路,我也是不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