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爸瓜妈之东山岛之行

攻略   >  东山旅游攻略   >  瓜爸瓜妈之东山岛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9/11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前言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一次偶然,原定计划是去厦门的普陀寺还愿,然后在厦门悠哉悠哉,在厦门住在商业气太浓的曾厝垵,因为之前已经来过厦门几次和不怎么中意商业气息的我们,当晚,瓜爸就决定,还完愿我们就去东山岛,哈哈哈,两天的旅程觉得瓜爸的决定实在是太正确啦,如果要给东山岛一个定义的话,应该是,还未完全开发,处在初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大开发的过度阶段,在这里可以感受悠闲,舒适的海边渔民生活,是海鲜爱好者和海岛游的好去处。建议用两天时间哦!

行程:厦门-云霄-租车自驾至东山岛

第1天

门票:40元,风动石景区,到达时间:4:00PM

花了40块大概就是来看这个,传说大风时候他会动,但是就是不会倒,嗯,但是我们没看见

但是,风动石景区下面是一条很长的海岸线,还有人在赶海,哈哈哈,是扣一些海边的小小的生蚝。一条长长的木栈道走一走,感觉还挺舒适的,这个是来东山岛的第一印象

风动石景区的海滩

风动石景区门口,这些老房子都是用石头垒起来的,石头和大海的结合,很别致,传说有种希腊的感觉,哈哈哈

在风动石景区售票旁有阶梯,可以直接上来看这些老房子,当时瓜爸担心我膝盖受不了,准备放弃的,可是我那倔脾气啊,哈哈哈哈,上来后就不后悔啦,《左耳》拍摄地在这里哦。

上完阶梯就看到有个卖东西的小摊,可是老板没在

再往前走就碰到这只萌萌的警惕性很高的喵,边上的这个阶梯走上去,就发现好多人在那里拍照啊!!《左耳》拍摄地到啦!!

《左耳》拍摄地的屋顶现在已经在收费了,听说五块吧,老公问我去不去,想想已经不是体重两位数的人了,算了,果断放弃拍一个背影就成了背景的形象照了。但还是推荐小可爱们去拍一拍哈,楼顶的收费大叔应该已经很会找角度拍照了,吼吼吼…不甘心就这样景色的小伙伴们可以继续往深处走走,可以到一个什么庙还是啥的地方,因为是庙,就没拍大门照了哈,门口就是如下图所示的景色:

我只想说,真的好美,就连看着谈恋爱十二年,结婚一年半的瓜爸,瞬间都及其顺眼了呢……哈哈哈哈

推荐下午5点至6点去哈,有晚霞

然后我们就顺着原路返回了

这是停车场门口处的小镇,就是在景区门口哦,所以这里还是没有完全被开发哦。

停车场停车是真的贵,25块

晚上在小镇上租了一辆车,10块/小时,租了一个小时在小镇转悠,因为没做功课,也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口味一般,在这里就不推荐了,晚上推荐大家转一转,感受一下这里人悠闲的生活。

在酒店看到的是这样的,下面有很长的沙滩,就决定去沙滩上散步

然后就发现有人在拉网捕鱼,哈哈

大部分打上来的都是这种鱼哦

拉的新鲜的鱼,各种鱼

一铺上来就有边上的住户过来买了,好像鳗鱼是最受欢迎的

酒店的方向,为啥会有这个指南针出现呢,是因为住的这个酒店是小姐姐给换的,说是可以看到日出,半信半疑拿出指南针,开始觉得这个角度看日出那是不可能的,然后然后,下面就是第二天,简直美炸了…

东山岛第二天

酒店的日出

第二天行程就是酒店看日出,蓝桥,火山岛咯,没想到路上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风景,哈哈哈,自驾的乐趣呀呀呀

酒店日出

前一天晚上查好日出时间,和瓜爸说好第二天5点起床到沙滩上看日出的,奈何两个懒人……很统一地关了闹钟

六点钟醒了,突然觉得不能浪费出门旅游时间,有景色为啥不看呢,抱着这种心态,我起来了,瓜爸嘛……他睡得很香……

海上日出真的好美,听着海浪声,看着平静的海面,嗯……呦西

瓜爸睡醒后就去了下一个景点,蓝桥,路上看到有个路牌是去个叫什么古什么的鱼港,没去过鱼港的我们决定去探探

鱼港边的渔民

带鱼

鱼港就是浓浓的海鲜的味道,可以去体会体会

当时整个鱼港90%以上都是这种鱼

下一站就到了蓝桥,是很棒很长的一条海岸线

出发去下一站火山岛

后溪村

然后没啥事我们就决定去一趟火山岛,不多说,上图

去火山岛的路上路过了这个村,因为木有吃早饭的原因,决定在这个小镇上吃点东西,就是这个边上的第一家哦

咸水鸭,嗯,好香,加的是海盐,很嫩,细嚼好香,能感觉出老板是个很朴实的人,我就说我想尝尝味道,然后就给个那么大一个鸭腿,大概就18块吧

这个是猪脸面,很清淡但是又很丰富的味道,推荐试试

火山岛

门票不便宜,注意来玩的时间,我们是中午十一点半到的,当时在涨潮,海滩不多,不能下海边玩,小小遗憾,这个景点就各自喜好了,只能说是网红拍照的好去处

拍完一波照,毅然决然决定回东山岛

• 门票价格:免费入岛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东山岛
  • 简介:比鼓浪屿更清澈的海湾,在这里你可以看潮汐、日出,出海捕鱼,尽情享受海边乐趣。

从火山岛回来就找了个有厨房的酒店,住的环境还行,冲着有厨房去的,自己动手做饭搞好卫生,收60,要吐槽的是老板对钱的态度,做完饭散步前说要发钱给他,散步后回来第一句话也是记得发钱过来,不耐心地回了一句,我们都还在这里住啊,哎,影响心情, 不说不说,上图

下午回到酒店就去了菜场买食材准备晚上的晚餐啦,这里给大家一个小Tip,买海鲜大家都觉得要去海港买,在这里可以不用,我们去了海港也去了当地的菜场,菜场啥都有,我们导航到镇里,然后路边就会时不时有摆摊卖海鲜的,小区门口,路边等等,买海鲜真的很方便。我们是自驾的,然后路边不知道能不能停车就找了个菜市场买的海鲜哦,这个是我们在菜场看到的鲨鱼,咦……

好啦,海鲜大餐好了,来个记账吧

大虾:35一斤  买了28元

三眼蟹(不活):15一斤  买了两只18元

石头蟹(活):25一斤 买了两只23元

鱿鱼大管:13一斤  买了两只18元

鱼:5块左右已经,这里有十几条,都压下下面了,那么多鱼不到10块。

厨房使用费60元。

晚上出来散步,发现镇里有这两个很受当地人喜欢,凉茶很便宜,一杯酸梅汤、菊花茶各3块,小媳妇是看到很多人在吃哦

注意事项

1、到当地租电动车不如租辆车,电动一般80一天,那么热的天气,小姐姐们真的不怕晒吗,价格差不了多少,瓜爸租了一辆,289两天,空调吹得不爽吗?还有看到小姐姐们骑车去蓝桥的,真的好心疼哦

2、钓鱿鱼是我和瓜爸想去没去成的项目,不是要去鱼排上钓,是想带着钓鱼杆去海上钓,可惜,大家可以试试,听说鱿鱼很好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