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旅游攻略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一年一次的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9/03

• 玩法/环游 美食 古镇 踏春 夏季

前言

重庆、成都、婺源绕中国半圈游记

我们的记忆从现在开始到永远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我希望从现在开始到永远,我们每年去一个地方,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不是一个高产的旅游博主,但是我会保证每年都会做一次我们两出去游玩的游记,我会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陪你看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我会陪你到老。

第8天

江西婺源、篁岭景区

虽然下雨了,但是晚上的夜景还是挺美的

葟岭景区,是这次旅游的重头戏,葟岭景区可以提前一天在美团上订票140一张,当天去买的话是145,楼主比较能过日子,所以就用提前订票了,这个票包含了上下的索道,索道上去五分钟,上去以后,大家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想多拍点照片的话,就去花落水街,哪里比较适合拍照

,想直接看秋晒美景的,直接从天街走,按照指示牌估计十分钟左右到达观看秋晒的最佳地点

由于楼主去的时候下雨了,所以没拍到晒秋的美照,这里表示深深的遗憾太可惜了。

,还有一条可以看花海的地方,那个地方楼主没去,因为楼主来的时候,下雨了,天空不作美,所以楼主有点遗憾,没看到秋晒,也没看到花海,然后索道如果你在五点没你下去的话,就只能等到八点半才能下去了,楼主为了等夜景,所以选择了八点半下去,但是可能由于是淡季的原因,不是所有的灯都打开了,只是打开了房前的灯笼,但是景色也足够美了

,葟岭有很多石板路,有喜欢穿汉服的小伙伴,建议可以穿汉服过来拍照拍视频,也有很多小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总之这个地方需要小伙伴们自己比来感受,楼主是准备再来一次的,这次没看到自己想要的,所以楼主一定会再来,这里一年四季都是风景,春天有花海,秋季有秋晒,冬天有雪景,总之,很美,下次楼主来准备在篁岭景区住两天,这里楼主也建议要来的小伙伴们,在景区里住着,别住景区外面,有那么点不方便,可以把这里玩完以后再去楼主之前推荐的那个民宿去。葟岭的景,让人心旷神怡~到此楼主的旅途就结束了,明天启程回家~虽然很舍不得这里。

第七天

江西婺源、江湾景区

本楼主好久没有睡到中午起床了,今天难得睡了一场懒觉,在民宿楼下吃了早餐,早餐一份十块钱

,然后就出去发去江湾景区了,这里楼主友情提示下,这个景区目前来说,是没必要进去看的,门票六十,里面很多地方在装修,而且景区本身是不很大,如果有特殊证件可以免票的朋友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这个景区还是有很多能拍照的地方的

,楼主基本上在里面拍了一个半小时的照

,到江湾景区需要步行到葟岭景区坐镇村公交,路费六快,因为楼主是住在这附近的,离篁岭景区也就一千米左右,没车的朋友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因为公交停运是下午五点

,出来的早的朋友还可以顺便去一下汪口这个景区,哪里有一个漂流,三十块一个人,景区门口也有公交可以到,出了景区也可以在门口等车,车是二十分钟一趟,楼主今天就只玩了这一赶紧景区,毕竟楼主过来是过慢节奏生活的。回到住的地方,当然是继续吃老板家香甜可口的农家菜呀

第6天

江西婺源、忆江南民宿

新的日程,今天楼主起晚了,差点没赶上飞机呀,今天楼主要去的地方是江西婺源,哎呀嘛啊,今天差点没把楼主累哭,早上十点十五的飞机,飞两个小时到达了江西三清山上饶市,从机场出来后门口有机场大巴五块钱一个人,可以到达上饶火车站,到达婺源的票二等座是四十块一张票,乘车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婺源站以后,出门就能看到公交站,车票是二十一个人,中途换了三次车,因为每个车都只跑一段路,有那么一点点的麻烦,楼主住的是葟岭景区的忆江南民宿

,老板人很好,到了葟岭景区以后老板会开车来接你,主要是房间质量也挺温馨的

,老规矩,下面楼主上图,到了住的地方,楼主就没出门了,因为赶了一天路,说实话有点累,就在房间休息了会,晚上也是在民宿楼下吃的晚饭,量足,味道也不错

,吃完饭,可以出去散散步,累了回来在楼下喝点小酒,听听歌,吹吹风,小日子挺惬意的

,基本上楼主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子的,充实且疲惫的结束了一天。

第5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第五天也是起早床的一天,连着起了两天早床,说实话,楼主有点顶不住呀,今天的目的地是乐山大佛,从成都东出发,这里楼主特别提示下,如果去乐山之后不去峨眉山还要返回成都的话,建议大家在火车站附近订酒店,楼主订的是龙之梦雅仕商务酒店,这家店就在东广场出来后的马路对面,很好找,楼主因为不去峨眉山,所以就把酒店换到了这班,方便自己的下一步出行,重点是酒店环境不错,还有特价房,性价比高,做好这些楼主就出发去乐山了,动车快点就是四十分钟左右到,一个人54的票价,到达乐山以后,去公交总站坐k1路过去

,这里提醒下,如果想坐游船游玩大佛的话就在乐山大佛站下,如果要去爬山就坐到东方佛都下,车程大概三十分钟左右,楼主选择的是后者爬山游玩,还好楼主选择了后者,因为最近因为四川洪峰刚过,游船暂时关闭了,这里楼主要吐槽下,东方佛都跟乐山大佛竟然是两个景区,一个景区各八十的门票,而且不能只去一个,而且楼主去的时候也是因为洪峰原因,无法去大佛脚下拍照,所以楼主觉得很坑,明明一个景区却被弄成两个景区,收两次钱,但是想着来了,不去看大佛,有点可惜,所以只能买了票过去,过去以后由于不能去脚下看不到大佛的雄伟,有点小小的遗憾吧

,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去一次,东方佛都里面其实没什么可以吸引楼主的,只有一个连心山,楼主上去挂了一个祈福牌

,就随便看了看~看完大佛以后楼主就原路返回回到了成都,毕竟,楼主这里还有一个地方没去打卡了,那就是文殊院的严婆锅盔

,这里楼主建议把这个地方放在前面的行程里面,要是住在春熙路的小伙伴,可以早上就在这家吃早餐,营业时间为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半,时间特别好,建议早上去,晚上去,很容易买不到这家的锅盔,种类比较多,楼主就不一一介绍,到时候楼主会上图,楼主去的是比较晚的,所以只买了两个,一个牛肉一个拱耳朵的,味道都不错

,地铁的线路就是2号线到天府广场转1号线,在文殊院下车.k出口出来就到了……楼主吃完这家锅盔又去了之前楼主推荐的奎星街的那家冰粉店二次打卡了,毕竟要走了,所以在去吃一次,从文殊院骑车过去大概十五分钟,还是挺快的,吃完冰粉还有之前的那家臭豆腐,跟掌中宝,楼主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准备飞到江西婺源,去过几天轻松的生活啦~小伙伴们下个地方再见~

第4天

成都熊猫基地、远洋太古里步行街、锦里古街

第四天早上楼主起了一个大早,为的就是去看看圆滚滚~早餐楼主吃的是上东大街包余味生煎家的生煎包,味道还是不错的,住的近的小伙伴可以吃他家的包子解决早饭问题。去熊猫大道楼主是打车去的,费用是35到40左右,大概二十分钟左右能到

。不建议晚去熊猫基地,因为晚点的话,人会很多,门票是55全票,不建议入园以后坐观光车,在里面边走边看其实觉得挺不错的

,里面也有很多地方适合情侣拍照,还有一点就是早点去的话,熊猫早上都在吃早饭,可以看到他们憨憨吃饭的样子,去晚了,熊猫吃完以后就都去睡觉了

,所以建议大家早点过去,楼主七点起床,八点出门,八点半左右入园,在里面边走边玩

,十一点出来的,楼主出来的时候,一大波僵尸再入园,太多人了,从熊猫基地出来以后,楼主就去了成都的网红聚集地,太古里步行街

,去哪里顺便解决下午饭问题,这里楼主推荐一下绿茶这家餐厅,味道好吃不说,价格也很平价,楼主到的时候还排了下号,所以楼主就在太古里逛了逛,女孩子,可以在附近的店里逛逛,这里推荐一下绿茶葱香烤肉

,蒜蓉秋葵

这两道菜,口感细腻还不会感觉油,主食推荐酱油炒饭

,吃完这个小坐一会,就在太古里继续逛了逛,中午的太阳太毒了,建议小伙伴们找一家喝水的地方聊聊天,等天气不是那么热了以后,再去锦里古街,锦里古街跟宽窄巷子差不多

,就是逛逛吃吃

,但是楼主自己感觉锦里里面的东西看起来没什么食欲,所以没在里面吃,而且锦里的人比宽窄巷子的人多了很多,进去记得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哟,这里楼主就不推荐晚餐了,因为楼主没找到什么好吃的店家,所以就不坑小伙伴们了,随便吃了点东西,楼主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二天的行程了~朝乐山进军

第3天

成都、奎星楼街、宽窄巷子

第三天行程,因为今天楼主要出发去成都,所以起的有点早~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就是早餐时间,前面已经说过楼主远了一个神仙地方,楼下就是吃吃喝喝的地方,今天楼主吃早饭的的店家就是鬼抄手

和它家旁边的肖炮现炸酥肉

~楼主算是把楼下好吃的早餐店全吃了一个遍~吃完就去赶火车了~楼主是下午两点半到的成都

,这次住的地方楼主感觉没选好,就不给大家推荐了,主要是环境不太好,~,建议大家在人民东路这边找些网评比较好的酒店吧,别找民宿。这边不管是离宽窄巷子,还是太古里,还有武侯祠都比较近,晚餐楼主推荐去奎星楼街那边的小吃街去吃

,这条街都是本地人来吃饭的地方,这里楼主特别推荐两家店,名字叫寻味臭豆腐

和眷蜀冰社(吃冰粉的)

,臭豆腐楼主点的是豪华套餐每种口味来了两块(价格二十五块),是目前楼主吃到所有臭豆腐里最好吃的一家店了,冰粉主推糍粑冰粉,喜欢吃糍粑的朋友还可以加两块钱多加一份糍粑在冰粉里面,这家店的冰粉口感相当不错

冰粉配臭豆腐,简直不要太好吃

,这些都是开味小吃,因为主食需要排队,晚饭主打的就是冒椒火辣

~他们家的生意很好~所以建议先去排号,然后再去吃楼主推荐的两家小吃店~排队的话两人桌会比较快,楼主估计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吧~他们家的串串味道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它们家还有炸酥肉,炸掌中宝,食量大的朋友,还是加这两道菜,具体的味道需要各位小伙伴自己来品尝,吃完这个想要去买纪念品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维利拉去看看,就在奎星楼街路口右转过去不远的地方,毕竟去要是宽窄巷子逛逛的,所以会经过这家店,这家店买东西可以跟老板说包邮,楼主买了四个圆滚滚和一个小孩用的熊猫背包,买东西价格就靠各位小伙伴跟老板去聊了,买完以后就去宽窄巷子逛了逛,其实纯属就是去打卡

,没在里面吃东西,基本上就随便逛了会,就回家了,今天行程也就结束了

第2天

重庆、轻轨穿楼、磁器口

第二天行程 早上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啦~毕竟楼主住了个神仙地方,楼下早点推荐鬼包子

和祥和面馆,

鬼包子鲜味十足,没有任何调料

~因为楼主是湖北人,小笼包一般都需要酱料来沾着吃的~但是这家较场口夜市的鬼包子完全不需要酱料~食材本身的味道就相当鲜美了,然后楼主又去点了祥和面馆的重庆小面

,一碗碗豆牛肉小面

,分量足,味道好,这家面馆是鬼包子老板推荐楼主去的,是一家做早点的老字号了,面的整体感觉就是突显一个麻字,麻中又带点辣,把这种城市的味道表现的淋漓尽致~分量也足,建议食量不是太大的朋友们,包子别吃多啦~多吃点面~吃完这个楼主就出发去了磁器口~毕竟地标建筑还是得去逛逛的~顺便去拍了一段网上很火的二号线轻轨穿楼的视频,想拍这个视频的小伙伴,建议在较场口站上车,因为较场口是始发站,可以在第一节车厢坐五站路,在李子坝的前一站,就得提前站到窗口抢个好位子,准备拍摄了,到时候你会发现,当第五站的人上车的时候,全是要拍视频的,所以想拍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准备~拍完这个,可以在往前坐两站路,换乘1号线,前往磁器口~到达磁器口以后

,首先拿出手机,预约入园,园区里面基本都是吃吃喝喝~也有许多适合拍照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多店,不允许你在里面拍照,毕竟现在好多都商业化了,可以理解,楼主这里重点推荐一家红糖糍粑店,名字叫巴村人传统小吃,手工糍粑,这家店的糍粑楼主觉得挺不错

基本上是进入磁器口以后不直走没多远就能看到这家店了.

,买够四包还包邮~主要在磁器口古镇上吃吃喝喝,顺便逛逛~拍拍照

~楼主差不多是五点半左右离开的,因为还要去坐长江索道~索道需要排队,买票也是网上购买,如果住的地方是跟楼主在一个位子的,建议从南站乘坐索道,因为对面是解放碑步行街,楼主当时不知道从北站上的~结果坐到了南站~又打车去的解放碑步行街,自己把自己给坑了,长江索道最好是录视频别拍照~因为夜景挺美的,也可以看到洪崖洞的全貌(这里由于插入了轻轨穿楼的视频,所以没办法插入索道的视频了,需要小伙伴们自己去体验了,非常抱歉哈)

~到北站下来以后,就可以去解放碑步行街吃点东西

,逛逛夜市,然后步行回家,楼主住的地方就在解放碑步行街上面,等楼主要走了以后才知道,下面是步行街,楼主也是被自己蠢哭了,这就是楼主一天的行程安排,明天楼主出发去成都啦~

第1天

重庆、洪崖洞

第一天从武汉坐车出发历经六小时达到重庆北,建议提前订好酒店,不然没有地标,容易迷路,楼主是在小猪民宿app上订的房间,建议在合景聚融广场附近订房,毕竟交通便利离几个主要景区很近,离洪崖洞不过1公里的路程

这是楼主选择的民宿。价格不算贵。楼主住了两晚,吃住行都很方便

,到达酒店以后把东西放好以后就可以准备吃晚饭了……楼主推荐的酒店楼下就是较场口夜市,有很多小吃,也可以在附近的耙二哥腰片王老火锅解决晚餐

这家店就在楼主住的地方1公里左右的距离,开导航很容易找到。这家店也是楼主的朋友推荐的

……这家店的鸭血必点很好吃,

这是楼主目前为止吃到最好吃的鸭血了。

还有他家得腰片,男生得多吃点(坏笑)吃完可以去洪崖洞消消食

……走过去十分钟左右~想看洪崖洞全景,建议去洪崖洞旁边的桥上看,拍照的的效果好点~毕竟洪崖洞楼前人太多~不是太好拍全景,楼主是拍的侧景

真的是尽力去拍了 人多不说,楼主还没去到上面那个桥,想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去洪崖洞上的那个桥去拍 或者去坐游轮

这张算是拍的很好的

~洪崖洞里面用微信预约就可以免费进去了,里面基本都是商业街

楼主在这家店买了一对娃娃~

~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记录了很多80年代90年代的老重庆该有的样子

~另外楼主友情提示,打车用T3出行比较好,定位比较准~不要用百度地图里的打车软件很坑,楼主就被坑了一次,等了好久,接单师傅在另外一个上车点等楼主,另外洪崖洞那边有时候信号不是太好,建议走出去点在叫车,保险一点,另外提醒一下小伙伴们,重庆真的是一个连导航都无法帮你的城市,连本地的滴滴师傅有时候都被导航给坑了,这就是楼主的第一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