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久困于都市的人渴望一片海浪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久困于都市的人渴望一片海浪

• 出发日期/2020/08/2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前言

被困在一个城市太久,困住的是身体,但我清晰地感受到,那颗滚烫的心也跟着在僵化。突然就很想去一个有海的地方,期望一片海浪打过来,能带走我所有的焦虑与彷徨。期望一阵猛烈的风,能够驱散心底的阴霾。

我终于出发了,带着一颗想要被治愈的心,去了三亚,试图在这片广阔天地里重新觉醒。我认为我会成功的,事实上也是如此。

夏夜,椰树,海风,椰子冻,海鲜汇成的气息,电动车汇聚的街道,三亚,这是我记住的关于你的味道。

【椰子的味道,就是海岛的味道】

一路上想了很多,要去哪里打卡,第一顿要吃什么……

等真正踏上了这片热土,坐在出租车上,听司机一口东北味的普通话,看两边的椰树连绵不断,很奇怪,明明也没来过,但竟然没有陌生感。都说三亚是被东北人承包了的城市,在接下来的几天,我深有体会,大街上随处可见东北菜,身边时常听见东北味的普通话。

临时改了主意,抛掉计划,来三亚的第一餐,我只想要靠近当地人的生活。我问司机,可不可以给我推荐一个好吃的餐厅?

椰宝宝椰子鸡这家店,就是他给我墙裂推荐的。说它在当地很受欢迎️,味道非常地道,不吃会后悔系列。行,听他这么真诚的描述,我心动了,三亚第一餐就安排上

走进店里,黄色和绿色交织的环境,清新又不失活力,典型的海南风格,第一眼看过去就很舒适的感觉。

灯具蛮有艺术感的,配合店里椰子树的装饰,还挺适合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

店里的椰子,都是在客人点单后现开,满满三个椰子水统统倒进锅里,没有其他添加剂,吃起来很放心。

调料是自助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墙上也有搭配推荐。跟着推荐整了一点海南特色的黄灯笼辣酱,对于我这个吃惯川菜湘菜的人来说,辣度一般般吧。噢,对了,挤一颗海南小酸桔,加点酸进去,味道很海南很特别,是好吃的。

招牌椰子鸡必吃!海南本地的文昌鸡,配上新鲜的椰子汤底,在汤锅里尽情释放释放活力️加热五分钟就可以捞起来吃了。

煮开后先喝碗鸡汤,浓郁甘甜~鸡肉超嫩,还带着椰子清香,简直就是舌尖上的享受。

手打马鲛鱼滑:人工手打的马鲛鱼,鲜嫩爽滑,很有弹性。在原汁原味的汤底中,更是把鱼原本的味道体现的淋漓尽致。

椒盐大虾,外酥里嫩,第一口很脆很入味,越嚼越香,但吃到最后可能有点咸。

香辣蛤蜊:咸香微辣,是店里少有的辣菜。海鲜处理的很好,几乎闻不到腥味。

网红酸豆柠檬鸡爪:跟四川鸡爪的味道很接近,肉质细腻,微辣中还带了点柠檬的香气,泡的很入味~

椰子饭:外形晶莹剔透,精选糯米制成,口感清甜软糯,有淡淡的椰子味。厨师把火候控制的很到位,米饭软硬适中,颗粒饱满,Q弹十足,还不怎么沾牙。

珍珠马蹄、木瓜、香煎马鲛鱼、海南香芋,都是海南本土特色菜,一定要尝尝!

吃惯了成都的麻辣火锅,乍一看椰子鸡火锅,有些清淡,但一尝也觉得有滋有味,椰香扑鼻。我宣布,从此对椰子鸡路转粉了!以前在成都看见椰子鸡店不屑一顾,现在我后悔了,回去后我一定要尝尝成都的椰子鸡,看看味道正不正宗。

店名:椰宝宝椰子鸡

人均:85

地址:(三亚)金鸡岭街281号山水翠景首层

【趁夜色朦胧,赶个晚海】

终于要去见我念念不忘的海滩了!在三亚湾,随便找了个路口,只要认准了海滩的方向,怎么都能到海边。

路上偶遇了大东海夜市,从夜市入口下去,就能直接到海滩了。

这怕不是个假夜市吧?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店,只有星星点点的灯光,独自点亮了一方天地。

终于到了海边,其实这里的沙子不是那么软,漆黑的夜里什么也看不清,但海浪声声,拍在沙滩上,也拍散了我心里的阴翳。大海就是这样的神奇魔力,只要靠近它,就有被治愈的感觉。

别人都是赶早浪,我偏偏逆其道而行之,来赶了个晚浪。沿着沙滩一路走,一路捡,晚浪里的宝藏也不少噢~

收获满满,忘了拿袋子,但还是要捧满满一把带走!还带着细沙的珊瑚礁和贝壳,多了几分原始的自然气息,看着不大干净,却有一种纯粹的野性。想想换了平时,还花好几十去买贝壳,这可比小摊上的好看多了~

这无边夜幕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影棚,在这拍照,没有那么多讲究,手机的灯光足以照亮你的美。

景点:大东海海滩

门票:无

营业时间:随时

地址:榆亚路大东海旅游景区内东海路(嘉年大东海美食广场)

【住进山里,做个避世之人】

晚上住的酒店在海棠湾,稍微有点远。本来想住海边,但赶上旺季,订房真的很难。索性换个新鲜的地方住,进山去啦!晚上啥也看不清,就带你们看看白天的麓湖酒店吧~

开业不到两年,酒店从里到外都比较新。远处是山丘,身旁绿意环绕,环境清幽,有种来到了东南亚的感觉~

玩法多样,环境舒适,还可骑马喂鹿,超级适合亲子、情侣、家庭~这样的宝藏五星级酒店,性价比还超高,满意~

房间挺大的,除了舒服的大床,屋内还有沙发,阳台有躺椅,真是走到哪躺到哪~

房间里有很多小细节,极具设计感的灯具,墙上挂着艺术范儿的画,处处都透露着精致、大气。

洗手台、卫生间、浴室之间是隔断的,很方便。

喂鹿,酒店大堂外有个鹿园,虽然不大,但环境干净整洁。

鹿鹿超可爱,一点都不怕人,可以给它们喂食噢~

鹿鹿旁边就是马棚,只为一匹马服务。高头大马本马,它有一个很拉风的名字,叫“潇洒”。

20块钱就能骑马走一小圈,围绕酒店一大圈的价格也相当友好。和“潇洒”拍照,注意很容易被它抢风头,它超有镜头感,合影里属它最靓!

游泳!酒店有两个游泳池,分深水区和浅水区,水质都超棒。

中间有个亭子,可以租游泳圈、玻璃船。俯拍玻璃船超级美,但我没有无人机,真的太可惜了!

注意,浅水区这里每天下午五点半有泡泡浴,每次持续半个小时。这场面,像雪花漫天飞舞,浪漫至极~

酒店里还有SPA会馆,房间里香薰味道不重,音乐轻柔,环境很舒服。

按摩师小姐姐看着温柔细致,但手劲不可小觑。按摩用的精油是他们的品牌噢~

儿童娱乐室,健身房,两个是连在一块的。别的项目来不了,4kg的哑铃还是可以轻松举的,不枉平时吃的那么多肉。

小朋友在外面玩,大人在健身房边练边盯孩子,两不误事。

娱乐室还可以画画,整整一面墙都贴满了小朋友们的作品,都超可爱!特地借了工作人员的玩偶装,拍照更好看噢~

竹竿舞,表演地点在大堂,具体表演时间可以问一下前台的工作人员。也可以自己参与体验,很有意思,就是新手很容易被夹脚,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一块豆腐原来还能这么吃】

这是我从攻略里找到的一家宝藏餐厅,靠一块豆腐,获无数奖的金牌老字号。能把一块豆腐做出米其林的感觉,也就是他们家了吧~名字简单粗暴,就叫一块豆腐。

他们家的豆腐是精选有机大豆,用传统石磨工艺手工做出来的,鲜嫩无比,堪称一绝!

花式吃豆腐,美味又健康,养胃还养身!

走到门口,穿着古装的小姐姐就上前来招呼了。再看看镂空木窗、圆形大门、梅花枝、各种瓷瓶…古色古香,一瞬间穿越到了古代。既有宫廷风的雅致,又有几分江南味道。

收银台也变成了“账房”,很有意思~

门洞和花墙,拍剪影很有感觉~

先来说说招牌石磨一块豆腐,纯手工制作浓郁的豆香味入口超嫩,一口即化,一点碱味都没有!搭配三种酱料,还可以领略不一样的风味~

一块豆腐,不仅仅有豆腐。冰山樱桃肉,视觉效果特别好!樱桃肉藏在超大一盆冰里,在干冰作用下,好似仙境~味道,像是加了冰镇版本的糖醋里脊,酸甜口味,多了一丝凉爽气息~

会跳舞的榴芒鸡,是他们家的独创菜式,炸鸡配上榴莲芒果酱,香脆可口,口感层次丰富~

一绝酱鸭,摆在一只精致的鸭身上,看起来就很有格调。肉质细嫩,入口柔酥,香甜入味。

椰香花卷,像一个小小的宝塔,不看菜单的话,完全猜不出来它是个花卷!从外形到口味,堪称惊艳!入口是淡淡的椰奶香味,有三种蘸酱可以添加,丰富口感。千万不要错过它的登场时刻,太绚丽了。

豆浆冰淇淋,现场手工制作,比一般的冰淇淋化的要快一点,得赶紧吃!摆盘很漂亮,花叶用的三色堇和薄荷都是可食用的,入口浓浓的豆浆味,很甜~

不得不服这些多才多艺的店员们~店里有固定时间段表演,店员或是唱歌,或是气氛舞蹈,说来就来,厉害了。话说,现在对厨师和服务员的要求都这么高了吗?

这家店从环境到菜品,都是高颜值高品质路线,本来觉得价格应该也比较高,但我们四个人点了满满一桌,吃下来人均还不到70,性价比绝了!

店名: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

人均:70

地址:石磨一块豆腐养生餐厅

🏼迎宾路总店 :迎宾路85号(天际大厦旁)

️0898-88881717;

🏼三亚湾分店 :友谊路85号(外贸路口)

️0898-38255551

🏼大东海分店:榆亚路1号港湾城南区4楼

️0898-38225988

全国通用️400-808-3004

【转角邂逅欧式风情小镇】

爱转角遇见了谁,遇见了一片欧式建筑。这是去鹿回头风景区路上遇到的,大家一般称它为“欧洲街”,在这条街上走走,一秒穿越到了欧洲小镇。

爱转角以后的街,有复古风的巴士,色彩鲜明的电话亭,环境空旷不杂乱。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角度,怎么拍都是网红大片~

这是下午五点左右的街道,人很少,很方便拍照,但阳光已经溜走了。想拍阳光的话,可以稍微早点过来,但是那时候人会多一点。这大概就是有得必有失吧~

为什么没有人像呢?因为时间不等人,我要追日落去了!

景点:欧洲街

门票:无

地址:小东海度假区鹿回头路9号(导航直接搜“三亚民申高尔夫度假酒店”,欧洲街就在附近)

【夕阳掉进我心里】

在三亚,很多地方都能追日落,但俯瞰视角也就只有在鹿回头风景区了。这座海南最南端的山头,三面临海,站在这里,有一眼望不断边际的海岸线。任心绪飞跃,拿往常高不可攀的摩天大楼,也变得微如秋毫。突然就很膨胀,有种世界尽在我脚下的感觉。

嘿,小鹿,你好啊!这水汪汪的大眼睛,懵懂又纯洁,和它对视,心都萌化掉了~

不像小鹿那么乖,这里的猴子可皮了。别看眼前是一幅岁月静好、相亲相爱的景象,一旦你露出食物来,瞬间就扑过来了,那阵势有点猛有点吓人。当然,它们安安静静地坐着的时候,还是挺和谐友爱的,关键就是别招惹它们。

鹿回头本鹿来啦!关于这个雕塑,就是鹿回头名字的来源,背后有一个很美的爱情传说。少年追捕花鹿,花鹿一个回头变成了美丽的少女,爱情的力量改变了一切,花鹿少女和身旁的俊俏少年郎从此相守在这里。

故事很长,浪漫的黎族人民真是太会了。神话故事乍一听很玄乎,但听完还是会被感动,总想握紧身边爱人的手,一切尽在不言中。

找到了最佳观景位置,没等多久,落日余晖就映红了半边天空和海面,看那道耀眼的金光从抢眼到逐步褪色,慢慢地,慢慢地,一切消失在天涯尽头。这一幕留在了照片里,也在我心里定格。

这张日落真的是太难得了,拍完它,相机就彻底罢工了。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上山的时候,才发现相机电池没电了,而另一块电池放车里忘拿了,欲哭无泪……一路小心,除非特别打动我的风景,都没敢开机拍别的,一直等,把仅存的一点余电都留给了落日。最终如愿以偿,这份美丽没有辜负我的等待。

景点:鹿回头风景区

门票:成人票:32/人;儿童/学生/老人:25/人。

营业时间:09:00—22:30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岭路鹿回头风景区

【到海边,当然要吃海鲜】

美好的风景可以治愈心灵,但空虚的胃还是要美食来填满。到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今天终于安排上了!

在三亚,吃海鲜怎么选?悄悄告诉你我的小诀窍!认准老字号,跟着当地人吃,味道绝对不会差!本地人推荐的口碑好店,也是很火️的网红店,开了二十多年的林姐香味海鲜,获奖无数,值得信赖!

各类海鲜应有尽有,海鲜超平价,足斤足两,都是现场加工!

自己上手抓虾啦!它们太活跃了,新鲜一看便知。一筐舀上来,争先恐后地开始蹦,试图逃离,有两只还蹦地上去了。早死晚死都是个死,逃不了的,你们认命吧~

餐厅和海鲜区完全分开,用餐环境看着清爽干净,很舒服~

还有好多小细节,帆船模型🛥小猪都很可爱!最醒目的,还是墙面上挂满的奖状,属实是优秀!

一楼人太多,我们上了二楼。所有餐具,现场再消毒,干净卫生。夸一下贴心的服务员,后面给我们换碟子也很勤,主动帮忙剥虾,服务周到,手动点赞

终于等到你系列高能来袭!香辣和乐蟹,林姐家的招牌菜,和传闻中说得一样惊艳,川味与琼味相结合的做法,搭配海南特色灯笼椒爆炒,香辣入味,膏肥肉鲜。

蒜蓉蒸鲍鱼,超大一只,比我们平时吃的要大一倍,肉质超紧致~

蒜蓉蒸龙虾,超大一只,拿起来一看,比我头都大。整只大龙虾,肉厚细嫩,连蟹腿里都是满满的肉,去壳清蒸,蒜香更入味~

椒盐皮皮虾,没错,就是我刚刚亲自抓的那堆虾,还有跑到地上也没跑掉的那两只。外壳焦香咸脆,满满的椒盐味,虾肉鲜嫩十足~

爆炒花甲,爆炒后全都开了口,香辣川味,很入味,好吃到舔壳!

清炒四角豆,海南本地特色菜,其他地方很难吃到。清甜爽口,口感脆嫩,一咬嘎嘣脆的感觉。

这一顿吃得心满意足,感觉腰围又紧了,看看墙上这两只猪,总有点对号入座的意思是怎么回事?

温馨提示噢,店铺位于第一市场,路都拦住了,车开不进去,但附近就有停车场。

店名: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店)

人均:120

地址:新民街139号

【探访三亚当地人的夜生活】

说起三亚,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碧海蓝天的画面。而每当夜幕降临,海边人满为患,这时躲开人群,跟着本地人的脚步,体验三亚夜生活的全新打开方式。

夜生活怎么少得了夜市!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各大城市的夜市纷纷崭露头角。三亚的夜市也是真的多,推荐你去逛逛这个鸿洲西岸码头的“公益示范夜市”。有点复古风,整个氛围精致有情调,可能是新开不久的缘故,来这里的人还不算太多,可以悠闲自在地逛。

刚被夜市的颜值吸引过来,走到入口处,这里几个摊位卖的是手工香薰,闻香驻足,又从嗅觉上把你留住了。

微观生物摆件,冻结花草美丽,一瓶瓶地,精致绚丽如琥珀,我真实地心动了~但价格也是挺美丽的,忍住忍住,逛夜市就是一旦开了个头,就刹不住脚了。

人工修饰过的海螺壳,褪去自然的野性,更加精致夺目。都不敢拿起来仔细看看,总觉得这是易碎的美丽,应该小心对待。其实主要是怕没拿稳摔地上,那就得不偿失了,还是默默观望吧。

终于有我敢拿起来的东西了,具体叫什么我已经忘了,好像还是微观生物标本吧。晶莹剔透,有点好看。

椰油香皂,凑近一点,味道清香迷人~一整块的纯色,看着就很舒服。

遇见一列休息中的小火车,不知道是不是单纯的装饰作用,摆在这里,作为一个点缀,为集市增添了几分趣味。

走过小火车,就看到一个小型画展,都是这位大爷自己画的,相当厉害!很喜欢这些画的色调,鲜亮而不艳丽。尤其是画中的两头鹿,精致又传神,多看两眼,会沉醉其中。

最后的这些摊位大多都是卖吃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来的有点早的缘故,摊位还有空余。清凉补、烤生蚝、章鱼烧……美食摊位虽然不算特别多,但每家的东西都不重复,一路走过来,还是有不少吃的。

但我禁住了诱惑,毕竟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不要急~

景点:1688夜市

地址:海天盛筵港.鸿洲广场

【夜幕降临就是喝酒的信号】

走出夜市,我在这里徘徊了半天,差点就错过了下一个目的地的入口。看路牌,猜猜我要去哪儿?

我的目标就在路牌背后的大楼里,轻奢酒吧,浓情美酒,花艺星空,“隐醉”其中~

隐醉的位置很隐蔽,避开了喧嚣闹市,藏在大楼里的二层。

店内光影迷离,夜色与琼浆交相辉映。美酒,星空,花艺,美食,样样俱全。吧台,沙发角落,茶几桌面,鸡尾酒托盘......在隐醉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花的踪影。黯淡的灯光里,无论无何,有花相伴!

还有超大落地窗外的渔人码头,静谧的夜里,纵横交错停泊的游艇缓缓浮动,三亚华美夜生活在此一览无遗。突然就想到了《爱情公寓》里的两点半俱乐部。似真似假,虚与实之间,只管随心去!

随心而往,今夜不谈烦心事,一杯敬月光,一杯敬明天。骑士精神,尼格罗尼,莫斯科骡子,都是隐醉的招牌酒~

但我的视线,已经被吧台的调酒师牢牢吸引住了。想要喝点特别的,告知你的喜好,剩下的就交给她~把菜单放在一旁,看漂亮小姐姐为你调制专属鸡尾酒,动作流畅,赏心悦目。

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也没过问,专属于我的味道,为之沉醉~

酒味不浓,满满的水果香气,几杯下肚,也不见醉意,是我钟爱的味道~

有酒,自然也要有小食。点了一份薯条,蘸上番茄酱,就是正常味道,一如既往的平稳发挥。但牛油果牛肉沙拉的口感有惊艳到我,有点东南亚风味的感觉,牛肉很嫩且入味,超棒的下酒菜。就冲着它,我还可以再来两杯酒!

盯了这个舞台好久了,看这一堆设备,就是一场很值得期待的表演。隐醉每晚22:00都有乐队热场,除了周一。很不巧,我刚好就碰上了。

坐在角落,端上一杯特调的鸡尾酒,旁观别人的故事,也聆听自己内心或翻涌或平静的心声,没有乐队的音乐缓缓流动,遗憾也成了一种别致的享受。微醺,是今夜的主题,隐隐之中,渐渐迷醉~

店名:隐醉Jazz· Funk·Soul Lounge Bar

人均:160

营业时间:19:00—03:00

地址:解放一路渔人码头香榭左岸3栋211室

【在一片蔚蓝里作个告别】

昨夜的酒不够烈,醒来神清气爽,让我连赖床的理由都找不到。今天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从醒来开始就一直很安静,有股暗流在身体里四处流窜,不想起身,不想离开,这种情绪应该是叫不舍。

成年人的世界允许偶尔的任性,却容不下放纵,必须离开了。

从海棠湾出来,往市区走的路上,看到了林姐香味海鲜的分店,停车进门。把它作为离开前的最后一餐,不是偶然,是昨天在三亚湾的林姐海鲜吃过后,就一直记挂着他们家的味道。恰好海棠湾的这家分店就在我们返程路上,这大概就是缘分吧,不吃都说不过去。

和总店一样,这里的布局依然是集海鲜市场、海鲜加工、餐厅为一体,方便又省心。

还有这熟悉的奖状墙,好了好了,知道你是二十多的年老字号,俘获了无数食客芳心,也包括我在内。

来不及进门,店里已经座无虚席,那就先在门口点菜吧。

这边的海鲜种类好像更丰富一些,专门一个大鱼缸装着这家伙。这家伙太大了,本来还想抱着合个影,结果差点被它夹了手,罢了罢了。

这只龙虾的外壳有点好看,碧绿的底色夹杂着黄色的波点,你一定是海鲜界的时尚弄潮儿吧~

说实话,被八爪鱼包裹的感觉不是太好,但自己要摆的造型,怎么也得笑着拍完。

扇贝,螃蟹,竹蛏,都是老面孔了,虽然没什么新意,但也是餐桌上必备的。

花甲,龙虾,都是必点菜品。不想跟上次的菜单完全重复,又加了一些新菜式,贵妃一品虾, 清蒸海鲤,菠萝炒饭,五指山野菜……够了够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搬个小板凳原地坐等。

坐在门口,大厅里的香气弥漫,飘过窗口,飘进我鼻腔,明明没等几分钟,但就是觉得时间有点漫长。

大厅一直没人走,倒是等来一个包间,也算意外之喜吧。

林姐的速度依然没让我失望,板凳还没坐热,菜就陆陆续续上了。什么叫色香味俱全,这就是最好的写照。

蒜蓉蒸龙虾,看看这只时尚弄潮儿熟透了的模样,味道跟外观果然是成正比的。龙虾超大一只,肉肥味嫩,筷子一夹,壳肉分离,蒜香入味~

贵妃一品虾,红彤彤的虾球,摆盘很有诗意虾仁包裹着虾黄,入口先是鲜甜,而后香咸,美味不油腻~

清蒸海鲤,清蒸做法保持了海鲤的原汁原味,肉质细嫩鲜美~

菠萝炒饭,这一碗饭食材太丰富了!虾仁、胡萝卜、菠萝、黄瓜、鸡蛋…有海鲜的鲜嫩,菠萝的酸甜,一口吃出千百种味道~

五指山野菜,海南特色蔬菜,根茎脆脆的,叶子鲜嫩,有淡淡的野味清香。

还有这两位熟悉的老朋友,爆炒花甲和椒盐皮皮虾,熟悉的味道,不变的美味~

回程路上有这些美味相伴,也算满足了。还想去市区看一眼,于是火速消灭这一桌,换场啦!

店名:林姐香味海鲜(亚特兰蒂斯店)

人均:180

营业时间:10:00—23:30

地址: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对面)

换场到了椰梦长廊,这是在三亚真正地最后一站了。想说些什么,风吹过椰树,都替我传达了。想带走点什么,除了美妙的记忆,还想把眼前的一切都搬走。

椰子的清香,海风的自由不羁,还有阳光的热情,既然带不走,那就让我记住你们的味道吧。

凑近它身边,悄悄在耳边说一声,再见啦!小花~再见啦!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