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东极岛3日游

攻略   >  东极岛旅游攻略   >  普陀山,东极岛3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9/09

前言

需要准备太阳伞,一次性雨衣,拖鞋,墨镜,防晒霜,驱蚊水,晕船药,关于肠胃消化问题的药,还有就是很仙很仙的裙子,还有少量现金,一双舒适的鞋。

东极庙子湖岛

我是9月9日中午出发的,飞机下午2点多到宁波机场,有机场大巴到舟山,也可以直接到朱家尖,我当时选择的是住在舟山客运中心附近。舟山客运中心门口有公交227,直接到朱家尖码头,你也可以直接选择机场大巴直接在朱家尖下,反正车票都是70元。我的计划是第一天到普陀山的寺庙去祈福,然后第二天和第三天去东福山和庙子湖,所以当时就选择一个折中的位置。

下面具体跟你唠唠行程。

第1天

Day1

行程

不管是朱家尖还是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普陀山的轮船都可多,你们可以关注,“东极海运”或者“舟山海星轮船”订船票。票价都是30元。船票提前订,普陀山的门票160元,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到时候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就可以了。朱家尖到普陀山最早的船好像是6点40,具体的还是以官方时间为主。

大概10分钟的船程,就可以到普陀山了,160元,只是进大门的门票费,进入各寺庙要另外买票均价5元。景区还有大巴,根据距离不同,票价也不同,5元10元甚至更多,还有索道,我是全程徒步,我比较喜欢走路。特别提醒,大家最好买了香再进景点,一桶够一家人用。如果你们觉得有必要,可以请导游,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自由行。不管是自由行,还是请导游,祈福都要诚心。

在普陀山待了1天,码头——南海观音——紫竹林——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千步沙——百步沙——南天门——码头。

普陀山3大必去寺庙,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南海观音,紫竹林,普济寺(最大的寺)在一起,这几个地方可以集中一点,可以在普济寺换成中转大巴到法雨寺,法雨寺对面就是千步沙景点,法雨寺出来后就是去的慧济寺,从法雨寺到慧济寺有一段山路要爬,体力不好的尽量坐索道,在登山的路上,你会看到磕长头的师傅,人一旦有了信仰就特别值得敬佩。从法雨寺出来有个观景台,特别适合拍照,下来后就可以去千步沙,百步沙,西天景区这些地方玩了。

我个人认为,礼佛,祈福就应该虔诚,一般都是早上拜佛,拜完之后再去景区玩,拍照。最后,下雨5点多回到朱家尖,再回到了自己的住处。Ps:自己带水杯,景点的水有点贵,自己带水杯,有的大巴中转站还是饮用水补给处。

慧济寺

普济寺门口

登慧济寺的山路上,磕长头的师傅

慧济寺旁边的观景台

百步沙景点

千步沙景点

法雨寺门口

下舱卧铺130元,不香吗?

Day2

行程

一大早起来就不开心了,下雨了,但是具有箴言:来都来了。最后在狂风暴雨中,我还是到到达了沈家门,最早的一班是8点45。我在舟山客运中心打的去半升洞大概20元左右,建议你们叫滴滴过去,免得被宰,舟山是没有T3的。大家最好用过早饭再去码头,码头没有吃的,正对面有一家,巨难吃,还不卫生。

原计划第二天去东福山,第三天去庙子湖的,结果工作人员通知,由于天气原因,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停航。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订庙子湖的青旅,退东福山的青旅。岛上的青旅一般是就算你没住也会扣房钱,除非是这种天气不可抗拒的原因,其他的一律不退。

开船票20分钟就要吃晕车药,航行时间2个小时左右,上舱会贵一点,中舱130,下舱100,这都是座票,但是下舱有卧铺130一张,我觉得特别舒服,睡一觉就到了。

下船后,雨还是很大,我订的青旅是东极来信青年旅舍,他们家的,环境我非常喜欢,而且小伙伴都非常可爱,跟对我的胃口,这个青旅晚上还可以弄不插电演唱会,氛围特别好,也可以桌游。到了之后跟其他的其他不认识小伙伴一起玩“you no”,等中午快1点没雨了,我就去出去吃饭环岛了。

说实话,岛上好吃的真心不多,有一家叫什么东极面栈份量太不错,她的海鲜面不贵,品种还多。当天环岛,我是顺时针环的,边玩边糗着路人帮我拍照,爱不多用了4个小时。

岛上真的很舒服,特别适合放空,沿途都是风景,随便拍都好看,特别是那个网红灯塔,赞的不得了不得了。如果天气好,晚上还可以看到繁星。说到底天气很重要,如果天气不好你也只能窝在青旅,不过跟其他小伙伴说说笑笑也很不错。青旅有很多书,老板任性,只给看,不给买,我欣赏。

下午晴的不是很明朗,但还是美啊

青旅的小伙伴,唱歌还是很有感觉的

来自随手拍的美景

沿途

依旧随手拍的美景

感谢路人乙的拍摄

沿途,青旅就在这个上面

青旅二角

青旅三角

青旅四角

Day3

行程

一大早4点不到,就被谁我上去的小妹妹叫起来了,说去看日出,其实我有点拒绝,因为,我是一个超喜欢谁看见的人,奈何我昨天已经夸下海口答应了她,结果我俩就刷牙洗脸去了,出门时候看了下天,是个“毛”月亮,我有些怕,可是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然后我俩就奔到观日台去了,这次我们选择抄小路,主要是我的方向感好,哈哈哈哈,不到30分钟,就到了观日台。

说实话,以前夜爬华山,泰山的时候到了深夜都超级冷,哪怕是夏天,到了山顶都得穿军大衣,但这次看日出,穿一件外套就可以了,没有很冷。

我们从四点半还是等,等到5点半才看到一点尖尖,然后被云层挡住了,然后再升起一会,又被云层挡住了,最后完全被厚云层挡住了,但是来都来了,照片还是要拍的,哈哈。

回来后我就睡了个回笼觉,上铺的小妹妹就返程了,她要回去上学了。果不其然快9点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那就继续睡呗。

11点半,放晴了,我又出门溜达了,穿了一件我非常喜欢的裙子,随便找了个馆子吃了一碗海鲜炒饭。越是景点越不能随便找,真鸡儿难吃,而且海鲜的品种又少又不新鲜。算了,认栽。

吃完午饭后,我把行李放在了我订的另外一家青旅东极国际青年旅舍,这家又是另外一种风格,旁边是她家的轻bar,东极海子,特别舒服。

又开始环岛,这次选择逆时针环岛,今天穿的那么美的裙子,不去网红打卡点打卡,太糟蹋我精心打扮了。然后又麻烦路人甲帮我拍拍拍,反正我好意思,哈哈哈。但是这次环岛只有了2个小时多点,怪不得,别人都说逆时针环岛节约时间。本想看日落的,可是看不到,云层太厚了。

回到青旅后,在旁边的轻bar坐了下来,放空自己,结果店里的小明问我吃饭没有,我很实诚说没有,结果给了友情价40,跟他们一起吃了便餐,菜的味道蛮对我胃口,高潮在吃完后彩蛋,具体彩蛋的内容,你们自己去感受。

共进晚餐

看完日出后的狂性

我的白裙子

破晓前

破晓失败

还是我的白裙子

凹造型用的白裙子

东极海子bar,清吧有的,她都有

帅吧

没错,就是为了凹造型

Day4

行程

最后一天了,睡到7点多起来,收拾东西,悠闲地的吃了个早饭,再次推荐“东极面栈”真的实在。8点半的船,从庙子湖到沈家门,再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岛,真的美翻了。依依不舍,还是得走,不搬砖哪有远方。

到了沈家门之后,一个小伙伴就建议去海鲜市场购一波,我跟一个妹纸就像代购一样,问朋友要不要这,要不要那,老板这个有没有少的,场面一度混乱。最后,我跟另外两个女生都买了几百的海鲜。都在想是寄回去还是带回去,最后一问邮费,于是决定还是自己扛吧,穷人家的孩子,不能这样奢侈。买完,我们仨儿就是饱餐了一顿人均85,吃饭吐。

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分道扬镳,我到宁波站,准备回武汉,她们坐上大巴回了杭州,希望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