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日美食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5日美食行

• 出发日期/2020/10/05

• 玩法/美食 国庆

前言

成都是一个很慢生活的地方,喜欢那边的慢生活,喜欢那边的美食,因为

第1天

交通出行

• 地址:成都青羊区大庆路2号
  • 简介:和颐至尚酒店(成都宽窄巷子楚天君临店)是首旅如家酒店旗下中高端品牌,是以“楚文化”打造的主题酒店,店内古朴高雅,彰显文化底蕴,营造楚汉文化王国。 酒店房间宽敞明亮,30-65平米的超大空间,更有独具特色的飘

我和我们家二哈的合影

到达成都是晚上十一点啦,高铁晚点四十分钟,办好入住赶紧下楼串串走起。

庆祝一下我们顺利抵达成都,开启我们的美食之旅。

冷串串好好吃

一定要配干碟哦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因为景区限定人流,进去都要戴好口罩,凭绿色通行证才可以进去哦

人太多没拍啥,只是原来很多手艺人现在都没几个啦。如果想吃好吃的,记得一定要往里面走,里面会有条小的美食街,味道还可以。

炸螃蟹小朋友喜欢

我们特意去雨田饭店,如果来成都的一定要去试试,我也是被安利过去的,味道还不错啦,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苍蝇馆子。

水煮肉片爱啦、爱啦

这边的汤跟我们家的不一样,不是炖的那种,不会很浓,然后点汤会给你一个蘸碟,好像是蘸着吃。

这么多菜好像才200左后吧,具体不记得啦。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北糠市街成都远洋太古里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坐在古色古香的寺庙里喝茶、听周围当地人摆龙门阵,抬头可以看到太古里的现代建筑,你会觉得既是一直大隐隐于市的感觉,现代而不喧闹。

喝完茶肚子空空,那么继续晚上吃吃吃。

这家店是开在一个居民小区里,排队两个小时才进去,也是开啦很久的。只是记得吃的时候一定要煮久一点,慢慢吃。不然会觉得食物索然无味哦。

素菜是摆在外面,荤菜都在冰箱里面

煮串串可以用这种方法哦,然后一定要多煮一会儿,越久越好吃。我们就是以为煮熟就可以吃啦,结果~~ 还是服务员大姐姐告诉我们煮久一点才进味,后面按照她的方法真的好吃。

老板是个帅气的小哥哥,应该是原来老板的儿子,人很好说话,我们五个人才吃啦2百多

第3天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今天娃跟姨妈妈去熊猫基地看熊猫,我跟粑粑可以自由活动哦。

酒店附近小店点个猪肉锅盔,猪肉是没有花椒的,牛肉会有哦。

肥肠粉,这个粉是老板现做的,超级入味。

米线不是很好吃。

我们看啦一下路线,不远,决定骑车出行,成都很奇怪的是,都是脚踏车,没有长沙那种助力车,所有都要靠自己脚蹬,估计是想着我们吃太多,让我们减肥吧。

每次来成都都说要来人民公园喝茶,每次都完美错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啦。

规模真的很好,比我去过的任一家茶室都要大,而且茶的价格超级便宜,别人那边三十一杯的,这边才十多元一杯,一摸一样的茶。

还可以自己带食物,这个是我们买着在酒店配茶没吃完的,结果就着这些花生两个人一杯茶坐啦一上午,快一点才离开,最主要是茶的味道还很浓,茶真的经泡。

被怂恿的掏啦一个耳,个人不建议,三分钟30大洋,感觉就是走个过场,个人觉得不值。

这个是价格表

早上粉店的锅盔,他们家是真的好吃。

• 地址:致民路十一街5号
  • 简介:充满市井之气的川菜餐厅

这家店也点啦,一大盆上来,味道没有啥惊艳的,反正中规中矩吧。

我们家LG点的,忘记叫啥啦,还可以。

反正两个人吃撑啦,才几十块钱,品种还是蛮多的,那个鸡丝凉面真的份量足,没有吃完。然后麻辣烫是可以免费配米饭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来啦成都肯定要来宽窄巷子走走,我们也想找下之前喝茶的那个店还在不在,让娃也感受一下我们原来感受过的那种氛围。当妈的不都是这样吗,看到好的都想给到孩子

这边的人比锦里多太多,真的是走路都堵车的感觉。

跟她粑粑来个同款照片,结果那天朋友圈N多人说有同款照片。

• 地址:成都青羊区大庆路2号

晚上找啦一家酒店附近的火锅店,味道反而让我们惊艳。没有连锁店的名气,没有网红店的装修,贵在口味和街坊邻居的捧场。

火锅底料都是现端上来当面加热,真材实料让你看得见。

芒果绵冰,忘记跟老板说吃完再上,想着解腻的,但是忘记说啦,也不能退回去,都是现点现做,口感还不错,没有沙沙的口感,很绵不会很甜。

鹌鹑蛋先卤再下火锅,味道会更好吃,一份份量确实蛮足的。

这个炸酥肉一定要点,现做的真的超级好吃。

就是这个店名,美团上有,老板会指导你用券,人很实在,两口子开的,只是美团上的号码联系不上老板,那个号码不经常带着,五个人用美团才184,还加酒水饮料。

第5天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今天就要离开美味的成都啦,早上睡个懒觉,收拾行李,然后寄存好行李,直接吃个中餐准备出发,酒店附近有个乐山钵钵鸡,据说是成都排名第一的,到啦现场才知道整条街都是吃客,位子要自己找。

吃啥都是自己去抢的,然后记得拿冷串一定要浇汤汁哦,这样才会好吃。

冰凉粉是老式红糖冰凉粉,没有经过改良的,我们最后点啦四份,可见多好吃啦吧。

这个蘸碟是要另外收费的哦

四个冰凉粉、一个酸菜炒饭、N多串,五个人敞开吃还不到200,要知道我们这两个娃比大人都会吃哦。

吃完慢慢溜达回酒店拿着行李滚蛋啦,下次等娃学习没那么紧张我们再来慢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