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去温暖的地方过冬吧,三亚三大海湾吃住行全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去温暖的地方过冬吧,三亚三大海湾吃住行全攻略

• 滢萱
  • 创建于2020/10/18|浏览16.7万

【三亚】去温暖的地方过冬吧,三亚三大海湾吃住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20/10/11

• 玩法/自驾 美食 中秋节 国庆

序:北纬18度,世上最美的一条纬度

关于大海的记忆,最早出现在我小时候的梦境里,那时候我对它其实一无所知,只记得梦里那汹涌澎拜的潮水声。读中学的时候,班里有个腼腆的男孩突然问我最想去哪里?我说:长大了,想去远方看海。

长大后,我离开了家,见过许多不同地方的大海,包括国外众多知名的度假海岛,但都不是我童年记忆中的样子,直到我来到了 三亚 。

北纬18度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把 夏威夷 、 迈阿密 、 加勒比海 、 巴厘岛 这些令人浮想联翩的地方串联起来,当然,这其中也包括 三亚 。

三亚 是 中国 最南端的城市,这里有着最清澈的海水和细腻的沙滩。这片海,蓝的那么梦幻,自从我第一次来便情不自禁地爱上了,一发不可收拾。

这个秋天,逃离南方的阴雨天气,在这个北纬18度, 中国最南端的城市,我再次听到了潮水的声响,它符合我童年梦境中的模样,汹涌澎拜,永无止息。

一:三亚湾,爱在日落黄昏时

住 福朋喜来登酒店

因为航班深夜才到 三亚 ,机智的我早就把当晚的酒店订好了,这家位于 三亚湾 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是我第一次来 三亚 就住过的。当时觉得价格很实惠,体验后感觉也相当不错,而且我又是个恋旧的人,所以这次来还是定了这家酒店。

酒店的对面就是椰梦长廊,狭长的海湾拥有超过二十余公里的海岸线,碧海蓝天,椰风海韵,阳光沙滩,交汇成浪漫的天涯。酒店内有很棒的泳池,下午游个泳,傍晚去椰梦长廊看场日落,完美。

上次来住的时候走的比较匆忙,没有好好逛,这次发现了一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就是酒店的倾慕婚礼堂,平时这里会举办婚礼,所以整个礼堂从大门口的旋转楼梯开始,就装扮的如同童话世界,十分浪漫,美好。

正好我去的时候礼堂是空着的,就进去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感觉和我自己的这身黄色长裙还是很搭的,喜欢这样充满梦幻的场景,可能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吧。

下午睡了一会午觉,来到酒店必打卡的网红点,位于29楼的星空100海景酒廊。在这里喝下午茶真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这里提供当地的精酿啤酒,口味相当不错,如果不怕热的话,可以坐在外面,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喝着啤酒,吹吹海风,相当惬意。

这就是我们下午茶的套餐,相当精美,都舍不得吃,坐在这里可以直接看到椰梦长廊狭长的海岸线,凤凰岛尽收眼底,真的好壮观。

酒店的客房打扫的很干净,暖黄的色调显得十分温馨,除了配备大的超薄液晶电视,电视下面还有个实木的电视柜,可以放一些杂物,正好我的东西多,都可以安排的很合理。

带孩子的家庭还有专门的亲子房可以选择,走进去的瞬间,心都萌化了,我想没有一个孩子会不喜欢吧,那么多的玩偶。

第二天一早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蓝色的主色调,很海洋风。 餐厅环境,自助餐都很出众,相当推荐。

酒店我们算上当天抵达,一共住了两晚,体验感满分。大家抵达和离开 三亚 时都可以考虑,毕竟离机场近,性价比很高。

1.阿浪海鲜

来到三亚 ,如果不吃顿当地海鲜那就等于白来了,特别是吃货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海鲜可以吃到撑的机会。吃海鲜,我个人还是喜欢第一市场,于是我和同伴选择了阿.浪.海.鲜

之前来有的海鲜店只是负责加工,并不出售海鲜,每次都要店员会带我到第一市场选海鲜,但这里直接就可以在店里选海鲜,不用再跑到市场里。

店里的海鲜鲜活生猛,价格低廉,对于挑选并不是很懂的话,店员还可以帮忙选,所以我自己只要选喜欢的品类告诉店员就行了。

选了我最爱吃的皮皮虾,龙虾,螺类,海蟹,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让厨师加工即可,在等待的间隙,店员还给我们拿来了一些茶水,服务相当周到。

虾和鱿鱼是每次都要点的,白灼基围虾基本上是我吃的,论吃虾我是一等一的海量,之前在国外 ,最多的时候能吃两三盘,这里的虾很新鲜,味道相当棒。

皮皮虾也是我最爱之一,从不喜欢吃这个,到后来每次来都要点,是来 三亚 后才改变的。这家的虾真的大,看着满满一盘,好有食欲。

香辣蟹和蒜泥龙虾是同伴的最爱,这家的龙虾不仅个头大,烹饪的也很入味,上来就光盘了。

清蒸石斑鱼和花螺也是极具 海南 特色的菜品,特别是清蒸石斑鱼,鱼肉细嫩,蒸煮入味,满分好评。

最后的主食,我们点了 海南 特色的椰子饭,还叫了清补凉,这两样可是只有到了当地才能吃到的哦,椰子饭一定要趁热吃。

这顿相当丰盛的菜品,才人均一百多,所以在 三亚 吃海鲜真的不贵,但一定要选对地方。

2.萌哒哒椰子鸡

椰子鸡也是 海南 当地特色美食之一,口味咸鲜,椰味芬芳,汤清爽口,有益气生津的效果。所以,当晚我来了 三亚湾 这家很火的椰子鸡店。

餐厅整体装修风格简约时尚,是我喜欢的绿色,很贴近自然,已经过了饭点,但还是有源源不断的客人,服务员相当热情,立马迎上来,招呼我们。

这里有开放式的厨房,每样菜品的出菜都能看到,还有各种配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调制。

椰子鸡,椰子和鸡自然是主角,刚刚进门时就能看到师傅在砍椰子。为了让客人更真切的看到食材,店员会亲自倒椰汁,椰子其汁清如水,甜似蜜,晶莹剔透,清凉解渴。

椰子鸡的主菜自然是鸡,这家店用的是 海南 有名的 文昌 鸡,在当地,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 文昌 鸡肉质鲜美,是来 三亚 不得不吃的美食。

除了主食之外,我们还点了很多的配菜,都是绿色有机的健康时蔬,不过椰子鸡熟了之后,还是要先喝汤再吃鸡,最后再加入这些菜品。

竹荪是一种菌类,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被列为“草八珍”之一,我之前没见过这种菌类,说真的,来了 三亚 后,才发现有很多菜品和食材自己都不知道。这家店的竹荪可以和鸡汤一起煮后食用,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还能提高免疫能力。

虾是我的必点菜品,我是真的很喜欢吃虾的一个人,无论是凤尾虾还是虾滑,虾肉都Q弹鲜美,还有椰子鸡汤的香味,超级喜欢。

除了虾滑,香煎马鲛鱼也很好吃,因为我平常喜欢吃煎炸的东西,所以对这道菜超爱,鱼肉香酥鲜美,百吃不厌,是一定要点的,排骨也很香,这两样不吃后悔。

煮熟后的椰子鸡汤既有荸荠的味道,又甜中带有椰香,鸡肉鲜嫩,肉香味美。这满满一桌的美食,吃起来真的超级满足。

3.彩香日餐厅

因为刚到 三亚湾 入住的福朋喜来登酒店本身也有餐厅,我还蛮喜欢日料的,正好彩香日餐厅营业了,所以不来尝鲜说不过去。

整个餐厅的装修风格就很日系,令人一下子能回忆自己在 日本 旅行吃美食的美好经历。今年因为疫情,没法出国,很难吃到正宗又好吃的日料。

好的料理,是食物的艺术,彩香餐厅很着重视觉、味觉与器皿的搭配。搭配简单却简约得浑然天成。经过摆盘之后,放在我们面前的日式料理就是一幅艺术品,令人不忍动筷。

当我拿起手机拍照,厨师长看到了面露焦急之色,催促快吃,因为食物的状态,每一秒都在发生变化,新鲜出炉的味道更佳。

在烹调方式上,用什么样的食材,调多高的火候温度,何时下调料,烹至几分熟,这都决定了味道的好坏、营养的高低,这里的厨师在这些方面真是游刃有余。

我个人很喜欢海鲜茶壶汤,喝汤都有仪式感,就像喝茶一样,汤里的料很足,寿司也好吃,我们几个人点的有的多,很想每一样都尝一尝。

主食的话豚骨拉面获得一致好评,这个面的汤底很重要,我们要了两碗分着吃,很快就光盘了,最关键的是这样一桌美味,价格也不贵,喜欢日料的童鞋可以来打卡!

1.爱上读书馆

一直想来积木岛的爱上读书馆,但总是忘了预约,之前说一天只接待50位客人,所以一再错过。这次在国庆之后来,预约马上就 成功 了。

爱上读书馆位于爱上山文旅特色小镇内,是积木岛文旅综合体验馆的业态之一。目前已经开放,爱上读书馆位于三楼,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参观免费。

很喜欢爱上读书馆的空间设计,通高近7米的圆筒状中心,像人的大脑中枢系统一样主宰着一切。近3万本藏书,是这个人丰沛的精力与内涵。

其两翼伸展而出的超级露台,既像一个敞开怀抱、投身浩瀚书海的壮志青年。又像一个沉稳包容,愿意接纳世间所有思绪的智慧长者。每个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收获自己独立的思考空间,从中获得你想得到的,释怀你想丢掉的。时间,在这里变得缓慢下来。

读书馆内所有书籍的摆放序列,均按照由简到繁、由表及里的知识结构盘旋向上摆放。在这里的每一步拾阶而上,都像是一次人生智慧与阅历的升华。周边还有舒适的沙发,茶桌,还可以点上一杯饮料或咖啡静享时光的流逝。

爱上读书馆里的爱上宿,拥有三间风格迥异的主题房间,原来,这里还是一个可以醒来的读书馆。

这间在路上展现的是一种年轻人不断前行、勇于拼搏的意志力,是岛上最文艺事件的发生地。在这里,宿亦如书,是一个可以阅读的梦。

“那些年”讲述的则是我们这一代对青春的致敬与流年的追忆,是心中的涩与甜。

2.半山半岛帆船港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个出海的好地方,这里离 三亚湾 不远,码头停靠着很多的游艇,选个天气好的日子,坐船出海,真是很惬意。当然,这次,我来这不是为了出海,而是为了拍美美的照片。

平时这里有很多拍婚纱的机构来拍照,最近这段时间少了很多,基本可以不用排队等场景。

这里不仅沙滩上有布景,帆船港的对面还有欧式风情的教堂,大家可以准备些鲜亮的衣服,我穿的是裸背沙滩裙,另外,深v的大裙摆也很出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从教堂往里走,有一整条的商业街,没有店铺和游客,但摆放了很多道具,像极了婚纱摄影一条街,这里都是情侣们在拍片,想蹭拍,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看准时机。

这个电车很受欢迎,所以等了很长时间,因为是有窗户的,不能同时两个人站上去,会穿帮,只能排队等位,还有电话亭和海边的一些小屋,小仙女们肯定可以在这拍到自己想要的大片。

3.三亚湾旅拍基地

三亚湾 几乎是每个游客必到的湾,最早这里是没有拍摄照片专门的基地,好像也是最近刚搞起来的。沿着椰梦长廊一直走,自驾的话最为方便。

在这里大家都喜欢等日落,我是下午日落前来的,主要就是为了找这个拍摄基地,看到有小车,有热气球等道具,停车就好。之前,呆呆岛那个粉色的小车火了,没想到 三亚湾 这里就有,还是个可爱的小蓝车。

基地有很多婚纱摄影机构来拍照,我们直接过去拍,也没有人管,是个免费对外开放的地方,除了人多的话,拍照可能要排队。

这边的场景有很多,相当好拍,只是下午很晒,虽说我涂好了防晒,也只能速战速决。建议大家来 三亚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二:亚龙湾,心中的秘密花园

住 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

好的度假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为关键的部分, 亚龙湾 沿线有很多的度假酒店,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丽思卡尔顿,最近它们的酒店真的超级火。

酒店的灵感源自 北京 颐和园的经典建筑设计,建筑外观揉合简约线条及巧妙细节,并采用本地建材,在呈献现代化的舒适氛围之余,也更突显其传统风格。

我们下车,立刻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献上用 海南 特有的椰壳做成的项链,我们在大堂吧稍作休息,房卡便已经递了过来,行李由专门的人送去客房。

这几天, 三亚 的天气真的超级好,每天都是蓝天白云,闲来无事可以去草坪周边逛逛,酒店还有一条靠海的路,可以骑行,自行车可以去大堂礼宾处租赁。

我们定的房间是海景房,虽说是个老酒店,但丽思的品质我们一直都很信赖。这个楼层的客房也在最近重新装修,有过整体的升级,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我是个很关注细节的人,从私人订制有照片的房卡,到欢迎水果,手写卡片,夜床礼物,所有这些都无不感动到我。

酒店的备品也是不得不提,Asprey1781年创办于 英国伦敦 ,是 英国 皇室御用品牌,获得过 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认证。Asprey“紫水”系列是市面上买不到的定制沐浴系列,只有入住丽思卡尔顿酒店才能享受到。

一步一景,宛入园林,在酒店随便走,一定能发现惊喜,这里就像是一个私家园林,小桥流水,亭台楼榭,有那么一种错觉,仿佛回到了 江南 水乡。

1:索菲娅意大利餐厅

索菲娅是丽思卡尔顿酒店的 意大利 餐厅,可以吃到最正宗的 意大利 菜品。整个餐厅装潢精致,低调奢华,我很享受在酒店就能吃到如此有仪式感的美食。

酒店给我用玫瑰花瓣布置了餐桌,还有亲手写的卡片,每字每句都很真挚,再次被感动。面点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餐前面包就做的很好。听说这个餐厅的烤炉已经很多年了,时间越久烤出来的味道就越好,那得赶紧点份披萨。

地道的 意大利 美食烹饪手法,独具特色的装盘,折射出久负盛名的 意大利 香料烹饪技艺,真是一场色香味结合的艺术享受。

双拼披萨 , 蘑菇汤 , 龙虾烩饭 , 酥脆炸海鲜 ,凯撒 沙拉 , 提拉米苏,每一样都很好吃,餐厅除了接待入住客人, 还接待外宾,很多客人都是主动找上门来的。

最爱的就是火腿芝士披萨和牛排,披萨分量足,是我喜欢的那个芝士味,烤炉真是也有讲究,虽然最后我们都吃不下了,但还是坚持打包了,不能浪费啊。

2:美高梅品聚餐厅

位于 三亚 美高梅酒店的品聚 海南 餐厅一直人气很旺,这家餐厅无论是装潢还是菜品都极具 海南 特色,食材新鲜,烹饪也是相当讲究,整个厨房都是敞开式的,你能看到厨师们烹饪的全过程,吃着也更放心。

干捞粉丝和乐蟹,我们之前在海鲜店吃过和乐蟹,这里的和乐蟹不辣,是另一种不同的口味,如果你第一次来点菜没有经验,可以找服务员推荐,另外餐厅还有搭配好的套餐可以选择。

槟榔花椰子炖鸡汤,是餐厅主打菜肴也是招牌菜。这道菜是选了当地8个月大的散养土鸡,隔水蒸炖,并以椰子为碗,将椰子的香味和槟榔花的营养渗入到鸡汤里,烹饪相当精细,因此不是一定能吃到的,每天只限量供应,口感偏甜,更适合女孩。

白切东山羊,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吃起来东山羊比普通的羊肉更加鲜嫩润滑,肥而不腻,连我这个不吃羊肉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酱汁是大厨的私人调制,有了它羊肉更美味,推荐推荐。

琼海 小炒皇,当地一道寻常的下饭菜,在大厨手中也能做出不一样的感觉。小炒皇颜色鲜亮,口感咸鲜,十分下饭。这道菜炒制时候的火候相当重要,全凭大厨多年的经验。

海南 斋菜煲,是当地人大年初一餐桌上的必备菜肴,寓意新的一年幸福 和顺 利,十余种颜色各异的素菜装盘,颜色鲜艳,营养均衡,如果孩子不太爱吃蔬菜的,可以尝试点份这个,其比单一的蔬菜更容易令人接受。

文昌 鸡又称白切鸡,鸡肉选自精心配方喂养的家养鸡,肉质紧实、肥瘦适中。烹制好的 文昌 鸡搭配各种酱汁,即突显了独特的 海南 酱料香又保留了鸡肉本身丝滑的口感。

3.奥特莱斯海鲜加工广场

以前也来过 亚龙湾 ,但奥特莱斯还真是第一次来,也是同伴提议说这里不仅有的逛,还有不少好吃的美食餐厅,于是我们提前在晚上餐点前来的。

这里有很多的品牌折扣店,露天开放式的购物广场,有三层,不仅可以满足逛街的需求,即便是带孩子来玩也可以。

奥莱这里也有个海鲜加工广场,我们便进去逛了逛,看到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个头也很大,所以决定再吃一顿,毕竟之前那顿吃完很回味,感觉还没吃够。

要了一个大龙虾,抬头看到再第一市场吃的阿.浪.海.鲜这里也有分店,也没多想,就它了,因为之前的味道真的不错。

还没到饭点这里就有很多客人在用餐了,我们几个人想聊聊天,所以问店员要了一间包厢,还挺大的可以坐下十多人。

虾肯定是要有的, 海南当地的特色菜四角豆颜色翠绿,吃起来脆脆的。听说它还能降血压,感觉下次要带我妈来尝尝。

芒果螺,生蚝,虽说这些我们都吃过,但总是吃不腻,我原本以为就我喜欢吃海鲜,没想到同伴们也都有百吃不厌的感觉。

又是一大盘皮皮虾,这家的皮皮虾真的超级大,做的很好,每次我吃的都津津有味,同伴说我吃虾真的是属第一没人敢称第二。

这顿我们吃的相对收敛,没有点很多菜,都是自己爱吃的,所以全部光盘,没有浪费,正好吃完再逛一圈消化一下回酒店,哈哈!

1.听海

亚龙湾 三面青山相拥,被称为”天下第一湾“。 这里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全长7.5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五星度假酒店,因此,这里也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 中国 最美海滩。

水清沙白的海滩,不在海边走走真的会很遗憾。五点左右,我们来到酒店的海滩边。虽然我是个旱鸭子,但拍照的话,还是要有模有样的,不能输啊。

大海,沙滩、阳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 亚龙湾 有可媲美任何国际著名热带滨海度假胜地,如果第一次来 三亚 ,一定会对这片海印象深刻。

2.玫瑰谷

亚龙湾 国际玫瑰谷,之前都被我忽略掉的一个景点,这次被我提上了日程,因为离酒店近,门票不贵,所以想着来逛逛,没想到还挺出片。

这里是一个以“美丽、浪漫、爱”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玫瑰花为载体的 亚洲规模最大的玫瑰谷,因为要拍照,我们没有坐电瓶车参观。

这走上一圈真的很久,我们没有全部逛完,就看着地图,找了几个可以拍照的点。我其实很喜欢绿植,只是自己经常在外面,没有时间在家照顾花花草草,也就只能作罢了,在这里过个眼瘾也好。

这里游客真的不多,估计平时更少,但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可以假装在国外。

走到一半,就看到几个来这里拍婚纱的机构,其实玫瑰谷也是个旅拍点,道具不少,信箱,秋千,还有各种花和植物。

现在这个季节,玫瑰花不算多,但拍照还可以,小清新的裙子比较适合,帽子会加分,所以来海岛,帽子和裙子多带点,准没错。

这里我们一共逛了不到两个小时,我总觉得往前走走,还会有不错的景,只是走不动了,毕竟在半路,还要原路返回,剩下的只能等下次来,坐车游览吧。

3.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 森林公园,这里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有舒淇,葛优住过的鸟巢,还有舒淇走过的索桥。森林公园内部景点很多,其实所有的玩下来耗时还是很长的,我们就去了兰花谷和索桥,基本上半天时间够了。

三:海棠湾,抓住微小的幸福

住 亚特兰蒂斯酒店

亚特兰蒂斯是柏拉图笔下描绘的海底王国。目前,全球仅有三家亚特兰蒂斯酒店,分别是 巴哈马 天堂岛上的亚特兰蒂斯, 迪拜 棕榈岛上的亚特兰蒂斯以及 三亚 的亚特兰蒂斯。

作为 海棠湾 奢华酒店群的代表,亚特兰蒂斯把海洋世界的特色表现的淋漓尽致,海洋主题比比皆是。以前,说到这个酒店,你肯定会直呼住不起,不过今年就有很多的折扣,完全可以考虑起来。

我这次入住的是双床房,空间很大,亲子家庭即便是两个大人带小孩也不会感到拥挤,卫浴和备品也是奢侈酒店的配置。

我们还升级了皇家俱乐部礼遇,可以在48层的皇家俱乐部厅享用自助早餐、精致下午茶以及欢乐鸡尾酒时光!

一边欣赏着无敌海景一边享用精致的下午茶,这才是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

1.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来 三亚 怎么能不玩水,酒店的亚特的水世界是家庭亲子的主场,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也喜欢来挑战。

水世界不算很大,但可以玩的项目还蛮多的。冲浪绝对是最令人向往的极限运动之一,所以,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特别打造了一个绝佳造浪池,从 英国 引进的设备,有表演和比赛两种模式,配备专业冲浪教练,让你也能体验一次与海浪搏击的快感。

你可以在公主塔化身“骇浪骑士”,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坐在圆形的浮筏上,在巨大的滑道中顺水而动,体验极速冲浪的乐趣。

玩累了,这里也有很多的休息站点,可以买杯饮料,或者找处躺椅坐下来,稍作休息后再战。

2.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走进失落的水族馆,仿佛走进了神秘而古老的亚特兰蒂斯古城,处处透漏古老而神秘的气息,亚特兰蒂斯的神话在这里得到了还原,里面是如迷宫一般的条条地下 通道 ,每条 通道 都有着不同的海洋生物。

整个水族馆通过独特的创意设计实现整缸海水变色,展现叹为观止的视觉盛筵。多媒体互动设施丰富有趣。你不仅可以看到,听到,更可以触碰到,甚至可以置身海水之中。

这里仿佛一个海底的童话世界,据说海洋生物种类多达280多种,有水母、魅影鳐鱼、鲨鱼、白鲸、海鳝、巨骨舌鱼、鸳鸯炮弹、倒吊鱼、石头鱼、圆眼燕鱼、黄尾蓝魔等。

上次来的时候这个网红打卡点人超级多,这次几乎没有人,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水族馆里也有专业的摄影师可以给客人拍摄照片。

除了近距离观看这些海洋精灵,还可以参加潜水项目与它们互动。穿上潜水服潜入海底,喂食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与各种鳐鱼、鱼群、鲨鱼等海洋生物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接触。

3.精彩的C秀演出

当夜幕降临时, 海豚湾 剧场便会上演精彩的C秀演出,其讲述了一个关于海洋的古老、神秘传说.海洋之子Atlas 无意中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但邪恶的海怪施法用诅咒掳走了Nadia,于是Atlas踏上了寻找心爱之人的旅途.

1.奈苏日料

奈苏日料是亚特兰蒂斯的餐厅,就在酒店内的步行街上,餐厅周末的时候会推出自助餐,这个时候就不要错过了。

晚上来吃的客人有很多,我们在酒店不想往外跑,于是就过来了。服务员热情细致,给我们找了比较不会被打扰的位置。

总体来说,每道菜品的做法,摆盘都比较讲究,保留了食材原有的鲜香。如果不吃自助的话,海鲜刺身拼盘不要错过,虾和 北极 贝很不错。

当然,自助菜品本身也有很多种类可以选择,一定能让你吃饱,吃好,是亚特性价比不错的餐厅。

2.泰越轩

来 三亚 吃 泰国 菜?没错,这是朋友强烈推荐的一家店,上次说要过来吃的,然后因为行程问题,没有吃成,为了弥补遗憾,这次专门过来品尝。

我很喜欢 泰国 菜的口感,在 三亚 吃多了特色菜,自然就想换换口味,但始终没有找到一家纯正的 泰国 菜餐厅,泰越轩在 海棠湾 免税城附近,很适合买完东西,过来饱餐一顿。

一定是要点冬阴功的,菜品做的怎么样,正不正宗,喝一碗冬阴功汤就知道了。当我喝了一口汤后,感觉瞬间对了,就是这个味。

咖喱蟹酸辣口味,吃的相当过瘾。这家餐厅整体的环境很好,偶尔换换口味,感受一下异国风情,有 泰国 的感觉,简洁 大方 。

我们几个点了很多菜,服务员态度热情,上菜速度快,摆盘相当用心,普通的家常菜口味依旧鲜美。当天,老板正好在店里,还送了我们一道新的菜品,让我们品尝提意见,真的有很用心在做美食。

3.御粤阁

红树林酒店的御粤阁餐厅是主打粤菜和 海南 菜,离亚特也很近,路过的时候,看到有68任点套餐,整体的环境还不错,临时决定来尝尝,也没有提前订,过了餐点来,人就比较少。

餐厅很大,中午过后就比较空了,基本服务员会随叫随到,68一位的价格随便吃,这个有点惊到我,可惜的是我胃不大,吃的不多,点了一些自己平时爱吃的。

这个虾饺皇真是我的最爱,里面都是满满的虾肉,对我这种喜欢虾的人来说,一下点三盘不嫌多。

和朋友四个人的吃了一桌子,大家都觉得超级划算,所以决定明天还要再来吃一次,毕竟这价格,真的是超级美丽。

1.蜈支洲岛

如果来 三亚 ,特别是第一次来玩的童鞋,不看一看海,似乎也说不过去,选择岛屿景区, 蜈支洲岛 一定是 三亚 不可错过的地方,这里水清沙白,不仅是浪漫的情人岛,也有 中国马尔代夫 的美誉。

从 海棠湾 码头乘坐快艇十几分钟就能抵达,这片海的能见度很高,天气好的时候会有二十几米。作为海南 岛最著名的海岛之一,这里有灿烂的阳光、柔软的沙滩,碧绿的海水以及丰富的海上休闲娱乐项目。

岛上有观光电瓶车,个人非常建议乘坐,一是因为有些路段只能车去不能步行,更重要的是,这条路线能看到很美的海岸线。

我们上岛的日子天气很好,景区现在推出了一些很棒的套餐,不仅满足了潜水爱好者,还满足了一些喜欢挑战自我的游客,丰富刺激的海上项目,甚至还有直升机俯瞰的体验,可以纵享海上慢生活。

乘坐观光电瓶车游览蜈支洲,环岛的自然风光令人难忘。这片海,依旧是我旧时记忆中向往的那片海,没有任何的瑕疵,那么宽广,那么浩瀚。

虽然山路崎岖,但是感觉置身于其中,有种惊涛拍岸千堆雪的感觉。情人岛,妈祖庙座环岛电瓶车浏览,风景极美!

2.水稻国家公园

三亚 还有个水稻公园?,没错,走进水稻国家公园,稻田花海,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这里不仅是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也是南繁水稻科研基地。

行走其间,了解几千年华夏水稻的文明史,体验田间地头农耕的乐趣,而且这还有千亩花海、姹紫嫣红、群芳争艳,浪漫唯美。

水稻是 中国 的主粮, 中国 的传统农耕文化,包括二十四节气都是通过水稻的生长过程、天气变化总结出来的,而现在年轻人对这些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的并不多,所以这里也是研习的好地方。

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作为景区,它还有全球首个大型 中国 恐龙1:1复原科普基地。在长达1.5公里的百龙步道上,数百只仿真动感恐龙齐聚,就像穿越回到了侏罗纪时代。

3.三亚国际免税城

来到 海棠湾 的游客应该都不错过免税城,毕竟这里是所有奢侈品和化妆品的聚集地,你想要的所有品牌几乎都能找到,在看海的同时,还能满足自己买买买的欲望,大概也就只有这里了。

今年,因为出国受阻,这个免税城也就成了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买到免税商品的地方,加上最近很多化妆品都有折扣,所以连代购都来了,这时不买,还等何时。

免税城分为A、B两座,两座是连接在一起的,一般都会先从面对免税城的右手边进去,也就是A区,因为这里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

这次我主要也是来买化妆品的,真的不来不知道,九点营业的免税店,八点就已经开始排队了。热门的化妆品柜台有:娇韵诗,雅诗兰黛,SK2,海蓝之谜,纪梵希等,因为折扣,所以很多时候需要排队。

这里的东西需要去机场提货,目前离岛的购买额度已经从三万到十万,超级适合买买买,也不用担心额度不够用。

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购买好了直接去机场指定柜台提货,也相当方便,就跟网购差不多。如果有朋友要你带东西,可以拿你的航班信息注册,然后她自己去网上商城购买好,你直接帮她提货就好

目前,离岛飞机票,船票都可以用来购买免税商品,相较来说,还是化妆品最受欢迎,有的热门商品每人一次限购一个,最好研究下, 把要买的先记下来,有目标性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