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者享脐橙丰收的喜悦

攻略   >  金堂旅游攻略   >  耄耋老者享脐橙丰收的喜悦

• 出发日期/2020/10/20

• 玩法/深度游 赏秋

前言

“耄耋”是指年纪很大的人,脐橙之乡是在四川省金堂县,老年朋友来到有着“中国脐橙之乡”名号的金堂县,快乐融融。这里有个度假村,名字就叫“乐龄耄耋”,原来“乐龄”二字也有同“耄耋”相近的含义,度假村就是为老年朋友享受这绿色有机生态农场打造的,我两次来这里。

第一次:一个月前

第一次是在2020年9月16日,是我参加的恒元盛世投巨资特意在此打造的新型有机生态农场,为老年朋友提供农家乐式的度假活动。

金堂县的“中国脐橙之乡”

这里地处金堂县三溪镇,盛产脐橙等各类水果,第一次来此看到满山遍野的果树,脐柑、桔子、丑柑、柚子等水果结满枝头,甚是可爱。一个月的今天,水果开始成熟了,特意到这里来尝鲜。

我们住在恒元盛世打造的“乐龄耄耋”度假村,是一种适合老年朋友体验晚年生活乐趣的地方。

是一个绿色王国

这是恒元盛世两期工程中第一期,老年朋友住两层楼房里,12间房。因人多轮流安排住宿,提供优良服务。

它置身在水塘边的绿树丛中,是个丘陵地带,漫山遍野被果树林环抱着。

房后的林区一望无际,一个月后是果树开始成熟的季节。

走进多功能室兼手工艺活动室

工作人员用心为大家讲解周边环境、娱乐项目和老年人应该注意的事项。

每批度假的有二十余人,便于提供到位的照顾和服务。

这些年轻人是项目公司的工作人员,负责陪护老年朋友的生活起居、村内娱乐和外出散步,保证大家的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人物和动物石膏模型上涂上颜色

在扇子上作画

木盒子里堆满了小石子样的模块,每个上面写有不同的字,上面有孔,你若能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小模块,便可用根红绳穿起来。但是在短时间里找齐想找的字,很不容易,看你的眼神如何了。

老头十分专心,也很有耐心。

部分手工成果展示

食堂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

三菜或四菜一汤

菜品并不奢华,适合老年人口味,按需增添。

这对老年夫妇87岁和80岁高龄,分别来自成都电子科大和四川大学,在工作人员陪护下用餐。

如果是在盛夏之日,可以在林荫下纳凉玩耍。

傍晚步入水塘上的廊桥尽头,走进林区,道路坡度不大,可在林间散步,观赏各类水果掛满枝头的可喜景象。

度假村所处的三溪镇就在附近,赶场十分方便。

因为要考虑接待众多老年朋友的需求,每人来此度假,时间暂时定为两天。结业时度假村为每位或每对老年朋友颁发了纪念册,册中有这两天为你留下的照片和祝福词语,感到特别温暖。

度假村主要负责人欢迊大家下次再来

告别时每家人提着农场饲养和赠送的生态鸡,由工作人员宰杀后携各自带回家中,自此告别了第一次度假活动。

这次看到的脐橙是青绿青绿的,一个月后再来看呢?

第二次:脐橙之乡丰收了的今天

今天(2010年10月18日),脐橙开始成熟的季节,我接到邀请又来到“乐龄耄耋”度假,品尝水果收获季节带来的喜悦。

多功能室房后的果树已结满果实,先成熟的是密桔和一种叫爱媛的水果,原产自日本。脐橙等水果要二十天后才会大批采摘上市。

工作人员欢迊大家,有些是第一次来。

在工程管理部门前专门竖立了一块“百孝经”牌子,上面有句话“羊羔跪乳尚知孝,乌鸦反哺孝亲颜”。

为此,他们专门树立了这块“跪羊賦”的牌子,号召人们尽孝道,这是中华民族优良品质之一。

乐龄耄耋有两期工程,第一期接待能力有限,以娱乐度假为主,等二期建就包括可以选择长期养老的设施了。

走进多功能室,墙上已增添了手工艺成果展示的实物和图片。

这里度假真的挺美,走进水塘,水流喷湧而出的几处喷泉增添了动人之处。

亭子上书“长寿亭”几个大字

沿水塘廊桥走向岸边

熟了的柚子低垂水面

十分可爱

房间设施齐全

窗外的果林招人喜爱

放下行李,走向房后林区。

果实累累

即将迊来采摘的季节

不远处有个火车道

农户家中的红叶

果农用纸袋包扎脐柑,准备春节时投放市场。

景区导游图

走到我们度假村水塘后上坡的果园区

亭子和果树

工作人员推上小车和水果框,准备采摘当下时令的爱媛水果让大家品尝。

这颗果树摘下不少

有时要躬下身子摘下

我在坡上,也尝试了一把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