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两日游2020.10.30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两日游2020.10.30

• 出发日期/2020/10/30

• 玩法/自驾

前言

又一次临时决定出游,这次出游只因二年级的儿子学了一篇黄山奇石,叫

莲花峰是黄山的最高峰,海拔1864米。光明顶海拔1860米。天都峰海拔1810米,步行大概需要五个小时

黄山:

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华十大名山,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黄山是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第1天

上午还在上班,抽时间把门票订了,争取下午早点忙完,下午出发。准备住在山上的,山上有几家酒店每天找找,一晚最低一千多,贵的有三千多六千多😓,结果发现临时都订不到房间,于是定了山脚下的一家

看了一下导航,估计开车七个小时,我会有些累,很久没有开那么久的车了,先把门定了

门票成人190,索道80,交通19,儿童半价,老人65以上免门票,交通正价。实名制买票,我定了八点到九点的票,因疫情期间要定时间入园,需要提前一天订票。到地方发现不用按时间入园

先讲一下行程路线,下午四点多出发,晚上十一点半到黄山脚下的宾馆,第二天八点半到九点去换乘点坐上山的大巴车,身份证带好,过好几个安检票检都要用,十几分钟大巴车到达云谷索道,上索道几分钟就到山上开始徒步,下午四点半就回云谷索道下山,索道下山五点半,交通七点结束,游玩的时候注意时间,不然从索道那儿徒步下山要两个小时估计

定了的这家酒店叫黄山日出酒店,一百零几一晚上,环境超级赞,晚上特别安静,大厅环境特别优雅诗意,老板娘特别温柔,距离黄山乘车点走路十几分钟路程,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