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仙自苦寒来,人间至美在丽江(昆明,大理,丽江深度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大理仙自苦寒来,人间至美在丽江(昆明,大理,丽江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20/11/18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上海-昆明 昆明·金马碧鸡坊

【住宿】网上预订,距离昆明火车站1KM不到,距双龙商场100M左右,双龙商场附近有公交站点,可以到达昆明市内的各个景点。

在双龙商场对面的公交站点坐98路。

昆明的公交线路有个特点,会同时标明去和回的站点,坐了三站到达金马碧鸡坊:双龙商场-巡津街-得胜桥-金马坊

金马碧鸡坊

这里的简介、感觉、旅行故事…

提到米线,昆明的当地人都首推这家。出发前,我跟我爸妈说过,我要吃米线吃到吐,你们不要拦我,可见我对米线森森的爱。

之后在很多地方都吃过米线,还是这家最好吃。

昆明·九乡 昆明-大理

昆明的早晨是从7点半开始的,很多小吃店那个时候才开张,在宾馆楼下溜达了一圈,最后选择了稀豆粉,居然还是带油条的套餐,两块五,便宜到我想哭。

老板娘让我自己选稀豆粉的调料,一杯一杯闻过来,有大蒜酱、麻油、盐等六七种,最后选了生姜酱,热腾腾的很滑腻。

九乡风景名胜区

吃完早饭,退房寄存行李,去九乡。

今天是跟的团,120含九乡索道(不含团餐,午饭在导游推荐的小餐馆解决),很便宜,但是进了两个购物店,真正在九乡玩了2小时,不是很尽兴。9点不到出发,中途进了一个卖银饰品的店,11点到达九乡。

乘坐电梯到达峡谷底部,划船。

出溶洞之后开始坐索道,缆车不是封闭式的,一缆车坐两人。有恐高症的我不停的拍照转移注意力。

下午1点钟结束,在导游推荐的小餐馆吃午饭。

冰箱里的蜂巢和虫子,有点吓人。点了宜良特产烤鸭等,酱料味道稍欠缺了点。

返程途中去了第二个购物点——七彩云南,据说昆明的团队游必去的一个购物点,由于我打算网购云南特产,对于银饰品和翡翠等并无需求,就把这个当成景点逛了一圈。

返回宾馆,在楼下解决晚饭

豆花米线,口味略重,吃不惯。

拿行李开钟点房休息,然后乘坐晚上十一点不到的火车去大理(K9602 22:55-05:59),软席的话有很舒适的软席候车室,有WIFI和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