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云雾缭绕的仙境小村,是穿岩十九峰的最佳观赏地!#

攻略   >  新昌旅游攻略   >  #这座云雾缭绕的仙境小村,是穿岩十九峰的最佳观赏地!#

• 出发日期/2020/04/21

第1天

#这座云雾缭绕的仙境小村,是穿岩十九峰的最佳观赏地!#

- 遇见下岩贝,遇见仙境 -

这座仙境般的小村庄位于穿岩十九峰的正东面,深藏于大峡谷之上,是中国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拥有极其开阔的视野,可以完整观赏整个十九峰的全貌。每当冷热交替,山谷中升腾起片片云雾,整个峡谷便被笼罩在缥缈之中,如仙似幻,恍若仙境。

初闻下岩贝村,还是在天姥山上。民宿的阿姨听说我要拍摄云海,便热情地极力推荐我去她的村子住一晚,村子的名字便是下岩贝。然而这个颇为拗口的名字并未印在我的脑海里。直到最近,穿岩十九峰被排在了行程单上,当我拿着地图在东边搜索拍摄十九峰日落的地点时,才讶异地发现了这个有些印象的名字。

窃以为,拍摄一座山,应当远观。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行走在穿岩十九峰中,往往只能看到其中一两座山而无法观其全貌。穿岩十九峰这座脉脉相连的山峰尤其适合远观,看金光沐浴山顶,观云雾抚摸山谷,从清晨,到黄昏。

📌小tips:

下岩贝村下面有条小路可以直接进入穿岩十九峰景区,想去景区也是非常方便的。走路即可直达著名的“倒脱靴”石,沿着栈道走即可走到飞龙玻璃栈道。在下岩贝村住一天,早晨观云海,晚上看日落,第二天沿小路进入十九峰景区游览,即可全方位包揽穿岩十九峰的美景。

🌎人文历史

下岩贝村的来历,一说“村子下方是岩石,位于山背,谐音贝,故名”,一说“村子下方是岩石,古时候村子周边是海,因有贝壳,因此得名”,第一说较为广泛。

当地盛产茶叶,漫山遍野种满了茶树,随处可见采茶的农人。和浙东其他地区一样,山中遍地竹笋,因而笋子是当地菜谱上的“固定嘉宾”。

当地最高的山上种满了杜鹃花,登高远眺,在满山火红的花海中,人被淹没在了这红色之中,而这一抹红,亦被淹没在了烟波浩渺的群山和云海之中,顷刻间感受到个体的渺小,心中满溢着平和与安宁。

当地人非常淳朴热情,民宿的老板执意开车来村口接我,还盛情邀请我一起吃饭喝酒,当地农人主动给我介绍茶树的品种和采摘方法,在田里问路被一路带到下一座山......细细想来,这里的山,恐怕是我见过最巍峨的山,而这里的水,也实在是我喝过最纯净的水了。

🛏️住宿推荐

当地有一家高级酒店和众多民宿,个人推荐住民宿,体验农家乐生活的原始淳朴,品尝当地人原汁原味的手艺,才可谓不虚此行。

特别推荐我住的这家“云溪山庄”,在下岩贝村的两天,这家民宿带给了我五星级的体验。价格很经济,老板夫妇和小哥都特别热情好客,来回都主动车接车送,还一路开车送我去杜鹃花海看风景,老板娘的手艺一级棒,当地食材烹饪的农家土菜做的原汁原味。

🚗公共交通攻略:

①绍兴/杭州/宁波/上海等地长途大巴到新昌客运中心。

方案一:

②乘坐公交1/2路到新昌客运西站。

③进入西站内(不要在公交站等),乘坐下岩贝村线/红星线到达下岩贝村站/后岱山站,步行或呼唤老板接到民宿即可。

方案二:

在新昌客运中心直接乘坐到后岱山的“穿岩十九峰旅游专线”到后岱山,步行到民宿。此线路每天仅有3班,如果时间错过,请直接参照方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