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长滩岛玩:必体验水牛岛出海游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第一次去长滩岛玩:必体验水牛岛出海游

• 出发日期/2019/10/31

第1天

第一次去长滩岛玩:必体验水牛岛出海游

长滩岛太火了,基本的攻略大家应该都看过,我简单罗列一下,主要说说购物和穿搭,还有跳岛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

❤关于长滩岛

菲律宾的长滩岛(Boracay)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亚洲最美沙滩。对于爱好阳光、沙滩、大海的旅行者而言,长滩岛无疑是最理想的度假胜地。这里有全世界最美丽的海滩,还有热闹的酒吧、丰富的美食和多姿多彩的娱乐活动。

长滩岛地处热带,全年高温,气候潮湿,分为热季(高温少雨)、雨季和凉季(凉爽少雨)。所以每年11-次年5月,是长滩岛的最佳旅行时间,凉季,气候舒爽,降雨少。

建议衣着:

服饰以轻便舒适为原则。雨季要带备雨伞和雨衣,由于地处热带,任何季节前往长滩岛都应该带上防晒霜,避免被晒伤。每年的3月份左右会开始有海藻,到5、6月份会出现大量海藻,海藻结束就是雨季,多的时候一个月可能长达十多天的下雨天,雨季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得意小蜂)私人豪华跳岛和拼船跳岛的差别

1.船的差别:

拼船都是大船,按照当日的订单人数决定坐船人数,一般人数为15-30人不等

包船按照预订人的人数来决定船的大小,有小船、中船、大船,最大可以容纳40人

2.午餐的差别

拼船跳岛午餐:高性价比烧烤海鲜餐,在manoc-manoc海滩进行(含螃蟹、虾)

私人豪华包船跳岛午餐:天堂花园星级酒店自助海鲜餐(含螃蟹、虾),在S3天堂花园酒店进行

3.行程的差别:

私人豪华包船跳岛还赠送:新鲜海上椰子,芒果冰沙,落日风帆(5人以下拼船)

私人豪华包船跳岛行程上比较休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晶岛和魔幻岛行程,可以都去

拼船跳岛行程固定:会去水晶岛、魔幻岛(看当日情况会去puka沙滩),跟团行程,不会任意改变

4.时间的差别:

私人豪华包船跳岛:8点半-1点半(若因为酒店比较远,做班车的原因,开始时间可以延迟到9点)

拼船跳岛:9点半-3点半(因为拼船人数较多,会需要等待其他客人,所以对比包船跳岛时间相对久一些)

ariel point和magic island区别

*前者更专业,专业搭建的跳台,相对装备更专业,适合喜欢跳崖的小伙伴。(位于长滩岛的风浪点,雨季受风浪影响比较大,雨季基本暂停活动)

*Magic island跳台相对简陋,但是是出海到magic岛上,所以也是一个跳岛+跳崖的行程,价格便宜些。适合只是去体验下跳崖的小伙伴。

⚠️注意

1.如果你之前没有去过更好的海岛,是第一次参与跳岛游的话,长滩岛的跳岛游可以参加。长滩岛最赞的地方其实是日出日落、玩各种水上项目和吃海鲜美食等等,水下世界相对于东南亚很多海域(主要还是指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来说,实际上是比较一般的,但肯定比国内好多了,比泰国等一些国家的很多海景我觉得也还是要好一些(例如普吉岛),所以你如果时间充沛的话,是可以参加的,而且去的水晶岛等地相对于白沙滩沿线来说安静很多很多,海水也很清澈。

跳岛游一般是早上9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回,几乎要用掉一天时间,如果你晕船,请服用晕船药;预防海上突下暴雨,建议带个毯子之类的傍身,下雨了会挺冷的毯子可以御寒,不下雨的话跳岛上岸之后也可以擦擦身体;如果你不想吃海边BBQ,请自己在DMALL那边买些烤鸡啦零食啦你喜欢吃的食物带过去。

不是所有跳岛游都是去鳄鱼岛水晶岛的,有些是去水晶岛上岛玩几小时,然后去浮潜一两小时,再吃个BBQ,接着环长滩岛一圈那种,有些又会加上魔幻岛跳崖什么的,价格也都不一样,所以你要是选择跳岛游,可以问一问,你说的鳄鱼岛+水晶岛的话,应该就是最基础的套餐了。

2.长滩岛浮潜,水很清澈,但是水下景观一般,那边的海域整体来说水下珊瑚啦热带鱼啦什么的都很一般,不过若是第一次去还是可以看看的。倘若你之后还要玩海底漫步、深潜,我建议你是先玩浮潜、再海底漫步(海底漫步也可以忽略,戴个其重无比的头盔就在水下走来走去)、最后深潜,这样眼前景色可以越来越美呈递进状态,如果一开始就是深潜然后再玩其它两个,就觉得景色大跌了。

浮潜、海底漫步能看到的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景色,天气好的时候能见度会更高一点,想要热带鱼靠近,建议带点面包干之类的引诱:

3.如果你同行的人不多,当地包船就忽略吧,平均下来人均不便宜,通常一艘螃蟹船坐6人以上出海才比较划算。那么就涉及到到底国内定还是当地定,我的推荐是,只要你在当地还要玩其它项目,例如香蕉船、唾液伞、帆船日落等项目,那么全部到当地去定就好了,在海边找同一个小黑订所有项目,还价力度会比较高,而且倘若身边有好几个人和你一起定,那么还价力度会更高,如果你人比较少的话,可以看看身边有没有同胞或者思密达什么的要一起出海玩的。淘宝的价格不是很便宜,以最普通的水晶岛跳岛游来说,拼船出海也要130RMB左右,而且貌似不含午餐,上岛税也没有提及,而在当地订的话,包含午餐和上岛税,还个价之后折合成人民币也多不了多少,如果你不吃午餐,则能再优惠几百比索。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是岛上高档酒店最多,最安静的沙滩所在;S2是岛上商业区,D'mall和许多质量优良的餐馆坐落在这里;S3是岛上当地居民生活区最多的地区,海鲜市场和其他针对岛上居民而开设的店铺集聚。纵观全岛,陆地上的星期五沙滩、圣母礁岩、普卡海滩、卢霍山、布拉波海滩、巴林海海滩,出海游玩的水晶岛、魔术岛等等都值得一去。

❤关于跳岛

跳岛游是东南亚海岛游的一种时髦方式,跳岛游可不是从岛上哔哩啪啦的跳下去(我真的不敢相信只有我曾经这么误解过,哈哈),其实是指从一个岛屿去另外一个岛屿,不同岛屿之间换着玩,可以尽可能的体验到不同美景的超嗨体验。长滩岛跳岛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周围的小岛并不多,但是也非常有特色!乘坐菲律宾特色的螃蟹船出海,尽情的在大海上撒欢,跳崖、浮潜、海钓等不容错过的行程这里也有!

⭐️魔幻岛

魔术岛跳崖,长滩岛有名的跳崖圣地,跳台高1到10米不等,纵深一跃,玩的是心跳,感受大海的魅力!

⭐️水牛岛

在水牛岛有粉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这里游客稀少,环境安静,有世外桃源的美誉,也很适合跳崖,如果你是热爱冒险的年轻人,一定不要错过这项运动,可以从小的跳板开启,一步一步的尝试,岛上会有专业人员指导,海上也会有安全员保护着游客。

⭐️去跳岛的方法

1、螃蟹船

这种船的两侧各有四根外伸出去的支架,样子有些像螃蟹的脚,这种运动型时尚快艇有海上法拉利之称,乘风破浪,穿梭于海洋之上,这种独特结构使船在行驶中更平稳。

2、双体帆船游艇

这种船型老少皆宜不晕船,且内舱设置超大网兜,外形酷炫,压浪设计,防溅观景窗,双体帆船游艇,超级平稳。

注意事项:

由于长滩岛重开后的治理工程还未结束,部分岛屿未开放。水晶岛和魔术岛作为长滩跳岛的经典行程暂还未开放。因此现阶段的行程会安排水牛岛和鳄鱼岛跳岛,并在附近巴林海滩、鳄鱼岛周边或安格潜点安排双次浮潜。不仅能领略到长滩东西两侧的不同海域富足水下世界,这两处呈现的海底泻湖落差也不同,各具特色。

❤购物推荐:

长滩岛虽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却有琳琅满目的小店可以让你悠闲地购物。小店里有各种工艺品、首饰、和海滨产品,有非常出名的普卡贝壳(Puka)等。岛上热闹的购物街道主要有2条。一条是主干道,两旁几乎是小店铺,另外一条则是沿着海滩,街上有许多餐厅、饭店、酒吧、杂货店、纪念品店,这条街道是游客最常到的地方。除了这两条主街道,还有一些小巷子里出售一些纪念品的小店。在长滩岛购物还可以和店主乐此不疲的讨价还价,通常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小商品。

美食和购物集中在S1和S2两个区域,白沙滩附近,D’mall街区里有很多小店类似于国内很多地方的商业街,琳琅满目的商品特别考验你们的眼光,很多商店都支持ALIPAY,还部分支持微信支付,只是网络不稳定而已。

❤️长滩必买特产:

🍌香蕉片、诺丽皂、椰子油、ellips护发精油、kojie.san美白皂和美白身体乳、菲律宾三宝(100+防晒值防晒霜、off防蚊液、芦荟胶)、Boracay冰箱贴。

🐚贝壳手工制作店,所有东西都是贝壳做的,特别漂亮,有灯具、杯垫、烛台等,位于D’mall街区内。

💎首饰精品店,里面的项链和耳环都是现编现做的,东西挺有纪念意义的,价格不贵,项链就是100多元。

❤️关于穿搭:

按照一周时间,我选了几种搭配推荐给大家:

第一套推荐清爽的的短袖和裤子,非常凉快,很休闲。也可以搭配背带裙,适合刚到旅行目的地,在酒店和出门觅食

第二套是漏肩连衣裙,浅色系搭配草帽比较阳光,凉鞋可以选择平底的韩式女鞋。

第三套紧身印花的长袖和牛仔短裤,搭配平沿帽和墨镜,非常酷。

第四套连体裤,要宽松款的。可以是印花也可以是纯色,拍照很显身材呢。

第五套我最爱的白色系连衣裙,长短都可以,绝对是百搭的。怎么拍照都好看。

建议多买几身泳衣,毕竟是海岛游,你懂得!泳衣有分体也有连体,总的来说不是很挑身材,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