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原始村落,不一样的体验

攻略   >  临沧旅游攻略   >  最后的原始村落,不一样的体验

• 出发日期/2020/11/18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前言

随着出游次数的变多,发现自己并不在对那些富有激情的景区而感到有乐趣,之前的时候喜欢去各种各样的游乐园或者是主题公园当然还有一些漂流的景点,现在却选择避开这类的景点,很大一种原因在于人太多了经常排队不到逐渐就失去了兴趣。更多喜欢去一些有人文味道或者是一些历史气息的景点,去看看这些跨越时间而留下来的遗迹的魅力所在,也是他们的价值所在。

呆最久的景点应该就是古城了,居住在丽江古城旁让我有了无数次有机会走进古城去感受繁华下的另外一种宁静,这是穿越八百年历史才能相遇到的感受,夜晚灯光下走在小路上,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脚下的每一个步伐都是轻盈不带任何顾虑,这里本来就没有终点也没有目的地就是让我们漫无目的的在这里闲逛,不过云南除了丽江古城外还有一个宝藏村落,能满足你对原始村落的幻想。

聊天间无意提到了想去原始村落去玩,雨崩很美但是很累基本上去过一次之后就不会去第二次了,也许美景让你有一种沉溺在天堂中的感觉,可你每一步都仿佛在地狱中寻找,推荐去这个地方但是不推荐多次前往,所以这次就选择了翁丁这个原始村落,不知道是谁先提前,既然选择了去这个地方那么就只管前往就好了。

第1天

翁丁原始部落
  • 地址: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

做了一点准备原本是想通过火车等交通方式来到这里但是太麻烦了最后还是选择自驾,不过十几个小时的自驾会在路上耽搁较多时间,因为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花了一天时间来到了临沧市,稍微进行修整选择一个客栈进行恢复调整,然后去夜晚吃了一些宵夜之后就开始准备进入梦乡为明天的行程准备,毕竟轮流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也进入了劳累状态。

太阳初升的时候就迫不及待驱车去翁丁村,去看看这个号称最为原始村落的地方究竟能有哪些魅力去吸引住这么多的爱好者来观赏。到目的地后就会看见一个石块写着翁丁原始部落还是被评为3A级景区,还没有进入的时候就已经感受了一种原始部落的气息。

进入村庄就看见了一些树上挂着牛头,为了不显的我见识比较少就没有去问了,这里面的路都是普通的小泥路,并没有进行硬化也保留住了原始村的味道,因为去的时候路上有点湿,所以鞋子粘了一层黄土回去清理就变得比较麻烦。

进入到这里感觉到自己回到了童年的时候,村落里都是茅草屋不过当年我居住的还是土房子,可能会比这个上档次一些,到了饭点的时候就能看见家家户户炊烟升起,旁边还有很多树木在房子旁边,这种居住环境看起来有点落魄却比大城市舒适不知道有多少。

不少人家门口会养着鸡鸭,还会种田比较一些农活,旁边还有不少的芭蕉树也有一些竹林,不过不是收获的季节,不然会更加的诱人。

翁丁村一直保留住原始村落的模样展现给世人,这个地方很美,美到这眼前的一幕幕景色皆是是记忆中几十年前的故乡的模样,只是故乡成为了大夏高楼和脚踩不出足迹的柏油路,所以这里满足我的一切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