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之旅

攻略   >  常德旅游攻略   >  常德桃花源之旅

• 出发日期/2020/11/18

前言

第1天

难得的一次同学聚会,因为班主任是桃源人,所以我们便把地点定在了常德桃花源。老师虽说是桃源人,但也早早的就搬到了常德市里居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所以这次其实是景区改造之后大家第一次游园。

我们是直接从常德市包了一辆大巴车来的,每个人匀下来也就五六十块,比自己单独过来便宜了许多许多。因为是集体行动,为了更好的管理呢我们大家统一住在同一个酒店,六合同春客栈,位置是在桃花源古镇那边,想着白天步行景区方便,晚上还可以在古镇这里吃饭喝酒。

我们观光路线是秦谷--桃花山--桃源山,这也是桃花源最经典路线了,基本涵盖了所有景点。我们在游客中心购买了导游讲解服务,在里面逛的时候导游都会介绍相关的典故,体验很不错,这服务买的挺值得的。

在秦谷里我们刚巧碰到了嫁娶仪式和祭祀仪式的演出,特别热闹,表演人员都穿着传统服饰,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服饰,后来才知道原来桃花源里住了那么多少数民族。

渊明祠里的菊圃开的正旺,据说每天都有特地来赏菊的人,各类品种的菊花争奇斗艳,春天赏桃花,秋天赏菊花,世外桃源果然名不虚传啊。

现在十一月,正是可以观赏三日同晖景观的季节,需要上到桃源山的水府阁楼上,等到落日的时候,沅江上会出现两个太阳的倒影,再加上天上的一个,那就是三日同晖了。

整个玩下来,大家还是很满意的,都惊讶于改变如此之大,并且发自内心的感到喜悦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