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常德桃花源

攻略   >  桃源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常德桃花源

• 出发日期/2020/11/18

前言

周末在家闲得无聊,却又不知道应该去干什么,都市生活总觉得有些无聊了,这时爸妈提议可以自驾桃花源;两老之前就有跟战友们在那聚会,觉得还不错,比较惬意悠闲,觉得很适合周末去放空,于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第1天

两山一湖--桃花源实景演出--桃花源古镇

第一天 两山一湖--桃花源实景演出--桃花源古镇

我们是从岳阳出发,路上的时间大概三个小时不到,不算很远,体力好的朋友是可以当天来回的,不过我们想轻松一点,所以就在网上订了当地的民宿。因为是普通的周末,这边民宿价格都挺便宜的,一两百一晚就能住不错的民宿了。因为我们出发的比较早,所以十一点就到了景区,随后便开始闲逛。停车位很充足,景区门口和小镇上都有很多停车点,蛮方便的。

我们这天主要逛了桃源山和桃花山,还有五柳湖。因为最近园区里在举办舞乐文化月的活动,再赶上周末表演比工作日更多,所以还是非常热闹的。这些演出都是湖南这边比较传统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比如丝弦、九子鞭、祈福仪式、古风歌舞等,在生活中比较难接触到,感觉还是很新鲜的。

晚上去看了桃花源记的实景演出,毕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那还是需要观赏一下的。票价不算便宜,但本地人购买是有优惠的(可以找民宿老板代买,可以省蛮多钱)。演出全景还原桃花源记,在灯光的配合下让人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一片世外桃林,台词很写的很触动。

演出结束后去逛了下古镇,夜晚的古镇比白天更有味道,烟火气息和人情味在这个时刻体现的淋漓尽致。小镇上有一条美食街,对于玩了一天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觅食地点。

第二天

秦溪秦谷--桃川万寿宫--回家

在这边旅游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赶时间去打卡,景区也是九点才开门,所以可以很悠闲的吃碗常德米粉。在秦谷入口处果然是一个仿佛若有光的小入口,让人很惊喜,进去之后里面的村民也都是秦人服饰,这点我觉得做的很棒。

桃川万寿宫是国内四大道教圣地之一,装潢也都特别大气庄重,给人一种很神圣崇高的感觉。

道长也是特别健谈,愿意和游客们交流沟通。万寿宫有分中宫和上宫,上宫是千年之前就留下的,地板上都能很清晰地看见历史的痕迹。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准备启程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