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湘西

• 出发日期/2022/09/01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人到中年,无聊时总会胡思乱想,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做安排,种种花,养养鱼,写写大字,跳跳广场舞……可思来想去,总觉得这些并不适合自己,嗯,我最喜欢的还是到处转转,看看自己没见过的风景,体验自己没过过的日子,这才是我想要的呀。

可现在当差不自由,每年就那么几天假,又不想碰上节假日(不想看人),总之各种各样的原因总是让自己的脚迈不出去,而现在能做的也就是在地图上神游,勾画一下自己想要走的地方,做一规划,也许不定哪天,我会走出去,一一实现自己的这些小愿望。

先在这里记录一下自己的规划,看有没朋友给出建议,再做修改。重点说明啊,图片都是从网上搜的。

第一期:

不走重复路的环形规划路线:湖北——湖南——重庆——贵州——湖南——湖北

选择十堰做为第一站,是因为从石家庄到十堰的火车价格最实惠(232.5元),而且可以夕发朝至(17:46-次日7:05),必竟休假日子是有限的,节省时间。

十堰这个城市环境也不错,参加过央视的魅力中国城,作为首站,可以抽时间看看。

另外感觉十堰这个城市消费也不高,吃吃当地的小吃,租车走起。

十堰的夕阳真美

第1天

神农架林区

从十堰出来G209国道一路南下,首选神农架林区转转。神农架原始森林是打小就有的一个心愿,各种珍稀动物,不知明的草药、野花,参天大树密不见天……这也就是自己的想象罢了,到底什么样还未可知。

这是悬崖上的蜂箱吧,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但人类改变自然的每一次努力也是不可忽视的。

林区内要是有这样一间小屋,偶尔小住,劈柴做饭,仙界人间,幸甚至哉!

林区蓝天白云配上五彩树木,人间仙境

也正是这样的美图,让人心生向往,才会有了走出去的冲动

第2天

巫山

巫山是神秘而愉悦的。一直喜欢游走在满目翠绿、云雾缭绕、微风湿润的山间公路上,巫山应该能满足这一愿望吧。从神农架出来,走S282、S401、S301省道,穿过大巴山,不知道能不能把人绕晕。能夜宿巫山或大巴山,体味一下静夜细雨(巴山夜雨涨秋池),别样情怀。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可以这样説吗?

巫山的傍晚应该是这样的吧

这种之字形的公路对于平原地区的人来説,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是一种新奇的享受

第3天

恩施

北纬30°线是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恩施、利川是探密北纬30度最好的去处,利川清江古河道、腾龙洞、苏马荡、鱼木寨、老屋基民宿值得体味。

第4天

石阡

2015年的贵州之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到贵州东北方向的各个少数民族聚居区走过,看看不同民俗风情和未经开发的世外桃源。这次可一补,从利川南下过重庆武隆,一路走过苗族、仡佬族、土家族、黎族、水族等少数民族村落,直至石阡,听说石阡温泉很有名。另外贵州的酸汤鱼一定要吃的,已经回味过无数次,总也想不起具体的味道,脑海里只是有个词一直在闪“好吃”。

第5天

湘西大山

出石阡往东走,出贵州进湖南。2018年看过的一部关湘西的电影《十八洞村》,里面湘西大山里的自然原始的景色、湿润多雨的气候、古朴的小村落、堂屋里升起煮饭的火堆、屋顶挂着烟熏的腊肉、自己家闲暇时酿的玉米酒以及大山里质朴的村民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也不知走进大山,是否能碰到赶尸人呢。

第6天

武当山

吃着地道的湖南菜,穿过武陵山,一路向北,有时间还可以再去张家界浏览一番,直至湖北宜昌,稍作修整,继续北行,武当山当然是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第7天

十堰

回到十堰,此次神游才算圆满地画了个句号。路线是按自己的想法规划的,图片是从网上搜的,只是简单规划了行程和时间,美景美食美事有可能会在其中耽搁一半天,但所谓旅行不就是要随心而行吗!不周全之处还需要朋友们不吝赐教,尤其要提供一下当地美食信息呦,好让我能够把这个规划调整完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