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 出发日期/2020/11/19

• 玩法/自驾 冬季

前言

现在的东北人对冬天的印象更多的是三亚的海,而在海南人心里可能很多的是东北的雪。

所以冬天一到,东北人就集体去海南过冬了,海南人呢就集体来东北看雪。闺蜜说要带娃去三亚,问我有没有想法,我也想去可一想到娃就拒绝了,可是她说她要租车去环岛游,立刻我脑海里就有了画面感,阳光、沙滩、海浪!想着想着我就开始心动了,既然不放心娃,那就带着一起去

于是在2020年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出发前我们制定了环岛计划。闺蜜丛三亚出发走的西线到海口,我直飞海口集合,海口——文昌——博鳌——万宁——三亚。

海南岛环岛游路线图

DAY1 出发

沈阳——海口

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机票还是很便宜的,2个人来回一共1150+790= 1940元。

因为带娃所以选的带餐食何靠窗边的位置,又怕娃坐时间长飞机会闹所以选的经停的航班,综上所述最后买的海航HU7048   14.40—22.25  ,空姐的服装还是很有海南特色的也很漂亮。酒店和接机都是提前订好的,一定要定接机还是很方便的。

坐白天的航班,儿子第一次看到云海,很兴奋。。

从北到南、从白天到黑夜,3300多公里,终于到了

DAY 2 打卡网红景点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住在海口东站附近,闺蜜要晚上到所以今天我和儿子是自由行,早上起来在大众上搜到了一个很有当地特色的早餐店——伙计逢运茶店,早餐样式很多面条、粉汤还有各种点心,食物的味道就还好没有被惊艳到但是也不失望,最让我期待的就是海南老爸茶,一壶茶可以坐着聊一天,都说老爸茶喝的不是味道而是海南人的悠闲自得的生活方式。

吃饱喝足,带着儿子坐公交车去了钟楼,海口市景区建筑,被列为海口八景之一,它历史悠久,最早是为适应对外通商而建立,已成为海口的最重要的标志性与象征性建筑物之一

钟楼在公园里,很适合散步

第一次吃海南的粉,口感比面条软,汤的味道还可以很鲜美。

奶香味的馒头

鸡爪,软嫩多汁,味道还可以的

传闻中的老爸茶。 海南民间把上年纪的人称作"老爸",故这种大众茶就称作老爸茶。后来年轻人也经常出入其间。海南老爸茶有在室内的,有在室外的,也有在路边的,座无虚席,生意红火。海南民间常喝的茶种有海南绿茶、水满茶、苦丁茶、香兰茶、八宝泡茶、鹧鸪茶。

下了公交车就能看见马路对面的钟楼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钟楼对面就是骑楼老街,很近过马路就是。骑楼大多是上世纪初一批批从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海南人使用的最多的交通工具还是电动车,这点和泰国很像,可能是因为热带气候的原因,夏天骑车凉快,冬天骑车也不会冷。

骑楼下的长廊贯通成排,行人逛街时可躲避风雨烈日,一边悠闲散步,一边从容地看货购物。

终于喝到了椰子汁,孩子说好喝,我是不喜欢,还是牛奶椰汁好喝

海南热带动植物园

出发下一站——热带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分园区设有车行观赏区、步行观赏区。

国内像这样“半开放式”的野生动物园已经不在少数了,猛兽们被安置在相对自由的“超大笼子”里,游客乘车游览可以看到非洲狮、东北虎、黑熊等猛兽在自然状态下的风采,他们慵懒的躺着晒太阳,有的悠闲地散步,不得开窗,不得下车观赏,猛兽觉得行动自如,游人也觉得更刺激。

在步行区能看到亚洲象、长颈鹿、鳄鱼、河马、巨蜥、长蟒、鸸鹋、矮马等,还可置身于人造猴山与群猴嬉戏还可以投食和小猴子互动玩耍。

但是,千万不要开窗投喂或者干脆下车去  ,因为你逃生的速度永远赶不上猛兽捕食的速度!珍爱生命远离猛兽!!!!!

1.路线: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海榆中线27公里处),旅游2号线直达景区,车费20元

2.注意事项:车行游览区的猛兽区不能下车观看动物;在园内喂食动物应根据旁边工作人员的指导,不能随意喂食。

3.时间:09:00 - 17:30

4.价格:80元

优雅的火烈鸟,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知识:火烈鸟原本的羽毛是灰白色的,是因为它吃的食物里含有类胡萝素和虾青素跑到了羽毛里,所以才让羽毛变红色的了。

遇到动物必喂,还害怕还想喂😭

虽然很喜欢小动物,不过和他们接触起来二宝还是全身都在抗拒的,伸直的胳膊,后退的脚。。。😭

动物园里有一个人造的猴山,里面的猴子都是自由自在的跑来跑去,也不会抢包,很乖的。

安静的看会长颈鹿,因为离的很远,所以不害怕

黑天鹅

学熊猫趴着睡觉呢,熊猫馆里一共2个熊猫一个就热情好动,另一个就是爱睡觉。😘

海口万人海鲜广场

逛完公园2小时,坐着是最后一班车回到了市里,打车直接去和闺蜜汇合啦,也很久没见面了还是很激动的,这次大家都带着娃,她还带着老娘。回到酒店简单的寒暄后收拾收拾我们就出发去觅食啦,雪姐是个吃货,所以既然来了海南那一定要实现海鲜自由啊于是决定要去吃海鲜,最后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这个地方——海口万人海鲜广场

吃饱喝足,回酒店养精蓄锐。

在来一定要吃石斑鱼,因为真的鲜,平时吃到的味道还是差一些。清蒸石斑,只有酱油简单的佐料,但是就已经鲜美无比,肉质细嫩爽滑,娃儿们特别喜欢吃。

海胆蒸蛋,就是比正常的鸡蛋糕多了点海鲜味,不过营养价值还是很搞的,一人一个。

蒜炒空心菜还是很好吃的

最后再来一碗清淡口的海白冬瓜汤,海白的清冽口感透着一点点冬瓜的清甜,就像海风里夹杂着海洋特有的味道。特别鲜美哦。

Day3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 简介:参观火山喷发遗迹和当地村落用火山石制的生活器具,十分独特。

今天的早饭我点了红茶,喝了觉得不好喝,可是越往下喝越甜,等我一壶都喝完了才发现,最下面都是糖是我没搅匀啊啊智商真的是硬伤啊😂

吃过早饭我们出发火山群地质公园,来之前已经给娃做好功课了,看了火山喷发的视频,大概了解了火山喷发的原理,所以娃还是很期待去看看真正的火山口的,他说如果能看到真正的火山喷发就更好了,额这个嘛,还是不要去体验了吧😂。

公园内火山密集,共有101座火山。火山类型几乎涵盖了玄武质岩浆爆发与 蒸汽岩浆爆发的所有类型:熔岩锥、碎屑锥(溅落锥、岩渣锥)、混合锥、玛珥火山(低平火口、凝灰岩环)。其数量之多,类型之多样,保存之完整,为我国第四纪火山带之首。

它是一部第四纪玄武岩火山学的天然巨著。

地质公园很大,如果全程都走到的话,需要极强的体力,因为都带着娃,所以我们没有走到最上面,只看了最近的一个火山口,娃也摸到了流淌出来的岩浆,知道硬硬的还有小孔。

出了地质公园,我们就直奔下一站文昌。文昌最有有名的就是文昌🚀发射基地,所以定的酒店就是文昌鲁能希尔顿,全程大概2小时。上了高速俩娃还算听话小不点就睡着了,大的直接玩玩玩具也算听话。

这里说一下海南为什么适合自驾游,首先它全岛是没有高速收费的,所以很方便上下高速而且各个城市距离也不远,环岛下来1周左右就可以了。由于没有高速费,所以海南的油价还是很高的,92#要7元一升,比大陆要贵2元多。

标准的网红景点打卡照,大家切记来这里一定要穿运动鞋,因为一直是爬山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景区内可以看见岩浆

来海南除了遍地的🌴之外,见到的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种垂叶榕,

第一次见到菠萝蜜

园区内的火山石器文化园,里面展示的是2000多年前火山地区生活的村落用火山石堆砌的门还有石磨、石桌等,体验一下放佛回到了石器时代。

酒瓶椰,外形似酒瓶因此而得名

• 电话:0898-31998888
  • 地址:文昌龙楼镇紫微路28号
  • 简介: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坐落于海南省东北部风景秀丽的淇水湾内——龙楼镇紫微路,碧海蓝天,细浪白沙,从酒店便可领略壮丽的南中国海景观。酒店距离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约3公里,宾客有机会在酒店房内见证火箭升空的精彩瞬

酒店阳台就可以看到发射基地

去酒店的途中会路过文昌火箭发射中心,本来想着明天早上去逛逛,可是到了酒店一打听才知道科普中心关闭了,因为24号要发射🚀,我的天。对于没提前做功课的我俩来说这真是一个意外,失望吧是去不了发射中心参观,高兴的是如果改变了原计划多逗留2天我们就能看到🚀发射了。

晚上娃儿们睡了以后我俩查了一下最近2天附近的酒店。因为希尔顿的都定满了,所以只能找附近的,近的都涨价到1000多,还要住2晚上,又考虑了一下在这附近出了海边娃儿们没有别的能玩的,后来就决定还是按照原计划明天继续出发,所以这次就无缘火箭发射了,不过也没什么遗憾的,毕竟娃儿还小以后有点是机会看火箭发射,决定了也就不纠结了美美哒睡一觉明天继续出发下一站!

哥哥喜欢弟弟的萌可爱粘人,弟弟喜欢哥哥折磨他😂

酒店大堂

因为我们来的早,所以酒店给免费升级到了海景房,看海不是最重要的,看🚀发射基地才是最重要的!图片的正中间就是发射基地

办完入住,休息一会,我们就换好泳衣出发去海边啦

今天是我们来到海南第一次下海,对孩子来说只要有沙滩有海水哪里都是游乐场

站在沙滩上就能看见火箭发射基地,据说发射火箭的时候晚上就可以在这边露营看火箭发射

沙滩上很多沙蟹

礁石上有很多这种东西,感觉很像小的鲍鱼,抓了一些来玩后来又都放了

酒店外的沙滩景色还是很美的

晚上酒店的阳台能看到开着灯的发射台和天上的月亮遥相呼应,晚上灯是关的因为我睡前看了一下都黑了

终于尝到了传说中的鸡屎羹,应该是用粉做的鸡屎,用椰子奶煮的

• 地址:文昌市文蔚路169号航天现代城25号楼(文昌市就业局往南800米)

温馨提示:想去科普中心参观就不能看到火箭发射,因为会提前闭馆,想看火箭发射就不能参观科普馆,很纠结吧😂

中午退完房,又路过科普中心就去门口打个卡,虽然进不去照片还是要拍的,门口来打卡拍照的人很多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金海岸大道1号

从科普中心到博鳌亚洲论坛大概1个半小时,这里要说一下,由于天气很热,我们还带着一个1岁半的娃,觉得这种旅游景点不适合带小娃娃打卡所以我们决定不进去了,就路过打个卡好了,所以这里就不多做介绍啦,如果有时间还是去看看吧

游客中心这里卖票,然后再坐同一的观光游览车去到景区内,这里是停车场

像不像领导人

Day4-5

• 地址: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
  • 简介:1972年法国航空在巴黎创立艾美酒店,将其命名为Le Meridien,意为“子午线”。酒店座落于海南岛万宁市,坐标:N18° 10’ E110° 16‘,位于冲浪胜地石梅湾,延绵6公里的蔚蓝海岸,逾4000年繁茂的青皮林,透过当地的

地平线餐厅

作为万宁必住的酒店top1——艾美酒店,相信去过的人一定都会感觉不虚此行。

酒店大堂内就是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出了大堂映入眼帘的就是酒店的无边泳池,顺着泳池往下走到头就是地平线餐厅面朝着大海,在餐厅吃饭就是一种享受,看着日落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你会觉得人间值得!

大海的对面就是加景岛,美丽的景色也可以看到。

如果喜欢安静的朋友真的可以直接来这里度假,她的美绝对不输给三亚。

按照原计划石梅湾住一晚我们就回三亚了,可是办了入住以后我们逛了一下酒店,就觉得太好了,商量了一下立刻就决定再住1晚,就这样我们在艾美住了2晚,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的决定!

这趟旅行,我们最期待的一站就是——石梅湾艾美酒店。

一进酒店大堂,宽敞是开放式的

大堂下去就是露天的无边泳池

泳池下去就是地平线餐厅

餐厅正对着沙滩,酒店的私人沙滩,还是有很多人过来蹭沙滩的,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如果想来蹭沙滩一定要步行,因为开车的话保安会管你要酒店的订单不然是不让进的哦

早上起来吃完饭就在酒店四处逛逛,这里的风景真的太美了

无边的恒温泳池,早晚还是很凉的,中午可以下去🏊

😁😁

不会游泳的我,对着泳池就只能拍拍照😂

事实证明红裙太适合沙滩和泳池了

终于同框了,每天拍风景拍娃,都忘了拍我俩了😜

自从有了娃,手机里的自拍和闺蜜的合拍就越来越少了

住了2晚赠送了4张🏄🏻‍♀️卡,于是我俩趁着二宝在上课,小宝睡觉,就马不停蹄的去🏄🏻‍♀️啦

第一次玩还不太敢抬手,后面找到感觉就敢抬起手了,虽然就玩了那么10分钟可是每次第二天起来都浑身疼痛,不过玩的时候真是超级爽

终于敢抬手了

十二道锋味的取景地,我的男神谢霆锋,走过他有走过的路我们这样是不是也算相逢了

电影《非诚勿扰》明星签字的衣服

看出来谁的签名了吗

怕痒的娃,第一次和小鱼亲密接触

酒店每天都会有小朋友上的课,画画、实验、皮划艇等,第一天上的是寻找含羞草,小朋友去草地里见到了真实的含羞草,回到教室又把它画出来,特别有意思的课,娃很喜欢

皮划艇,是二宝最期待的课,小朋友都有穿救生衣而且每条船上都有教练一起,船在河道里划水也不深还是很安全的。

中途有一个小朋友害怕就下来了,于是我就跟教练请缨下去跟大家一起玩啦

Day6

• 地址:清水湾大道
  • 简介:原生态海滩,一半细沙,一半礁岩,景色奇特。

在清水湾售楼处有直升飞机可以坐800元一次,光是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就觉得很酷了

度过了最轻松愉快的两天,我们这次环岛游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我们回到了闺蜜在三亚的家

在清水湾这里可以把清水、白沙、奇岭、怪石等美景一览无余,最奇妙的是它弧形海岸一半是礁岩,一半是沙滩同时拥有了海南东西两地的海岸风光。

清水湾的沙滩被称为会唱歌的沙滩,因为他的沙子细腻踩上去会发出银铃般的声音,就像在🎤一样。海滩上没有过多的娱乐设施,可是这里特别适合拍摄婚纱照,景色真的超级美!

阳光、沙滩、大海

顺着沙滩走到右边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走上去看到整个清水湾的风景

11月28-29举办🍓音乐节,沙滩上看到了正在搭的舞台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海棠北路三亚·亚特兰蒂斯

晚上吃完饭我们开车去的亚特兰蒂斯,不过去的时间有些晚了,游览时间不够了而且平时二宝也如去过水族馆所以就没进去。进了大门往左边走有一家海底餐厅,那里就可以看到里面,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海底世界何乐而不为呢。

夜晚的亚特兰蒂斯还是美的

里面有个水缸都有🐠可以看哦

Day7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

在猴子多的区域可以买吃的喂猴子,有工作人员在旁边拿棍子保护,怕猴子上来抢

猴岛位于南湾半岛三面环海,是我国也是全世界仅有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有上千只猕猴因此称为猴岛,由于猴岛在半岛上所以上猴岛有两种方法,你可以先坐缆车上然后坐船回,或者就坐船去缆车回。我们选择的是缆车去坐船回

缆车上风还是很大滴,看看我雪姐的头发

坐在缆车上能看到下面的渔排村,我是第一次见这种渔排,上面还有海鲜餐厅自助的,坐船回去的时候还见到有拉客的,价格还可以再讲哦

渔排就是渔民的家

猴岛上的猴子是会抢东西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首先不能穿鲜艳颜色的衣服,还有包要放到胸前背,最重要的就是千万不能有掏包的动作,掏电话都不行,见到好几次猴子抢人真挺吓人的,如果被抓还要打针,所以千万注意安全!!!

如果想喂猴子可以买吃的然后进笼子里这样比较安全

猴子妈妈特别护自己的宝宝

还有一个杂耍表演,有时间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挺有意思的,大人小孩都逗得哈哈大笑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从呆呆岛回来,我们就直接去市场买了海鲜回家大吃一顿

我们买的是猴岛和呆呆岛的套票,猴岛出来以后要坐开放的大巴车去呆呆岛。路很不好走都是弯,司机开车技术也很好,不过坐着还是很吓人的,开的很快路很窄,有的时候还会车,一定要抓紧了!!!

呆呆岛,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适合发呆拍照的岛

岛上有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蓝天白云沙滩景色真的很美,而且还有一些🚗秋千专门为了拍照摆放的

• 电话:400-601-6699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岸大道168号

晚上带着俩娃和阿姨一起去市里转转昨晚去亚特兰蒂斯的时候就看到了不夜城以为是大人玩的,后来回去一查原来小朋友能玩,于是我就又带娃来玩了,没有大门票,买大套票合适,进去的时候广播里就说欢乐剧场有表演和🐬亲密接触,娃一听到就吵着要去看,我们就去了剧场看🐬表演了。

不夜城里还是值得带小朋友来打卡的,大人的话就大可不必了,😂

Day8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29号就回家了,今天带娃去三亚市内玩玩,也得住三亚市内这样玩的话很方便,在一起玩了7天,我们都依依不舍对方,二宝舍不得粘人的小弟弟,我舍不得闺蜜做的鱼还有阿姨的喋喋不休😂……但终究要分开,每段旅程都会有终点

吃完早饭,闺蜜开车送我们去亚龙湾,1个小时就到了,闺蜜放下我们吃过早饭就去海钓去啦,说真的我很羡慕她的潇洒

整个公园真的太适合在里面待一天了,优美的风景,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清凉的威风,站在山顶还能看到整个亚龙湾的风景,相信我亚龙湾绝对不虚此行。

既然爬山可以带着太阳伞、水,和一些吃的,如果饿了可以随时垫垫肚子,不过天街也有吃的,做好待一天的准备吧,景区内有公交车各个景点都是免费乘坐的,还是买套票合适

我们去的很早,亚龙湾还是要穿运动鞋带一件薄外套,出太阳前还是有点冷。

因为是热带雨林公园所以可想而知里面会很大,还是建议大家要早点去这样景点才能差不多走个遍。

非诚勿扰、亲爱的热爱的取景地——过江龙索桥,索桥的两段连着着林间石径,石径的一头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所以又称情人桥。走过此桥固然惊险刺激,可爱情又何尝不是一场冒险的旅程呢?

二宝开始还大步的走可走着走着桥开始晃动他就害怕了,大喊着妈妈救命啊,我呢就只顾着拍照。他一边喊救命一边痛斥我:就知道拍照不要命啦!我要给你告诉我👨

快走到桥头的时候回终于肯配合的微笑着拍张合照了

索桥是个不错的拍照打卡的地点,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还有随身携带的东西千万拿好,桥下都是帽子好多都是被风吹下去的吧😂

天街还是很适合拍照买东西吃饭的地方,有一个邮局可以买些明信片和冰箱贴留作纪念也可以可以送人

拍非诚勿扰的木屋,进去是要单独收门票30元,不过海赠送3张照片我个人觉得还是值的,进去以后可以随便的拍电影里的同款照片,里面的摆设也是电影里的样子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想轨回到……

兰花谷主要以原生的热带雨林特色的景观为主,多种兰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参天榕树,百年的古藤

教堂,有人在拍婚纱照,海南的美景真的太适合拍婚纱了每天都能看到有人拍婚纱

等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就偷拍了

Day9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南山旅游区,宗教与福寿文化交汇,自然与人文气息融合。南山,面朝南海,是中国最南端的山。“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便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渊源。

南海观音非常壮观,高大宏伟,报佛脚要爬楼梯,人很多需要排队

大家都听过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那你见过真正的不老送嘛?就是这个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景区其实只有小洞天而大洞天是指宇宙万物,这也源于道家哲学,正体现了道家思想博大精深。而大小洞天也是道家圣地,这里多处有老子圣像。如果南山感觉是恢弘大气,那大小洞天给你的感觉就是小清新,放松的感觉

三亚的几天我们住的三亚湾的渤翔海景酒店,经济实惠,主要交通方便,走到马路对面的人民医院就能坐25路公交车,公交车的路线包括亚龙湾景区——大东海广场——海月广场——西岛——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几乎所有的三亚热门景点都涵盖了,而且酒店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步行就可以到海月广场,还可以去旅行社花50元租1天电动车在市区内逛逛体会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小洞天

大小洞天内处处都适合拍婚纱照,这里是我见过的最多拍婚纱照的景点了,因为这里是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

大小洞天内有一个自然博物馆,里面展览的是恐龙化石,宝宝第一次见到真的恐龙化石很兴奋,非常感兴趣看了很久

Day10 回家

因为这次是亲子游所以我没有选择出海游,因为去海岛的话就得玩海上项目我一个人带着娃根本不能玩,而且艾美的沙滩还有清水湾的海水也是美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出海。

给大家一些小建议如果你手机会订酒店找吃的,会查公交查景点,这些就够了就可以自由行,国内除非是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几乎都可以自由行,市内公交地铁都很方便,有远的景点还有直达的大巴车,所以没什么担心的,旅行计划可以多看看别人的,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时间定制自己的行程。

关于吃的,说实话我也算个吃货可是这次海南之行吃的这方面真的没有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好吃的,如果有的话那就是——粉、还有清补凉。赫赫有名的文昌鸡也吃了一口,实在吃不来蘸着酱油吃的鸡肉,所以我这里没有关于吃的照片。

关于住的,如果不差钱那就住星级酒店。环境肯定好,其实我觉得只要不是过年的旺季去的话其余时间就是200多的酒店交通方便的就足够了,如果想清静就纯放松度假的不想奔波的就直接去艾美就够了带上2-3天,会过的很愉快的。还有很多视频都上传不了,不知道是格式还是文件大小的问题。

希望,明年我还可以和儿子一起出去旅行。希望那时候全国人民都能注射上新冠疫苗,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大家的工作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愿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来年惊喜的铺垫!下一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