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风之旅,发现三亚小众之美,美食不停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20台风之旅,发现三亚小众之美,美食不停歇

• 出发日期/2020/11/25

前言

作为一个热爱泡水的人,今年出不了国了,但是还是需要海岛度假呀!!碧海蓝天的日子谁能不喜欢呢。

趁着国庆过后不是特别忙的时间,约上了闺蜜,带上爸妈一起去 三亚 度假,解一解对碧海蓝天的相思之苦。不过其实我们选择 三亚 的首要原因是发现去 三亚 的机票真的好便宜呀,也到了海鲜最好的开海时节,泡水泡酒店吃海鲜怎么想怎么美!

每次去 三亚 ,感觉能去的景点都是老三样:天堂森林公园、鹿回头、 南海 观音,但是这次发现整个 三亚 的版图已经延伸到了很远的湾,玩法也多了很多,还出现了很多适合拍照的小众地方,我们也是一边做攻略一边玩,打卡了很多新地点。这次去的景点全部都是免费的,但都可以拍出特别棒的大片,就把我们做攻略的成果也一起总结出来给大家分享。

亲自整理了一份拍照打卡的景点送给大家

🌟天涯小镇:蓝白色的建筑物拍照打卡必去( 圣托里尼 )

🌟大小洞天: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假装在 巴厘岛 的天空之门)

🌟椰梦长廊:最美夕阳日落(朋友圈里晒的日落海景照基本都出之这)

🌟后海冲浪: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聚集地(还可以赶海抓小螃蟹体验感非常棒)

🌟失落的水族馆:灯光比较暗,如果有拍照大咖(能出超级海洋大片)

🌟亚特海底餐厅:情侣在这里用餐是一种奢侈(一边看着海洋鱼群游走一边用餐浪漫)

🌟小 东海 +半山半岛:欧式建筑,各种搭建场景,算的上小 圣托里尼 (这里拍照墙裂推荐)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拍摄取景基地(网红玻璃栈道可鸟瞰亚龙湾全景超美)

🌟蜈支洲岛: 三亚 最热门景点,海上项目丰富(风景巨美,拍照必打卡地)

🌟太阳湾:自驾都会去打卡的最美太阳湾公路,很多人不知道在哪里(在太阳湾柏悦酒店去的路上)

🌟清水湾:周杰伦同款跑车,蓝色小房子和山顶秋千(就是在这里)

🌟加井岛: 三亚 潜水深潜最佳,在石梅湾水质好(原生态保护的最好岛屿)

关于交通:我爸妈是从 广西 老家开车过来的,我和闺蜜从 北京 飞到 三亚 。有我爸当司机,就可以自由在 三亚 穿梭,毕竟现在 三亚 的覆盖面积实在是太大了。

常言道来 三亚 不好好泡酒店就是白来,这次的 三亚 行还是以慢悠悠度假为主,所以我精心挑选了三家舒服又好看的酒店,又可以舒服地度假,又能拍出各种风格地大片。

酒店|性价比超高的希尔顿网红溶洞泳池

到达 三亚 住的第一家酒店是崖州希尔顿,选择这家的原因一个是性价比高(其实就是便宜哈哈),作为经典五星品牌,最便宜的房型只要300+,在 北京 只能住小旅馆好么。虽然距离市区有点远,但反正我们有车可以开,住一个性价比高又很有特色的酒店简直太划算了。

选择崖州希尔顿最大的原因是这里有一个岩洞游泳池,是个拍大片的好地方。

从普通的泳池出发,游过一片水道,会进入一个人造岩洞,这真是我见过最有特色的游泳池之一。

岩洞泳池区域还有大大小小的瀑布,超级酷,随便一拍就是ins大片的风格。

我们还预定了一个漂浮下午茶来配合拍大片。其实下午茶本来可以直接在房间门口的泳池拍的,但是我们不!我们非要把下午茶扛到岩洞泳池去,此处省略一大堆我们和服务员运送下午茶的艰辛,反正最后能拽拽在泳池拍漂浮下午茶就开心!

漂浮下午茶的价格是198,有很多水果和甜品,提前1个小时打电话预定就可以了,一般会直接送到房间,也可以打电话送到指定的地方。

岩洞的中心,两边都是瀑布中间是一个带有玻璃顶的天窗,如果有太阳的话阳光会打在岩洞上,只可惜我们这一天没什么阳光。整个场景非常酷,唯一的缺点就是水声很大,拍照要靠吼哈哈。

过了岩洞中心,另一边的泳池也是岩洞风格的,总的来说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泳池,专门为了这个岩洞泳池来住一次这个酒店完全不为过。

风景|打卡最有海岛风情的椰梦长廊

正式进入游玩的一天,我们先到市区逛逛。

在 三亚 市区比较出名的景点就是椰梦长廊啦,之前来 三亚 时也有在这边散步,发现这两年搞了一个新的的婚纱摄影基地,虽然是以婚纱摄影为主,但是海边的装饰游客都是可以拍的,非常出片哦。

椰梦长廊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海滩,种满了椰子树,因为海滩朝西,所以下午的光线非常好。婚纱摄影基地位于椰梦长廊的中段,可以直接导航到这里。

椰梦长廊隔一段会有一个小小的停车场,但是停车位很少,尤其在靠近婚纱基地的地方车位就更加紧俏了,我们也是转了几圈才找了合适的车位。

这片婚纱基地有白色的小教堂、 巴厘岛 风格的鸟巢、海边小车车、ins风仙人掌、 荷兰 风格的风车、甚至还有直升飞机你敢信,反正在椰子树的海边,可以一次get各种风格的大片,试问谁能不爱呢?

但是坏处也是有的,作为市中心的开放景点,这里的人不是一般的多,除了游客之外,还有很多婚纱团队在这里拍摄,游客原则上是要让拍婚纱的人的,所以最终我们也只是拍了几个人少的静,没有全部拍完。

一个拍摄小提示:因为海滩是朝西的,如果想要把海放进画面之中,总避免不了人物是逆光的这个问题,直接拍摄的话人会黑黑的。这个时候可以提高一下相机的曝光补偿,把画面调亮一些,后期再单独调整下人物的光线就ok了。

当然,除了海边的道具之外,这里也是非常适合拍摄椰子树和大海的合影啦,我喜欢的照片反而是这种自然的感觉~

椰梦长廊是朝西的,所以可以在这里等一场日落,等天空变成晚霞的丰富色彩时,拍一张逆光的剪影也是极好的。

风景|在蓝色时刻拍出唯美夜景

从椰梦长廊一直溜达到 三亚 湾,本来是想等一场日落,结果台风天之下的天空并不会给我们一个多美丽的日落,不如等到天空暗下来后拍一组特别的蓝色人像。

一直想要拍一组不一样的海边夜景照片,在天空将暗未暗拍出最迷人的蓝色时刻。

太阳落山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个时间段在摄影上被称之为“蓝色时刻”,天空会泛出深深的蓝色,如果周围有灯光,会形成很有趣的对比。我们这次旅行因为有车自驾,就带了一个可以卡在相机上面的led灯,可以给人物的面部打光,就得到了这一组海边的蓝色夜景照片,你们觉得够特别吗?

夜色中的海倒影着点点的灯光,海面反射着淡淡的晚霞色彩,看着宁静的海面,真的太美了。

拍摄技巧:

❤️蓝色时刻是在太阳落山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肉眼觉得天空开始变暗泛蓝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拍了。夏天的蓝色时刻会持续得长一点,但是这里是 三亚 ,夏天和冬天的持续时间其实差不 多哈 哈。

❤️最好自带光源,我们带的是可以卡在相机上的led等,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尽量借助路灯光线,或者带点小蜡烛、仙女棒都是不错的选择。

❤️使用最大光圈拍照,我们使用的是50 1.2镜头,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在较暗的环境中拍摄了。

美食|第一市场里超新鲜的阿浪海鲜

拍完蓝色时刻,肚子已经咕咕叫啦!来到市区必然要逛一下 大名 鼎鼎的第一市场,这里充满了 三亚 市井的气息,还有很多老牌子的海鲜店和特产店,可以一边逛一边吃。

我们选择的就是老字号的阿浪海鲜第一市场店,作为21年的老字号,品牌的信誉自然是没得说了,而且人特别多,我们在8点多来都是满座的,好在这家阿浪有三层楼,没有位置可以往上走,我们就坐到了三层的包厢。

一楼有一个房间是专门的海鲜池,如果没有去市场买海鲜,可以直接在这里挑选,都是活蹦乱跳的海鲜,现捞现做不会缺斤少两。

店门口还有清补凉和鲜榨果汁,我点了冰沙的清补凉和芒果+百香果鲜榨果汁,口味都很棒,可以驱散一天的燥热。

🌊推荐菜品:

🦀️招牌香辣蟹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蟹膏的 三亚 餐厅!真的是新鲜肥美,略辣的口味也没有掩盖螃蟹的鲜嫩,好好吃。

🦐蒜茸开边蒸大龙虾

今天选了一只有大钳子的龙虾,可以吃到美味的钳子肉,蒜茸非常入味,让龙虾肉显得更加新鲜。

🐟爆炒芒果螺

喜欢芒果螺可以一口一个,阿浪家的芒果螺可以感受到爆炒的香味,微辣的口感令食欲大增

🥥椰子饭

虽然我们来到 三亚 的目标是海鲜吃到饱,但是特色的椰子饭还是要品尝一下的,端上来就是满满的椰子香,饭是带有微甜的糯米饭,椰子也是可以吃的,好玩又好吃!

📌阿浪海鲜第一市场店 地址: 新民 街115号,第一市场旁

酒店|随便拍都是ins风大片的cocob

我们入住的第二家酒店位于亚龙湾,这次我选择的是一家民宿。虽然听起来是民宿,但是长得非常好看,有超级漂亮的游泳池和一圈的椰树林,我一开始是看中了颜值才定的。入住之后觉得房间、服务都非常好,完全不输高星酒店,这就是cocobay椰林湾民宿。

我们定的是带阳台的池景房,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游泳池。

cocobay的网红游泳池并不大,但是真的每个角度都超级适合拍照。泳池周边全是凹造型得比基尼小姐姐,即使不拍照,就坐在躺椅上看其他得小姐姐也是美滋滋的。

门口的两个圆圆的台阶是最佳拍照角度,可以拍到cocobay的全貌,除了可以普通地平视拍照外,还可以让摄影师跑到楼顶,从上往下拍,视角更加独特。

下面这几张都是从上往下拍的,是不是ins感瞬间上升。

在靠近cocobya的logo的地方是浅水区,可以直接走进去,这里放着一把椅子,也是绝佳的拍摄角度。

风景|开一辆粉色跑车驰骋太阳湾

这次来 三亚 真是刷新了很多我对 三亚 的过往印象,现在除了能看海拍照之外,还多了很多非常新鲜的体验。

我们种草了“在 三亚 的海边公路开跑车”这项体验,浮夸是有点浮夸,但是很酷不是么!

和闺蜜一拍即合,在亚龙湾就有一个豪车租车行,我们租了一辆骚气的粉红色宝马跑车。

跑车有两座的也有四座的,由于我们是四个人,还是直接租租四座的比较方便,不过私心还是觉得两座的最炫酷哈哈。

在 三亚 想要有驰骋在海边公路的感觉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位于 万宁 附近的日月湾,那里有很长一段沿海公路,公路旁就是椰子树和礁石沙滩,算是最完美的选择,但是问题是 万宁 离亚龙湾有近100公路,走高速也要一个多小时,我们提到车时已经是下午啦,所以选择了另外一条公路——太阳湾。

太阳湾这是比较靠近亚龙湾的一条公路,是建在海边的山上,会有一段可以直接看到海的公路,但是比起日月湾,太阳湾能够看到海的区域较少,而且离海较远,而且作为悬崖边带有起伏和转弯的公路,危险性更大一些,大家如果去太阳湾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都来啦,虽然不是最好的选择,还是可以好好拍照的!为了和车子搭配,我挑了我最华丽的裙子哈哈哈,努力凹个名媛人设(四个人拼的!)。

胆子比较小,都只敢停在直马路边凹几张,也不怎么能拍到海。但是有一说一,太阳湾这条路真的还是挺美的,坐在敞篷车里感受海风的温度特别赞,来 三亚 的朋友也可以来体验一下名媛感,拼单就行了哈哈哈哈。

美食|椰子爱好者盛宴,萌哒哒椰子鸡

我是超爱椰子的人,椰子水椰子冻椰子糖一个都不能错过,来到 三亚 ,自然不能错过鼎鼎 大名 的椰子鸡啦!

由于在 三亚 住的第二个酒店在亚龙湾,我们就光顾了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店,位于美食一条街的六盘村,进门150米就到了,进门就看到满满一小屋的椰子,环境是简约明亮的现代艺术风,圆桌做成了鸟笼一样的形状,很有创意哦。

上椰子啦!首先是三个椰子的椰子水倒入锅中作为锅底,服务员会根据我们的口味添加一些矿泉水。先下的自然是鸡肉,每桌都会有一个小小的计时器,下鸡肉后3分钟就可以吃了,这个是鸡肉最鲜嫩的时候,伴着微甜的椰子水,真的特别好吃。

椰子鸡是比较清淡口的,所以需要自己去调蘸料,当然也可以让店员小哥去调,他们拥有独家蘸料秘方哦。

🌟马鲛鱼丸:来 三亚 第一次尝试的菜品,口感香香滑滑,造型也很有意思,是弯弯的勺子

🌟手打虾滑:吃过很多火锅店的虾滑,但是在一家椰子鸡店吃到了虾特别多的虾滑,好评!

🌟竹荪:竹荪是椰子鸡的好搭档,可以恰到好处地吸收椰子水的香味,脆脆软软好好吃

🌟藤桥炸排骨:点了一个冷门菜品,非常香脆,看来这家的厨师还是很全能的。

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店

六盘村47号,从亚龙湾森林公园下来很容易发现六盘村的招牌,走进去一会就找到了。

风景|在吉庆广场拍出欧洲风格大片

众所周知, 三亚 是个拍婚纱照的超级热门地,我们发现在半山半岛居然有个专门的婚纱街区——吉庆广场,整个街区都是欧式风格建筑,还有教堂、红色巴士、红色电话亭,真的是仿佛一秒到了 欧洲 。

这里会一直有一团一团的拍婚纱的团队,但也不算多,稍微等一等都能拍出没人的大场景,真是可以一秒假装在 欧洲 。

因为这是一个专门开发出来拍婚纱照的地方,所以穿白裙子来肯定是没错的,我的红裙子也不错,但是总感觉跟红色电话亭和红色巴士融为一体了哈哈哈。

吉庆广场

位置:半山半岛,洲际酒店隔壁,定位可以到达。附近停车位不少,门票免费。

风景|半山半岛帆船摇曳

拍完了吉庆广场,对面就是半山半岛的帆船港,赶紧换一身衣服继续来拍照啦~

三亚 半山半岛帆船港是 海南 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帆船港周边就是鹿回头景区,以及半山半岛度假酒店,非常的安静美好。

碧海蓝天搭配白色的帆船,给人一种宁静的舒爽,可以选择租赁游艇或者帆船出海。

虽然不出海不能进入真正的港口,但是在港口边以帆船为背景拍照也是非常出片的。在日落时间还会夕阳打在脸上,柔和的光线让画面都变得温柔了。

这片区域是免费的,可以用一下午的时间打卡吉庆广场和帆船中心,风格很不同但都很出片哦。

远远还能看到一个可爱的 灯塔 ,在层层帆船之中屹立着,为海上的船只指明方向。

酒店|仿佛在巴厘岛的亚龙湾迎宾馆

在亚龙湾住的第三家酒店叫做亚龙湾迎宾馆,大家不要被这个朴实的名字带跑偏了,其实是一个从颜值到性价比都很赞的超美酒店。我们这次终于奢侈了一把,住了一个纯白的带无边泳池的别墅,当然,我选的酒店,必然是拍照好看第一名的。

我们入住的是带有无边泳池的别墅房,有两个房间,很适合全家一起出行。别墅带小院子和泳池,打开落地窗就是泳池了,远远可以看到海,真是随手拍都是ins风大片。即使不出去玩,就在院子里发发呆泡泡水都是极好的。

除了别墅里,别墅外的的环境也很好,热带植物环绕,一栋栋的白色建筑隐现,仿佛有种身在 巴厘岛 的感觉,所以在外面我们也拍了很多照片。

亚龙湾迎宾馆分为酒店区和别墅区,有一个很大的公共泳池。由于酒店比较大,从前台到房间是通过接驳车接送的,每个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在房间里打个电话很快接驳车就到了。

迎宾馆位于亚龙湾非常中心的区域,酒店对面就百花谷商业街,另外一边就是亚龙湾水世界,也就是亚龙湾海边,吃喝玩 乐都 非常方便。

🏠亚龙湾迎宾馆

📌 三亚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龙海 路14号

风景|在后海村看浪人的生活

在 三亚 的最后一个整天,本来我们安排得很好去分界洲岛出海,比基尼无人机和各种裙子都就位了,结果一大早起来被通知台风即将来袭,今日的出海项目全部取消,留着我们看着阳光灿烂的窗外一脸懵逼。。。

毕竟我是为了泡水才来 三亚 的呀!!!已经定好的自由潜水肺潜都潜不了啦,来 三亚 就是泡了个游泳池。。。。太惨了。。。。

唉~~旅行还是要讲究既来之则安之,突如其来空白的一天,总需要找点玩的,于是我们只能现场找攻略,最后决定一路往东开,去看看 陵水 、清水湾那一带的风景。

从亚龙湾一路向东,可以先去冲浪胜地的后海村看看,后海村又称滕海渔村,本身是一个很悠闲的小渔村,就在蜈支洲岛的码头附近。因为这里是 中国 最适合初学冲浪的地方,所以现在聚集了大量的冲浪俱乐部,年轻人越来越多,充满了鲜活的气息。

我们出门时还是晴空万里,到达后海村时已经觉得云层变厚,所以以海水清澈的后海村看起来也没有这么透亮。

我们今天来的目的不是冲浪,就在岸边静静地看他们学习冲浪都是很有意思的。冲浪人的被成为“浪人”,要迎着风浪不害怕,还要迎着风浪而上,追寻、征服、和谐共处,这何不是当前特殊时期的生活哲学呢?

风景|遗憾何不也是一场风景,自由灯塔

离开后海村后,我们继续向东,下一个目标是自由 灯塔 。

自由 灯塔 位于 陵水 清水湾旅游区,算是 海南 岛颜值最高的 灯塔 ,长长地延伸出海岸线, 灯塔 边还有还有非常有仪式感的防波堤,看了很多朋友在这里拍日出或者日落景色都超美,我们就幻想着也可以来这里拍一场美丽的日落。

一个小提示,想要找到自由 灯塔 需要使用苹果自带地图,只有苹果地图有清晰画出 灯塔 延伸出来的这一段海上步道,百度和高德都没有。

但是苹果地图指引的路是要穿过小区,保安是不让进的,我们是在靠近 灯塔 之后看地图才找到正确的路。

但是令人伤心的是,我们到达 灯塔 时已经有保安拦在门口不让进去了,说是因为台风要来了, 灯塔 关闭,虽然当时除了云层看起来厚一点之外,并没有什么异样,也没有风,但是我们就这样无法靠近自由 灯塔 了,心痛!!!!

人不能靠近 灯塔 ,就只能放个无人机代替我们来看 灯塔 了,还看到了大量船只回港避风,感觉真是有大敌要来临的感觉。自由 灯塔 只能下次再来好好面基了

虽然 灯塔 不能靠近了,但是到了这里还是要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的。海边的防波堤也算是很酷的题材,配着台风到来前犀利的云,来拍得酷一点吧。

其实面前的这片海滩也是很不错的。清水湾沙质细腻,长长的海岸线上一半是沙一半是礁石,下次再来 三亚 可以专门来清水湾住一晚。

之后的返程日也是波折不断,第二天的飞机本来买了从 三亚 起飞的,结果晚上就收到取消信息啦,我们赶紧商量对策,决定改地方从 海口 飞。从 三亚 去 海口 的路上终于感受到了台风的威力,在高速上的横风再是要把车吹横了,但是到了 海口 居然风就停了,雨也不下了,完全没有延误就起飞了。

今年作为特殊的一年,无论是生活还是旅行都有一种需要小心意义的感觉,但是这次来 三亚 真的是放松快乐的感觉,吃着美味的海鲜,拍一拍漂亮的照片,就让美丽的心情在 三亚 停得久一点吧。

这次的 三亚 之旅就到这里,我们下次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