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随心飞的尾巴,浪漫自驾游,2020年最全三亚旅游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抓住随心飞的尾巴,浪漫自驾游,2020年最全三亚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0/11/07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赏秋

前言

第一次去 海南 是2002年,那一次就喜欢上了椰树、海边。有了孩子之后,在她2岁不到(24个月之前机票一折)的时候连着去了两次 三亚 ,孩子喜欢,我更喜欢。直到2016年到现在,因为工作和旅游的缘故,我总共去了20次三亚 , 三亚已然像我的娘家了。各个湾的酒店基本都被我住遍了,热门和小众的景点也去了,所以正好想去海南度假的你们,请收藏好这份攻略。

不知从几时起,一到冬天就想往 三亚 跑。冬天的 上海 特别冷,没有供暖,寒风刺骨,一直羡慕北方天寒地冻但有供暖的小伙伴们。 上海 到 三亚 非常方便,飞行时间大约三个半小时就能抵挡 三亚 凤凰机场。 中国 的海岛游选择中, 三亚 真的是个非常不错的城市,一年四季如夏,冬天还能穿短袖,空气质量又好,品种繁多又新鲜的水果海鲜又是那么吸引人。而且 上海 飞 三亚 的航班多,时间好,所以很多亲子家庭第一次带孩子旅行都会选择 三亚 。

经常带孩子去 三亚 ,我家的猪爸不高兴了,他说看你们去了那么多次 三亚 ,也带我去一次呗。想想也是,结婚了那么久,孩子也大了,陪伴我最久的还是他。他平时工作忙,不方便请假,碰巧今年加班存了假期,也没那么忙。还有个原因,就是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哈哈~小心思后面再跟你们讲。给他买张机票出发去三亚过几天二人世界,中年夫妻有时也需要独自去旅行,找找甜蜜的感觉,仪式感很重要。

在旅行的花销中,机票和酒店费用是大头。特别是寒暑假,早早想着带上家人去三亚度假,但是这几个月的机票价格只高不低,那么下面我的小诀窍保管可以帮到你。

飞三亚机票不便宜,有个小窍门

今年各大航司都推出了随心飞,我也不例外,东航一开售,我立马买了周末随心飞。单程只需付50元机建费,万一需要改期,退票也会返回这50元机建费,不过前提还需要提早做出行安排。2020年12月31日周末随心飞到期,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换票, 三亚 绝对是今年冬季最热门的海岛旅游城市。

假如你没有随心飞,那你可以选择你所在的城市先飞 海口 。 比如 上海 飞 海口 美兰机场的机票就是比飞 三亚 凤凰机场的便宜。到了美兰机场坐火车1个小时38分钟就到 三亚 凤凰机场了,火车票95元。而凤凰机场站的上面就是 三亚 凤凰机场,非常的方便。

左图是飞 海口 美兰机场,右图是飞 三亚 凤凰机场,大家可以根据出行日期自行比较一下。买到了价格便宜的机票,第二部就是选择酒店了。因为机票价格会一直上下浮动,有合算的赶紧下手。相对来说,酒店价格上下浮动并不大,除非你入住日期是国定假日,周末双休日不会有很多变动。

三亚旅行有种方式叫泡特色酒店

很少有城市会像三亚那样,你所知道的酒店品牌都入驻在了 三亚 。以前人们旅行总喜欢赶景点,一个景点接着下一个赶,疲惫不堪不说,体验感真的好吗?现在的人们休假会把悠闲地度假放在首位,所以在 三亚 泡酒店也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旅行方式。

三亚 的酒店风格都不同、亲子酒店、时尚酒店、设计师酒店非常多。首次去 三亚 的朋友一般会选择5天4晚,那么该如何选择酒店呢?

兔子建议首次去 三亚 的朋友及亲子家庭一定要选一家酒店有自带沙滩的,毕竟我们去 三亚 就是去感受海风沙滩的,孩子们最爱的就是玩沙游泳,那就可以选择亚龙湾的酒店。还有2晚我推荐你们选择海棠湾的酒店,因为现在新的酒店全部开在海棠湾,很多高规格的酒店都在海棠湾。出高出不多的钱住最新的酒店不香吗?所以我给出的推荐就是不要全部住在同一家酒店,预订2家不同的酒店感受一下。可能有朋友问既然海棠湾酒店很新为什么不推荐全程住那里呢?因为海棠湾海浪较大,海棠湾政府有规定不能下海游泳,那么对于喜爱游海泳的朋友就有点遗憾了。住在自带沙滩的亚龙湾酒店,游泳、玩水上项目都可以实现了。

拍日落最美的地方在 三亚 湾椰梦长廊,而拍日出最美的地方在海棠湾,要是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选择住2晚海棠湾,住2晚三亚湾。

海棠湾索菲特酒店的海边

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的涛海洋餐厅,有海底隧道,不止只有“大鱼缸”。

这是 三亚 湾铂尔曼酒店的别墅房,酒店旁边就是看最美日落的地方——椰梦长廊。

别墅总共有3层,一楼有厨房,负一楼还带一个泳池,住的是相当的惬意。

别墅里的私家泳池

三亚旅行需要租车吗

假如你不租车,那么就只能去 三亚 那些大众的热门景点,因为那些景点不是很远, 比如 宋城、鹿回头、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打车费也不贵。我是这次出行前听了朋友的建议,搜了一下租车,每天租车费只要50元,这个性价比也太高了。何况这次带着我家司机,果断下单,定了一辆现代家轿,三天总计158元,几个OTA平台上都可以找到租车公司,自己比较下价格。

如何提车

到了机场后,租车公司会派车(我们那家开了辆别克商务车)来接,3个家庭一起上车,十分钟就到租车点了。办理相关手续,用芝麻信用还可以免付押金,洗车后就能开走了。我们订的车给升级,给了一辆红色的SUV,虽然是国产车,但是SUV宽敞,猪爸也喜欢开大车。

取车的人可不少,因为自驾环岛游是非常方便的选择,特别适合行李多的一家老小出行。

三亚真的是国内海岛游最佳选择

三亚 从之前我们所知的 三亚 湾、亚龙湾、大 东海 ,发展到现在的七 大湾 。越来越多的人还去了清水湾、 海口 ,万宁 。七 大湾 建造了酒店群,全世界顶级酒店都在这里,同时还有着太多值得体验的美景和美食。适合亲子家庭寒暑假游、老年朋友过冬游、新婚夫妻蜜月游以及上班族的度假游。对了,今年特别多的新人选择在 三亚 拍婚纱照办婚礼。

先来了解下七大湾有哪些

三亚是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东邻 陵水 县,西接 乐东 县,北毗 保亭 县,南临 南海 。原先的三大海湾扩大成四大海湾,到现在的七大海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来定选择哪个海湾的酒店。

⭐️ 三亚湾:离三亚凤凰机场及高铁站最近,在市区。物价最低,自带沙滩的酒店不多。美食和娱乐场所比较集中,很多朋友回程那几晚会选择入住 三亚 湾的酒店,因为去机场最近。

⭐️优点:物价低,距离市区近。

⭐️缺点:很多酒店没有自带沙滩

⭐️推荐酒店:三亚 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没有自带海滩,但是酒店的亚马逊水上乐园不错), 三亚 湾铂尔曼酒店(雅高集团旗下,酒店不是特别大,但是别墅房有3层,还自带一个泳池,适合一家四口或六口家庭游)。

⭐️推荐景点:三亚千古情、 三亚湾红树林亚马逊水上乐园。

⭐️推荐美食:第一市场海鲜店、小海豚海鲜广场、抱罗粉、水果、椰子鸡。

三亚湾铂尔曼的别墅,主卧内布置的非常可爱,房间自带大阳台,可以从阳台看到自己的泳池。

虽然酒店没有自带沙滩,但是可以步行穿过 通道 到椰梦长廊。酒店内还有适合孩子体验的爬椰子树、水上飞毯等玩乐项目。(整理照片发现,带娃去三亚的次数的确挺多的,稍后会详细写我们此次的自驾之行)

⭐️大 东海 :物价仅次于 三亚 湾,当初银泰是亚龙湾最好的五星级,620一晚,亚龙湾要翻一倍。

⭐️优点:物价低,沙滩也不错。

⭐️缺点:沙滩酒吧晚上太吵,住在银泰的时候因为离海边近,每晚会听到歌声。

⭐️推荐酒店: 三亚 文华东方酒店

⭐️推荐景点: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

⭐️推荐美食:张猫猫的店、夜市海鲜烧烤

三亚 的这个拍摄点其实很久之前朋友就跟我提过,但一直不知道具体的方位。婚纱拍摄基地在大 东海 是有两个,一个就是位于我入住的酒店内,还有一个是新开的,但网上查了之后,发现酒店内的那个已经被关闭,而且因为是部队的区域,所以不推荐前往。于是我们去了新开的一个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

从我住的酒店打车过去不远,而且没有游客,都是来拍婚纱的。其实人家也是收门票的,看到我们拿出了专业单反和灯,景点收门票的阿姨说游客拿手机拍拍照是可以的,用相机拍是不可以的。不过后来我们没有拿补光灯,还是用相机拍了。小 圣托里尼 的感觉真不错,拍人像好地方。

白色或浅色的裙子拍照最好看,还要带上帽子和配套的耳环。海边、小 圣托里尼 背景很好看。我没有耳洞,是在网上定制了这副耳夹,乳白色藤制的耳环很配海岛拍摄。个人觉得穿白色连衣裙拍摄效果更好,也更仙,前提是要瘦。这里拍情侣写真也很好看,穿情侣T恤站在泳池里也很特别。这些背景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鸟巢,拍背影最合适了。我们赶着太阳不是很烈过去拍,拍完11点已经是非常晒了,做好防晒哦!

⭐️亚龙湾:2008年的时候,亚龙湾在 三亚 是最火的,因为好的亲子酒店都在那里 比如 天域、红树林。亲子酒店集中在亚龙湾,酒店大部分都自带沙滩,沙子细腻,适合海边戏水、挖沙。

⭐️优点:海水蓝的漂亮、沙子细。

⭐️缺点:酒店普遍陈旧,开了有一定年头了。因为不是住店客人也可以进入,记得保管好自己的物

品,我就是在咖啡吧弄丢了草帽,被外面的人给捡走了。

⭐️推荐酒店: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海水特别漂亮,自带沙滩,还有不少水上游乐项目)。

⭐️推荐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推荐美食:阿浪海鲜、萌哒哒椰子鸡。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的海边,沙子白细,海水特别的蓝。航拍需要提早跟酒店报备,有限高。

从酒店的大堂吧望出去的景色,往前走一点就是海边了,这是一家离海边非常近的酒店。

⭐️海棠湾:新酒店都在海棠湾, 比如 亚特 兰斯 蒂、艾迪逊、海棠湾民生 威斯汀 等。

⭐️优点:高端酒店软件好,酒店够新。今年特殊原因各个酒店都有特价,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

⭐️缺点:不能下海游泳,离 三亚 凤凰机场稍远。

⭐️推荐酒店: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 三亚 艾迪逊酒店、 三亚 理文索菲特酒店。

⭐️推荐景点: 三亚 免税店(我觉得今年也算一个必去的景点)、后海渔村、蜈支洲岛。

⭐️推荐美食:怀旧海鲜、椰子鸡。

右边白色的是艾迪逊比较有特色的水上晚餐,我们是坐着船去上面享用浪漫晚餐的,有些客人的求婚仪式也喜欢安排在那里。这绿色的是海水,没有想到吧。我起初也没有想到,我拍夜景的时候把三脚架撑在水里 ,忽然看到有鱼儿在游,一问酒店才知道。原来酒店把海水引进了酒店。

这是理文索菲特的花园,索菲特的海 边和 花园拍照都很好看,属于那种住过还想住的那种,喜欢拍照的美妈、萌宝们千万不要错过。

⭐️清水湾:比较清静

⭐️优点:酒店内也比较安静、有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每年的高尔夫大师赛都在蓝湾绿城 威斯汀 举行。

⭐️缺点:在 陵水 ,路程比较远。

⭐️推荐酒店:清水湾假日酒店、蓝湾绿城 威斯汀 酒店。

⭐️推荐景点:猴岛、呆呆岛、大花角。

⭐️推荐美食:清水湾假日酒店的中餐厅

清水湾假日酒店的心形泳池蛮漂亮的

绿色的就是蓝湾绿城国际高尔夫大师赛场地,虽然没看到海,那一大片草地也很好看。

大师赛现场,2018年我有幸作为媒体参与了一回。

我选择清水湾的原因是因为想去呆呆岛拍照,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去年就看到不少人去了呆呆岛,看到那么美的照片就心动了。这次特意选了离呆呆岛很近的清水湾假日酒店,酒店打车去猴岛大约20分钟,45元左右。先在南湾猴岛买去呆呆岛的票,先坐船再坐观光车,门票一定要拿好,坐船坐车要看的。因为我先要潜水 ,所以坐车先到一号沙滩下。浮潜的咬嘴都是一次性的,我浮潜那 天水 有点混,换了个海水区域清澈很多,看到很多小鱼。

关于水上项目一日游:去呆呆岛玩,一日游项目不能错过,498一位,我们坐着快艇去白排岛玩水上项目(香蕉船、冲浪、水上摩托艇),还有浮潜、玻璃船、天使之翼航拍。呆呆岛上各个道具都有摄影师帮你拍照,还包一顿午饭,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拍玻璃船和天使之翼建议一定要穿白色泳衣,会更出片。玻璃船是长型的,照片拍出来感觉人也会瘦点,玻璃船和天使之翼都拍吧,反正都包含在内。

不会游泳的我对浮潜很上瘾,因为喜欢海底安静的感觉,不过这次浮潜我把耳朵露在外面。 三亚 浮潜没有救生圈给你拉的,我一开始两只手都拉着教练,教练让我慢慢一只手放开,我做到了,胆子也变大了。可惜浮潜照片没有,因为有一对情侣拿去深潜拍照了。大家要是玩浮潜的话可以要求教练用gopro拍照的。玻璃船和天使之翼航拍还是很不错的,记得体验一下。

一日游自由行行程安排

看了以上,是不是对 三亚 有了大概的了解,也想好去哪儿了吧。下面我将我们此次自驾游的每日行程写出来,以供各位参考。

⭐️自驾游线路1

⭐️今日行程:中午到 三亚 之后,先去吃午饭,再去鹿回头公园、晚餐。

⭐️今日住宿:久悦美宿亚龙湾店

⭐️今日景点:鹿回头

⭐️今日花费:午饭215、门票52、晚饭238。

早上十点半到达 三亚 凤凰机场后,直接去租车公司提车,办完手续差不多十一点半了,直接去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店,所以中年夫妻 三亚 之行从吃鸡开始了。

听着店名就非常可爱,餐厅有着渔家特色,看着就很不错,简约又干净。椰子鸡取材 海南 文昌 鸡,鲜嫩好吃,加入清甜的纯椰子水,是一种吃了不会上火的火锅。

椰子鸡火锅要放入三个清甜的椰子水,假如你觉得口感偏甜,可以让服务员添加些矿泉水。

加入花胶木瓜 文昌 鸡,吃的养颜又美味。

竹笙最适合涮火锅,烧鸡汤也很美味。

墨鱼仔Q弹新鲜,我不太吃墨鱼的都吃了好几个。

这是 海南 香芋,煮好后口感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吃起来是脆脆的,多吃几块。

吃饭之前先“消毒”,猪爸是第一次吃椰子鸡火锅,比较好奇,椰子水居然可以做锅底, 上海可没见过。我笑他,没有见过世面吧,萌哒哒椰子鸡在三亚还有好几家分店呢,以后陪我多来三亚。

鸡肉下锅后只需煮3分钟就可以吃了, 文昌 鸡就是不一样,肉质细嫩一点儿也不柴,在 上海 根本吃不到那么好吃的鸡。

小小的马蹄很可爱

我推荐藤桥炸排骨,有点儿香酥排骨的味道,真的非常好吃,油而不腻,消灭了一盘。

吃多了 海南 特产椰子饭,主食你可以选择 海南 安定猪肉粽,这是由黑猪肉做成的肉粽,黑猪肉又香又好吃,而且都是瘦肉,一点儿也不肥,适合不喜欢吃肥肉的我们。

蘸上椰子鸡独家调制的酱料,大快朵颐。

除了火锅菜,萌哒哒椰子鸡还有凉菜和热菜可以选择。麻辣土鸡脚麻辣感觉其实还好,微辣,去骨的鸡脚嚼劲十足,拌制的非常好吃,要不是椰子鸡吃的太多,我也会把它消灭的。

手打虾滑是我的最爱,只要吃火锅必点。新鲜食材,吃起来虾肉Q弹。小哥看到我拿起虾滑,马上过来主动帮我下虾滑,服务不错。吃饱了就该去景点玩玩了。考虑到今天刚到 三亚 ,坐飞机也挺累的,后面几天我的司机开车时间较长,所以第一天不适宜安排太多的地方,先养足精神休息好。

鹿回头风景区在吉阳区大 东海 旅游区内,门票38元,到了景区后一问检票员,到山顶走路挺累的,天气又炎热,我立马退了网上预订的门票,又买了含电瓶车的门票52元。建议要坐电瓶车的话,一定网上买套票,因为你到了景区再买电瓶车票的话会贵一点。现在网络退票买票又那么方便,几分钟的事。

检票后进入上图的拱门,就能看到游览车站了,人不多,一会儿就排到了。其实车子也不是把你送到山顶,但是离山顶也不远。自己稍微走一小段路就可以了,不算累。

大家都在这个平台处拍照,也有工作人员给拍照,当然拿照片的时候是收费的。中年夫妻难得过过二人世界,也来拍个合影,好在会送一张小一点的照片。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 三亚 的全景,日落时分最美,对面就是凤凰岛。

鹿回头真的有几只梅花鹿

景区不大,但是因为可以看到 三亚 的全景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鹿回头的雕塑在此,你一定要走到山顶才可以看到。

⭐️自驾游线路2

⭐️今日行程:先去 三亚 宋城千古情,晚饭张猫猫的店。

⭐️今日住宿:景咖美宿

⭐️今日景点: 三亚 宋城千古情

⭐️今日花费:门票720、午饭100、晚饭214。

三亚 千古情我也是第一次去,而且买的是四个景区的联票(最近开放的是 三亚 千古情、冰雪世界,门票 360元)需要玩一整天,我这个安排比较适合带着孩子老人,喜欢慢节奏旅行的朋友。早上睡到自然醒,不赶不急吃个早饭再去景点,反正我们有车。自驾的优势来了,千古情的停车场还是免费停车。

要说 三亚 的景区都是以大海为主,那么 三亚 宋城在 三亚 的定位就很特别了。他以“”给你一天,还你千年“”为主题,现代的路灯和古老的图腾交错在一起,让您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 三亚 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三亚 宋城位于 三亚 的市区,景区内有千古情景区、 三亚 宋城彩色动物园、 三亚 宋城冰雪世界、 三亚 宋城浪浪浪水公园。一次就能玩遍水陆雪,真的很少见。

彩色动物园是最早开园的,因为园内的动物都来自美洲、 非洲 等热带国家,动物身上的颜色也很斑斓多彩,所以取名为彩色动物园。

这里绝大多数的动物我都没有见过,有看到一只大嘴鸟,嘴巴颜色艳丽的就像是假的。

动物园内还有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鼠猴、食蟹猴、黑帽悬猴等各种动物,他更是一家综合动物园。千万记得,别在园内抽烟、不要随意投食食物、拍照也别打闪光灯,容易刺激到他们的眼睛。

丰盈的屁屁很可爱,斑马们也因为怕热,躲在围栏里避暑。

长长的耳朵很可爱,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有点像驴。

平时凶猛的 狮子 也抗不住炎热,舒服地打着瞌睡。

长颈鹿看到我们,探头来迎接,伸出舌头把我吓了一跳。

进入一个园内后,只要出示腕带,就可以方便的进出其他三个景区了,前提是你买的是四个景点的联票。

彩色的童年,快乐的暑假,让炎炎夏日躲一边去。

浪浪浪里面也有碧海金沙,因为到的早,所以可以在无人的大海里畅游。

欢趣横生的游乐项目,除了尖叫还有欢乐的笑声。

十一月的 三亚 还是有些热的,来冰雪世界躲一会儿。还真没有想到,在 三亚 还能领略到东北的冰天雪地与精彩的冰雕艺术。打开“冰箱”门,可爱的童话世界印入我的眼帘。服务台有免费租借羽绒衣,长至膝盖处,感觉还好,除了拿相机的手有点冻。想在里面多玩会儿的朋友,还是建议你们在门口租借袜套更能保暖,除非你穿了长裤。

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区域则利用冰雕装饰和参与性极强的冰雪运动,打造冰火两重天的体验。小黄人可爱至极

这里是不是特别适合孩子,下次来 三亚 要带宝贝一起好好玩一玩。

进入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犹如变身为童话故事里的公主。

⭐️自驾游线路3

⭐️今日行程:早点起床去大花角、下午回去经过免税店去逛逛,晚饭就在海棠湾解决。

⭐️今日住宿:景咖美宿

⭐️今日景点:大花角、 三亚 国际免税店

⭐️今日花费:停车费10、晚饭297。

大花角为什么要去呢?因为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特别喜欢扫海。大花角比较小众,也很远。这次因为租车了,所以我的愿望实现了。起了个早,直接出发导航大花角,需要行驶2小时5分。

一直觉得司机真心辛苦,要高度集中思想,好在 三亚 的路挺好开的。对于2个小时行驶时间,猪爸觉得毛毛雨,对于他这样的老司机,开4小时以内都不在话下。

景区是免费的,停车10元。车上憋了2个小时,看到有个收停车费的大爷,我问他哪里有洗手间?他说遍地都是洗手间。。。。。。

去海边就从这条小路走进去,走个五六分钟差不多就到了,里面有些路不好走,真的是在热带雨林中穿梭。

我也是厉害,穿着拖鞋走高高低低的鹅卵石,还好石头不湿不滑。这个景点只看到一个老年团,散客很少。我也没有搞懂,这种石滩怎么还安排老年人来看,他们只是站在上面远观,没有走下鹅卵石近距离看海。

大花角真的很小众,海浪特别大,记得穿运动鞋来这里,我是一路紧紧抓住猪爸才顺利走到海边的。

要走到海边,就要走那些高高低低的石头,走路一定要当心。还有去海边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猪爸喜格格想拍个海浪,结果浪头太高,他赶紧往回跑,结果滑了一跤,好在就腿上破了点皮,也有点影响开车。

往回走发现还有一片树林,居然拍出了绿野仙踪的感觉,不虚此行啊!

人少还好看,你说小众不小众?附近比较偏僻没有饭店,提前一晚我买了点面包当午饭,吹着海风啃着面包,别有一番滋味。大花角属于那种很原生态还未被开发的地方,趁着没有被开发早点去看看吧。

拍到满意的照片打道回府了,去下一个目的地—— 三亚 国际免税店,这也是此行的重点目的地。

我把免税店也作为一个景点,因为它的建筑很特别,晚上夜景更美。很多人就算不购物,也会特意来这里拍照。

以往免税店价格并不吸引人,我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可以去日上,但今年不同。 三亚 免税店变成代购的天堂,很多 韩国 代购的都来到了 三亚 。

服装楼层因为不是免税店,人少很多,各个品牌有他们自己的折扣,不参加商场活动。

兰蔻、雅诗兰黛的折扣的确吸引人,买三件再8折,我也帮朋友买了不少。这次来免税店是给我自己买礼物来的。因为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猪爸说选个你喜欢的,哈哈。

一楼化妆品楼层的人最多,排队入内,排队付钱。

提醒一句,因为取货是在 三亚 凤凰机场,所以至少你们得提前2-3个小时到机场。我就遇到过提货处排长队的。不过现在有一个紧急窗口,给快登机的客人提货用的。

COACH的部分款是七折,有些挺好看的。大家可以先在 三亚 免税店APP上看好东西收藏在购物车里,到了店里再去选购。

回大 东海 时间有点长,所以我们逛完直接在海棠湾吃晚饭。找了一会免税店里面,原来那些餐厅都关了,只有肯德基和必胜客,不太想吃。于是开车五分钟到了海棠湾凤塘路的一个美食广场,看到一家叫怀旧海鲜烧烤的店不错。

绿色草坪、茅草屋、红色风车,女人果然是看环境选择吃饭地方的。

停车场就在边上,非常方便,我们到的早先选个舒服的位置。

各种烧烤食材已经摆放好,小鱼干、肉肠、肫肝,品种很多。

在这里既可以选择海鲜,还能选择烤串,适合喜欢不同口味的朋友。

我觉得坐在茅草屋里就餐也很有感觉

晚上八点之后还有乐队和驻场歌手表演,气氛也很不错。

烤羊肉串、烤生蚝,选一些喜欢的肉类和海鲜,看着厨师现场烤制,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自驾游线路4

⭐️今日行程:最后一天在 三亚 ,睡到自然醒,午饭酒店里吃泰餐,饭后在酒店的海边拍照,晚饭海 鲜。

⭐️今日住宿: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今日景点:亚龙湾红树林海边

⭐️今日花费:午饭260、晚饭210。

明天要回 上海 ,今天就安排的轻松一点,泡酒店。中午时间太晒,光线也太强,拍人像不合适。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里先溜达一下,午饭去泰餐厅吃泰餐。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早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是亚龙湾排名很靠前的亲子酒店,现在的酒店在亲子方面依然做的很棒,有非常多的娱乐设施,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农场,很多餐桌上的蔬菜就取材于自家农场种植的。

酒店沙滩边的鸟巢也是网红打卡地,酒店还有免费摄影师帮拍照服务,提前预约就好。

这些照片就是酒店里的一个写真馆摄影师帮我拍的

这个位置是酒店大堂吧望出去的地方,笔直往前走就是海边了,亚龙湾红树林属于步行到海边距离很近的酒店。

蓝天、细沙、碧海,在亚龙湾都可以满足了。除了酒店有点老,其他都很满意。

我们住的极致海景套房有137平方米,客厅、餐厅、衣帽间,有家的感觉。客厅和房间都可以走到阳台看一线亚龙湾海景,今天的海水实在是太漂亮了,好看的蓝绿色,原片都不用修了。

酒店的泰餐厅据说是亚龙湾很受欢迎的餐厅,这家泰餐厅的生意真是好,中午12点基本上已经坐满了。

吃完饭去海边走走,亚龙湾的水上项目还挺多的,看到不少人在玩摩托艇,我航拍了一下出来的画面很美。不过在亚龙湾红树林酒店航拍要提前报备,也有限高。

开了几天的车,猪爸今天算放松一下了,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午觉。我在房间里吃着酒店为我准备的水果,边吃边修图。我习惯每次旅行中,先把自己人像照修出来后发朋友圈,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睡到四点半被我喊起来,走,带你再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由于我来过19次 三亚 ,所以在 三亚 他都听我的。不过有时也会吐槽我安排的线路不合理,他说下次来 三亚 还要自驾,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我,行程安排交给司机就好,这太好了,我更省力了。

这家小海豚海鲜广场就在 三亚 湾路,开车过去不远。车子停好后就看到这个广场真是大,大家都坐在广场吃海鲜。因为之前几家餐厅也是 三亚 朋友推荐的,人都不少,所以我现在吃饭都会提早一些,以免排队等位。

小海豚海鲜广场犹如海底世界,选海鲜的地方很干净,地面也不是很湿滑,细节做的不错。

大家都早早地开始就餐了

这里的海鲜品种也很多,服务员熟练的边帮我介绍边称重,动作利索。然后一袋袋拿到收银台称重结账,再去厨房加工。

新鲜看得见,这里的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品种也很多。

这次没有点龙虾,选了条白鲳鱼尝尝味道,来 三亚 就是要吃一些 上海 没有的海鲜,这里的海鲜新鲜,价格也低一点。

来两罐老椰汁,味道可以的,不是很甜。

椒盐皮皮虾每次必点,看到我在剥虾,一个小哥哥马上跑过来问我需要帮我剥虾吗?这服务也太好了,因为皮皮虾的壳比较硬,每次剥完,手指都会有点疼。

现成剥好的虾,吃起来就是爽。

我换了种小鲍鱼的烧法,大家也可以试试豆豉蒸。这里的小鲍鱼也很大只,肉质肥厚,很好吃。

这是葱姜炒花甲,比芒果螺更美味,我来了那么多次 三亚 ,还是第一次吃。

猪爸偏爱这道清蒸白鲳鱼,直呼好吃。因为他觉得河里的鱼太腥不喜欢吃, 上海 也没有活的海鱼,来这里大快朵颐了。

东非 蟹不小,两个人点一只够了。肉质也比较鲜美、饱满。

总结

猪爸要上班,也不能请太多的假,玩了四天我们就回家了。我总结了一下,假如会开车的话,强烈建议大家租车自驾,方便又实惠,性价比很高。

第一次去 三亚 的朋友可以玩个五天四晚,选择两家喜欢的酒店各体验两晚。几个湾区都有不错的社会餐厅可供选择,不用担心每一顿在酒店里吃饭会贵这个问题。

最后,大家可以利用随心飞和你的年假规划一下,来 三亚 给自己安排一个悠闲的假期吧,祝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