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岛二日游

攻略   >  南澳旅游攻略   >  汕头-南澳岛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20/12/04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飞机/火车揭阳机场

三人,两大一小。没有开车条件 全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有条件的可以开车,在岛上慢慢开车欣赏沿途风景,岛上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坐公交是到不了的ᥬ🌝᭄

直接飞机到达揭阳机场,打的顺风车60元到达杏花吴记牛肉火锅店

也可以在机场出站口一楼购买车票乘坐汕头线机场大巴到客运中心,(具体可以问工作人员)一人28元

• 地址:杏花西路16号
  • 电话:13360170017,0754-87225148
  • 简介:传承潮汕牛肉火锅传统文化,领略其独特魅力

进店点了一点服务员推荐的菜品 两个人吃了180,饱饱的。这家生意很火爆。

当地人说长乐路上吃的都是专门宰外地人的地方,一般就不要尝试了。

网上推荐的老姿娘夜粥本地人是不会去吃的 也不知道为啥

吃完饭之后步行大约700米到汽车客运站坐的601(A/B线都可以)到南澳岛15元

到游客中心站,下车原地等的602路到青澳湾住宿的地方。

岛上两路公交601和 602 分别往不同的地方环行,

公交是按段收费的 , 上车最少2元,根据路程收费。现在可以不用专门换零钱,公交投币处有支付宝二维码可以扫码支付车费。

南澳岛游客中心的那片海特别适合看日落,游客中心马路对面有个胡同 往里走是真正当地居民生活的县城,想吃便宜好吃的海鲜可以去这里面走一走。买东西的时候问清楚 他们都是按公斤计算的。鸡蛋是9元一公斤。

我住的是青澳湾 因为带着娃 尽量选择少走路,这里适合看日出,可惜早上天气不好 两天都没看到日出

青澳湾这里有北回归线标志 沙子比较细一点 。但是这边消费比较高。一个熟鸡蛋卖三块,半根油条6块。一碗肠粉20……

我住的民宿,第二天直接跟房东要了个电磁炉 4块钱买了6个鸡蛋,自己煮,又买了点面条 菜 哈哈

本来打算坐车去黄花山森林公园的,司机说到不了 ,要开车或包车去才能到,而且建议玩一天,所以就沿途找了金银岛,就是个坑 6元门票一点不值。还不如海天之间东亚风情湾那边的景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