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的静谧却更具烟火味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老街的静谧却更具烟火味

• 出发日期/2020/12/10

• 玩法/探险

前言

我们看遍了云南的古城和古镇享受静谧的时光,享受着历史却总觉得缺失点烟火的味道,所以今天我们准备去昆明的老街,看了下这个老街的历史会发现昆明老街是国内少有用统一命名的街区项目,这也是在云南中少有的历史文化名城唯一一个保留下来的原汁原味的老街区,所以这篇老区的面积很大,保留着大量的传统民居。

许久烦闷最终选择了去老街去逛一下,老街相对于古城来说更多是烟花气息让每个人都感觉自己可以在这里寻找到一个归宿。白天走进就能感觉到里面保留着清代和民国时期的特色民居建筑也是商铺建筑比较多的片区,不仅拥有较高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文庙直街钱王街3号

看似是一条老街却比一些景点更加比较不错,比如说这里拥有钱王街、文明街、文庙、景心花鸟市场等去处,而且一些建筑已经超过900多年的历史,而这些是时光留下的痕迹以及岁月沧桑,也在这里进行迭代变化与时俱进展现给每个旅人。

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马家大院,对于每个昆明都很了解历史,因为这个大院是从1923年进行建设,是原本是名将军的宅院,布局与结构会比较有特色,一般是四合五天井以及走马转角楼都可以花点时间去品味一下,这个也是保护最完整的白族名居。

游览完了马家大院那么就不能不提另外一个地方就是聂耳故居,聂耳这个名字看起来似乎很熟悉又难以想的起来,但是每当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是不是想起来他是谁了。他的故居位于甬道街73、74号,也是一个典型的一颗印四合院结构。

不过大家喜欢去逛老街的更多因素是在于老街拥有太多了烟火的味道是其他景点难以赋予,很多城市的老街逐渐变成了美食或者是创意街,我们更多的不是被老街给吸引住了,而是被老街这边琳琅满目的东西给深深吸引了。

昆明老街这边已经开了不少的品牌大店但是这些并不是我们吸引我们的重点,因为品牌店不管在哪边吃都一样,到了老家最适合的当然就是小摊了。

刚步入老街的时候可能会跟现在的你格格不入与旁边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的对比,有种繁华落败人世间的感觉。或许有点像时间穿梭回去几十年回到儿时的那片土地上,去感觉自己曾经失去的那个时光。

有时候走在街上去品尝街边的一些特色小店,去品尝当地的特色美味,或者在一些老字号门口排队是吃一些美味佳肴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