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漫长,终有一人愿陪我喝酒骑马走四方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岁月漫长,终有一人愿陪我喝酒骑马走四方

• 出发日期/2019/08/29

默认段落

三年的独自旅行,每当遇到震撼美景的时候,心里总是会默念:若未来某日,我一定要带心爱的人来。

如今,带着爱的人重走川青线,回到拉萨,牵手散步在布达拉宫下的广场,聊着家常话。

重走川藏,把故事都分享给你听

对于川藏线的各种路况信息以及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依旧停留在2017年那次。后来成都的朋友告诉我们可以直接高速开到泸定桥再走国道,不经感叹这时代的发展速度。

泸定桥下高速后,我们直接向新都桥前进,几乎没有怎么停歇,从成都到新都桥从未有感觉到是如此之快。

在新都桥选择了朋友推荐的民宿,虽然偏离了一点318,不过还是很舒服的。民宿院子里有一大片的格桑花园,店里的老板娘和藏族阿妈在采摘种子,说来年春天还能再种下;我们边和老板娘聊天,边帮忙摘,听闻我们父母有养花花草草,藏族阿妈和老板娘拿了一些种子让我们带回家。平淡开心的度过28岁的生日,又是一年在路上且有你陪伴在身边的生日。

姐妹湖、怒江72拐和业拉山,熟悉又陌生,时间是会改变很多东西,是好也是坏。

答应我请把手机横过来看,左右滑动一下,再上下滑动一下,好看吗?机智小蜂

终见南迦巴瓦峰的真容

林芝素有高原上的小江南、东方小瑞士之称。

这是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峰顶常年被云层遮住,能见到整个全貌全开的人很幸运。见到这个样子算幸运,整个面貌更幸运害羞小蚂,而我第三次的到来,终于到你的“真容”。

不枉我千里远行,多次奔赴只为一睹这一刻,你的盛世美颜。

到达时,你又像前两次一样害羞,只露出一小点;就在本以为此次又无望的时候,你开始慢慢显露,日照金山和你的大全貌,看到那一刻我激动的要哭了,热泪盈眶!所有的长途跋涉都值得,此行再无憾。爱心小蜂

虽然这次没能躺在藏族小屋的天台上仰望浩瀚的星河,但能与你一起依靠在天台边,看着日照金山的南迦巴瓦峰这难得一见的美景,也是一种幸福。

时隔两年,带着爱的人回到拉萨

喜静的我们决定将拉萨的住宿远离市中心,选择在文创园,虽然离市中心有一点距离,但是自驾就不考虑距离因素,安静舒适才最重要。

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可以俯瞰整个拉萨夜景的观景酒店,【青朴净地观景酒店】,外观是藏式建筑风格,旁边就是世界最大藏经阁及文成公主剧场。整体装修风格很精致,是拉萨看布达拉宫夜景最安静的酒店之一。房间里都是大落地窗,泡着澡看着拉萨布达拉宫夜景非常nice。

醒来拉开窗帘就是布达拉宫,阳光洒满落地窗,喝茶看书闲聊,想想都惬意。

傍晚来到大昭寺,跟你说着每一个来到拉萨的人,都会坐在这晒太阳发呆,看着这些朝拜的人们。每一次我来,都会跟着人群转上三圈,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们散步到布达拉宫广场,我问你终于来到拉萨看见布达拉宫是什么感觉,你说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嗯,和我第一次到这里的感觉一样,那一会,我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来到了人们口中说的遥远的拉萨。

还是偏爱秋天的羊湖

也许是秋天枯黄的植被和羊湖的湖色,形成强烈的对比,从视觉上让人感觉更神秘安静,才导致我个人不爱夏天的羊卓雍错。

我知道沿着羊湖边的公路一直开,可以看到卡若拉冰川,可惜我们出发的时间太晚,只能开到一半返回拉萨,不留遗憾怎么能有理由让你再来呢?

念青唐古拉和纳木错的爱情

和青藏铁路并驱在青藏高原,旁边无数座雪山高山,天气忽阴忽晴忽雨,海拔均在4000米左右,时不时会看见国家野生保护动物藏羚羊,这就是最美的青藏线。

每次经过最高的垭口总会从藏族小哥手中买一两个经幡祈福。

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

见到它们是第一次进藏—青藏线,那时候唐古拉山覆盖着白雪,纳木错的蓝色的湖面泛着光点,安静美好。那是第一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

一半阴雨一半晴天,我们前方有个彩虹门🌈

翻越唐古拉山脉,第一次来时它被白雪覆盖,经过那曲时,感觉白云伸手可得,印象极其深刻,时隔3年再次经过这里,已不同往日,或许时节不一样,又或许这个时代发展的太快。

16年和19年同一个地方,已是不同景象。

进入到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一直在慢速行驶的寻找藏羚羊。

星空总是要落入热爱它的人眼中,才有意义

走了近10天,在沱沱河终于拍到了。虽然没有银河,但是幸运的是拍摄时候青藏铁路的火车正巧经过。半小时后,乌云来了。

拍星空不易,且行且珍惜。

不同季节收入眼底的风景不同,可有时候风景是什么样的不仅取决于它原本的样子,更取决于我们怀着什么样的感情去看它;一片星空总要落在热爱它的人的眼睛里,才有意义。

想想时间和缘分是多么奇妙。曾经那个不怕岁月漫长,也可以大笑独自走天涯的姑娘,如今终有人愿陪她喝酒骑马走四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