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年人穷游广西北海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上海老年人穷游广西北海

• 出发日期/2020/12/28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跨年

前言

由于众所周知的疫情,我们这些退休人员被困在家里已经很长时间了。出国去不了,国内景区因为各种五花八门的收费,65岁以上尽管都是免票。也实在没有兴趣。冬天是上海人短处,空调也不管用。大家让我带队去广西,去了20天。走了:桂林,大圩,阳朔,贺州,黄姚,梧州,北海,钦州,杨美,南宁。7城市3古镇,从上海飞机往返。最后算一算,人均全部花费2600--2800元人民币。因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买了一些土特产,也计算在里面。

这是北海最著名的银滩,门票居然要100元。我的评价:属于狗屁。

这是免费景区,侨港。假冒希腊圣托里尼岛。

侨港离开市区稍微远一点,由于免票。去玩的人还不少。

照例这里是北部湾,我心里想:海水清澈。呵呵,也是。。。。。。

第1天

这是我们这次在北海住宿的民宿。

我们这次旅游,所有的住宿都是宾馆酒店。以格林豪泰这种快捷酒店为主,唯独北海借的民宿。

这是位置市中心的高层,在北海大道,北京路口。3室2厅2卫生间,以及厨房。前后阳台,138平方。

这是3个卧室,有2个加床。可以住宿8个人,可以自己做饭。

这里住宿4个晚上。

民宿每天的住宿费是根据各个网站报价:从187,197,208,238,268.。。。各个网站报不同的价格。而且杀熟现象很明显。只要你的手机号码一进去,第一次报价格是最低的。如果立刻决定,付款。就是最低价成交。若是你犹豫,退出,再看看别的,比较一下。。呵呵,涨价了。而且一次比一次贵。我也算是老江湖了,最后以208元,先借一天。然后碰到民宿老板,再直接飞过海。190元再续3天。既然网站杀熟,我有对付你的方法。因为民宿老板要被网站收取15--20%的费用,国内与国外的网站每次收取费用不一样。

到达北海,我们前往南珠菜市场。这是市区比较好的菜市场,价格贵一点,但是菜的品质比较好。

这里的毛蚶很多,个子比较大。不如江苏,浙江一带的好吃。

买了几斤剥好的虾仁,每斤25元

手掌大小的皮皮虾,个个鲜龙活跳。28元一斤,买5斤。回来大快朵颐。

这种金鲳鱼,11元一斤。

这里的菜里面有一种红颜色的鱼,也是11元一斤。

这里的蔬菜非常新鲜,好像刚刚从地里拔出来的。价格也贵一下:生菜4元一斤,腌白菜4元一斤,荷兰豆5元一斤。。。

这次在广西,每天出入都是打滴D出行。。。等等网站。基本上8--9元就能到达目的地景区。比公交车还便宜,方便。一步路也不用走。根据了解,目前北海市中心的出租房价格是:2室1厅,借一年的,每个月700元。短租一个月的1000元。所以有很多全国各地的老年人来北海猫冬,我觉得也不错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