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伊尔库茨克旅游攻略   >  人均4K不懂英文也能出国自由行的傻瓜式攻略❄️贝加尔湖的冰雪童话

• 出发日期/2018/02/22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做个内心坚定的人

写在2020年的圣诞月 给自己

写在2020年的圣诞月 给自己图片

贝加尔湖蓝冰

疫情当下,这是一份迟了一个四季的游记。毕业7年,做个很多的选择,听过很多的意见,想做过很多事情,回首突然发现所有自己想做的事 总因为别人的一句怀疑 就“算了吧”。这些年,好像一直莽莽撞撞 忙忙碌碌,却又一直在原地踏步,反复的迷茫 失落 焦虑 不断的问自己“你到底喜欢什么”

借由这篇笔记,我想对自己说:

“亲爱的,你一直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只是你一直不敢去做,尽管在别人眼里 你好像一直是一个很勇敢的人,可是你太害怕质疑 害怕别人说不行 害怕自己真的不行。所以你错过了很多在你眼前的机会。那么从今天 此时此刻开始,做你自己 好吗,不计较得失 不考虑回报 就做你想做的,就相信自己 就好!”

关于行程

• 地址:俄罗斯贝加尔湖
  • 简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贝加尔湖上的天然滑滑梯...

因为遇上了一个“臭味相投”喜欢往外跑的同事好朋友,我们从想去贝加尔湖到订机票,也就一礼拜的时间。提前半年在西伯利亚航空订购了机票后,只是简单的安排了路线就等着出发的两个懒癌患者哈哈哈

由于过年春节假期时间的限制,行程路线相对简单,之前考虑的滑雪都没有去成,比较适合跟我一样的上班族春节出行哦!相比于其他热门的景点, 贝加尔湖 在假期高峰期游客并不多,所以还是强烈推荐的!

▶行程:

2.22 出发 北京

2.23 凌晨 北京 ➙ 伊尔库茨克 (早9点落地)➙胡日尔村

2.24-2.25 包车两日游 贝加尔湖

2.26 🚌回 伊尔库茨克

2.27 伊尔库茨克 ✈️ 杭州

▶交通工具(💰来回2k不到rmb):

北京 ➙ 伊尔库茨克 :飞机(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火车)

伊尔库茨克 ➙奥利洪岛 胡日尔村:机场门口就有小巴直达,把提前订好的酒店地址(俄文版)给小巴司机看,他会肢体语言告诉你哪辆车(因为那边大部分人都不会英语。肢体语言简直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语言哈哈哈哈)

胡日尔村➙ 贝加尔湖 : 贝加尔湖 有南线和北线,到了胡日尔村的酒店后,可以直接找老板帮你包车或拼车,一天南线 一天北线,两天刚刚好,不用自己操心 贝加尔湖 怎么玩怎么找地方,很方便!

胡日尔村➙ 伊尔库茨克 :同样的找酒店老板帮忙预定即可!小巴回到酒店门口来接 相当省事!

伊尔库茨克 ➙ 杭州 :✈️机票可以提前几个月在西伯利亚航空预定,相对便宜一些;也可以在各大订票软件对比下价格之后定!

▶住(💰0.5Krmb):booking 条件比较好的民宿 需要提前半年预定;

▶吃(现金换币1Krmb):最重要的行程安排和交通解决之后,其他就简单多了,我们也只是迅速的定了张机票就等着出发了;当地基本都是比较特色的 俄罗斯 餐,入乡随俗 都可以尝试一下;

▶穿:冰雪世界,整体颜色偏淡,可以穿饱和度高一点 鲜艳点的衣服比较出片,不要像我们一样 穿的乌漆麻黑的哈哈 拍人就不那么好看。

▶必备工具:

google地图

外币兑换(换了1Krmb 到最后一天都没用完   然后跑到超市 买了各种巧克力零食)

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学几句日常用语, 比如 上厕所   ,包车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的一句话!!车上几乎每个人都用到了

▶需要注意的:

1、室外温度很低,相机和手机都容易冻到没电,多备点电池,最好包包里贴个暖宝宝;

2、方便拍照,最好带那种手指分开且防水的手套,不然像我们一样 每次拍照都要摘手套 手指冻到没感觉,后来连拍照的欲 望都 没有了!!!

3、 俄罗斯 的面包真的很硬,啃不动!吃的方面会有些不习惯,介意的朋友最好自己带些吃食;当然,出行就是为了体验各地的风情,尝试一下也是很有趣的。

初次见面 伊尔库茨克

不愧是战斗名族,航班延迟起飞,却能比计划的早落地!!!

伊尔库茨克 的机场很小,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

这趟旅行里 最艰难的一部分可能就是在机场门口找到去胡日尔村的巴士了;拖着两个大行李箱,遍地的雪❄️在门口的公交站查地图 迷茫了好久。这种时候就得发挥脸皮厚的技能,拿着翻译软件 见人就问,后来终于在几个小巴师傅的帮助下上了车。

伊尔库茨克机场

去奥尔洪岛的小巴上...一路的冰天雪地,中途会在一个便利超市停车休息吃午饭时间。

伊尔库茨克-奥尔洪岛

到达胡日尔,民宿内提供了晚餐,是 俄罗斯 当地的特色的餐食。

想要看日出的,可以第二天一早去胡日尔的萨满石

村里很安静,晚上几乎没人,出门散步 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踩雪地里的咯吱声...

闯进艾莎公主的冰雪世界

• 地址:俄罗斯贝加尔湖
  • 简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贝加尔湖 最便捷的游玩方式就是找民宿老板定拼车,南线和北线刚好两天时间即可;

一辆小巴大概7/8人左右,司机都是当地人,所以路线都是比较安全且观景很好的,可以放心前往;

往 贝加尔湖 的一路,信号会非常差, 俄罗斯 当地的信号塔基本是失联的,然而 中国 移动依然坚挺!出国在外,民族使命感特别强烈,有那么一丢丢的小骄傲呢

包车师傅会带一些晒干的蔬菜和鱼,规定的位置野外烧午饭,室外零下十几二十度 一晚热腾腾的汤 真的是很受欢迎!当然,少不了的 俄罗斯 硬邦邦的面包。

爱上胡日尔的小超市

• 门票价格:跟据商铺而定
  • 地址:贝加尔湖奥利洪岛胡日尔村
  • 简介:奥尔洪岛上最大的城镇,拥有者浓厚的原始俄罗斯风格。

住在胡日尔的3个晚上,跟小伙伴一有空就去村口的小超市寻觅吃食,果然 遇上吃 就没有语言能阻止的了的,手比划着 也毫无障碍,甚至有些小得意😤

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喜欢旅行吧,永远也不知下一秒会遇见什么 发生什么,有兴奋 有未知的恐惧 。于是跳出舒适圈 每完成一个“挑战”后从心底里发出的那种愉悦 轻松 小得意,那种“我可真厉害”的自我肯定,总能让我瞬间恢复满满元气!

胡日尔的空旷 清冷 安静 让我迷恋,希望下一个冬天 还能再去一次!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最后这一天,没有怎么看地图,逛哪到哪

走累了 就上公交车 哪里热闹 就哪里下车

走走停停 然后安静的离开✈️

离别总是伤感  但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 “再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