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江西,这个被几大菜系包围的省份,深在闺中真好吃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寻味江西,这个被几大菜系包围的省份,深在闺中真好吃

• 出发日期/2020/12/14

前言

第一天

【一】说说江西美食

江西,在我这个北方人从前的眼中,以为在我国的“北方”或至少在中部,后来认真关注了才知道,江西也是真正的南方,居然和广东挨着的。而江西的神秘不止于此,江西的美食,同样有它独特的魅力,我总结出几大特点。

1.辣。

之前我是不太知道,江西居然很能吃辣,而且我们常知道的湖南;四川;重庆,吃辣是不相上下的。

2.盐重好色。

江西菜的口味比较重,盐要重一些,这和江西是农业大省的历变革有渊源的。

另外就是色泽上要丰富一些。一道菜要配上红的辣椒、绿的香菜、黄的姜,看上去颜色上热热闹闹。

3.江西南昌菜有一个特点“是皮皆可炒”。

很擅长节约利用,很多别的地方不吃的,这里都可以做成美味,比如冬瓜皮、西葫芦皮、西瓜皮、柚子皮等等。

4.有属于江西特色的“融合”口味。

江西的美食,虽然不是通常所说的几大菜系之一,但江西的美食除了辣之外,包容性又极强,一方面和历史上迁徙回迁有关。另一方面它的地理位置,与我国著名的八大菜系的好多省份为邻,粤菜、湘菜、浙菜等,所以江西的美食,虽然没有被某一菜系传颂,但是美味却值得到此一游,尽情品尝。

【二】江西美食必吃推荐

1.米粉

如果给江西三个关键词,那这三个词分别是“赣”、“江西老表”、“米粉”,可见米粉在江西的地位。

以米粉为特色的地方国内很多,可以说江西是非常低调的,但在江西的大街上看到最多的也就是米粉铺,江西老表,从这个米粉铺出来,又迈进下一个米粉铺。

而且东西各地的米粉又各不相同。南昌的拌粉和炒粉;炒粉的另外几个地方,就是九江、吉安、;然而各地的粉分别是景德镇的冷粉、鹰潭的牛肉粉、宜春的扎粉、新余的冻粉、铅山的烫粉、赣州的薯粉等。

2.瓦罐汤

说了米粉接着相伴的就是瓦罐汤,吃米粉一定要就着瓦罐汤才算圆满,猪腰子汤、墨鱼猪肚汤、老鸭炖山茶菇汤、海带排骨汤、雪梨肉饼汤等等,我来到南昌那天中午,在高铁站,想要吃个午餐,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瓦罐汤。在南昌的小区里面,都会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瓦罐汤店。

3.三杯鸡

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恰到有度的依次加入,混合鸡块,就能烹饪出最著名的三杯鸡,而且很多饭店可以看到师傅制作的全部的过程,味道和它的盛名是名副其实的。

4.特色桑蚕宴

在南昌凤凰沟吃的桑蚕宴,我觉得是有必要去体验一下的,绿色食材,特色十足,吃的不仅是美味还是健康,把桑蚕充分地利用到美食中来。

5.网红贵妃鸡

是我在抚州的山翁别院吃的,我们吃过很多鸡,但这只鸡足够特别,远看一整只鸡,当你一动这只鸡又发现它是分开的,这只鸡由厨师撕开后,上菜时又组成了一只鸡的样子,配的调料有近十种,鸡的味道香醇,口感外酥里柔。

【三】美食餐厅推荐

1.炉忆家宴 —“家”里味道,品“三杯鸡”

寻味江西美食,第一天的晚餐,我们想吃一下正宗的江西菜,我们用餐的一家店叫炉忆家宴,没想到这还是一家很有名气的 江西 美食品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很好服务很赞,对来的客人都会说一句“欢迎回家”,听着温暖加感动。

在这里我们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南昌菜和赣南菜,还有海鲜等的菜品。我们所点菜的大厅里看到的图片都是实图或者是大大的图片,可以更好的可以将这里的美食展现的无微不至,也吸引了觅食人的视线。

炉忆里的招牌菜品都是现场制作的,制作的方式给客人们公开观看,在众多的菜品中,是著名的当属三杯鸡,鸡的每个部位都切成了小块,让调料更加的入味,吃起来十分的爽口,油而不腻的感觉。

在这里可以看到最著名的三杯鸡师傅制作的全部的过程,所选用的鸡都是纯天然的。恰到有度的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依次加入,让其与鸡块混合中,让我们可以学习一把制作这道菜的全部过程。

1.炉忆家宴 —“家”里味道,品“三杯鸡”图片

炉忆家宴里的环境是偏中式风格。就像是较为简洁 大方 的书房式的风格,墙上还刻画着一些食谱的做法,还挺新颖的,在这样一个充满格调的地方用餐,不仅视觉上得到了满足,而且舌尖上的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非常正宗的 北京 烤鸭,烤鸭肉质饱满,怕腻的话还可以蘸点酱,再裹上热腾腾的面饼,实属是完美的组合。

大鱼大肉吃多了,反倒是被本地的小炒所折服。最为常见的家常小炒野生菌炒肉,味道鲜美,让我吃了回味无穷。当然也要体验无辣不欢的感觉。辣椒炒肉被辣味全覆盖的肉也很爽口。让我感受到了辣味刺激味蕾的快感。

蒸肉地瓜,肉吃起来不像油炸那样松脆,也不像煮一样的嫩,反倒是介于两者之间。宴席上最多的就是辣椒来调味,也点了一道以青椒为主的青椒炒鱼,青椒味全镶嵌到鱼中,料液完全与青椒融合,这种青椒也不会很辣。

1.炉忆家宴 —“家”里味道,品“三杯鸡”图片

2.凤凰沟里“绿”色盛宴——桑蚕宴

这里的水煮肉片分量很足,别看汤很油腻,吃起来却是恰恰相反的,有着咸浓微辣。腊肉与烤鸭是相匹配的,全是肥肉的腊肉,吃起来很Q弹,蘸上灵魂的调制过的辣椒,更是堪称完美。

沙拉炝拌有机生菜,开始还以为是炒熟,原来生的拦起来也刚刚好,吃起来酸爽,且生菜也很有营养。最令人难以忘却的便是这里粉,据说江西每个地方的粉都不一样,这次的粉调味的辣椒虽多,但是也没有那么辣。

江西之行的第二餐,依然精彩。凤凰沟里体验了有当地特色的江西美食——桑蚕宴,桑蚕宴采用桑叶、桑枝、蚕蛹等蚕桑资源所做成的美食是非常的有营养价值的,在南昌凤凰沟景区。

我们还知道桑叶有疏散风热,降血压等功效,桑枝有祛风湿等功效,还有的蛋白质非常的丰富,多种氨基酸更是应有尽有。这些东西所做成的营养美食就是凤凰沟景区的特色美食。蚕桑叶是凤凰沟美食上做成的菜品都是营养健康很高,且是绿色无污染的美食。

为什么这个蚕桑叶是绿色无污染的美食宴席呢?因为蚕不仅生长环境苛刻,而且对农药的感知很强烈,桑树的培养过程中是纯天然的培养,蚕本身也是非常的健康的,所以这些做成的菜品都是非常营养和健康的。

蚕桑宴上所有的菜品都是与桑蚕有关联的,能吃到如此绿色且无污染的美食,可谓是舌尖上的享受,而且能花上合适的费用就能吃到如此富有丰富营养物质和保健功效的菜品是物超所值的。

我也是第一次品尝到以桑叶为主题的宴席,这样的宴席很好的展现出了凤凰沟有着的优良资源。这些美食的拼盘都非常的精美好看,在视觉上就激起了我的食欲。桑叶随便与一些食物搭配起成为最为简单的家常菜,都变得美味了起来。宴上肉菜众多,但是蔬菜更能激起我的食欲,桑叶馒头很有嚼劲,凉拌桑叶的味道十足而且很正宗。就连豌豆都能和桑枝一起爆炒,色香味俱全。

桑叶炒肉丝是最为常见的家常菜,油而不腻,口感极佳。

桑叶炒肉丝是最为常见的家常菜,油而不腻,口感极佳。面条作为北方的主食,在这里便成了一道菜,桑叶面条很清淡,吃上去也不会上火,我现在才认知桑叶与面条菜是极佳的搭档。

桑枝红烧肉给我的口感便是肉肥瘦相间很合适,油而不腻,口感极佳。

3.山翁别院里的抚州洋气的农家菜

这次江西之行,抚州的美食,算是印象比较深刻的之一,因为地点本身就很特别,属于一个有规模的农家院,饭菜有着接地气式的 大方 。

在 江西 游玩最不能错过的便是 江西 的美食,所以一路上我们便是吃吃喝喝的状态,我们来到了 江西 抚州 山翁别院里面用餐,这个别院非常的精致,就是那种非常有特色的农家院一样。我们所用餐的包间就是小亭子的装修风格,非常的新颖,周围的设计也非常的唯美。在这样一个充满情调的地方用餐,不仅视觉上得到了满足,而且也被这里美味的美食所吸引。

让我看好的便是这些美食拼盘很精美,让人十分的有食欲。在这样别致的亭子里与三两好友用餐和闲谈也是非常的惬意。我在 江南 所享用的美食大多都是海鲜之类的,较为的清淡。在这里也尝到了鱼块,鱼块也是较为的清淡,但是炸出来的鱼块味道还是极佳的。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红烧肉,红烧肉口感极佳,并不会感觉很腻。

我们所想用的美食还是较为的有营养和养生的,就拿汤类来说的菜品里面都会加一些枸杞, 比如 说粉丝汤里,还有鱼丸汤里都有枸杞的存在,一道非常简单的菜谱都考虑到了健康养生方面,真是很用心。

4.羊狮慕午餐,景区的江西味道

这一桌子的菜品都较为的清淡,并没有辛辣的物质出现,非常的适合儿童和老人来食用,健康养生方面十分的均衡。吃过那么多的野生菌炒肉,这里的野生菌炒肉是我认为最好吃的,最为常见的鸡块摆盘也很好看,分量也很足。

以上说了那么多,都是最为常见的家常菜,当然这里最特色的菜便是网红贵妃鸡。这个鸡还是湿分的讲究的,是将一只鸡完成的拆开之后,到了上菜时又将它拼回原来鸡的体态的样子,但是拼成原来的样子,我感觉就像一只乌龟一样,莫名的感觉有点可爱,旁边还有许多的小料供不同口味的人群去筛选。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对面食还是非常喜爱的,这里的牛肉拌面味道也是非常的正宗,完全不输于北方的牛肉拌面。

江西 抚州 正宗地道美食繁多,能品尝的数量和时间都极其有限。外国人也说过,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品尝中国的美食,结果三年四川的美食都没吃完,当然江西的美食也是如此多到只能慢慢的去品尝,舌尖上的江西令人回味无穷。

4.羊狮慕午餐,景区的江西味道

前几顿饭还是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出门游玩,不可避免的会在景区用餐,我们也感受一下江西景区的美食。

游玩羊狮慕这个凭借着花岗岩峰林地貌,且这里奇峰怪石众多,古树著名花更是数不清,也有壮丽的瀑布。我们在这个景区的享用了午餐,不得不说的是羊狮慕景区里的美食野味吃着非常的健康,而且口感也是很清新的,令人回味无穷。

我们所定的包间装修十分的温馨,让我们从城市过渡到山林里瞬间暖和起来。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吃的菜并不是那种海鲜大餐,而是山里的各种野味,野味就是土养的蔬菜和动物,所吃的菜品不仅健康,而且更是 江西 土家菜最为传统的做法,是一次很难得的绿色宴席。

冬日里大家坐在一起享用着美食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我们知道羊狮慕景区饭店里的土家菜的美食是很健康的。

江西 土菜的特点是无辣不欢的感觉,我们所吃的鸡肉,鸭肉,牛肉还有腊肉都是有辣椒才有味道,而且味道十分的正宗和调料都非常的入味,就连腊肉肥瘦相间的刚刚好,好久没有吃到如此美味的腊肉了,一整只鸡肉摆放在那,就非常有食欲,再蘸上灵魂酱汁,口感极佳。

我吃过很多的炒猪耳朵,这里的炒猪耳朵是我认为最好吃的,不仅有嚼劲,而且味道鲜美。我们点了很多的肉菜,给疲惫的身心补充点营养和能量。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牛肉,牛的熟度刚刚好,腥味也不重,放的小料很多很入味。

在这里冬日里的气温偏冷,我们还喝到了血藤酒,这个酒不仅可以治感冒,而且也有暖身的作用。血藤酒顾名思义就是像血一样的猩红,但是喝起来没有白酒那么的刺激。吃着这里的天然的山里野味,非常的享受。就是这么一桌羊狮慕 江西 土家菜的美食让我们几个感到了冬日里的温暖和幸福。

5.羊狮慕度假村里的晚餐江西味道

就像许多景区一样,可能会住一晚,也可能一天的两餐都会在景区吃,我们晚餐就在武功山嵘源国际温泉度假村,也算是 安福 的特色美食。

这里的每道菜颜值更高,摆盘都很有食欲,且都是 安福 的特色美食,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便是汤类。我们所品尝到的是香菇豆腐汤,虽说是汤,但是里面的料还是很足的,香菇和豆腐的分量很多,且还有大块的肉块存在,口味很清鲜,且汤十分的醇浓好喝。

我们这几天来 江西 游玩所想用的美食都离不开腊肉,然而 安福 的腊肉又是堪称 江西 的一绝,这里的腊肉不仅保留着原汁原味,而且口感更是醇浓并重,蘸上酱汁,令人难忘。所享用到的辣子鸡也是纯土家的培养很健康,放心享用。这里的土豆是炸过后再翻炒,这样料可以更加的入味,且在酥脆和松软之间相互交错,口感很好,有着炸土豆的感觉,又有炒土豆的清香,令人难忘。

最有吃法的美食还得是这里的烤鸭,烤鸭的味道不输于正宗的 北京 烤鸭,旁边还有一些小料让我们去添加自己想吃的口味。最离不开的便是辣味的点缀,在小料的添加下,所有的料都进入烤鸭里,入口满是料香和肉香,很有嚼劲且肉烤的刚刚好,不老也不嫩。

6.街边土家菜,接地气的江西味道

我们返程的时间是第二天中午,就在这个度假村的附近吃了一次土家菜。最接地气的地方便是上菜前桌上有瓜子,用食人可以边嗑瓜子边聊 天等 上菜,不用一坐下就打开手机无互动和枯燥,瓜子的存在很有乡土气息,就像一家子在聊日常一般,挺特别,挺有感觉。

安福 土家菜是十分的注重乡土的风味,而且是善用辣味来调味,还结合了家乡风味,且香气四溢,单炒藕片和莴笋都非常的注重乡土的风味,在辣味的点缀下,即使是普通的小炒,也变得香气四溢,味道鲜美起来,比北方的小炒好吃多了。

这里的鸡都是土鸡,吃起来非常的有营养和健康。鸡采用最传统的做法,而且料是 安福 的独特配方,一整只鸡做成鸡汤,分量很足,油而不腻,味道鲜美。必不可少的还得说腊肉, 安福 的腊肉是五花肉,这样肥瘦相间的五花肉不仅油而不腻,而且肉质也很鲜嫩,就算是那些不喜欢吃肥肉的人,也会爱上五花腊肉。

【四】资溪的城市名片——面包

来到 江西 ,我才知道,这里和面包有这么大渊源。 江西 的 资溪 县拥有着“ 中国 面包之乡”的美称, 资溪 面包的产业规模非常的大,如今已经有1万多家的 资溪 人开的面包店已经传遍全国,还有的已经走出了国门, 比如 说 俄罗斯 , 缅甸 等国家, 资溪 面包的推动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推动着 中国 的面包变得好吃而不贵的理念。而且 资溪 面包展业是带动的群众。产值和空间最大的产业。

资溪 县依旧保留着自然原始的风貌,这里的空气十分的清晰,绿色植被更是繁多,我们来到这里刚好是雨停没多久,就看到了这里别具一格的餐车,一眼就看到了 资溪 面包的餐车,餐车很漂亮,将 资溪 面包的招牌也打得很好。这里的面包也打造着香溢四方的旗号,在广场上还看到了很有含义的铜像人物的含义是 资溪 面包的创作过程,一代传一代,一户传一户的理念。

我们参观了以手工课外活动为主的课外拓展基地,让孩子们学会做面包,亲自动手,还可以带回去送给家长。面包的制作过程无论是分割,还是成形,还有醒发、焙烤等的加工过程都是非常讲究的。师傅制作面包的过程并不快,可以让我们好好的看到面包的制作过程。切出来的面看着还是很劲道的,发酵的也不错,师傅用熟练的手法去将面包拉丝,做成不同形状的面包,看的我目不转睛。

最让人让瘾的回味就是 资溪 的脆皮小黄包,是新鲜刚出炉的面包,面包口感松软,香甜适度,令人难忘,我们也可以体验制作 资溪 面包,很有成就感,不愧是著名的 资溪 面包。

在街上也会看到 资溪 面包的店面,品尝过了师傅亲手做的 资溪 面包,十分的正宗和有滋味,对 资溪 面包店里的面包也产生了好奇,毕竟这些面包的形状是多样化的,很想看各式各样的面包款式。 资溪 面包的包装也很吸引眼球,真的应了包装上的话,自然生活好味道就选 资兴 面包。在店里也看到了我们刚刚吃过的 资溪 面包, 资溪 面包可谓是 资溪 县每处地方必有的食品。

资溪 县凭借着“ 中国 面包之乡”品牌的效应,大力的发展旅游和面包的攻略,加强了旅游产业能,而且 资溪 面包也走出了国门,互联网也带动 资溪 面包发展。

【五】江西美景时光

1.梅岭曼山谷:大山里藏着的幽静文艺地

梅岭的曼山谷,是我第一次来 江西 在 南昌 的第一天最喜欢的地方了,有山野里的悠静,也有民宿抑或小酒馆露出的文艺,让人心生喜欢,听说这里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是到 南昌 旅游必打卡的地方,我看到无论中老年人还是年轻的少男少女,都在这里满足的拍照,尽情地呼吸山间清新空气,这里正是躲避喧嚣的避风港,让大家喜欢的美好小天地。

我们来到了 江西 省 南昌 市的郊区且整体都是古色古香的曼山谷,这个谷很适合休闲和放松人的好去处,我刚到这里就被这里的建筑风格所吸引。这个古村落融入了现代和复古的建筑风格,复古的风格主要体现在家家户户都是瓦房的结构,保留了原始的房屋构造。在这里可体验慢生活所带来的惬意感,曼山谷且位于群山之中也,有些人家是 邻水 而居,也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曼山谷古村每个角落都充满了诗意,很适合文人雅士聚集于这里,曼山谷还是以茶业文化为主题的一个古村,这个古村的建造有茶文化艺术街,在这条街上当地人每年都会举办主题茶会,文化交流等的茶事活动。这里还有满是茶类的商品,还可以说是 中国 文人分享茶道的一块好地方。

木头建造的房子已经有了年轮的痕迹,我也亲身的感受到了品茶的享受,在茶社听雨阁里看着精美的茶具,品着茶,在这休息期间欣赏着其中的美景,十分的惬意。幽静的森林,客栈的依山而建,在房间品尝享受生活,望着窗外的景色,一处皆是一景。

2.走上磨盘山“乐道”,羡慕幸福的南昌人

磨盘山是 江西 唯一的一处钢架镂空的步道独具特色,镂空的步道让我立即升起无人机,记录这个步道的壮观景象,步道一层层的蜿蜒曲折向上在森林中翠滴群峰,十分的壮观,在这样一个钢架镂空设计的步道上行走,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看到周围的美景。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可以利用智能步道的显示屏来观看自己在步道上的运动时长,很简单的人脸识别之后就可以进行运动的查询,在上面还可以看到很多游客们的运动时长,运动速度的排行榜。如此良心的服务,让人在步道上不单单是看着周围的美景,还可以知道自己的运动情况,这样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步道上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三三两两的游客走在一起便是最多的人数。

磨盘山森林公园还是全省首座的AI公园,上面的智能步道就是植入了智能化的元素。这里拥有着十二个大的节点。还有个智能语音亭,与诗词亭语音对话, 喊一声“小度小度”,它就会智能的和你交流,什么问天气,放歌曲,查历史等等。步道也是有在湖水上存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忍不住记录下来。磨盘山森林公园目的是为了打造自然生态与适宜生活相结合的一个供大家所行走的步道,置身于森林中能感到心情愉悦。

3.南昌凤凰沟,那么大的郊外田园

凤凰沟是观光农业,人文风景的地方,这里是以生态农业为主的,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采摘,休闲等一系列的农业生态园,这里有观赏植物展示园,果业展示园等。我们来到这里观赏的是生态茶叶展示园,茶叶的种植地面积非常的大,最独具特点的是茶园的形状非常的漂亮,茶园迷宫独具特色,从高空中看茶园就是一副很有价值的艺术品。

呼吸者清新的空气,感受着茫茫的茶海,心情愉悦,这个茶海还是凤凰沟景区里最为独特和壮观的风景线,这片茶园一望无际,娇翠欲滴,在茶员工的修建之下,简直就是一副油彩画,茶园四周种植着果树还有很多的花,看着很梦幻。

冬季的凤凰沟格外的有诗意,满树的落叶形成亮丽风景线。凤凰沟的茶园依旧翠绿无比,绽放着顽强的生机。感受了亲近自然,环境幽静,且四季花果共存的一个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十分惬意。

4.大觉溪畔有人家,依山傍水美如画

江西 旅行的第二天,傍晚的时候来到大觉溪,是我喜欢的样子,只是遗憾因为行程原因,到达时暮色已至,天色将晚。但我依然看见山上的云雾,山间的村落,大觉溪畔有人家,依山傍水美如画。

大觉溪是体验农耕文化的好去处,这里聚集着乡村的农业特色的绿色种植基地,也将乡村旅游发展的蒸蒸日上,更多的是让游客们体会到游客与田园是融为一体的。让我非常难忘的就是乡村里还有火车吧,绿皮火车就停在轨道上,让我穿越时空的回到了五六十年代的感觉,这样如此怀旧时候的火车存在,回想起曾经人们最美好的时光。因为看到了“取进拓开,勇往直前”这八个字,让我忍不住和火车合影。

大觉溪乡村依山而建,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娱乐美食,野战体验等到农家生活。这个农耕文化园是主要打造的是回归自然,回首往事,乡村存在的氛围也是寄托乡愁的好去处,在文化园我们可以感受一些农耕表演还有曾经农耕的器具。还可以自己采摘一些菜做农家菜,很好的感受曾经乡村生活。

虽说大觉溪的乡村生活让我流连忘返,但是最难忘的还得数1956火车吧。这些废弃的火车依旧在这里共存,保留着上一代人的记忆,更好的将我们带入我曾经那个回不去的时光。

5.羊狮幕:武功山上独一处,美景精华羊狮幕

好多美景需要要运气,这次 江西 之行,无论是武功山还是羊狮慕都是在大雾的陪伴下,只好欣赏雾里山景,盼下次晴天。

5.羊狮幕:武功山上独一处,美景精华羊狮幕图片

羊狮慕景区的占地面积是375平方公里,这里最为出名的便是凭借着花岗岩峰林地貌,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奇形怪状的山峰和大自然奇造的怪石,还有瀑布也是随处可见。而且羊狮慕还是武功山的山脉。

羊狮慕景区的最高峰是石笋峰,它的海拔是高达1764米,这里的美景美不胜收,云雾缭绕,犹如踏入仙境。

山峰间云雾缭绕,群山重岩叠嶂,怪石百出,有重云海幻境的错觉。

5.羊狮幕:武功山上独一处,美景精华羊狮幕图片

我们所能游览的小路也是临山而建山腰之间。在这样一个云雾缭绕如仙境的景区里,感受着大自然的奇造,流连忘返。

6.武功山,徒步者的天堂,未开发的圣地

我知道好多人来 江西 旅游,可能就是为了武功山,最近也格外火的,尤其是徒步者的天堂,未开发的圣地,空中的草原,遗憾的人我们去的这天依旧大雾,行程原因,只能留下遗憾。

踏入武功山就犹如踏入仙境,山间云雾缭绕,山顶又有一处复古房子的存在,犹如仙人所居住的地方,四周也是树木繁多,群山连绵。云雾挡住了群山与树木的面貌,误闯仙境,探仙境之美景。

武功山的美景令人叹为观止,无论是非常有气势的高山瀑布群,还是保留完好的原始森林,都令人叹为观止。但是最让人难忘的便是武功山里的云海,云海的形成是云雾所堆积而成的,因为有了云雾的存在,武当山便拥有了灵气,神秘感也随之而来,云雾的存在更是让千米多高的山上面的神秘,且淹没了一整座山,让人更加想去探索此地。

我们慢慢的攀爬武功山,虽说云雾缭绕,看不清前方的路,也观察不到离自己很远的美景,只是觉得自己在奔赴一场跨越时空的旅程,看不到前方的目的地,只能砥砺前行,也感叹着大自然的奇造。

江西 风景独好,果然如其所言,这次用了四天时间,走过了 南昌 、 抚州 、 吉安 等这一线, 江西 还有那么多知名的美景在牵扯我的想象,希望早日再来,还有那么多 江西 的美食,也等着我去品尝。